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好歌推薦】〈Dancing Hero〉──奏響狂熱的節拍

狐狸祭司 | 2017-10-22 17:03:19 | 巴幣 12 | 人氣 1027

  
雖然未能在「第10屆日本高校舞蹈大賽」中達成三連霸的壯舉,但大阪府立登美丘高校舞蹈部以精湛舞藝、豐富表情及濃郁的八○年代復古風,席捲全日本,乃至於東南亞各地。前不久,日本嘻哈天團「Beat Buddy Boi」成員SHINSUKE還反串與這班妹子共舞,MV放上YouTube,成功製造一波接一波的話題,讓聲勢維持不墜。
  
  
除了大阪府立登美丘高校舞蹈部意外爆紅之外,那節奏感強烈,旋律極具洗腦效果的搭配歌曲,網路詢問度也跟著破表。而這首歌其實是上世紀八○年代末期至九○年代初期紅極一時的青春偶像荻野目洋子所演唱的〈Dancing Hero〉,於1985年11月21日發行沒多久便一舉攻下日本公信榜第五名,並且讓當時剛跨入歌壇的荻野目洋子一夕成名。
  
  
荻野目洋子,1968年12月10日出生,身高:160cm。跟隨姊姊荻野目慶子的腳步進入演藝圈,最初以聲優及演員的身分活躍。1984年4月3日,以〈未來航海-Sailing-〉一曲轉型當歌手。
  
  
其實〈Dancing Hero〉是翻唱安琪戈爾德(Angie Gold)於1985年所演唱的歐式迪斯可舞曲〈Eat You Up〉,在disco舞風盛行的上世紀八○年代非常火紅,甚至風靡到海的另一邊日本,經過擅長寫偶像流行歌謠曲的能手馬飼野康二重新編曲後,打造出更強烈輕快的中毒節奏感。之後,港台許多歌手也爭相翻唱荻野目洋子的版本,像是台灣第一個偶像少女組合團體「城市少女」的〈城市少女〉、錢幽蘭的〈玻璃舞鞋〉及陳慧嫻的〈跳舞街〉。
  
  
   
〈Dancing Hero〉被譽為日本泡沫經濟時代的主題曲,生動活潑的節奏,朗朗上口的旋律,充滿青春與活力的氣息,當然熱鬧也就不在話下,會讓人不由自主跟著揮舞雙手、扭腰擺臀。
  
  
  

※附錄

創作回應

月巴豆頁 楊伐善
聽過跳舞街 少了城市少女
2017-10-23 23:07: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