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尋找回憶中的貝拉⟫CH03 馬莉薇與李安潔 (二)

作者:骷髏貓│2017-10-23 20:06:28│巴幣:0│人氣:70
❦ ❦ ❦


80年代重金屬音樂響撤房內。馬莉薇躺在房間床上,右腿翹到左腿上,拿手臂當枕頭、一面抽著白色的電子菸,看起來心事重重的樣子。白色的菸霧從嘴中呼出瀰漫,原本掛在窗邊的美國國旗的窗簾被收了起來,外頭的日光毫無顧忌的灑進房內,照亮她新染的紅色的短髮。

「馬莉薇,行李收好了沒?卡車來了。」外頭低沉的、菸酒嗓音的父親在客廳喊。父親的名字叫作馬修,是個警察,至少他曾經是。

馬莉薇無奈的嘆氣,把電子菸塞進口袋,用手揮掉空氣中的白菸,幸好電子菸跟一般的香菸不同,不太會在身上或室內留下氣味。

她站起來,搬起地上的一只大紙箱,待會還要再進來搬很多趟。馬莉薇還沒碰門把,門就被打開,他穿著邋遢的父親站在門口。「妳房間是在開趴喔?」

「要你管。」

馬莉薇關掉音樂,把音響塞進紙箱內,閃過她父親抱著紙箱走出屋外。鐵灰色老舊的廂型車果然就在外頭,皮膚蠟黃、沒了門牙的老晉靠著車門對著馬莉薇笑。
「唉呦,那麼久沒見,長大變漂亮了呦。」

「真的齁?我也這麼覺得。」馬莉薇隨機敷衍著說。

馬修也抱著紙箱走出來,只是嘴裡多了顆紅紅的東西在咀嚼,樣子很滑機。
「還吃檳榔!」她經過時隨機數落了一聲。

「要妳管。」

老晉將父女倆的行李一箱一箱的搬上車。馬莉薇坐在後座,身邊全是雜七雜八的箱子。馬修和老晉坐在前座。
「她高中要去哪裡讀?」老晉發動鑰匙,第一句話先這麼問道。

「她跟我說她不讀了啦!」

車開上路之後,馬莉薇就掛上了耳機聽音樂,把車窗降了下來,冷冽的風吹拂著她的臉與頭髮。從台北的大城市搬到如同遭到遺忘的邊際鄉村,幾個小時的路程從原本居住的陌生的高聳大廈到熟悉的老舊建築。想過無數次要回去,但從沒勇氣再回去的小村子,如夢般的童年回憶。外頭的雲霧聚集成灰白色,天空開始下雨。

馬莉薇感覺自己的心情宛如受到波動般的鬱悶,窗外的風景變得越來越黑。
夜晚,她與馬修終於回到小村落,每戶人家裡的燈光比幾年前馬莉薇印象中的更稀少微弱,這裡大部分的年輕人與小孩都搬走了,居民大部分都是捨不得搬走的老人家或是準備退休養老的中年人。

倆人各抱著沉重的東西,當馬修把燈打開。顯露於眼前的泛黃的壁紙和退色的木質傢俱讓馬莉薇心裡頭凝聚了一顆巨大的疙瘩。
回憶,溫暖但絕大部分是殘留著遺憾。

父女倆花了一些時間把東西都搬進屋內。坐在駕駛座笑嘻嘻的老晉對馬修說:「明天我就和村裡的人說你們父女搬回來了,晚上到老地方開喝啊!」

馬修只是輕輕一笑,闊氣的揮手回應。

半夜的時候,馬莉薇終於悄悄地握著一瓶已開瓶的啤酒,半醉的身子搖搖晃晃的在零星幾盞路燈能照亮的泥巴路徑上沉醉的向前走。一個人走進像是荒漠的垃圾場,這裡到處是被人埋沒的東西。破爛的遊船、廢棄的商店招牌、生鏽的二手車,和滿山滿谷的垃圾。

她來到一個巨大的廢棄貨車廂前,它原本是大卡車用來載貨的車廂,前排的車頭卻因生鏽瓦解被大量的垃圾所淹沒。
唯一能夠打開車廂的鐵卷門底部被人扣上了鎖,馬莉薇知道這是自己鎖上的,但是早就搞丟了鑰匙。焦急與不耐煩之下,臉頰紅熱的她緊抓住那個早已生鏽的鎖,用盡全身的力氣拉扯就要撬掉鎖頭。

"碰!"的一聲巨響,鎖的地方開了一個洞。原本被鎖扣住的生鏽的圓環被連根拔起,紅色的鏽漆染上馬莉薇的指頭。

她拉起鐵捲門,毫無生氣的灰塵味撲鼻而來。外頭的微光照亮熟悉的榻榻米地板。馬莉薇走進室內,打開衣櫃,熟巧的拿出煤油燈,點燃並放在一旁。煤油燈橘黃色溫和的光照亮這兒柔軟的坐墊和小木桌,充滿刮痕的木櫃上放滿雜誌、漫畫和故事書。這個地方沒有廁所、沒有可以洗澡的地方。沒電、沒水、沒瓦斯,也沒人住了。

她啜飲了一大口酒,似乎想把對這裡的懷念一口灌下。沒多久又在衣櫃裡翻了起來,除了整齊的棉被床單,沒什麼可用的東西。
然而當她翻找到深處的時候,卻意外地找到了一只巨大的皮箱。

馬莉薇愣了一下,一時之間沒想起來這是什麼。她緩慢的打開了皮箱,心裡的疙瘩陣陣的劇痛。裡面放了一件紅色的女孩的洋裝、一台老舊的V8攝影機、一本書。
馬莉薇盯著這些物品看,試著努力回想起這些東西所代表的意義。她知道那件紅色的洋裝是自己買的,但是老舊的攝影機錄過了什麼東西?本子上寫了什麼?

馬莉薇拿起了日記,想打開的時候發現上頭鎖著一個密碼鎖,她試了自己的生日、以及可能跟這本本子相關的所有人的生日,但是都不對。

她放下本子,拿起老舊的錄影機,打開了電源,沒電的紅色訊號燈卻不停的閃。她翻找了一下,找不到備用的電池或是充電器。馬莉薇嘆了氣,將煤油燈放到小木桌上。她放棄了,背靠著衣櫃喝著酒,她撇眼看著那個皮箱,拿起了那件紅色的洋裝,酒精的催化使她無意識的一口一口的灌下。不知不覺的她竟然感到異常的睏倦。

她的手緊抓著那件洋裝,沉醉眼花之餘閉上了眼睛。她竟然能感覺到那件洋裝也反抓著她,柔軟的觸覺搖晃著手臂。
女孩的小嘴在馬莉薇的耳邊說悄悄話:「媽媽,妳睡著了?」

馬莉薇皮笑肉不笑,輕輕地呢喃著:「安靜點.....」



❦ ❦ ❦



馬莉薇的夢裡上演起幾年前的事情。她15歲,還留著一頭長頭髮,在台北讀國中。她獨來獨往,沒有談得上心的朋友,馬修更是時不時就穿著警察制服喝個爛醉回家,在客廳地板上吐的到處都是。嘴裡說著一些難聽的話,聲東擊西的抱怨他的生活,馬莉薇被從房間裡叫了出來,聽著馬修喋喋不休的罵她。

馬莉薇什麼話也沒說,站在房門口直瞪著他。看著馬修到處摔家裡的東西,像個喪屍臉色發白的搖來晃去,不過她知道這一切等到明天早上他都會忘記,而她又要幫他收爛攤子。馬修忽然之間在家裡到處翻箱倒櫃,像是急著找什麼東西。

在客廳裡找不到,他又走到自己的臥房跟廚房裡摸索,然後檢查了自己的身上。最後急躁的他開始大吼:「我的槍呢?!為什麼我找不到我的槍?」

馬莉薇雙手交叉在胸口,無奈的看著父親。
馬修眼角佈滿血絲,看起來更加的狼狽。「妳拿走我的槍?」

「我拿你的槍幹嘛?你自己弄丟了吧?」

馬修推開馬莉薇直接走進她的房間,開始到處搜。
「爸!」

那個星期五的夜晚,她穿著素黑色的長袖帽T,那時新染的紅色頭髮綁成了高馬尾。黑夜,她低著頭用帽領蓋著亮麗的髮色,從口袋裡拿出了電子菸。
只要吸上一口,尾部就會亮起紅色的燈,薄荷的口味就會入嘴。她時常會在想,自己第一次嘗試抽菸到底是在什麼時候?因為怕被發現打火機,更討厭被人聞到身上的菸味,就決定了不要一般香菸,而是電子菸的選擇。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對著它上癮?

她看著腳底下的鐵路,遠處傳來了火車行經鐵路的咆嘯聲。她微微抬起頭,電子菸的尾部閃爍著如同警示燈的鮮紅色,她一手插在口袋,不慌不忙地站著原處。眼前漆黑的山洞隧道如旋渦般產生旋轉的大風,帽領被大風掀起,火車如漆黑猛獸般衝出,白色的巨大頭燈迫在眉睫。

馬莉薇抬起腳、輕巧的轉過身,就在與死亡正面衝突之前跳出了鐵軌。她笑了又笑,暗自竊喜,又抽了一口手上的菸,她摸向自已的頭,才想起來帽領被掀開了,那是她紅色的長髮。

有個東西從褲子後方的口袋裡掉了出來,馬莉薇低下頭一看,原來是父親的槍。她小心翼翼的撿起來,塞在內褲與牛仔褲之間的褲擋,再用上衣遮住。
她轉頭看了一眼火車輾過之後的鐵路,這才想起幸好附近沒人經過,否則被外人看見的話,肯定會以為她要尋短。

她滿意地笑了一下,往前方的小路走去。不是要自殺,她心裡很清楚,跟她為什麼要偷父親的槍一樣。馬莉薇始終認為自己需要這些刺激,才能感覺到自己還活著。自從小時候和最好的朋友們分別,以及拋棄了女兒之後,她便打從心理需要刺激的生活。

從小路走到舊車庫,有人在車庫旁升起了營火、被砍下的木樁被當成了椅子,幾位陌生的年輕人圍著營火烤肉與棉花糖,以及啤酒。車庫的出入口用鐵捲門緊關著,上頭是『和平』圖案的塗鴉。

馬莉薇將雙手插在口袋,大搖大擺地走過去,隨性地敲著鐵捲門。
收信口向上翻開,一雙眼睛從裡頭看出來。

「妳需要什麼?」

「一隻黑貓。」

那雙眼睛從收信口消失,鐵捲門被向上拉起。狂躁的音樂、菸酒的氣味和五花八門燈光向外炸開,狂舞的人群在舞廳四處各個像是中了毒癮。

「快點進來,女孩。」收信口眼睛的本人是渾身刺青的壯碩光頭男,大概也是這裡年紀最大的。

馬莉薇一個跨步跳了進去。「還是這種地方適合我。」她自言自語。

「是嗎?妳看起來像是第一次來這種地方的樣子。」壯碩光頭男說。

「你怎麼知道?」她轉過身問他。

「我經驗老道,常不常來我一眼就知道了。」他與她眼對眼。「好好玩,女孩,但是別給自己找麻煩,離那些呆頭呆腦的男生遠一點。」

馬莉薇對著他調皮的一笑,用帽領蓋著頭髮,她小心翼翼地藏好褲擋裡的槍,消失在人群裡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49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懸疑推理|殺人魔|犯罪|閨蜜|同性戀|GL|校園|黑暗|友情|推理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hloe02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尋找回憶中的貝拉⟫CH... 後一篇:⟪諾亞方舟⟫ 第十七章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