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金田一二三誘拐殺人事件】結局簡談

作者:素月樓│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R│2017-10-24 09:34:50│巴幣:8│人氣:849
本篇是把在金田一哈啦板的一些零散討論心得,加以整理成一篇比較完整版文章。

這次的兇手「沖田總司」真面目是永倉新八,他就是R系列一個很大的問題代表:
他的情形與雪鬼的月見里光、人偶島的星坂花梨相同,都是在劇情中表現太過搶眼,以致於讀者無幾乎無法把懷疑的眼光投注在他們以外的人身上。

結果解答篇時公佈兇手身份,也只能說是眾望所歸、很少像早期常有出人意表的答案!

那麼永倉與死者山南敬助又有什麼恩怨呢?原來山南是永倉的女朋友─夕月神奈的上司,在迎新會當天看上了神奈,想追求她卻被打槍。

之後山南就利用上司的身份不斷刁難神奈,最後神奈受不了欺凌而自殺身亡…

事件落幕後不久,阿一到拘留所探望服刑中的永倉,證實這次果然有高遠遙一在幕後策劃。
但阿一懷疑的主因,卻是因為永倉沒有前科、很難想像他能想出這樣的犯罪計畫?

金田一故事裡的兇手,多半都是沒有前科的,而高遠登場之前的兇手,也都是自己規劃殺人計策的。

如果以這種說法來看,那麼是否也可以懷疑魔術列車時的高遠,也是有人替他構思犯罪計劃的呢?

(至於死神魔術師─霧島純平是後來才畫的故事,而且已經成為懸案,除了高遠本人外就沒人知曉,所以阿一應該會認為高遠是在魔術列車時首次殺人!)

而故事最後出現最大的驚奇:那就是貓頭鷹咖啡店的老闆,居然就是高遠本人的偽裝。
做為被警方通緝的犯罪者,高遠還能有心思開店,只能說他大概太有自信了。

文章的最後還是一提:雖然案件是以二三為名,但她的戲份真的很少,而且篇幅拖的太長,其實根本不需要到13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55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留言共 1 篇留言

鯊魚男
咖啡店老闆太意外了
至於篇幅,犯人自述通常用掉一回
這次為了收尾又多一回

10-24 12: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台灣角川確定不會再出ai... 後一篇:μ's的故事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