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轉】《高雄老屋真實經歷》

作者:ღ茉律│2017-10-21 14:04:41│巴幣:8│人氣:241


飄板首PO,文筆不流利還請見諒…

這個故事是真實發生的,是我哥的親身經歷,我哥平常都住在高雄,上次回台北老家在客廳看恐怖片的時候,才突然跟我說他前陣子遇到的這個故事,我自己聽完整個起雞皮疙瘩……

我哥本身的八字蠻重的,有五兩多,所以平常也是個麻瓜。

文章有點長,還請見諒。

因為是手機發文,所以照片用螢幕截圖,也請多包含…

--------------以上廢話,正文開始-------------------

我哥在高雄的某建築師事務所上班,職務是設計師,所以每天都在畫圖,很辛苦(題外話)

因為算是小規模的事務所,員工人數不多,所以老闆跟老闆娘也蠻常在公司出現的。

原本的事務所地點離市區比較遠,加上事務所幾年下來設備也有些老舊了,所以老闆打算另覓新屋,租一個條件比較好的地方當做新的辦公場所。

物色了許久,終於找到了一個地方大,房租合理,離市區也不算太遠的地方。

於是就叫我哥去現場看看屋況如何,順便丈量一些尺寸看看辦公桌,櫃子是否放得下等等之類的。

當天,我哥循著地址找到地點後,發現原來老闆娘已經先到了,老闆娘一看到我哥就直接說

"ㄟ阿這邊就交給你囉,樓下樓上都要量一量吼,我先走了~"

一溜煙就跑掉了,我哥當下也沒多想甚麼,只想趕快用完趕快收工。

先說一下房子的構造,那是一棟兩層樓的老式矮樓,因為這棟房屋前身也是辦公樓,所以在上一個公司搬遷後,裝潢也都跟著打掉了,整間房內部看起來像破破爛爛的廢屋一樣,一個人待在裡面也是有些毛毛的。

從一樓大門進去靠右邊是大門廳,靠左邊前後各有兩間房間,兩間房間中間有條走廊,連接到最左邊往二樓的樓梯。

二樓一上樓梯印入眼簾的就是兩間房間,這次的故事就發生在二樓左邊那間房裡…

弄了半小時後,總算結束了一樓的尺寸丈量,一切都很順利,沒甚麼問題。

這間房子的確蠻適合當作新的辦公室的,這麼想著的我哥慢慢走上了二樓。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過這種感覺?

就是如果到一個比較陰或是氣氛不大對勁的地方你能明顯感受到這個空間怪怪的。

一踏上二樓地板我哥馬上就有這種感覺,覺得空氣異常的悶,背脊有些發涼。

"應該只是心理作用吧?",我哥沒有把這放在心上,打開了左邊那間房間的門。

二樓左邊的這間房間,裡面空無一物,只剩下斑駁的牆壁,還有地板上一些紙張雜物。

但是儘管窗戶都是大開的,而且外面也是大太陽,但是總感覺這間房間內的空氣,說不出的悶,而且明顯比一樓陰暗許多。

一走進房間內,我哥就開始耳鳴,一直感覺有嗡嗡嗡的聲音在耳邊響著,很不舒服。

但就只差這間房間量完後工作就完成了,我哥也只好硬著頭皮加緊趕工,但隨著待在房間裡越久,耳鳴也越來越大聲,這時我哥仔細一聽才發現,那不是耳鳴,而是有人在你耳邊說話的聲音。

但越是專心聽,越是聽不懂在講些甚麼,只感覺是有人在耳邊呢喃的感覺。

而且,那聽起來不只有一個人的聲音。

門窗尺寸丈量完成後,我哥趕緊收拾東西準備離開這個令人不舒服的房間。

就在要離開前,眼角撇到了一眼。

"這裡還有一個櫃子?"有一個嵌在牆裡的落地大櫃子。靜靜地躲在靠右的牆邊。

是那種老式房屋會有的那種""字形櫃子,換句話說也就是將牆壁蓋成""字形,讓牆兩面的凹槽變成相對應房間的櫃子。

櫃子的門開了一點點,奇怪的是剛剛在量門窗的時候竟然都沒注意到這個櫃子,"趕快量完趕快走,這房間有點毛毛的"這麼想著的我哥,快步上前打開了櫃子,但是印入眼簾的景象,讓他整個傻住了,那個櫃子裡,空無一物,除了一個袋子。

正確來說不能說是袋子,說是睡袋可能比較恰當,那是一個長型的大袋子,長的就像睡袋那樣,但是只有一般睡袋1/2寬度,剛好跟落地櫃切齊,整個沿著落地櫃黏在櫃子裡,就這樣立著黏在櫃子裡,用像是強力膠的東西西緊緊黏著。

睡袋的拉鍊是半開的,但袋子看起來鼓鼓的,看起來就好像有個人在裡面一樣。

看到袋子的這一瞬間,我哥突然心裡有一個想法就是:"要趕快離開才可以"快步衝出房間,飛也似的下樓離開了。

之後過了幾天我哥也跟老闆講了這間房子的事情,因為老闆是信鬼神的人,所以老闆請了師父來處理。

老闆並沒有跟師父明說二樓左邊房間的問題,只是說了整間屋子感覺怪怪希望能來幫忙看看。

當天師傅看完以後沒說甚麼就走了,老闆放下一顆心想說應該沒事。

沒想到隔天一早,師傅立刻打電話來說,"我昨天晚上被一個女人託夢,說他住在那棟房子的二樓,她說希望你們可以不要打擾她,我看反正你們也還沒簽約,再去看看別間房子吧,這不太好對付。"

-----------------------------------------------------

我哥他們的事務所,現在還在找房子中XD

聽完我哥跟我講這個故事以後,因為覺得很有意思所以追問了詳細地址,並用GOOGLEMAP查了一下那棟房子長甚麼樣子,兄弟倆一起在電腦前,戰戰兢兢的看著那棟建築。

"哥,你是說2樓的房間嗎?"

"對阿,就靠左邊這間"

"ㄟ你看……左邊那間窗口……是不是有站一個人??"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24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都市傳說《希臘黑魔... 後一篇:【轉】歐美系列《有人能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