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你的身影

作者:離歌笑│2017-10-22 23:26:27│巴幣:4│人氣:235
一直在追隨她的身影。
她比我大好幾歲,然而我卻喜歡她
她是我在實習認識的,一個公務員。

那時候兩個月,我總是注意著她。
她的個性堅強,有時候有大姐的氣勢,總能協調同事間的事情,也能面對刁難的民眾。
也有溫柔可愛的一面,笑起來真的很甜。

我實習時那時候她剛接手另一個業務,一開始很忙,因為還學不會,所以總是很疲憊,感覺也沒什麼睡好,那時候我蠻擔心的,還好她花了幾個禮拜適應了。

有一次我想表達心情,給了她一張紙條,然後我害羞地的像小女生趕快跑開,一個身高180的男生這樣好像很奇怪齁.....
不過那時候她很開心,我的紙條是這樣寫的:
「我覺得學姐溫柔 堅強 美麗,工作很忙,但也要保重身體」

她新接手的業務我觀察過,她也告訴我這很難,而我旁邊坐著的是接手她前業務的人。
於是我總很努力的學習這一塊,雖然都是一些整理文件與輸入電腦,但是能了解她之前的工作我很開心,也整理過往文件,發現她的工作量真的很大,一疊文件上面都是她的章。

她的笑容深深的印在我腦海,她的柔和與自信在我心裡留下一道足跡,於是我喜歡上了她。
不過現在的我很難去追她,經濟地位差太多,我也還只是學生。

然而有一天,我考上高等公務員或證照,就能去追她了吧!

我沒有留下她的聯絡方式,有一次要line被拒絕,我難過的就沒在要了。
不過以為她不會理我了,不過還是跟往常一樣,還好~

離開後我總思念著她,但我知道大概沒甚麼機會再見到她了。
然而翻開課本,許多科目都讓我想起那時候的回憶,原來,這些科目都是有生命的,是他們用心工作的內容,是他們酸甜苦辣的日常,不只是冷冷地計算與背誦,對他們而言,是生活的一環。
但這樣我依舊思念著她....

有一次,室友找我討論他的煩惱,我思考後分享我過往遇到困難的經驗並做出建議時,我突然意識到我的語氣、思考邏輯跟她竟然好相似....帶著堅定的語氣,溫柔地說出想法,那是我記憶中的她,不曾淡忘.....

我將會是一個很好的傾聽者,協調者,面對未來的冰霜,用心的面對,不再逃避。

原來,她的身影,就倒映在我的心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42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賣麵包的
可惜只能在牆後面尻尻

08-08 08:42

離歌笑
有槍能打直需打08-08 08: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yd30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信念... 後一篇:憧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09#造化弄人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