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連載】《Below the Deep》(3)

作者:Pay2single│2017-10-22 23:46:57│巴幣:34│人氣:570



    「所以?還好嗎?」她的聲線變回剛剛相遇時那種平靜、理性,前2分鐘那個狂躁又慌張的她彷彿從來沒有存在過。


  「......我猜還好吧。」我望向螢幕上的黃色數字,上面顯示著——02:00:00。



  兩小時,也就是一百二十分鐘。就在剛剛,我還只剩下不足十秒鐘的時間,距離死神只有一步之差而已。我從來沒有在那麼短時間裡經歷這種心情的大起大跌,就像在坐過山車時從最高點突然衝下一樣。


  不過嘛,總括而言最後還是成功的活下來了。不管剛才有多可怕,只要現在還活著就好。



「那個,要不是你的幫助的話.........謝謝了。」我的聲音在頭盔裡迴響,「不過......你人呢?」


  「喔,那個嘛.......」她不好意思的停頓了一下,尷尬的說,「啊哈哈......就、就當時情況危急嘛,先確保你的生命不是比較重要嗎?至於我人在不在.......其實也沒差吧!」


  「這樣可以嗎......」


  「我覺得可以!」她的語氣輕快的像是什麼都沒有發生一樣,「那個,與其在這個什麼都沒有的冰窯裡說話,你不覺得一邊走一邊說會更有效率嗎?」


  「『效率』這個詞是這樣用的嗎......」如果不是因為頭盔隔著,我現在應該是扶著額頭吧。



  ——這個人會不會太讓人無語了......



  話雖如此,我還是跟著指令乖乖的開啟了推進器。




==================




  「那麼,你的名字是?總不能『你、喂』這樣叫你吧?」


  「......吉米。」我深呼吸了一下,把話接下去,「我的名字是吉米•布朗。」


  「哦,是叫吉米嘛。吉米、吉米......啊!這不是跟那個在想表演水中逃脫魔術卻失敗、差點淹死的魔術師剛好同名嗎?」聽到這一句話,我把差點說出來髒話硬生生吞下去。



  ——這不是在詛咒我嗎?



  「啊.....對不起、對不起,嘻嘻嘻.....」發現在另一邊的我沉默不語,她困宭的笑了,「我平常習慣這樣說朋友……」


  「什麼鬼......」  


  「咳咳......那我從頭自我介紹一下。我是雪莉,工程師一名。」



  在裂縫中前進的我,唯一聽到的只有那異常清晰的話語,咬字清晰,毫不含糊,加上糟糕的幽默感。真難想象一個被困深海的人,還可以保持那麼清晰的頭腦,相比起自己,神經已經繃緊得連說話都會發抖,現在也只是勉強的進行對話而已。


  說真的,在這種危機下還能說出那麼糟糕的笑話......應該說是神經大條,還是頭腦簡單呢......


  我這樣的想著。




  「話說,關於逃出去這件事,我有一個意見,你要聽嗎?」





  ......拜託不要又是什麼糟糕的玩笑。




=================




  「喂喂,你在裝死嗎?」


  「我還在。」我回到了當初的那一處岔路。


  「所以?你是為了什麼下來的?」


  「嘛.....這個說起來有一點複雜,你當我是賺外快好了。」我一邊說著,一邊藉著UAV上的燈光把少量的應急炸藥從腰間懸掛的袋裡拿出來,不過這些東西原本就不是設計來在這樣的環境下進行爆破的。




  ——我為什麼會認同她的意見呢......



  「我是個兼職攝影師......怎麼說好呢。」我掂了掂在手上的炸藥。即使它的外表黑沉沉的,我仍然感受到它蘊藏的化學能是有多麼的龐大。

  要是在我手上爆發的話,我恐怕就會屍骨無存吧。「話說,在這裡用這個沒問題嗎?」



  ——真的不會變得更糟嗎?比如說引發更多崩塌什麼的。



  「沒問題、沒問題——我可是超——專業的專家啊!」她用十分浮誇的語氣說,「別以為冰川真的那麼脆弱好嗎?這小小的爆炸不算什麼啦——」



  ——連鎖反應呢?都不管了嗎?


  
  「唉......我要不是笨蛋就是瘋了。」我無可奈何的嘆了一口氣,把炸藥貼在當初困著我的死路盡頭。



  「嘛,你無可否認這是除掉其他各種更不可能的方法後,最快、最方便的方法了。」



  「嘿。」自從被困以後,我第一次露出微笑。






  「說的也是。」我按下按鈕。





==============================



  這裡是仍然K書的PAY。
  可以付費讓我不用K書嗎?(XXX)

  好,這是久違了三個星期的啊!!!(喂喂根本沒有人在意好嗎XDD
  這次字數是少了點啦.......可是能看在我月末要考試的份上放過我嗎QuQ

  一樣,如果各位有什麼建議可以給我的話我會非常感激你們的!!
  我想再寫好一點啊WWWWW

  就這樣,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42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深海|逃脫

留言共 10 篇留言

霜藍
嗯……對不起……雖然感覺可能是我的理解有問題……但是我前面的對話看的感覺好亂喔……><

10-22 23:53

Pay2single
QuQ謝謝藍弟(我絕對不會說我剛剛偷偷去改了w10-23 00:19
天無颺
總而言之,原來不是活下來就結束了讓我很驚訝,不過我這人喜歡爆破,絕讚好評

10-23 00:26

Pay2single
不會那麼快就結束好嗎XDDD10-23 00:33
霜藍
沒關係改了說不定更好WW

10-23 00:26

魏夜南(長草模式
剛剛去把前兩篇也補完了~
怎麼辦我已經開始喜歡雪莉了www
很好看哦!!

10-23 00:27

Pay2single
誒~~~謝謝你XDDD
大咧咧的大姐姐就是棒XDD10-23 00:33
花花⋈
培弟棒ヽ(✿゚▽゚)ノ
姊姊生日快過完前還有小說可以看,太感動[e36]
考試加油!!!

10-23 01:02

Pay2single
是喔XDDDD那就好WWWW
謝謝花花姐~~~ヽ(✿゚▽゚)ノ10-23 17:47
搶劫怪
雪莉其實是天X黑吧?(我覺得可以ODO)wwwwww

有在禮拜天之前發給好評XD

10-23 10:18

Pay2single
師傅的幽默感才不糟糕好嗎XDD(其實是沒有幽默感((X
你看看我為了你多努力XDD10-23 17:07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10-23 15:52

叫魚鹹飛風的鹹魚
哇哦上了精選閣樓先恭喜XD
我也想付錢免考試#(那乾脆不要付學費好了)

10-23 16:25

Pay2single
太神奇了XDDD
我也想WWWW(倒((不就是懶嘛10-23 17:09
希布拉
妹妹❤❤❤❤❤❤❤恭喜上精選❤❤❤(撲上去
想要什麼獎勵,姐姐給你❤❤(#

在這種危難時刻更好培養感情!雖然我覺得湯姆x吉米還不錯,但雪莉也可以啦(#

10-23 17:28

Pay2single
什麼啦XDDDD謝謝希布拉小wwww

喂喂我可不想GAY好嗎XDDD10-23 17:50
搶劫怪
又上精選了!你不覺得這是本鯨魚稍微遏止你的懶癌才有的結果嗎? 還不好好感謝!ʅ(´◔౪◔)ʃ ʅ(´◔౪◔)ʃ ʅ(´◔౪◔)ʃ ʅ(´◔౪◔)ʃ



(沒!本鯨魚開玩笑的!別當真! 感謝大大讓本鯨魚有小說看XD)

10-23 17:28

Pay2single
鯨魚你在發什麼瘋XDDDD10-23 17: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pay2sing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I... 後一篇:【賀】遲到的生日禮物 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