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Origin1-英雄-48

作者:TcBN│2017-10-22 13:16:23│巴幣:0│人氣:25

(亞倫大陸搜查開始後四十小時)

讓柚希和滅稍作睡眠休息之後,一行人打算出發繼續尋找貝利卡的所在。

這段時間內,金屬球又傳來了一組人馬傷亡的報告,依照統計現在只剩下四十三位搜查隊員還在搜尋著貝利卡。

聽到桂葉的陳述後,柚希與滅並沒有多大的反應,僅僅只是應聲而已,或許對這兩人來說,這並不是能放在心上的事情吧。

『這個大陸還真是廣大阿!』經過一路上周圍的變化,望忍住不驚嘆。

一開始出了森林是沼澤,再來是巨岩,而後洞窟,現在則是大湖泊。

各式各樣的地形都在告訴著他們,這裡並不是適合他們居住的土地。

他們一路上都是小心翼翼迴避魔物前進,但其實魔物的數量不多,只是偶爾能見到兩三隻的程度,與之前那種看似經過計畫性的行動完全不一樣,雖然四人有在懷疑著自己的猜測,但還是當之警惕在心。

『終於有水源了阿...』桂葉有氣無力的說著。

依照現況來看,他們並不缺乏食物與飲水,至少勉強的話還能撐個五天左右,所以桂葉並不是因為飲水才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

而是更簡單、更理所當然的需求。

到亞倫大陸已經四十小時過去了,將近兩天的時間。

桂葉她還沒有洗澡。

是的。

身為一個女孩子。

強忍兩天無法洗澡。

身上的黏瘩與汗味早就令她快受不了。

她知道,在這種特別時期並不能刻意奢求這項需求,甚至不能將之當成需求。

畢竟,說實在的,一段時間內不淨身也不會出太大問題。

主要只是個人或許會無法忍受而已。

就算難過也要忍著,幾天沒有洗澡應該沒關係。

起初桂葉也是這麼想的。

直到被那群可恨的草團襲擊為止。

桂葉身上雖然幾乎沒有被汁液噴濺到,但是殘留在望他們身上的那股氣味,刺激了桂葉想要排除那異味的念頭,看著他們身上的綠漬和飄過來的氣味,就像是在自己身上一般難受。

但是,只是這樣的話,桂葉只要保持距離即可,可怕的是,在大約四個小時前,醒過來的桂葉才發現自己正被望給抱著,雖說是不可抗力,但是回過神來那些汁液與氣味已經分享給桂葉了。

在那樣的情況下也不可能把望推開,自己當時也沒有那種餘力。

只能說是為了那段時光的代價吧。

忍受了近四個小時才見到水源,桂葉說話才會像個終於找到希望活下去的語氣。

『就在這邊休息一下子吧,男生就幫忙看守吧,有任何動靜就通知我們,不要自己亂來。』柚希看見了桂葉那充滿希望與期待的眼神,只好妥協。

她原本是不打算在這邊停留的。

『耶!湖底完全沒問題!探查魔法沒有發現任何魔物,夏澄前輩!』在柚希點頭答應時,桂葉就對湖泊放出了探查魔法,速度之快可以得知她有多麼想接觸湖水。

『沒問題的,前輩!把風就交給我!』望自顧自的情緒上揚。

『不要想著偷窺阿,不然也只會看到阿姨的身材而已。喂妳有好好探查嗎?太急躁了吧!』柚希叮嚀了望後就走到湖邊對桂葉喊著,雖然不知為何要刻意貶低自己,但其實柚希算是個美人。

至少該凸該翹都沒有少,算是大姊姊風範的成熟美人吧?

總之,肯定是那位金毛會喜歡的對象就是了。

前輩似乎又放了一次探查魔法,真的很謹慎呢。望在心中自言自語。

雖然中間有塊石頭可以遮蔽視線,但是望還是不自覺的背對著她們。

現在只剩下心中有些浮躁的望和那個不說話還以為他掛了的滅。

不知甚麼原因,出發到現在他幾乎沒說過任何一句話,整個路途上幾乎都是望、桂葉和柚希的閒聊。

拜此所賜,望至少不用跟他吵。望很肯定,他所說出來的每一句話都是為了惹怒自己,不管是說話方式還是內容都讓望感到非常不適。

望打著「你就永遠沉默到死吧!」的激烈想法把在一旁安靜的滅丟在一邊,自己獨自東想西想了起來,主要的內容是背後的兩位女性。

望到現在仍舊沒有拋棄想要殺死滅的這種想法,望曾經說過「我有想殺的人,只有他,我一定要殺死。」這樣一段話,這不是出自於要為世界除掉什麼禍害這種冠冕堂皇的理由,而是完全符合天草所說「你,不會成為英雄。」這種只為自私的復仇。

他,一個人毀了整個庫洛貝克村子,一個人殺光裡面除自己之外的庫洛貝克,甚至直到現在也還在為了對其他庫洛貝克下手而行動。

這樣一個庫洛貝克的仇人,就正在旁邊,輕而易舉就可以到達的距離。

但是動不了手。

排除無論怎麼想都戰勝不了的實力差。

或是根本不可能存在的情愫。

更甚是不想偷襲這種毫無幫助的正面理由。

望都沒辦法動手。

為什麼?

理應望一見到他時就應該與他拚個你死我活。

理應要對他避之唯恐不及。

理應根本不可能與他組隊就算是被情勢所迫。

不知道。

望腦中想要置此人於死地的想法自認沒有改變。

但是他現在就是動不了手。

不,從那時與他再次見面時就動不了手。

很奇怪。

連望自己都覺得奇怪。

明明當初會參加蘭斯盃也是為了取得神器更容易殺死他。

會想要成為英雄也只不過是過程中增加實力,殺死他後可以得到大義的美稱。

想變強。

想模仿誰。

憧憬著誰。

這些最初都只是因為「想要殺死他。」而產生的。

變強了就可以殺死他。

模仿誰的話說不定可以殺死他。

憧憬著有能力殺死他的誰。

都只是如此而已。

並不是什麼「想復興庫洛貝克」這種說出來會讓人敬佩的理由。

單單就只是為了復仇而已。

望清楚的自知自己對他所抱有的強烈恨意。

但是連他自己都不明白的是。

儘管有著恨。

但是,似乎沒那麼重要了。

很奇怪、很特別、無法言喻、不知如何說明。

看見他內心仍舊會隨著恨意劇烈起伏,但是並不用特別克制也不會貿然對他出手。

回想著過去,驟漲的復仇之心無處傾瀉,全部加諸在他身上。

儘管如此,現在也不會為了「殺死他」而作為思考、情感、念頭的原點了。

沒錯。

現在的所有思緒都已經不再他身上。

他,已經不那麼影響人了。

而同時。

望的疑問似乎也不言而喻。

答案...不,唯一正解悄悄的不斷出現。

原來。

是因為她。

就算與他待在同個地方簡直身處地獄,只要想著背後的她也能置若天堂。

原來。

在不知不覺中。

她已經成為了我的一切。

『诶。』

旁邊有道痛恨的聲音傳來,打擾了沉浸在得到滿足答案餘韻中的望。

不打算理會他,望繼續享受著自我解答所帶來的幸福。

『你有聽見神的耳語嗎?』

這人在說什麼莫名其妙的東西?



庫洛貝克一族存在於夏拉大陸大概有七千年了吧,是的,庫洛貝克一族也是從亞倫大陸遷移過來的族群之一,也就是說,算上亞倫大陸的時間,庫洛貝克一族的歷史更為悠久。庫洛貝克這族群並不是某天突然出現的擁有特別力量的人類,而是似乎在最一開始,神創造種族時就已經存在,只是不知為何被歸類為人類,雖然外表的確是一模一樣,但是力量卻是天差地遠的差別。庫洛貝克的特別是就算被另外分成一個種族也不為過的特別,但是長輩們的態度與教訓永遠都是「我們是人類。」「只是比較特別。」「不要離開村子。」「庫洛貝克一生都必須遠離喧囂。」等等非常保守的觀念,當然,有不少庫洛貝克不願被這樣的思想束縛離開了村子,但是也僅只知道他們離開了,對於之後如何則沒有任何下文,久而久之甚至傳出了「庫洛貝克離開村子就會死。」的傳言,就這樣一代傳一代,庫洛貝克離群索居得度過了好幾千年時光,直到被滅族的那一天。

從古流傳至今的還有一段話,那是所有庫洛貝克都知道的傳承,但是沒有人將它當作一回事,畢竟一聽就知道是唬爛,只是長輩們也都因為他們的長輩傳承而傳承下來,那段話是這麼說的「庫洛貝克的子民,在力量達到某種程度之後,可以耳聞天上的指示,神明的天啟將會帶領庫洛貝克走向繁榮。」

這段話被確認是假流傳已經是好幾千年前的事情了,當時有位有史以來最強火炎的持有者證實,他並沒有聽見任何天啟或是聲音,但是儘管如此,人們仍舊將它傳承了下去。順帶一提,那位庫洛貝克的實力強到可以獨自單挑龍種,在當年雖然龍是多如繁星的魔物,但是威脅性遠高於現代任何魔物,若真要分類肯定是幻想級。

所以,望肯定也聽過這段流傳。

但是,這是假流傳。

那位胡言亂語的傢伙肯定也知道。

那又為何現在要說出來?

果然真的是瘋子?

『看這反應...是沒有呢,我還以為你也是呢。』滅有些失落的說著。

這是望第一次看見他這麼明顯的負面情緒。

原來他也會露出這種表情?...之類的想法完全沒有出現在望心中。

不過訝異還是有的。

畢竟在望的認知中,他是一位冷血又毫無感情的生物。

『假傳聞也當真,腦子真的壞了。』

就連望自己都很驚訝自己竟然回應了他。

本來是打著絕對不要理他的想法。

但是那句話就彷彿是活著的從他嘴中溜出。

『沒有被選中的庫洛貝克才會認為是假的。』

『哼。』

不打算再回應,望用鼻子哼了一聲做結尾。

那是假的。

這是肯定的。

先不論選不選中這種充滿少年幻想的詞語。

關於神這個信仰,望本身是不相信的。

距離現在最近的一次神明降臨是在七千年前的種族戰爭,那也是迫使庫洛貝克遷居的理由,所以就算是沒有參與的庫洛貝克也知道這件事。

但是自那之後,神明沒有再次出現在任何種族面前,不如說簡直就像從這個世界消失了一般。

說到底,七千年前神明真的有降臨嗎?

還是說那只是將勇者卡特爾歌頌為神明的傳承?

不知道。

距離太久遠,沒能清楚歷史全貌。

各種族都有信仰,通常是那個種族的創造神。

但是,真的有創造神嗎?

據傳說紀載,所謂的神可是有好幾十位,那為何只單單創造了六種?

難道不是應該幾十種種族才對嗎?

而且那只是傳說。

疑點太多又無法考據證明。

最奇怪的一點就是太古之書中末段所記載的。

「在那之後所有神都沉睡,只獨留謎斯特觀望世界。」

太莫名其妙了!

為何祂們要沉睡?

為何只留一個?

諸如此類的問題就算是望也看得出不合理的地方。

說到底只是傳說,沒有必要那麼在意。

大家都是這樣說的。

但是嘴上這麼說,仍舊持續著信仰。

望可沒辦法這樣做。

他覺得奇怪就是奇怪。

他並不是排斥信仰,而是不知道為何要有信仰。

確實信仰能夠成為依靠支柱,在當時庫洛貝克被毀滅時,望也曾一度求神。

但是,現實就是什麼都沒發生,悲劇依舊。

所以望沒有信仰。

雖然還沒到嗤之以鼻的程度,但是望可以肯定自己並不相信神明。

至於其他人相信與否,他並不打算加以理會。

『神是存在的。』

滅的語氣不容質疑。

但是望也沒有打算對他人的信仰說三道四。

『因為,我從出發時就一直在與祂對話。』

恩。

望在心底默默認定這人沒救了。

連幻聽都出現了。

望鐵了心不理會那個瘋子。

『我可以證明──』

證明!?

『呦,我們結束囉。竟然沒來偷窺,姑且稱讚你們一下吧。』

柚希忽然從石頭後面現身。當然,衣服都好好得穿著。

『呼~感覺又活過來了。』

桂葉也接著出現。

擦拭著濕潤的頭髮,不知為何顯得特別色氣,讓望看得有些入迷。

『嗯?望你也想洗嗎?也是,你真的該好好洗一洗,不然好臭。』

『诶!?我很臭嗎?嗅嗅...我覺得還好阿?』

『臭死了,快去洗拉。』

桂葉用著風魔法將望直接推下水。

『我還沒脫阿...衣服都濕了。』

『之後再用火烤一烤就好了拉。』

『妳、妳不要偷看哦!』

不知為何,望用著嬌羞的語氣說著。

簡直傷眼傷耳又傷神。

『好好~』

桂葉敷衍回應著,轉過身繼續擦拭著頭髮。

『你這傢伙剛剛是不是在說什麼?打擾到你了?你要不要也去洗一洗?之後可能沒這機會了。』

柚希問著滅。

並用火魔法生成了一團小火球烘烤著自己。

也丟了一個給桂葉。

恩,也是無詠唱。

滅轉過頭看著柚希,眼神中似乎有些笑意。

『不用,我討厭洗澡。』

那瞬間,彷彿反射動作一般,兩位女性跳離了滅旁邊。

尤其是柚希,甚至捏著鼻子表示厭惡。

看到兩人反應,滅也一副看慣了的表情。

他將右手食指往上一指。

一瞬間,黑色火炎環由下至上通過全身,並在頭頂消失無蹤。

『清潔結束,這樣你們滿意了吧。』

雖然能夠猜想到那黑色火炎環的作用,但兩位女性還是與他得了有些距離。

柚希捏住鼻子的右手始終都沒放掉。

至於衣服為何還好好的沒被燒掉,這又是另一個讓兩人不解的問題了。



『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哀號突然從湖水那邊發出。

本來桂葉還以為望是不是洗澡洗到溺水正想偷看一下時,就發生緊急狀況。

慘叫過後,桂葉和柚希馬上衝到湖旁。

到達的當下她們就看見了那個龐然巨物。

那是只要看見就不會離開視線的恐懼,尤其對女性來說更是如此。

不知道為何,那魔物的身體構造讓人感到噁心的同時還覺得害羞。

不斷蠕動的身軀直讓人想大喊變態,但內心同時又對牠有著不可告人的遐想。

那隻魔物的外型很難形容,若要比喻的話較為接近水產生物中的章魚,有著數不清的軟體手足,但是每根觸手卻又有著猥瑣至極的形狀,本體與章魚那般可愛的生物更是截然不同,單單就只是一團糊狀物中間有顆巨大的黑色眼球,不斷轉動實在噁心。

若是以夏拉大陸的標準來看,那是史詩級的魔物─大眼球,生性溫和、不會主動襲擊、常潛居在湖中,只要不觸犯牠就不會有事,但是憤怒時破壞力極高,曾有過讓一整支大型隊伍全滅的紀錄。

也就是說,在這裡的大眼球,等級可能相近於傳說級魔物。

但是,明明之前有施放過探查魔法了,怎麼可能沒有發現這樣的龐然大物?

就在桂葉搞不清楚牠是如何出現時,柚希大喊著。

『為什麼你沒穿衣服阿!沒人想看這種畫面阿!!!!!!!』

順著柚希的視線看過去,桂葉才發現望正被大眼球的觸手高高的舉至空中,並且四肢被束縛住,全身上下一覽無遺。

嚇得桂葉趕緊用雙手遮住眼睛,透過指縫偷看。

『我、我也不想阿!誰知道牠突然出現阿阿阿阿阿!!不要過來啊!!!!』

望哀號的同時身上的觸手也不斷蠕動。

『這傢伙不會早一點出來啊!男人觸手play誰要看阿!要看也是看她的阿!!!』

柚希不知為何特別火大,左手直指旁邊的桂葉。

被點名的桂葉發出了「诶!?」的可愛疑問。

『就是說阿!我也想看桂唔唔唔唔!!!!!』

似乎是大眼球覺得獵物實在太聒噪,趁著望嘴巴大開喧譁的同時將觸手灌入。

好噁心的畫面。

尤其主演還是一絲不掛的男人。

『太噁心了!早點解決吧!不然大家要吐了!』

柚希發號施令。

雖然聽不懂她在說什麼,但是桂葉也馬上開始動作。

柚希指揮著桂葉集中攻擊,自己不斷用著各式屬性魔法干擾其他觸手好讓桂葉的風元素魔法可以命中本體。

雖然柚希能夠無詠唱使用魔法,但由於都是屬性等級,所以幾乎無法對觸手造成任何傷害,頂多就是阻止動作或使其僵直。

桂葉的風元素魔法的確殺傷力強大,但是集中攻擊本體好說也有了五分鐘,射了幾十發的風元素傷害魔法,卻不見大眼球有任何明顯傷害。

雖然桂葉的魔力含量還很足夠,但是對方的受創量卻絲毫不見起色,連柚希也緊張了起來。

『唔唔唔唔唔!!!!』

望被觸手襲擊幾分鐘了,但似乎也就只是難受還不到受傷的地步,他臉上雖然滿臉驚恐但卻沒有看似痛楚的反應。

儘管他快被觸手淹沒就是了。

『先停一停。』

柚希讓桂葉停下了魔法並一個人思考了起來。

而大眼球似乎完全沒有要理會她們這些敵人的樣子,一直專心於玩弄觸手中的望。

『可、可是,望他...』

桂葉雖然擔心,但是也不知道怎麼辦,畢竟自己的攻擊完全不奏效。

最奇怪的是,不知為何,她看著望那張臉,心理有股感覺「總覺得望好像很快樂?」連桂葉自己都不知道怎麼會這樣想,但就是這樣覺得,害得她想要擔心他的心情都降低了好一大半。

『是在玩弄嗎?這裡的魔物真的都...再說了,竟然探查不到...難道是擁有魔法遮蔽性嗎?我知道部分人類有這種特質,但是魔物...』

柚希一個人不斷碎念著。

她似乎也認定望現在不會有危險,很明顯大眼球只是在玩耍而已。

確實,大眼球是種溫和的魔物,但那是夏拉大陸的,這裡可是亞倫大陸,不能這樣定論牠就無害。

桂葉終究還不等不及柚希開口,再次發起了攻勢。

『唔唔唔唔唔!!!!(妳要做什麼!!!!)』

望眼睛瞥見衝過來的桂葉,就算嘴巴被異物堵住也拼命大喊。

眼見魔法仍舊絲毫沒有起色,桂葉甚至直接靠近望附近的觸手想讓牠襲擊自己藉此掉以輕心。

但是。

大眼球的世界中彷彿完全沒有桂葉這一號人物,牠非常悠閒地把玩望的身體,絲毫不理會桂葉的接近、攻擊甚至是挑釁,直接視桂葉於無物。

『搞、搞什麼...為什麼完全無動於衷?』

桂葉有些灰心,但攻擊仍舊沒有停手,這時柚希終於結束了自問自答。

『大概是只對雄性有興趣?』

柚希忽然拋下一顆震撼彈。

『牠是魔物耶!?有分公母嗎?而、而且望是人類哦?是、是吧?』

說到最後就連桂葉都懷疑了起來。

『不然就是當成玩具吧,總之,要把他救出來挺困難的呢。』

看著剛才桂葉猛烈轟炸的本體只有輕微的擦傷程度,柚希苦惱說著。

『你們也太久了在幹嘛...我靠!這是什麼情況!?』

只見滅一人搖頭晃腦地走過了過來,見到巨物凌辱的情景瞬間整個人都清醒過來甚至不小心爆粗口。

『你現在才過來?剛才沒聽過慘叫聲嗎?』

桂葉有些生氣,畢竟要不是那隻大眼球正在玩耍,搞不好望會因為救援不夠力而喪命。

『我沒聽見阿?不過,這也太重口味了吧,你們在玩什麼阿...?』

就連這個平常一副惡人嘴臉的他也不禁對眼前的奇觀感到驚訝。

『你有辦法嗎?那種神秘的力量能幫他掙脫嗎?』

柚希直接了當的問。

『可以。』

滅也完全不保留的回答。

那聲「可以」非常有自信。

『太、太好了。』

一聽見對方說有辦法,桂葉態度馬上放軟。

嘛。

畢竟攸關望的事情。

『诶,幫我隨便用著魔法加持速度一下。』

滅這麼說完後便朝著大眼球前進。

『喔、哦!』

桂葉無詠唱得扔了一個風元素增益在滅的雙腳。

本來他說話的對象應該是柚希,不過桂葉似乎是認為對方在跟自己講話。

對此,柚希也停下了施放魔法的手,連魔法陣都沒有生成,可見桂葉速度之快。

『嗯?算了,這樣也可以...哦哦哦!!這好快阿!!!!』

滅回頭看了一眼柚希,便衝刺了起來。

結果因為增益的關係還差點跌倒。

但是這速度大概快他平常的五成,控制不好也是當然的。

滑行於湖面上,水面被捲起浩大的漣漪...不,是巨浪,那增益後速度讓滅沒幾秒鐘就到達了大眼球的面前。

同時,大眼球也注意到了滅的存在,無數觸手開始朝著滅突進。

果然只對雄性有反應。這畫面印證了柚希的猜測。

猥瑣觸手從四面八方包圍住了滅,簡直是像顆球狀物體要包覆住他整個人,這畫面實在難以只用隻字片語形容,那實在是太噁心並且太恐怖。

桂葉正要大聲呼喊警告他時已經來不及。

觸手海將滅整個人收於囊中,只憑肉眼已經無法看見滅的身影。

『要、要趕快去幫忙才行!』

桂葉馬上幫自己雙腳上風元素增益,柚希也開始了動作。

這是最糟的情況。

男性全都成了玩具,而女性的攻擊卻毫無作用。

要保命很簡單,棄之不顧即可,但是最麻煩的就是她們不會這樣做。

等牠玩膩?

不,那樣他們兩人或許就死了。

不能這樣消極。

必須做點甚麼。

就在兩位女性都這麼想的同時。

一道聲音從觸手球中傳了出來。

『以滅之單名我解放!解放庫洛貝克最原初的力量,足以與神抗衡的黑暗,為我所用!』

下一個瞬間,那團觸手球被燃上的黑色火炎侵蝕並逐漸瓦解。

火炎延燒至附近的觸手,凡是纏上火炎的地方無一不被燒蝕,就像是存在被抹消般什麼都沒留下。

滅整個人踏在他所生成的黑色火炎上,那是不明原理浮在空中的景象。

與望類似的外觀,黑色火炎在他的髮尾延燒,整個人身上纏繞著漆黑之炎。

儘管與望類似,但是他給人的卻是更深沉、更惡劣、更可怕、更強大的威壓,與望那溫暖的翠綠火炎不同,滅的漆黑火炎光是目睹都令人作嘔,完全只能用噁心來形容。

火炎延燒至望的所在,被侵蝕的觸手放走了望後便燃燒殆盡。

但是,本應該脫身成功的望,身上卻也纏上了黑色火炎。

表情明顯痛苦的望直直掉落湖中,毫無掙扎的無力。

『望!!!』

桂葉大喊了一聲也跟著衝進湖中。

觸手所剩無幾的大眼球就像是發現未知恐懼一般,飛也似的逃離,造成的水花噴濺澆滿了滅一身,卻不見他的火炎有任何退勢。

沒有追擊,任由大眼球逃跑。

滅維持著火炎纏身的狀態浮在空中看著剛才望的落水處。

柚希也趕了過來。

危險鬧劇應該解除的現在,她卻感受到更大的危機。

他到底想做什麼?

心中各自揣測。

強大過頭的力量。

不明所以的意圖。

還有。

這種令人打從心底討厭的感覺。



凝視著湖面的水波,柚希正在思考如何開口。

雖然桂葉遲遲沒有帶著望出來,不過應該不用擔心,畢竟由剛才的共同作戰中,能夠瞭解到桂葉擁有的龐大魔力量,單單只是潛水這種程度難不倒她,再危急都能使用魔法製造機會。

現在該做的事是搞清楚那個人想做什麼。

從魔族村落開始就是組隊的關係,一路上也看過他使用那種神秘力量,就連只剩下兩人的那場危機也是靠他的火炎逃過一劫。但是,在這之前柚希對那火炎的認知都只是「燃燒程度極強的黑火」事實上在對付魔物時也都只有達到威嚇驅趕的作用,幾乎沒傷害到牠們皮毛,所以剛才柚希才會將「有辦法嗎?」這種不確定的話問出來,因為她在心底也不認為那火炎可以做到。不過,現在的情況完全衝擊了柚希,那黑火不是只有威嚇驅趕的程度,而是擊退,意思大大的不同,只要他有那個意思,柚希認為他甚至能夠討伐那些魔物。

「燃燒程度極強的黑火」很明顯地變成了「吞噬一切的黑炎」。

危險程度大到無法忽視的地步,那已經不是「我相信他不會攻擊我們」這種小兒科的安慰就能說服自己的程度,而是無法忽視的威脅就擺在自己身邊,就對得到對方的保證也沒辦法相信,危機感大過了對於對方的信任,更不用說他們對於滅這個人幾乎是不存在信任的。

他絕對不會是什麼可靠的夥伴,但是,也至少要讓他成為帶有威脅性的敵人。

明確的對立,總比不知何時會發狂的隊友好太多了。

柚希不打算在這之後繼續和他組隊,儘管他有著擊退魔物的力量。

不行。

危機意識很明確著不斷叮囑她。

離他越遠越好。

所以,要如何安全脫離這是目前最優先的問題,當然,必須帶上那兩人。

剛才,滅所放出的火焰看似為了望,的確確實擊退了大眼球,但是同時也延燒到了望身上。

他不但沒有做其他措施,就只是眼睜睜的看著他掉落湖中。

他到底想做什麼?

這是最直接與她們脫離相關的因素。

『剛才,那應該不是誤傷吧?』

柚希大膽用著帶有肯定的疑問句向滅發話。

注視著湖面的滅聽見後只有稍微向她瞥了一眼。

『不,是誤傷。』

诶?

這回答令柚希意想不到。

她並沒有要相信他說法的想法。

她原本以為滅絕對會肯定疑問,因為從他們遇見那兩人開始,滅就不斷的挑釁望甚至攻擊他,從望的反應也可以多少猜測兩人曾有過節。

但是,現在他竟然說謊?

對,柚希完全不認為滅說的是實話,她一口咬定是謊言。

不過,柚希也不能隨意將懷疑說出口。

因為對方的威脅性將這可能完全扼殺。

柚希除了心底抱著懷疑之外別無他法,就算將疑慮說出,也難保他不會做出甚麼危害她的事情。

言語僵持。

無法更進一步用語言探查對方想法,只能緊咬自己的私自認為。

就在柚希不斷搜尋腦中有何可用之記憶的同時,滅身上纏繞的火炎也漸漸消失,並且上了岸邊。

是有著什麼限制嗎?柚希翻找記憶同時自忖。

就在她也要跟上前上岸時。

嘩啦!

湖面衝出一道水柱,濺落之後是那兩人的身影。

『呼~哈~呼~』

望大口大口的喘著氣,非常勞累疲態全寫在臉上,可能是大眼球的凌辱奪走了太多體力。

但是,很明顯地,在望的右手有著一小團黑火,完全不受湖水影響,正猛烈燃燒著。

『怎麼這麼喘?你體力應該沒有這麼差啊!?怎麼回事!?這、這火炎又是?诶!你快把這團火炎消掉阿!』

桂葉似乎是沒發覺那火炎是滅刻意用上的,抱著望來到了滅面前。

望不斷喘著氣,表情異常痛苦,不斷張大開闔的嘴巴索求著空氣,雙眼近乎翻白的程度。

『望你快用那奇怪綠色火焰阿,不是可以治癒的嗎!?所以快點用用...』

見滅沒有反應,桂葉想到還有個方法。

那正是從他成為她英雄時所展現的,與自己髮色相同的翠綠。

但是。

『妳是指他頭髮那個嗎?』

柚希指著望其中一撮髮尾末端,那裏的顏色是與周圍明顯不同的綠色,不到翠綠反而非常黯淡。

頭髮中只有那一處不同,其他都是往常的黑,也難怪桂葉沒注意到。

『難道已經在用了!?可、可是平常不都是瞬間就恢復了?現在怎麼會這樣!?』

桂葉也慌了,畢竟,之前看過望很多次依靠那翠綠從瀕死回復到活蹦亂跳,這次卻沒有任何起色。

『是你嗎!?』

『等──』

柚希也來不及阻止,桂葉直接無詠唱將元素魔彈射向滅。

就是想避免這種情況柚希才不斷思索著。

『真危險。』

嘴上雖這麼說,但是他根本不躲也不閃。

因為魔彈在觸碰到他的同時就被冒出的黑火吞噬。

但是桂葉並沒有因此吃驚反而更加猛烈著展開多個魔法陣攻擊。

魔彈和風刃,風元素中攻擊範圍最小,傷殺力卻巨大的攻擊,尤其是在對人戰中。

接連不斷的朝著滅襲去,但是都在接近之前就被吞噬殆盡。

『住手,七千楓。這樣無濟於事。』

柚希喝斥。

不過桂葉並沒有因此停下魔法。

『她說的對,再怎樣都沒辦法傷到我,更何況妳還抱著他。』

似乎是被這一句話激到,桂葉將抽蓄的望交給柚希。

不發一語的站在足足比她高兩顆頭的滅面前。

『我沒打算幫他喔?如果這樣就死了,那我也不想親自殺死他了。』

俯視著桂葉,滅說出了實話。

桂葉對他的誠實不予理會,逕自舉起了右手。

那在滅眼中只是毫無縛雞之力的小手,更何況還是魔法師的一拳。

被認定為無力的小小右拳握緊朝著滅臉上擊出。

慢。

很慢。

非常緩慢地。

那是就算眨眼數十次都仍舊能避開的速度,不如說連避開的必要都沒有。

不。

是連想避開的慾望都沒有。

是那樣的無力。

明確知道只要接近自己,那小拳便會瞬間被黑火吞噬。

甚至開始憐憫起了那隻小手。

同情之情讓滅想開口說出「放棄吧,會受傷的。」這種完全不搭調的溫柔話語。

想珍惜那隻手的慾望莫名被帶了出來。

微張口。

舌頭精確細動。

肚子發力。

喉嚨出聲。

放棄的第一個音準備從嘴中發出。

那一個瞬間、頃刻、剎那、轉瞬、斯須等等所有滅能想到的詞語出現在了他腦海中。

那個景象,他連瞠目結舌的時間都不被允許。

小小的柔拳從指節開始展開了翠綠的魔法陣。

指節、指身、關節、環、腕、手、臂、肩...甚至不斷疊加超過了她,整個背後由無數魔法陣排列,遠至看不見、大到無法窺見全貌,密密麻麻似乎還不足以形容。

誇張。

用誇張來形容似乎也只是誇張的小瞧了這情況。

自己的黑火能夠吞噬這種東西嗎?

這問題還沒問自己問到一半,證明就先搶先而來。

力與力的衝撞,湖面掀起了波瀾,大氣只能用震撼來形容。

塵煙水霧漫佈。

某些概念似乎在這一刻被顛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35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eebeic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Origin1-英雄-4... 後一篇:Origin1-英雄-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