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終結,還是延續——《索爾:諸神黃昏》無雷推薦+入場懶人包

作者:LanTern│2017-10-25 15:29:39│巴幣:30│人氣:12371



《索爾:諸神黃昏》是漫威電影宇宙的第17部作品。
由塔伊加·瓦提提執導,克里斯·漢斯沃、湯姆·希德斯頓和凱特·布蘭琪主演。




在開始之前,我要先說一件事。

這是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最喜歡的預告音樂,如果你還沒聽過,現在讓你聽聽。



齊柏林飛船的Immigrant Song。
如果你還沒看電影,在進戲院之前,請先把這首re個800遍。



洗腦的旋律加上極其狂野的風格,在當初預告剛上的時候,我就覺得這隻選曲真的很好,印象也很深。

會出現在正片裡的預告選曲案例是相當少的,但是這首歌在正片當中出現兩次,兩次都燃到爆胎。
只要前奏下去,就會不由自主跟他一起「阿———」。

我必須承認,這首歌的編入對我來說大大提高了這片的激昂感。





同樣的,這次索爾3(你看我標題下的就知道,我很不想承認前兩部...)除了是系列第三集,也是MCU的第17部電影。

我必須說,漫威的電影對出入門的人來說已經越來越嚴苛了,他們實在必須想想辦法解決這問題。
不如拍個20分鐘的總集篇怎麼樣?





為了幫助新手或不熟漫威宇宙的人能夠獲得最佳觀影體驗,我稍微作個懶人包,老手就快速掠過吧。



懶人包


首先,進場前極強烈建議至少先看過《復仇者聯盟》《復仇者聯盟:奧創紀元》

沒看過大概8成的梗都沒辦法理解,別人在笑的時候會完全搞不懂他們在笑什麼。

雷1雷2就...嗯,我個人是覺得不必要啦



以下作個極簡單版角色介紹:

索爾
阿斯嘉的雷神,神王奧丁的兒子,阿斯嘉王位繼承人。
肌肉棒子,武力超群,但是智商稍嫌不足。
有一把會放閃電的鎚子。

曾經和一名地球女性珍.福斯特交往過(雷1雷2)。

在漫威世界觀裡,阿斯嘉人理解成外星人就可以了。


洛基
神王奧丁的養子,索爾的弟弟,惡作劇之神。
詐死高手,人生最大目標就是衝康他哥。
過去是反派,但近幾部作品已經被定位成搞笑角色了。

在索爾2的結尾詐死後假扮成神王奧丁,在索爾不知情的情況下成功坐上阿斯嘉王位。


浩克
肌肉棒子no.2。

真名布魯斯班納,天才科學家。
受到刺激之後會變成綠色猛獸,單論武力是復仇者頂點。

復聯2的最後駕駛昆式戰機失蹤。


史蒂芬.史傳奇
奇異博士,地球上最強最猛的魔法師。



再聲明一次,可以的話,復1和復2最好要看一次,才能懂這部裡面的笑點和淚點。







無雷心得



對於MCU有研究的人一定會知道,三大主角(鋼鐵人、美國隊長、索爾)的系列作當中,除了美隊以外的作品評價都不怎麼好,尤其索爾前兩部真的是爛到不行。

所以一開始進場前我沒抱太大期待。



但是結果卻出乎意料的還不錯。





首先要特別讚揚的,是這次諸神黃昏的預告。

第一支:



第二支:




看完了嗎?

好。



假的,都是假的。

這兩支預告有八成以上的畫面沒有出現在正片裡,或是說,在正片裡是經過修改的版本。

這點就必須給點鼓勵。


最初我看到他們把火巨人蘇爾特的畫面剪進去,我就覺得完了。
大BOSS都剪進去了,是要看個毛線球?

但實際上來說,真正的重點都沒有在預告中出現。

他們甚至為了隱藏劇情在預告和正片分別用了兩種特效,單是這點就必須稱讚漫威官方的細心。
(當然某些畫面如果真的用正片版放進預告實在會雷太大)


對於電影稍有研究的話也許會知道:預告和正片的剪輯團隊通常是兩派人馬,甚至可能會發包給專門做預告的單位。

但是從上半年的返校日到這次的諸神黃昏,看得出來漫威越來越注重預告這塊。
很多畫面都是專門做來給預告放的,那些特效製作又是不少錢。

不過我還是覺得返校日的預告東西說太多了......






這部《諸神黃昏》就第一印象上來說,是一部非常「漫威」的電影。

大量的笑料、炫砲的特效和歡樂系英雄主義,可以說是過往漫威元素的豪華升級版。


這方面最接近的例子大概就是《星際異攻隊》系列。
不用分孰優孰劣,如果喜歡星際異攻隊式的幽默,同樣能夠這次的諸神黃昏獲得充分的滿足。

廉價,但是效果顯著。



但《諸神黃昏》與《星際異攻隊》決定性的差異,在於打戲的部份。

通常有浩克出場的作品打戲就不會爛到哪去。
而這次除了浩克以外,索爾和海拉的打戲也相當精彩,甚至更勝前者。


我必須得說,過去索爾的武打畫面實在太弱了,實在很難體會出這個雷神究竟有多強。

但是《諸神黃昏》可是把過去雷1、雷2、復1、復2的債全都一次還清。

不論是在角鬥場迎戰浩克、或是最後迎戰海拉,都將「雷霆之神」的氣勢發揮到極限,華麗而且痛快。

在漫威所有角色當中,目前只有索爾這個角色能夠做出這樣的演出,而他們這回也確實發揮的非常好。

(原來你那根錘子是拘束器啊!)







回過頭來聊一下這次的角色塑造。


如果是陪索爾和洛基一路走來的觀眾,也許會對這次的劇情感到一定程度上的不認同(我就是其中一個)。

本作發生了幾個足以動搖索爾這個角色內心的大事件,但是劇組顯然已經放棄了內心戲這一塊,所有的轉折都快速帶過,處理的相當模糊。

索爾就像趕場一樣,這邊處理完馬上去處理另一邊,還要忙著搞笑,心境描寫之快幾乎可以用「沒有邏輯」來形容。

這點就是《諸神黃昏》輸《星際異攻隊2》的點了。




洛基更是可惜,我自己一直都覺得這個角色淪為單純搞笑角很不值得,但看來他往後大概也沒有什麼翻身的機會了。

索爾2爛歸爛,但至少王后死去的時候,洛基展現出來的情緒起伏是很明顯而且讓人同情的,但是這次卻幾乎沒有對於洛基的心境做出任何深入的描寫。



反觀這次新出場的女武神、宗師、史克吉塑造上就相當成功。

女武神和宗師的演出真的超ㄎ一ㄤ。




特別提一下冥后海拉。

我個人從預告開始就非常喜歡凱特布蘭琪飾演的海拉。

那種更勝洛基的妖邪感、捏碎索爾錘子時比過去任何漫威反派都帥的霸氣,再加上《返校日》禿鷹塑造的相當成功,讓我一直很期待看到她的演出。

但是......也就那樣了。

她叛亂的理由與動機不比洛基高明到哪裡去,從頭到尾的營造都是強化她受人恐懼的面向,很妖、很邪、很狂,但更具體的,沒有。

這點是我覺得相當可惜的。


不過她的武戲實在是非常炫炮。

看看那個飛刀丟的,帥,就是帥。







整體而言,在笑點、特效和打鬥畫面上,《諸神黃昏》翻出了一個新的高度。

也算是正式洗白了索爾系列過去的污名。

如果對於這些漫威元素有相當熱愛,想必會看得很開心。



就我個人來說我是相當愛這部片的,看得也非常過癮。

說實在,我對《星際異攻隊》並沒有多少共鳴,兩部對我來說都只是還不錯的歡樂片,比起英雄更貼近冒險。

這次的《諸神黃昏》承襲了(不可否認這兩部實在很像)《星際異攻隊》式的幽默,但卻有更為出色的打戲和特效,以及更深刻的英雄意識,也更符合我的脾胃。


不管怎麼說,身為一個熱血男兒,看索爾和浩克衝上去開無雙真的是爽到不行。







說起來,身為一個神話廚,諸神黃昏變成半搞笑片內心實在有個坎過不太去,縱使這次的成果相當出色....

好吧,我覺得最遺憾的是炎之巨人蘇爾特的那個廉價感......特效部門估計把錢都花在索爾身上了吧......

我會為了其中一個角色再寫一篇有雷心得,已經看完電影的可以猜猜是哪個角色。




好期待正聯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68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帥氣老詹
其他點我都同意受教了~ 不過 除了美隊以外評價都不怎麼好!? 鋼鐵人票房超好啊……我去查資料 鋼鐵人3總票房也贏過美國隊長3欸 幫平反一下QQ。不如說 沒有鋼鐵人打出天下 根本不會有現在的漫威,鋼鐵人 人氣跟票房一直都很高吧!? 同意雷神一二真的爛……(小弟見解 不是什麼專業人士 )

10-25 15:51

LanTern
鋼1很不錯,但是鋼2鋼3就...反面評價多過於正面評價,我猜鋼3票房是被鋼鐵人那個潮度摧出來的10-25 15:59
LanTern
美2美3兩部則是近年前段班
美3規模可以當作復仇者2.5,這不用說
至於美2則是在絕大多數漫威迷的心中,都將之視為目前漫威系列冠軍的作品10-25 16:01
帥氣老詹
瞭解了 感謝~ 確實我也覺得美二最好看XD

10-25 16:09

Spatz
原來史瑞克3白雪公主唱的是齊柏林飛船的啊XD

10-25 19:52

卡納斯阿庫瑪
IMAX3D效果不錯 預告片大量背景詐欺XD
整體來說滿歡樂的 BOSS打鬥不俗
想不到預告片連索爾的眼睛都....嘿嘿...真用心

10-25 20:43

超敗家煙酒生
評價應該不是以票房論,以美隊來說,爛蕃茄指數80%→89%→90%,評價一集比一集高,鋼鐵人94%→73%→79%,評價自第二集後就嚴重下滑,雷神索爾77%→66%,一開始就不怎麼理想,下滑更嚴重。

10-26 09:08

LanTern
美隊能給羅素兄弟拍真的是這個系列的福氣10-26 14:29
討論區達人
票房比評價重要 沒有票房評價再好能有續集?

10-26 14:10

LanTern
這個理論是正確的,但是在現在的漫威不成立。
他們家排程早就沒在管票房了,因為不管出什麼都會是當期票房冠軍。10-26 14: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ga8394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騎士〉第...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決定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