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惡魔告解室》罪名八十七:第一印象

作者:知岸│2017-10-21 23:46:28│巴幣:6│人氣:92
離開母親的房間後,雖然身體有些疲憊,但心情複雜讓他無法馬上入眠,趙含依並沒有馬上回房,在家晃了半圈之後,他竟一時發現自己無事可做。

聯絡外界的管道權被剝奪了,儘管家裡也有電腦,但登入系統前是加密過的,必須經過母親的允許才能使用。使用家中電話是更不可能的,無論是放在各處的攝影機或是奉母親指示盯著自己的傭人,都讓趙含依知道自己的一舉一動都要小心翼翼。

就籠子來說,還算是寬敞吧……趙含依在心中默想。走著走著,他來到有著整片落地窗的潔淨客廳,即使外頭風光明媚,陽光從窗子灑落在屋內,但對他來說,終究隔著一層厚厚的玻璃。

落地窗附近擺著一台純白的鋼琴,趙含依靜靜拉出椅子坐下,掀開許久未碰的琴蓋,雙手放上。
離家之後就沒再碰琴,一開始敲響琴鍵時,竟覺得有些生疏。但彈著彈著,在琴鍵上舞動的手指越來越俐落,飄揚而出的樂音也越來越流暢。

悠揚的琴音逐漸轉為帶著淡淡哀傷的小調抒情曲,約莫是因為現下心情好不起來的關係,音樂自然而然的替他抒發胸臆。

一時之間,琴聲在家中縈繞迴盪,在家中四處走動工作的傭人,經過時紛紛探頭,有的還不住發出驚嘆聲。

趙含依一邊繼續演奏一邊禮貌致意,隨著身體的虛弱感逐漸加重,他慢慢降低曲子的難度,最後,幾乎是直覺式的,慢慢敲著某一首基礎鋼琴曲。

回想起來,那時候也是彈這首曲子呢……

或許是基於思念,又或許基於某種觸景傷情,他回想起自己七歲左右時參加的某一場宴會。

在有鋼琴的場合,與會的貴婦媽媽們不免想讓自家孩子上場秀秀才藝。而當時在場上十分受到矚目的,就是身為亞聯小少爺的他。

在大人的鼓吹下,他從容上台表演了自己學了一陣子的鋼琴,絲毫沒有怯場或害羞,因為這對他來說無關個人表現,只是完成大人所期待的事情而已。

「哇!真厲害,小小年紀台風就這麼好。」

「彈得不錯呢,應該是遺傳到趙夫人的藝術天份吧!」

面對各方的誇讚,趙含依掛著笑容一一道謝,他時不時注意父母親的神色,看起來都很高興的樣子,那這次應該就算過關了……除此之外沒有其他感覺,也沒有被誇獎的喜悅。

即使如此,他還是笑著回到父母身旁,這時群眾的注目焦點來到另一個孩子身上。

「這次子傲都還沒露兩手呢!上次不是得了全國冠軍嗎?一定要聽聽。」

「是啊是啊!」

白鹿公司,陸洋叔叔的大兒子,陸子傲。

年紀比照含依大上五歲左右,由於先前兩家感情不錯,加上陸子傲在各方面表現都優秀得不容忽視,因此他從以前就常常被拿來跟自己比較。

「子傲,去吧。瞧你含依弟弟彈得那麼好,是不是讓你有點幹勁了?」陸洋爽朗的揉了揉兒子的腦袋,而陸子傲只是淺淺挑眉,還是一副漫不經心的模樣。

在眾人企盼的眼神下,他緩緩走到鋼琴前,優雅的坐下,舉手投足間都散發著一股高貴的氣質。

而當他開始奏出樂音,全場頓時感受到年齡與技術的差距,而陸子傲也不愧全國冠軍的名聲,完全攫獲住全場觀眾的注意力。

他果然很厲害呢……趙含依在心中平淡地想著。即使對這個人一點感覺也沒有,也完全不在意別人常常把他們兩個擺在一起,他還是不會否定陸子傲的實力。

晃悠到較為空曠的餐桌附近,趙含依正想著全場大概剩自己沒盯著鋼琴處看,就注意到自己腳邊的一個小娃娃。

他看起來大概三、四歲左右,個子特別小,連桌面都抅不著。看起來是專注地想拿桌上的小蛋糕,但就算努力的墊腳還是無法達成。

這位好像是陸洋叔叔的小兒子。之前父母跟他提過,似乎叫做……陸子真?

小娃娃似乎注意到旁邊的趙含依正在看他,於是睜著一雙圓呼呼的綠眼睛回眸緊盯,奶聲奶氣的問,「可以幫我拿那個嗎?我太矮了,拿不到。」

「好啊。你等等……」

趙含依拿了陸子真指向的小蛋糕給他,小娃娃道了聲謝謝後綻開笑顏,很開心的吃了起來。

「台上彈琴的,是你哥哥對嗎?」

趙含依還是想確認一下自己有沒有記錯。此話一出,陸子真立刻眼睛一亮,甜甜道,「對啊!很帥吧?」

「嗯……他很厲害。」趙含依微笑回應。

「唔嗯!可是這首我聽過好多次,膩了。」陸子真搖頭晃腦的說著,滿臉真誠,「我覺得你也很厲害。你剛剛彈的我有聽。」

停頓了一下,他又補充一句,「媽媽說,我快要可以學鋼琴了。」

「這樣啊。加油喔。」含笑的祝福並沒有帶什麼感情,只是覺得基於情理應該這麼說。

小娃娃並沒有如預期般的繼續回應,而是睜著他的大眼,一邊吃蛋糕一邊靜靜看著趙含依。

雖然心中覺得奇怪,但趙含依繼續保持笑容,直到陸子真把蛋糕吃完,舔了舔嘴做出結論,「吶……我覺得,你好假喔。」

「咦?!」

「你明明很無聊,還一直裝笑……你要不要直接跟你媽媽說,你想回家?」

「那是……唔、我……」

為什麼會看得出來?笑容明明很完美,之前都沒人識破的啊!趙含依這時竟慌張了起來。

但疑懼很快被急促的跫音打斷,只見陸子真的母親快步走來,用力巴了兒子的頭一下,一邊罵道,「陸子真!又趁我不注意在那邊亂講話!」

斥責過後,她又趕緊對趙含依道歉,「含依,對不起啊。孩子年紀小,講話比較不經腦子……」

這時,陸洋剛好帶著演奏完畢的陸子傲湊過來,正巧撞見陸子真被喝斥的畫面。

「嗯?這邊怎麼了嗎?」

雖然先丟出了問句,但他見了趙含依還是暫時轉移話題誇讚道,「含依剛剛很棒耶!叔叔大開眼界喔。」

「謝謝陸叔叔……」

見趙含依的回應告一段落,陸子真的母親才開口回應丈夫的問題,「也不是什麼大事,就是子真又講錯話,剛好被我聽到。」

「這樣啊……」

大人你一句我一句討論著,似乎已經沒有自己的事。趙含依問候過後悄悄退到比較遠的地方,繼續觀察著一家人的互動。

「小真,過來。」陸子傲把一臉委屈的弟弟抓到面前,拿了桌上的餐巾紙,把他嘴邊的蛋糕屑擦乾淨,「下次要吃什麼就叫哥哥幫你拿,不要去跟奇怪的人搭話……」

「含依。」

母親的嗓音將趙含依的注意力喚回。

「看來你見過陸家的小兒子了?」母親淺淺一笑,溫柔的語調中帶著寒意,「雖然陸子傲真的很亮眼,但小兒子不怎麼樣。等你長大了,不見得會比陸子傲差,所以今天的表演,你就別介意吧。」

「我不會介意的,媽媽。」

畢恭畢敬的回答完,趙含依心中卻反覆想著母親的話。

不怎麼樣……嗎?這麼小的孩子,卻能看出他笑容是假的……相較於陸子傲,趙含依反而被這個只講過幾句話的小娃娃嚇到了。

好可怕……

一股恐懼在趙含依心中漫開。

好可怕……不想再看到那個孩子。

如果再跟那個孩子說話,之前好不容易決定的生活方式,可能再次被動搖。

就這麼認定著,隨兩家的關係越來越疏遠,趙含依也就自然而然沒跟陸子真再多接觸。

現在想起來還會覺得有點遺憾,要是那時勇敢一點的話,就能跟小真多相處幾年了……

思緒走到這裡,趙含依已經好一陣子沒在彈琴。

終於略感睡意,他闔上琴蓋,沉默的走回自己房間。

在他踏進房間的剎那,似乎是等待很久抓準了時機一般,一抹熟悉的嗓音讓他睡意全消。

「才閉關了一下子,小朋友們就說你出事了。現在如何?obedient。」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30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tuqu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惡魔告解室》罪名八十六... 後一篇:《惡魔告解室》罪名八十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