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魔女 51 - 背叛者輓歌 (12)

作者:西瓜│2017-10-22 17:53:05│巴幣:4│人氣:341
大家好,我4西瓜人!
昨天有點事情,所以調來今天更新了!
(我絕對不會說其實原本要放掉這周的更新的ㄛ)


51 - 背叛者輓歌 (12)




  在艾瑪斯托和艾玟離開房後,歐爾就開始思考要怎麼展開這一天的生活。最後,他把還在睡覺的夏莉留在房裡,替她上了門鎖,自己也跑去街上了。

  關於奧瑪,他沒有熟悉這裡到連一花一草的位置與美色都記得一清二楚,但他曾來過這裡幾次,所以也不算完全陌生。在把艾玟接回家的第二年,為了支付她藥物上的開銷,他主動參加了商會的狂潮貿易商途,那時奧瑪的樣貌有些許還烙印在他的腦中,但殘留得更多的則是人山人海的港口與街弄。

  他走在路上,在一個四岔口看見路標,上頭分別標明了幾個城區。往前走將會通往港塢與市集,往其他兩條路走則會各自通到主城與南門。歐爾想都沒多想,就直接往前走去。

  兩側的建物看起來都有些老舊。即使奧瑪對於內陸來說已算是先進國家──因為建造一幢石磚屋所要耗費的人力與資源,總是要比木頭屋還要來得多;可即便是石製建物,它們的牆面都被海風長年累月地侵蝕,有多處都斑駁得令人不忍直視。這樣的建築有小有大、有高有矮,不規則地填滿著這個區域。在看慣了安洛斯與克爾梵的整齊街道後,奧瑪這雜亂不堪的街景實在直令他搖頭。

  現在還沒到市集開張的時間,但已經明顯能看出所有人都在摩拳擦掌了。許多人圍在一起,時而聊天時而大笑,這樣的圓圈有好幾個,就四散在眼前的街道上。他猜那些全都是商人,只因他們有著商人的氣息──他在他們的話語與眼神中能看見利益的計算。

  那些商人講話的音量十分地大,歐爾不需要靠近,就能在十步以外的距離聽見他們談話的內容。有人提到塔瓦奧德已經越過菲蕾特平原,準備襲擊克爾梵王國;也有人說蘇爾薩本的沙漠民族似乎不再封閉,正積極對外尋求貿易;更有人道著薩托力科的市場,直言雖然北方已是危險禁地,但只要走私能成功一次,賺到的錢就足以讓一個人在艾伊派司開設商旅。

  同時,他也得知了市場上貨物的漲跌──即使他現在會有很長一段時間不能行商,但體內那關於商人的血液還是在隱隱蠢動著。鐵礦衝破了近二十年的高點,一口氣攀升到市場之冠,那全是塔瓦奧德所導致的;銀礦的價格也悄悄地上升,大陸南方的都市似乎吹起了銀製品風潮;食材與穀物全都漲了一些,看來這個冬天對大家來說是很煎熬的。

  他在心裡暗暗思考著這趟旅途結束後,該到哪裡去進行買賣比較好。即使艾玟的病症已經被蘿塔蘭娜治癒,那些買藥的昂貴費用可以不必支出了,但在一切結束後,他還是得去行商,好賺取兩人的生活。

  就在歐爾倚在牆角旁,考慮著一個又一個的城市時,有人向他搭了話。

  「你好!」

  他抬起頭,看見一位皮膚黝黃的男子。他比歐爾高出一顆頭,容顏上的輪廓不是歐爾所熟悉的形狀──歐爾一眼便認出他並非瓦爾特倫大陸上的人。對方說著共通語,但他操著一種極其詭異的口音。

  「是?」

  「你有時間嗎?能和我聊聊嗎?我有很好的貨!」

  對方露出燦爛的笑容,指著街角的一間小酒館。歐爾那藏在口袋裡的手正來回搓著硬幣──他沒有多想,就和那位異國人走向了酒館。希望她們別對亂花錢的自己生氣才好。

  酒館中的擺設十分簡陋,就是一張店主使用的長檯桌,以及十幾張桌子與椅子而已。牆上沒有壁畫,多的是污垢與年久失修的裂縫,窗戶的玻璃蒙上了一層灰,窗台上則堆滿了黑色的顆粒。也許是夜幕還沒拉下的原因,現在店裡的人還非常地少,除了他倆以外,就只剩兩張桌子上有擺著食物和酒了。

  那位異國人向老闆叫了兩杯酒,還有一些培根與麵包。歐爾和他一起坐入了在牆角邊的位子。

  「我叫普恩,從海洋的另一端來的。你呢?」

  屁股才剛貼上椅子,對方就很熱情地介紹自己。歐爾在這時更加仔細地記住了他的外觀。他留著一頭向右邊梳的短平頭,眼睛很大,眉毛有點粗,但最顯眼的是他那雙稍大的耳朵,歐爾很少能看見耳垂這麼長的人。對方穿著棉衫和夾克,下半身則穿著褐色的長褲。

  普恩似乎沒有笑臉以外的表情,他的嘴角一直是彎的,眉毛與雙眼不斷透露著笑意。快活的氣氛一下子就襲往歐爾,讓他也不得不對眼前的人卸下心房。

  「歐爾。我是從大陸東部過來的。」他接過店長送上來的啤酒,馬上喝下了一大口──味道不是很好,但也沒有到多差就是了。「你來這裡做生意的?怎麼會找我聊天?」

  普恩一聽到他所說的話,笑容就開得更大了。「我就是想說這個!我的確是來瓦爾特倫貿易的,但今年的商人實在很少啊──」他的話語中帶點無奈,但笑容依舊保持在他臉上。稍稍停頓後,他繼續說著:「以往帶來的貨物一下子就能賣光了,但這次無論怎麼降價,船上的貨物還殘留著一半以上……」

  這時,麵包與培根也送到他們的眼前。歐爾伸手抓起一片麵包,把它剝成小小的碎塊,塞進嘴裡。「你是想找我當買家嗎?」

  「沒錯!看小哥你這樣穿,就想說你是商人吧!」

  「我是商人沒錯。」歐爾給了對方一個苦笑,「但現在並沒有在行商,抱歉啦。」才剛說完,對方的笑容就稍微地縮了起來。但是對方倒也沒有變得冷淡,依然積極地與歐爾聊著天。

  一方面享用著桌上的簡單菜餚,歐爾一方面解釋了為何他現在沒有行商的緣由──當然,他迴避掉了有關於魔法和古遺跡的部分,只提及他是陪伴貴族來奧瑪觀光的隨從,這使他被普恩用羨慕的眼神所注視。

  即使普恩沒辦法從歐爾身上獲取任何利益,但他們兩人意外地處得不錯。他們的話題從商旅出發,逐漸延伸到別的地方。當歐爾說完自己的出身後,馬上就輪到普恩描述他的經歷了。

  「我的國家在西方很遠的地方。要來到這兒,得在海上漂泊近五十幾個日月,才能抵達此處。」

  歐爾知道在海洋之外有著其他大陸的存在,卻不清楚實際的距離有多遠,也不了解在海外有著什麼奇珍異物。普恩的分享成了他對海外的認識,他開始不停發出問題,而普恩則用他那一口奇怪的共通話來回答他。

  他說他們國家並不是帝國,也非王國,而是一種自然狀態──他們沒有領導,也無國土,但他們的族群就代表他們的國家,每個人的心中都是這麼認為,所以那就成了他們的出身。普恩提到在遠方的家鄉,他們所屬的大陸同樣也受戰爭的紛擾,只不過他們並不使用弓箭與刀劍,而是使用一種會爆炸的長柄武器,它從中可以彈射出如箭矢一般的尖銳顆粒,用以殺傷他人。只不過,那樣的武器只在他們大陸的北方才有,身處南方的他們很少有機會看見那種兵器。

  普恩對於瓦爾特倫的神話與傳說特別有興趣,歐爾則講述了一小段從《年月讚禱歌》中擷取出的傳說。他說的是關於奧崔暮的騎士,在所有傳說中他最記得的就是這個篇章──因為這是艾玟最喜歡的橋段,還小的時候,歐爾幾乎天天說給她聽。

  「這是個精采的好故事!」普恩聽得似乎很開心的樣子,「這是出自於……在你們這兒是稱作古神信仰嗎?好像又稱作舊神?我們稱為真神。我之前從一名女士身上也聽說過類似的故事。而在我們的大陸上,也有相仿的傳說哦!」

  「抱歉,我並不清楚。我對古神信仰的認識僅止於字面。」歐爾急忙解釋著,他不希望誤導了別人。但他特別感到驚訝,古神信仰在大陸西半部幾乎已經絕跡。「我們的傳說流傳了過去?是你們來此處行商後帶回的嗎?」

  普恩則搖著頭,回覆了歐爾:「不是這樣的。我認為是我們信仰的宗教和古神有共同的起源,也就是,我們信仰著一樣的宗教!」普恩的眼睛閃閃發光,這讓歐爾對他的印象又添上一筆虔誠。

  「嗯……那會是從我們這裡流傳過去的嗎?」

  「我並不這麼覺得。」普恩說:「我大略地了解瓦爾特倫大陸的歷史,發現你們所謂的古神信仰與我們的真神信仰,兩者誕生的年代是差不多的。」

  歐爾茫然地點點頭,「明白。但我們在此處追究這件事似乎沒什麼太大的意義。我身邊並沒有熟悉古神的人,如果你想探討更深的話,建議你往東部大陸的南方走,那裡是古神信仰的起源。」他又想了想,腦袋忽然閃過另一個地方,「未來有可能的話,薩托力科也是個不錯的地點,他們有一部分的民族也信古神。」

  普恩的臉上依然洋溢著笑容,「我知道了,有閒的話我會去瞧瞧的。」他把最後一點啤酒喝下肚,和歐爾交換了眼神,於是兩人便一同站起身,準備找店主結帳。

  就在那轉過身,面對長檯桌的同時,店裡的門忽然地被打開了,從那門後出現的人讓歐爾驚訝地無法移動腳步,一名金髮藍眼的高壯青年走了進來。不論歐爾的眼睛再怎麼花,都不可能會誤認那名男人──安洛斯的奈特爵士。

  他僵在原地不動,而奈特在進酒館後,便立刻往一旁站去,起先他還不懂這樣做的用意為何,但一見到他身後的人,他才徹底地明白──穿著一襲暗墨綠長袍的老人跟隨著奈特,他同樣也踏進了店內。當那名老人抬起頭時,他的容貌才沒有厚重的兜帽遮住,並且讓歐爾看得一清二楚──那是貝爾德雷‧葛洛利德,開啟安洛斯城繁榮盛期的城主。

  歐爾曾經在教會前廣場上見過葛洛利德,但在那時,他是隔著好幾層人牆,才看見葛洛利德的模糊人影。不過,即便只見上過那麼一次,歐爾仍然不會忘記城主的容貌。

  他盯著他們猛瞧。奈特與葛洛利德找到一張較乾淨的桌子,坐進了位子裡頭。他們為何來到奧瑪?當他在心裡問著自己的同時,答案隨即地浮現了出來──夏莉!他們沒有任何理由離開安洛斯,除非是為了追查夏莉的行蹤。

  「歐爾?怎麼啦?」

  普恩的聲音多次作響於歐爾的身邊,但他沒有心思去回應普恩。歐爾不明白他們依靠著什麼訊息而來到奧瑪,蘿塔蘭娜應該沒有和安洛斯達成合作關係──他們是秘密來訪?來到奧瑪是運氣使然?或者有心人士已經追蹤到他們與蘿塔蘭娜的行蹤了?他在心頭不斷思考,卻忽略了自己正處在危險之中。

  奈特的一個回頭,恰好和歐爾注視對方的眼神交合。發覺自己已被發現的歐爾暗叫不妙,轉身便想盡快離去。但就在歐爾要推開門扉的那瞬間,奈特的大手已經壓在他的肩上──已經跑不掉了。

  「這位先生,請問您有什麼事嗎?」歐爾不情願地回頭,奈特實在太高大了──他居然足足比自己高了三、四顆頭!

  歐爾很快地便想好該如何應對。「不不,其實我並沒有想做什麼事的……」歐爾縮縮身子,盡量露出誠懇的態度,「沒想到能在此處遇見安洛斯的爵士與城主,真是甚感榮幸。」當他說到城主兩字時,他看見奈特的眼神確實搖晃了一下。他決定將此納入談話的重點,葛洛利德身上沒穿奢華的服飾,看來他們的確是想要隱埋身分。

  「抱歉!奧瑪近來情勢危急,必要時刻我不得不出手!你是安洛斯的城民?」奈特的手從歐爾的肩上放了下來,這讓歐爾覺得舒服多了。奈特指著他們的桌子,「請你和你的朋友務必要來和我們聚一聚,好彌補我的錯!」

  普恩露出茫然的表情看著歐爾,而歐爾則對著普恩點了點頭。「免費招待。要來嗎?」

  「雖然搞不太懂是怎麼回事,總之我先應邀吧?」

  他們兩人跟在奈特身邊,同樣也坐進了那張桌子的其他兩個位子裡。歐爾認為自己釣上了大魚,也許奈特會知道溫托諾的計謀是什麼,而他能在不暴露出夏莉的蹤跡的狀態下,和奈特來回周旋,好取得他需要的情報。

  歐爾笑笑地接過今天的第二杯啤酒,開始一邊閒話家常,一邊在腦海中做好問答的應對。

  稍後,歐爾就從奈特的口中得知了令人不敢置信的事情──將有一場可怕的見血的禍難來臨,屆時所有人都逃不過其魔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37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長篇|魔法|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 50...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 5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