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OUND37、遠隔傳送裝置

作者:雅樹│2017-10-21 19:54:26│巴幣:0│人氣:97
Persona
怪盜異聞錄


ROUND37、遠隔傳送裝置



“也就是說,原本這就是一場針對我的陷阱,我這樣算是自投羅網?”
在直美下塌的飯店房中,沈盼苦笑道。


“請別誤會,我們並沒打算做任何對你不利的事。正相反,我們的條件對雙方都有利。”
植木否認道。


“喔?願聞其詳。”
沈盼挑了挑眉,問道。


“我們很明白你的實力,也認為你的心性非常符合我們對組織成員的需求。
因此我打算吸收你加入我們灰色魅影的陣營,成為我們組織的一員。”
植木單刀直入道。


“哈!?妳在開玩笑吧!灰色魅影不是跟皇朝一樣的犯罪組織嗎?
剛因明白皇朝真相而叛出的我,若改換門庭改投效灰色魅影,豈非脫離苦海又跳入火坑?
妳認為我會做這種傻事嗎?”
沈盼翻了個白眼道。


“你說誰是跟皇朝一樣的犯罪組織?你給我差不多一點!”
直美聞言頗為不爽,出言恫嚇道。


“好了,妳別嚇他。審判先生,看來你對我們組織有些誤會。
我想向您說明一下,我們灰色魅影並非你想像中那種單純的犯罪組織。”
植木先是不鹹不淡的斥責了下直美,隨後說道。很明顯這倆人是在唱雙簧。


“誤會?我並不認為我對貴組織的認知有哪裡是誤會。喔,對了,你們確實不是單純的犯罪組織。
應該說是唯恐天下不亂的國際恐怖份子,製造紛爭與動亂的根源才對。”
沈盼毫不掩飾心中反感,嘲諷道。


“你越說越過份了啊!”
直美難以抑止心中憤怒,叱喝道。植木伸手制止了她。


“你可能認為灰色魅影是一個只要有錢,任何情報都能出賣的唯利是圖的組織,這點我並不否認。
畢竟我們是光照派的下屬組織,而情報買賣這個項目也是組織的重要任務與資金來源之一。
但是你真的瞭解光照派嗎?”
植木並未多做解釋,而是反問道。


“我確實不瞭解,而我既不想瞭解也沒有必要去瞭解。總之肯定是企圖顛覆世界的邪惡秘密結社吧!”
沈盼是個單純的人,相信正義存在,堅持自己心中的正義,一旦認定的事就會毫不保留的相信。
然而當信念崩潰,便會義無反顧的投向另一陣營,好替自己過去犯下的「罪行」贖罪。
這是他的優點,同時也是缺點。


“你錯了,我們並非企圖顛覆世界,而是要帶給世界新的秩序。”
直美辯解道。


“這兩者之間有什麼不同嗎?”
可惜沈盼卻認為這只是一種狡辯,是在玩文字遊戲。


“當然不同。光照派最初的創始者可以追溯到十二使徒。
而光照派的創立這件事本身,其實是在耶穌基督遭到逮捕處刑前,獲得神諭後下達指示成立的。”
植木說道。


“那又如何?我是無神論者。管它光照派是耶穌基督創立的還是釋迦牟尼創立的,跟我又有什麼關係?”
沈盼不為所動道。


“你這傢伙簡直冥頑不靈…”
直美剛想開罵,卻再度被植木制止。


“當然有關。你覺醒的神格是朗基努斯,這就是最好的證明。
你命中註定要加入灰色魅影,這是你的宿命,你無法逆天而行。”
植木淡然道。


“我懂了,你們是看中命運之矛的弒神之力,才編出這套謊言欺騙於我吧?
但是很抱歉,妳說的話我一個字也不相信。現在我可以走了嗎?”
沈盼聞言冷哼一聲,隨後拂袖而去。


“你給我站住!”


“讓他走!”


直美見狀正想將他攔下,卻因植木的指示而沒有行動。沈盼沒有理會身後的騷動逕自離去。
此行雖僥倖全身而退,但原本預期之目的卻也並未達到。早知如此不該來這,不如支援他處。
想到此沈盼心中不禁一陣懊惱。但他很快便收拾好煩躁的心情,取出手機開啟群組打算回報狀況。
卻正好看見群組中留下的信息…


“就這樣放他走了嗎?”
直美頗為不甘道。


“妳放心,該是我們的就跑不了。種子已經種下,就等著日後生根發芽了…”
然而植木給出的回答,卻是此刻直美尚無法理解的隱晦暗示。


“沒想到這地方竟然意外的小啊!看來確實沒有其它隱藏的房間了…零式,妳呢?”
墓園地下的密室中。將觸摸地面的手收起,蹲著的身子由地上站起,文安琪說道。


“掃描器並未偵測到任何隱藏空間。”
玲子回答道。


“有妳們倆個在場對偵查地形還真是便利啊!如果平常辦案時都能這麼方便就好了。”
李達夫不禁略為感嘆了一下,引起文安琪一個白眼。


“那麼這間密室存在的唯一意義,恐怕就是這個了…”
文安琪眼神掃室著眼前外表呈現圓柱狀的機械裝置,與一旁明顯是操作儀的儀器,說道。


“空間轉移裝置…嗎?。”
李達夫喃喃唸道。


“正確的說法是「遠隔傳送裝置」。1999年麻省理工學院量子力學教授「史蒂芬‧藤井」發明。
博士對外發表的雖然只有理論,實際上論文發表時試作品早已製造出來並實驗成功。
在博士參加的名為「ISG」的學會中,擁有這份理論的完整技術與裝置設計圖原稿的備份存檔。
如今事隔多年,這份技術得以進步並量產化毫不令人意外。”
文安琪更正道。


“不明覺厲。那這ISG又是怎樣的組織?”
李達夫詢問道。


“ISG是「International Summoner Guild」的縮寫。
顧名思義,就是「國際召喚師協會」的意思。”
文安琪道。


“國際召喚師協會…召喚師?他們召喚出來的都是些什麼東西?”
李達夫皺眉道。


“誰知道?話雖如此,可以知道的是ISG與灰色魅影相同,都是隸屬光照派的轄下組織。
先別說這些,讓我試試怎樣啟動裝置!既然若帆不在這,裝置肯定被她啟動過了…”
示意李達夫不要打擾後,文安琪在控制台前的椅子上坐了下來,雙手開始劈哩啪啦的敲打著鍵盤。
同時雙眼目不轉睛的掃視著眼前隨著指令不停跳動的螢幕。


“又是光照派嗎?在各行各業中都有其轄下組織存在,真可謂無孔不入啊!”
為了避免影響到文安琪操作電腦,李達夫小聲道。


“可惡!!”
文安琪罵了一聲,同時手掌重重的拍了一下桌子。


“怎麼了?”
李達夫見狀立刻將頭湊了過來,只見螢幕上寫著大大的「Error」字樣。


“進入最終傳送程序需要輸入密碼,有三次機會。我剛才錯了一次,現在只剩兩次了。”
文安琪咬牙切齒道。


“若帆傳送走了,也就是說她原本就知道,或是她一次就成功猜出了正確的密碼。
妳先不要緊張,仔細想想,比較有可能的密碼會是什麼?”
李達夫安慰道。
                                             

“墓碑的開關是若帆母親遺物的項鍊,是為了讓若帆能進入這裡而刻意為之。
既然如此,那麼密碼肯定不會太難。以避免若帆因猜不中密碼,導致無功而返的情形發生。
我推測應該是若帆或是她父母生日的其中之一,我只知道若帆的生日,可惜不是。
她母親我只知也是獅子座,不知具體日期。他父親別說日期,連什麼座也不知道。
文安琪惋惜道。         


“既然密室設在若帆母親的墓下,密碼應該是她母親的生日,忌日或下葬日也不是沒有可能。”
李達夫思考後不但沒有解決問題,反而令可能的選項增多而更加困擾。


“不如讓我來試試吧!”
玲子這麼說著的同時,不待二人回答,便逕行將手伸向鍵盤,開始敲打起一旁的數字鍵並按下Enter。


“等…”
文安琪見狀大驚,但想阻止卻為時已晚。話尚未出口,玲子行雲流水般的動作便已乾脆俐落的完成。
當她正做好又浪費掉一次機會的心理準備,電腦卻傳出令人訝異的語音。


「認證完畢。遠隔傳送裝置啟動中,請於倒數十秒內進入傳送終端。
傳送過程中不得暫停,以免導致不可預期之狀況發生。倒數開始…」


機械化的語音由電腦中傳出。


“十秒!?快!”
沒有發愣的時間,文安琪立刻回過神來,拉上李達夫便衝進裝置內站好定位,玲子也隨後跟上。


「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傳送開始…
傳送結束。各項參數檢測正常,傳送程序自動關閉。」


傳送裝置放出光芒,三人被包裹在光芒中分解傳送。同時在另一端口,林口廢棄憲兵基地的地下實驗室中。
終端傳送裝置也放出光芒,將被分解傳送至此的三人還原為本來的型態。


“妳怎麼猜到密碼的!?”
人生第一次經歷遠隔傳送,尚處於驚魂未定的狀態。文安琪甫一回神,立刻詢問道。


“我用熱成相儀掃描吃貨在鍵盤上留下的痕跡,再對照你們剛才的說法。
將疑似密碼的數字重新排列組合,演算出可能為吃貨母親生日的數字。”
玲子答道。


“這裡就是因被媒體爆料進行慘無人道的人體實驗,而遭廢棄的軍方實驗基地吧?
皇朝與軍方合作的超級士兵計劃,一切事件的原點…就由我們來揭開它這道神秘的面紗吧!”
踏出傳送器,望向眼前寬廣遼闊闊的地下設施。文安琪難掩心中亢奮,昂首邁步向前行去。


“你說什麼!?”
在聽見實驗體初號這個名詞後,黎安雙眼散發炯炯精光。這已不是他首次聽聞這名詞。
早在他與直美合作時,就曾聽直美如此稱呼他。然而由於事件一再接踵而至,使他無暇深入詢問。
待事件告一段落後,雙方卻宣告分道揚鑣。令人雖感遺憾,卻也只能徒呼奈何。


“想知道嗎?不‧告‧訴‧你!”
當席揚洋嘲弄著黎安的同時,他所役使的神格‧莫里亞蒂的身影也由他的身上浮現出來。


“神格!?你這傢伙果然是…”
眼看對方已發動神格,自己若不發動恐怕會導致立場陷入被動,黎安連忙發動夏洛克。
倆人與倆神格便如此保持沉默對峙著,一時之間形勢可謂劍拔弩張,亦無人敢輕舉妄動。


“看槍!”


突然間,席揚洋一聲爆喝,同時莫里亞蒂左手舉起。
受到這句話的影響,黎安以為對方打算攻擊自己,立刻一個翻滾挪移到一旁。
同時夏洛克也舉起右手,將槍口朝向席揚洋。豈料莫里亞蒂卻只是虛晃一槍,並未擊發。
而夏洛克的一槍卻已擊出。就在即將擊中席揚洋之際,一道肉眼可見的偏斜立場產生,將這一槍偏移開來。
光束貫穿窗戶破空而去。席揚洋見狀,立刻讓莫里亞蒂回歸到自己的心之海中,同時奪門而出。


“來人啊!!救命啊!有刺客!!黎安是恐怖份子派來的殺手!快來人救我啊!!”
席揚洋一邊拔足狂奔,一邊大聲嚷嚷道。聽見這求救聲,一樓保安們迅速拔出腰際警棍朝二樓奔跑。
同時服務台小妹機警的按下警鈴,頓時鈴聲大作,震耳欲聾。
由於先前曾遭遇一次炸彈攻擊與一次暗殺,警方特別加強此處維安警力。
外面警車內隨時待命的警察聽見有狀況發生,立刻下車紛紛朝內衝進來。


“糟糕!!我中計了!”
事已至此,就算白癡也知道是怎麼回事。黎安心中暗叫一聲不好,當機立斷的朝向窗戶衝去。
他以雙手交叉護住頭部,「匡啷」一聲玻璃便被他砸個粉碎。半空中一個迴旋,將碎玻璃渣抖落。
將重心往下一沉,由二樓高處迅速落地。保安衝入辦公室中,卻發現空無一人。
見窗戶已破碎,立刻跑到窗邊朝外望去,卻已瞧不見黎安的蹤影。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27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asayuk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克勞德在惡靈古堡... 後一篇:預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