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世界樹傳奇 21 組隊

作者:艾爾斯凱│2017-10-21 10:42:51│巴幣:8│人氣:232
西方王國、葉月王城








  一個晚上,王城的守備軍力幾乎都受到重傷,沒有人傷亡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但是後續的處理更是令人煩憂的地方。

  為了擊退惡魔、卡歐斯,蕾塔(夏莉)詠唱上擊魔法轟出的大洞,也無罪釋放,本來王國沒有追就,受到人民的抗議後,不得不質問蕾塔,這一點史特爾也無法擺脫。

  騎士長也無可奈何,為了給人民一個交代,先讓史特爾跟蕾塔在牢獄中待了一天,然後等到人民退散的第二天,才無罪釋放史特爾跟蕾塔。

  「史特爾先生,蕾塔小姐,國王要晉見兩位,同時無罪釋放,讓你們兩人受到委屈實在非常抱歉。」

  騎士長來到牢獄中,向兩人說聲抱歉。

  「沒關係,你們有你們的難處,再說這是我們的決定,這是能減至最小的民眾反彈。」

  史特爾不懂政治,但當天晚上,城中的智謀軍師考量上,雖然王子被抓,目前的情況也是達成共識才願意在牢獄待幾天。

  「不用太在意,至少會給我們清白,是最好不過的。」

  蕾塔魔法吹走許多大型家具,造成的結果就是很多民家屋頂被摧毀,而遭受埋怨,對此蕾塔也很過意不去。

  「即便如此,我還是代替大家向你們……謝謝挺身保護王國。」騎士長九十度鞠躬致謝。

  兩人看著都不好意思。

  於是騎士長帶著史特爾、蕾塔,離開王城中的牢獄,前往『謁見之廳』





  隨著騎士長,來到王城中的最高層樓,在一處宏偉的大門口,有四名衛兵保護,一個將近五尺高的大門,對第一次看到的史特爾而言,這道大門……

  絕對不會出現在一般人家口。

  騎士長先跟衛兵談論事情,晉見國王對他們而言,不是小事,同時門外邊有兩個人也在旁邊等候,巴魯以及峰齊。

  「巴魯,你們也來了?摩妮雅呢?」史特爾看到兩人,卻沒看到摩妮雅。

  「我跟峰齊是從冒險者公堂被傳令兵請過來,摩妮雅還在『醫院』療養,雖然內傷不嚴重,外傷則是需要靜養。」

  「沒有生命危險真的太好了。」史特爾開心說著。

  那一天,打破天花板的那一拳,可不是普通的拳擊,不過史特爾也很納悶,能夠貫穿天花板的力量打入人體,並且是零距離魔氣釋放,摩妮雅受到損傷卻意外的小。

  印石的保護能力實在驚人,或者是…………

  「史特爾……」蕾塔躲在史特爾背後,用手不斷拉扯史特爾腰間的衣服。

  感覺到蕾塔緊張,史特爾才注意到,巴魯身邊的那位男子、峰齊眼神直視著蕾塔。

  這過分的直線觀察,就算是一般人也會感到難以自在,自然蕾塔也怕自己是『夏莉』身分曝光。

  「痾……這位應該是巴魯提到的那名弓箭手、『峰齊 ‧ 言禮爾』吧,你好,那天晚上的支援,謝謝你。」史特爾向峰齊打聲招呼。

  「對『惡魔』不用客氣,現在是同一陣線。」冷淡的語言,帶著一絲的憤怒。

  「那天晚上騷動,我跟摩妮雅士在城鎮跟峰齊碰面的,聽到有一位戰士跟一位魔法師挺身而出,一路解決魔物趕往王城,我就想到是你們兩位,於是我們三人也趕到現場。」

  「這樣啊……真是幫了大忙,在『惡魔』面前,我竟然毫無還手餘地……」史特爾喪氣的言語,巴魯上前拍拍肩膀。

  「別這麼說,那不是一人力量就能擊退。」

  「謝謝你、巴魯。」

  「說起來……你後面的魔法師,是誰?」峰齊冷語開口詢問。

  為什麼這個人一直看我啊?

  這是夏莉(蕾塔)心聲。

  面對自我介紹,當然由本人說是最好,但史特爾查覺到蕾塔的緊張,趕緊唬弄過去。

  「啊啊……她叫『蕾塔』,是一位很怕生的魔法師,我在冒險者公堂認識的,至餘全名我自己也不清楚,不過是一位可靠的魔法師。」

  「恩…………。」盯~~~~  (・ω´・ )

  「峰齊沒有從巴魯那邊聽說過嗎?」

  「我與巴魯會面也是前兩天的事,不知道你們也很正常。」

  「這……這樣啊。」

  「各位久等了,等等請隨我進入晉見國王陛下。」

  四人準備就緒後,四名衛兵,左右各兩人,使勁力氣,推開雄偉的厚重大門。

  打開的巨響,彷彿就是一種高貴無上,令人不由得震撼。

  城堡的第五層,『謁見之廳』涵蓋整層樓的範圍,巨大的空間,少說也能容納兩百多人,踏入廣大的房間,紅地毯鋪成的道路,是迎接貴客,更是凸顯出身份地位的尊貴。

  正前方還有一道短短階梯,在那上方的金黃色的椅子,便是『皇椅』國王專用的席位,國王左右兩人,正是『左右手』,國王最親近的部屬。

  台階下兩旁,則是諸位大臣,紅地毯兩邊站著無數的騎士,他們是國王直屬的『護衛兵』,其在士兵階級中,也是頂尖的存在。

  更是國內數一數二猛者們,至於實力如何……恐怕必須交手才能知道。

  在這雄偉的陣容下,沒有人敢在謁見之廳胡作亂為,除非是想自殺的人。

  史特爾、蕾塔、巴魯、峰齊四人,隨著騎士長帶到距離台階的一段距離後,五個人一同單膝跪下行禮。

  對於第一次體驗的史特爾,根本無法理解皇族內的禮節,也壓根本沒想過會有這一天,只能跟隨其他人的動作,一同行禮。

  這點對夏莉(蕾塔)而言,似乎習慣性跪下,這可能跟之前來過有關係吧,這一天也讓史特爾學習許多關於『一國之王』該有的禮儀。

  包含騎士長在內,五人齊聲『晉見國王陛下!』

  同時喊完,是經過二至四秒的時間,才得到國王回應。

  「眾人請起身吧。」

  『謝陛下!』

  國王的命令是絕對性的,隨著一國之主的口號,所有人才敢起身,騎士長則是到右側,穩穩的站立著。

  此時國王也站起身,從皇座起身,慢慢的走下台階,同時左右手也隨著國王的腳步,一同行走。

  踏穩的步伐,是協調的腳步,沒有一絲的雜聲,史特爾很震驚,仔細的觀察下光是『皇室』禮儀,肯定是花了不少時間的練習。

  換做自己,絕對無法配合國王的步伐,光是腳步聲就差異極大,能如此統一的腳步,更能顯現國王的氣勢,在這樣的壓力之下,左右手能夠泰然自若,絕不簡單。

  隨著國王接近的步伐,心跳也漸漸的加快,眼前不是一般人,而是……

  一國之主。

  國王年紀已經邁入花甲之年,面貌卻只有四十幾歲的帥氣大叔,金黃色的髮型,搭上紅色的大披風,一身黑色正衣與黃金裝飾,名符其實的『王』風範。

  不只是史特爾,連其他人都以不敢說錯話的壓力心裡,使勁全力壓住自己的情緒。

  王開口說話那一刻,空間只有王的聲音,沒有別的。

  「我的兒子、『維洛德 ‧ 葉月西亞』被惡魔抓走了,冒險者們,我希望你們能夠救回我的兒子,無論冒險者的任務等級如何,只要救回我的兒子帶回我面前,我將給予賞金一千金幣(1000金幣)。」

  國王面對四人冒險者,短短的內容,所有人都震住了,任務的獎勵至少供人吃喝玩樂一陣子都不用愁……

  接下來,則是旁邊的大臣、被稱為軍師的侯爵出面接話。

  「我國的軍力損失慘重,無法派遣資深的騎士團出征救援,我想你們也聽說了,遠征團的失敗,加上國家被惡魔入侵,已經失去民心,如果騎士團再度派兵遠征救援,是國家最大的風險,因此我們找上身為冒險者卻願意為國家對抗惡魔的你們。」

  冒險者擁有探索以及對戰魔物的經驗,這些都是國家騎士們所沒有的,在『世界樹迷宮領域』內部,冒險者跟國家騎士,有著極大的差距。

  加上一般士兵無法抵擋惡魔、卡歐斯的攻勢,冒然救援只會成為犧牲品,對於犧牲貢獻的士兵家屬而言,是難以接受,如果任務失敗,更是負面滿天飛。

  冒險者則是不同,無論是生命上的覺悟或是戰鬥的經驗,都非常適合這次的救援任務。

  「這是我的希望。」

  國王輕輕轉了半身,對著身邊的人以及冒險者等人,用感嘆的語氣接話。

  「身為一個父親,沒有保護好兒子,是我的責任,城中的士兵無法抵擋,甚至動用大量人力,卻還是讓惡魔逃之夭夭,站在父親的立場,我想用最強的戰力救援,但無奈……站在國家的立場,我無法這麼做。」

  聽到國王的感嘆詞,身邊左右手都不自主的……

  「國王陛下……」

  國王則用手讓左右手兩人停止動作。

  隨後國王轉身對著史特爾、蕾塔(夏莉)、巴魯、峰齊四人,整理自己的姿勢,竟是……

 『陛下!萬萬不可!』

  所有人都震驚無比,連身邊的直屬『護衛兵』都嚇的發出騷動聲音。

  國王竟然對著冒險者們,下跪懇求著。

  「求求你們!救回我的兒子!他是我唯一的……兒子。」

  「陛下……」左右手看在眼裡,更是內心不捨。

  一國之主向人跪求大喊著,如此的卑躬屈膝

  這是何等沒有尊嚴的事情,何等荒謬至極的事情!

  這也是所有人不希望發生的事情,如果自己君主竟是毫無辦法,毫無手段,這樣如何讓追隨者甘心?

  這是『國家』是不允許的事情!

  …………………………。

  但……

  史特爾很明白……身為一個父親,都多麼的想要救回自己的兒子,不惜手段,即便拋棄自己尊嚴,也想求自己兒子平安。

  曾經的小時候……

  到路愛亂跑,甚至迷路,找不到回家的路,天色越來越暗,原地無法找到回家的路。

  持著手電筒趕來的……是自己的父親。

  史凱……找到迷路的史特爾,史上前擁抱著,大聲呼喊『沒事了,太好了。』

  『沒事真的太好了……史特爾。』

  那個時候,父親也掉下眼淚,回到家中,母親也上馬上上前擁抱,雖然在那之後被很念一頓……

  看到現在的國王……

  他絕對不是一名很差的父親,願意為兒子拋棄尊嚴,只求平安的父親……

  是『好爸爸』。

  「我!」史特爾就算內心很慌張、很緊張,但自己的心情……

  想要幫助別人,想要幫助國王。

  大大吶喊這一聲,讓所有人震驚將視線看著史特爾,包含國王。

  「我絕對!會救回『維洛德 ‧ 葉月西亞』絕對絕對會!

  那毫無虛假的眼神,純樸純真的眼神,打動所有人的心。

  在所有人還沒反應過來,史特爾已經上前,扶起國王起身。

  國王被一名冒險者扶起身,這畫面,是多麼難以相信,在場人佩服史特爾的膽量。

  史特爾眼裡跟心裡,都將國王做為一名父親看待,才能夠這麼心無畏懼。

  「國王陛下,我會全力,請相信自己的兒子平安。」

  這肯定的話,聽不出是謊言,然而……這肯定的話語帶有一定風險,史特爾卻願意背下。

  換做別人,這是拿自己的性命開玩笑舉動,如今史特爾做了。

  「謝謝你。」

  國王得到回應,表情是欣慰的……道謝。












  晉見國王之後,所有人到城堡的休息室,左右手其中一位,特別護送冒險者們休息。

  「我跟隨國王許久的時間,王是一位非常仁德的王,但總是受到很多限制,今天的事情還請你們保密,這關係到國家整體。」

  「我知道,我們會保密的。」史特爾代表說話。

  「史特爾先生,謝謝你那一番話,我代表國王,向你致謝,對於救助王子殿下,我盡可能提供所有資源,請不要客氣,宿屋跟伙食方面,我已經派人聯絡,只要拿出這張證明,便能得到資原供應。」

  這名忠臣,給了史特爾一張特殊的卡片,黃金打造一班,高貴無上。

  其他人看在眼裡,更是羨慕不已。

  「謝謝,我會盡快攻略『森林領域』,希望能有好消息。」史特爾想到巴魯隊長的事情,仍然痛心萬分。 

  「恩,拜託你們了。」

  話語中斷後,這名左右手的忠臣,離開了房間。

  留下史特爾、蕾塔、巴魯、峰齊四人。

  「史特爾,真厲害……在那種情況下,還能這麼放話。」巴魯佩服說著。

  「別高興太早,就因為你都那樣說,接下來……你打算怎麼做?」峰齊冷酷的詢問。

  大家都知道,騎虎難下。

  「巴魯、峰齊,你們願意跟我和蕾塔組團嗎?加上摩妮雅,準備好裝備,一口氣攻略森林領域吧。」

  「組團嗎?也好……王子殿下也失蹤兩天,得趕快才行,組團也能省下很多力氣,我可以,摩妮雅我再詢問,峰齊你呢?」

  「…………我可以,畢竟惡魔殺掉我很多夥伴,仇要報,所以隊長是誰?」

  隨著峰齊的一問,蕾塔的眼神直接看著史特爾,這也讓其他兩人望向史特爾。

  「史特爾……吧。」蕾塔想來想去,還是史特爾最適合。

  當然……放話的人必須負起責任,這在所難免。

  「就我吧。」

  史特爾振作自己,接下這個重任。






  看著冒險者們離開。

  左右手的忠臣,從高處望著城門口的人影。


  「史凱,你培養出一位很優秀的兒子呢。」


  隨後

  走進城內。






















  謝謝各位讀者們的關愛  (灬ºωº灬)

  終於補完這一篇







  謝謝讀者的觀看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23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世界樹|中世紀|戰鬥

留言共 1 篇留言

灰色
追"究"

10-21 16: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品小品 1... 後一篇:世界樹傳奇 22 第四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ingh21《鬼神之亂》
西洋版呂布,布萊克出征聯合軍,面對同床異夢的對手,他想出了什麼詭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