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那年,我與妳所立下的約定 尾聲 《平淡的幸福時光》

作者:輝│2017-10-24 23:09:02│巴幣:2│人氣:111
 
我坐在椅子上,看著趴在桌子上正在為報告而苦惱著的游雅筑,不忍心看她那麼的苦惱,於是我問:「妳…需要幫忙嗎?」
她抬起頭看著我,過了幾秒後,鬧彆扭般的別過頭,同時說道:「不需要!我會自己完成這份報告的!」
對她的話,我只能回以苦笑。
 
游雅筑回來臺灣不知不覺地過了將近一年的時間,這段時間因為她有很多的學分沒有修到,所以必須在這個學期內繼續修完,不然就必須要留級。
雖然話是這樣說沒錯,但是游雅筑好像對於企業管理這一塊不太在行,她的成績總是不太理想,於是教授看在她上課一直都很認真的樣子,開出了這樣的條件。
「只要能在期末交出一份關於企業運行以及改善經濟的論文,我就讓妳在過年以前把妳所欠的學分補滿,如何?」
「真的嗎?謝謝教授!」游雅筑聽了以後又叫又跳的,引來辦公室內老師的注意。
隨即,教授教視線轉向我,小聲地說:「既然要放水就放到底吧。陳宇麟你要幫她也是可以,但是不可以將自己以前寫的論文報告當作是她寫的喔!」
「放心吧,我不會的。」
 
「嗚唔…」時間又過了幾分鐘,這時游雅筑好像放棄了一般,轉過頭用可憐兮兮的表情看著我,同時用撒嬌般的語氣叫道:「宇麟…」
看著她,我輕輕地嘆了口氣,起身走回房間。
我拿走放在書桌上的其中一個黑色的隨身碟,重新在她的身邊坐了下來。
我將隨身碟插進游雅筑的電腦裡以後,打開名為[期末報告]的資料夾。
在打開幾個我認為很重要的資料,說:「這個是我找的資料,裡面通通都是妳這次報告有可能會用到的東西。」
「宇麟謝謝你!」游雅筑一邊這麼說著,一邊撲到我的身上,同時還讓放在桌上的課本掉了下來。
用手護著她的頭,我撥開砸在我頭上的書,無奈地說:「真是的,都已經二十二歲的人了,怎麼還像十七歲的時候一樣啊?」
「欸嘿嘿…不過就是因為這樣你才會這麼愛我的吧?」她看著我露出可愛的笑容。
「妳少臭美了!」我將她的頭壓回我的胸口,不讓她發現我早以紅透的臉。
「放開我啦!」游雅筑在我的懷中拼命的掙扎著。
「我不要,這次我才不會放手。」抱著她,我嘴裡不斷的這麼說著。
「唔?你在說什麼啊?你不放手,我要怎麼打論文啊?」
「不懂就算了。」我鬆開抱著她的手,讓她能夠坐起身。
『笨蛋,為什麼這樣還不懂呢?難道是我表達的不好嗎?』看著她,我煩躁的抓了抓頭,走向廚房。
 
聽著窗外的鳥叫聲,我坐在游雅筑的對面操作著電腦,反覆檢查著企劃書。
這時門外傳來了電鈴的聲音。
「嗯?這個時間是誰啊?」
「請問陳宇麟先生在家嗎?」
聽見呼喊,我便趕緊將門打開,隨後門外的人將一塊塑膠板遞了過來。
看著站在門外的快遞,我問:「請問有什麼事嗎?」
「這是來自國外的包裹。」他說完,拍了拍他旁邊的小推車。
我看向坐在客廳裡的游雅筑,輕嘆一口氣,說:「知道了,能幫我把它搬進來嗎?」
「好的,沒問題。」說完,他便將板子遞給我,隨後便將推車上的箱子搬進來。
等快遞離開以後,我便在游雅筑的身邊坐了下來,並說:「跟我解釋一下,那是怎麼回事?」
「嗯?什麼怎麼回事?」她眼神飄向別方。
湊近她的臉,我說:「不要想逃避,快點從實招來。」
「好啦,我說就是了。」游雅筑看著我,清了一下喉嚨說:「那些是留在美國租屋處的東西,房東太太一直催我要趕快帶走,所以我就請她寄過來了。」
反正我們都已經同居了嘛!她笑笑地說著。
唉,真拿她沒辦法。
 
「寫好啦!」游雅筑像是達成什麼不可能的任務般,高舉雙手大叫道:「終於歷時七天又十二的小時,我終於把這個東西解決啦!」
「吶,宇麟。我將論文寫完了喔?」她來到我的身邊,不停的蹭著。
「恭喜。」在此同時,我也將禮拜一要交的企劃書給完成了。
「獎勵呢?」趴在我身上,她如此地說道。
「沒有那種東西。」
「…好吧?」游雅筑有些失望地低下頭。
我從口袋裡拿出一個黑色的小絨盒,說:「不過,我倒是有件事情要跟妳說。」
「嗯?什麼事?」她從我的身上坐起,歪著頭問道。
「雖然完全不記得高中以前發生的所有事情,但是我們在一起短短的幾個月裡面,每天、每天我都過得很開心。在妳離開臺灣的這五年裡,我發現我已經完完全全的愛上妳了。在未來的時間裡我想要一直、一直地跟妳在一起。」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從絨盒裡拿出戒指,說:「游雅筑,嫁給我。」
「我不要。」
「幹嘛拒絕的那麼快!」我有些失落地低下頭。
過沒多久,她的嘴角便露出小孩子惡作劇得逞的笑容。
「騙你的啦!我願意喔。」
已經得到她的同意,但是我還是板起臉說「哼!妳剛剛已經拒絕了,沒機會了!」
過了幾秒後,游雅筑突然將我壓倒在地,彎下腰吻了我。
良久,她從我的唇邊移開,並說:「這樣願意相信我了嗎?要嫁給你的決心。」
「真的…不會後悔?」由下看著她比起之前更加白皙的臉龐,我說:「妳真的不會後悔嗎?」
「真的,不後悔。」她對我露出溫柔的笑臉,如此說道。
「這可是妳說的,不要忘記了。」說完,我便將戒指套進她右手的無名指。
看著手上的戒指,她的臉上出現了些許的紅暈,隨即便拉著我的手說:「走啦走啦!我們現在就去辦結婚登記!」
看著這麼興奮的游雅筑,我不禁露出苦笑,「妳是要走去哪裡?今天是禮拜六,戶政事務所沒有開門。」
「那就禮拜一去,宇麟有空對吧?」
「嗯…的確,禮拜一只要將企劃書寄給客戶就好了。不對,我也是要上班的啊!」回過神,我輕輕地敲了一下她的腦袋,說:「就算我禮拜一有空好了,辦結婚登記也要兩個見證人啊!」
「這你不用擔心,我們可以找羽庭姐和宇鈞哥啊!」
對齁,差點忘了我姐跟我哥現在在台北。
「嘻嘻…這樣就沒意見了吧?」
她說完,便著手開始打電話給我的姐姐跟哥哥。
看著異常興奮的她,我輕嘆了一口氣說:「真是的,妳到底多想要把自己嫁掉啊?」
「那不一樣啦!」
「哪裡不一樣?」
「唔…總之就是不一樣啦!」
聽了她的話,我露出淡淡的苦笑,又問:「難道妳不希望穿上婚紗,辦一場熱鬧的婚禮嗎?」
聽了我的話,她連想都不想便搖了搖頭說:「不需要喔,我只要能跟你在一起就好了!」
「真是,妳這樣根本就是無理取鬧啊!」
「欸嘿嘿嘿……」游雅筑有些難為情的搔了搔自己的臉頰。
看著她,我露出不會被察覺的淡淡笑容。
算了,我禮拜一就請假吧?為了我可愛的妻子。這句話我放在心裡沒有說出口。
「宇麟,我們現在去慶祝吧!」游雅筑一邊說著,一邊拉著我的手走出家門。
「知道了,不要用跑的。」我一邊跟著她走出家門,一邊苦笑道。
 
──我想,接下來的日子一定會讓人更加的難忘吧?
 
-終-  

後記:
大家好,我是輝。
《那年,我與妳所立下的約定》在此告一段落,謝謝大家不離不棄的支持,請容我在這裡致上最高的謝意。(鞠躬
由於下禮拜的期中考週,所以暫停更新一次,還請各位見諒。
原本預訂下一部作品是《致,愛過的妳》但是目前還沒開始動工,所以會先放另一部作品替代,預計週末會新增一篇短篇故事,到時還請各位多多指教。(鞠躬

那麼,我們下次見!掰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62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戀愛

留言共 1 篇留言

香菇濃湯
一路以來辛苦了,恭喜大大完結:) 也恭喜雅筑和宇麟有情人終成眷屬~~~(灑花

10-25 10:17


一直以來,也謝謝你的支持~10-28 16: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xarkzy8703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那年,我與妳所立下的約定... 後一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