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8 GP

[達人專欄] 【短篇】卡尼爾將軍

作者:+9神聖騎士卡│2017-10-20 23:43:38│巴幣:84│人氣:993


  卡尼爾將軍帶著他的小秘,來我家裡作客,這不是說好的行程。

  飯局間相談甚歡,孩子們也都很喜歡他,叔叔、叔叔地喊著。

  晚飯後,我倆在客廳聊天,知道我們可能談事,家小們都很機靈地避開。

  內人去了洗澡,大兒子回二樓房間,最小的兒子尤其貼心,說要去廚房洗碗,幫忙切水果給叔叔。

  卡尼爾將軍收起笑容,坐在我家簡陋的藤椅上,變得又老又沈,跟我平時認識的他一樣。

  剛才在飯局上的一切顯得不真切。

  卡尼爾將軍跟我談著日後的行動方向,這些我是知道的,他怎會突然跑來我家說這些?

  我按住心中的好奇與不耐,一邊和他聊著,邊琢磨他真正的心意。

  一通電話來,他說著說著,臉色越來越陰沈。

  我聽著內容不對,暗叫不好,他這是要幹大事。

  而且是我不知道的大事。

  人家都不避諱,當著面說,你又能咋地?難道這時候跑開?

  聽都聽了,我只好裝作若無其事。

  看看人家小秘,坐在他旁邊,一派輕鬆模樣,好像她全都知情。

  我知道卡尼爾將軍和他妻子沒緣,這小秘與卡尼爾將軍關係不一般,多次和他公開出入,是人所皆知,並非地下情人,現在聽著這些我也沒聽過的事,還能磨指甲,這小秘的地位不知比我高了多少。

  電話完,一陣沈默。

  我知道這些讓我聽見,是將軍刻意讓我聽的,他要不想,絕對不會跑來,這一定是他來的目的。

  果然,他開口了,沈著臉問我,願不願意幫他?

  這下落入套裡了,我能不幫嗎?我本來就是跟著他幹的。我毫不猶豫地告訴他,願追隨將軍。

  卡尼爾將軍對我的回答滿意,他從口袋摸出一把手槍,交到我手上。

  我端看,銀色樣式,非常短小,有兩根兒槍管。這不是普通手槍,是一把掌心雷,兩發子彈的掌心雷。

  「那好,現在去把裡面那個幹了。」

  挺著白鬍,卡尼爾將軍微微靠在我家藤椅上,好像在說「外面下雨了幫我打把傘來」那樣平常的事。

  我反射性「哦。」一聲,準備去辦他交代的事情,就跟平常一樣。

  但我邁了一步不到,就停下來。

  裡面那個?說的是我兒子嗎?

  我緩緩轉頭看向卡尼爾將軍,他的表情就跟剛才一樣,動也沒動。

  我不說話,他也沒說話,兩眼直直盯著我。

  他是認真的。

  我心裡發酸,瞬間感到天崩地裂。

  雙腿一曲,當場跟他跪了:「將軍,你說的是我兒子啊!你拿什麼跟我換……?」

  質問他已是我最大的反抗。

  眼角餘光,那小秘還在那兒磨指甲,這什麼情況,她司空見慣,還是早就知情?還是他們已經跑了好幾家幹部?

  我真是撞槍口上了,何苦來哉,我的孩子何辜?

  卡尼爾將軍搖頭說:「沒有。」

  我已嗚咽,在地上泣不成聲。

  「您不能這樣,我心痛啊……」

  他說:「我不會。」

  沒有辯解的空間,我知道在地上哭求他絕對沒用。

  卡尼爾將軍的兒子已經在政治鬥爭中被弄死了,他想要復仇,他即將要發動政變。

  為了復仇,他冷血無情。

  自己的兒子沒了,怎麼會在乎別人兒子的死活?

  如果我要同他一起,他就想我跟他一樣,最好全天下別人的兒子都死了。

  我冷靜地爬起來,把槍搋在懷裡。

  礙於他的權勢和威壓,我只得走進廚房裡。

  我知道,現在我的一舉一動事關家中成員存活的機會。

  我不能趴在地上哭,那對卡尼爾將軍來說是一個沒用的人,如果我不能為他所用,他可能直接開槍打死我,他的美女小秘可能會殺光我的家人,誰知道她那麼冷靜,是不是特務?

  我每走一步,都特別煎熬。

  從客廳到廚房,不過5、6步子的距離。

  前兩步,我控制呼吸,不再抽抽,把淚水收起,擦乾眼淚。

  後兩步,我深呼吸,腦中一片空白,只知道手裡有槍,而且我不能走慢。

  再兩步,我掀開廚房簾子,前面是我的小兒子。

  「爸爸~」

  兒子轉頭,他才6歲,踩著凳子才能篝到流理台裡面的碗。

  黑溜溜的大眼睛,短短的西瓜皮頭髮。

  「爸爸,我快洗好了,待會給叔叔切水果去。」

  「好好好……」

  「切水果,你行嗎?」想著他切的柳丁毛毛躁躁,怎能端去見客?想這事的一瞬間,我似乎忘記了現實,這是僅剩片刻的家常。

  我邊講話,將小崽子轉過去繼續洗碗。

  幾句話,拖延不了時間,我該怎麼辦?一旦卡尼爾察覺有異,他可能直接走進來把我們都給斃了。

  我忍著心疼,摸摸小崽子的頭髮,把槍口頂在他的後腦兒……

  就這麼去了,你是不是不知道疼?我的兒啊……








(全文結束)

======================
此篇是我今早的夢境,醒來令人心臟狂跳,並且感覺痛苦。

且當作一個開放式結局,給各位玩個選擇。

我給自己想了三個結局。
======================

一、我再敷衍幾句,只能這麼開槍把小兒子崩了。

二、我去殺了卡尼爾將軍。

三、我殺了兩個孩子還有老婆。

======================

各位怎麼選?

我給自己這幾條路,又多想了延伸的結局,也許你們可以參考看看自己遇到危急情況的想法是什麼?

選好了嗎?

======================

在第一個結局裡,我希望槍裡頭沒有子彈。

我能長長嘆出一口氣,將軍只是試探我。

然後顯然我通過了他的考驗。

各位覺得他不會這樣做?


第二個結局,我選擇回去槍殺卡尼爾保住妻兒。

一、槍裡頭沒有子彈,我尷尬當場。

忠誠度考驗失敗,卡尼爾當場掏出手槍,貫穿我腦門。

我會在後悔中倒下,想著妻兒絕對性命不保。

二、我能成功殺了卡尼爾,但是只有兩發子彈,卡尼爾的小秘如果深藏不露,她能殺掉我還有我所有家人。

三、就算我能給他們一人一槍,把他們結果了,我必須帶著妻小開始亡命天涯、外頭風聲鶴唳的日子不好過、餘黨隨時準備被清算。也許最後被抓到的時候,我會後悔沒有跟著卡尼爾幹,將這個政權推翻,興許就不會遭遇此事。

第三個結局。

非常悲慘。

我只有兩發子彈,還是殺了老婆孩子。想必其中一個必須我親自動手,這天殺的卡尼爾將軍。

一、如果我殺完妻小,我哭了,或者傷心崩潰,我只能看卡爾將軍是不是有良心,如果他有,他會覺得我為他做了偉大犧牲,從此我算是個可堪用的人。

不過我覺得,在他面前感情用事,他想連我一起殺掉的可能性很大。

全家死光。連報仇的機會都沒有。

二、如果我能保持冷靜,就算卡尼爾將軍掏出槍來,我也能說服他。

說詞如下:「將軍,對您,我還有用。」

卡尼爾聽聞一定會停下來聽我說。

「妻兒皆可以殺,還有什麼人不能殺,此後我只對您一人忠心、連家庭的拖累都沒有,我只希望能成就大業,到時,我老婆孩子們一定也覺得值得。」

無論是誰聽了都會很想用我吧,此後我會成為卡尼爾將軍最忠誠的副手,在戲劇中,大反派身邊可能會有個這樣的判官角色,令人聞風喪膽。

人稱冷面判官,因為我毫不留情,我的妻兒都被我親手殺死,對待政敵更是絕不可能寬待,會發生許多慘絕人寰的事情都是出自我手,始終一臉陰沈的可怕傢伙。

但這是出自於我對殺死自己家人的恨,妻兒已經喪生,他們的死必須值得,如果卡尼爾能推翻政權,建立和平國度,使世上再也沒有家庭需要像我這樣犧牲,我可以繼續痛苦地活著。

一旦我發現卡尼爾將軍不值得我效忠時,這股恨會爆發回他身上,我一定會親手殺死卡尼爾將軍,以慰天靈。

我想他多半會走上這種結局,他不可能一路都讓我滿意,不是他死,就是我刺殺失敗,我死。

這個選擇,雖然活著痛苦,至少我有機會報仇。

==================

這是一個充滿戲劇結局的夢,都是劉寶傑,昨天看見關鍵時刻談論著中共19大的政治鬥爭,誰的兒子被清算了、誰的兒子又死了……

沒想到快到起床之前我會做這樣的夢。

我很慶幸鬧鐘把我叫醒,讓我在夢中的結局停留在我走進廚房。

才有了這篇的誕生。

這種開放結局我選擇分類到驚悚推理。

希望大家都不要碰到這樣的事。就算是作夢,壓力也太大了。(笑)
=================

夢中的卡尼爾將軍長得像史達林,只是鬍子全白,看上去還是很威嚴,我就用了他的縮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19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2 篇留言

閒逛
總覺得主角橫豎都是死。
即使痛下殺手,那卡尼爾將軍勢必會防範主角;不殺或說服,也脫離不了死亡的命運。
始終是枚棋子。那我想政變大概不會成功吧。

政變需要攏絡人心,準備前就殺人,毫無意義。
反而讓政府順藤摸瓜,前功盡棄。

不過,很有趣的夢,感謝神聖哥的分享^^

10-21 00:05

+9神聖騎士卡
謝謝閒逛,沒錯,這傢伙非善類,打從他找上門來就是我避不開的厄運。
這種傢伙絕對沒有好結局,在他身邊的人也是。10-21 00:13
西瓜
沒看還好,一看不可收拾,我只好看完了。
跟著文章節奏慢慢感覺到不對勁,到了結局那時我一直在想「快斃了將軍」或者走進廚房後對空鳴槍,但兒子肯定會嚇死,所以在想成走進廚房後,在快速露出一顆頭斃了小祕在殺將軍,雖然將軍可能會在小秘被殺後開槍射殺我。
不過看到最後我變成希望是將軍在試探可信任的人,因為間諜到哪都是。

10-21 00:06

+9神聖騎士卡
謝謝你也一起想了,真的很可怕很煎熬XD10-21 00:11
遊蕩的鹹魚(´・ω・`)
鹹魚喜歡開放結局(´・ω・`)
選二XDD
居然還有你設想的結果好像玩測驗,野太有趣

10-21 00:16

+9神聖騎士卡
對,睡醒很不甘,想各種解套的辦法脫困,順便想完做下去後的各種可能性。XDD10-21 00:20
默曲名
拿槍自殺。結案

10-21 00:33

+9神聖騎士卡
太慘了。這不是傳說道具「人生重來槍」嗎?(笑)10-21 00:48
多感少女❤玉❤
這個夢很特別,特別得像是謬斯女神賜予的,也許,你今晚會看見結局也說不定。

10-21 00:34

+9神聖騎士卡
@@!!好可怕!
關於謬斯女神有什麼特別的傳說嗎?10-21 00:47
欣雨
  小兒子緩緩從廚房走出,手裡端著水果,看上去切的不太工整;刀工仍然稚嫩。
  「將軍請用。」小兒子留下這句話,便蹦蹦跳跳上樓去了。

  我滿臉慘白,從廚房走回客廳這一小段路,居然沉重的像是剛結束十哩行軍一般。
我不發一語地看著將軍,將軍也嚴肅地回望著我。
  「你沒幹掉。」將軍說。
  「幹不掉。」我雙手顫抖,震的槍扳喀喀響。
  秘書放下銼刀,看著我的眼神,像是看著一位死人。
  「那麼,死吧。」將軍冷笑,伸手從桌上盤中挑了塊水果。那水果真多汁,從將軍口中滿溢:「有什麼遺言沒?」
  「祝好運。」我說。




  我跨過將軍瞪大雙眼的屍身,用我粗壯的臂膀緊緊抱住秘書:「我可不想讓妳有機會掏槍。」從近距離把子彈打進秘書胸口。而躺在地板上的將軍怎麼也想不到,水果早已淋上毒藥;無色無味。
  撥了通電話給將軍妻子:「是我,將軍死了,妳可以下樓了。」

  腳步聲逐漸靠近,我與面前女人擁吻。這女人便是卡尼爾將軍本來的髮妻,同時也是我的愛人。
  「卡尼爾這混帳。」女人走向屍體,蹲在一旁並啐了口唾沫:「被你親兒子殺掉的感覺如何?」
  「小聲點,小兒子還在樓上呢,別叫他聽見了。」

10-21 00:39

+9神聖騎士卡
等下!這個樓歪的……!



歪得漂亮XDDDD,不過我很想接收小秘欸?
怎麼這麼多兒子,笑死XDDD10-21 00:49
小嵐酢漿草
預煮一杯普耳佐涼拌雞皮 明天看

10-21 02:58

+9神聖騎士卡
謝謝酢漿草(笑)10-21 22:12

這個夢壓力雖大,卻格外真實,難道是大大的前世?(不#

10-21 03:07

+9神聖騎士卡
哈哈,應該不是啦,真的挺高壓的。不過場景是發生在我現實的老家,所以應該不是前世。(笑)10-21 22:13
陰雲冷雨
嚇死Qq

10-21 08:15

+9神聖騎士卡
有嚇到嗎?不容易,有點緊張感我就很高興。(笑)10-21 22:14
虚ろな光
我應該也是自盡www

10-21 10:16

+9神聖騎士卡
好慘啊~~怎麼不像我認識的……10-21 22:14
虚ろな光
不過說認真的 我想到的是這樣

好....我答應你 只要.....

只要你先死!

這樣XD

10-21 10:25

+9神聖騎士卡
原來如此XDD,這才對嘛,這才是隨便啦桑,先給他好看!10-21 22:15

好久不見的短篇(?XD

10-21 15:36

+9神聖騎士卡
對啊,我發現我還沒有資料夾可以放,這其實是我第一個短篇?XDD10-21 22:15
Ticcia
如此劇情完備的夢XD
橫豎都是死的話,只能選二了

10-21 15:38

+9神聖騎士卡
謝謝,Ticcia也是選2的人呢,大家都非常不甘心!(笑)10-21 22:16
泫夜
頗能勾引人心的短篇www

10-21 15:51

+9神聖騎士卡
謝謝~這個夢境用詞比較大陸化、簡短,很像宮廷劇或者大上海時代那樣的說話方式。所以我也這麼寫了。(笑)還能讓泫夜感受這樣的氣氛,那就太好了。10-21 22:18
虚ろな光
突發性爆走+反殺XD

不過我看了看 因為不管怎樣都死定了

所以乾脆把將軍給宰了ww

10-22 08:43

水墨靜
"呆"會給叔叔切水果去
前幾天也做了類似的傷害抉擇夢,我立刻察覺是夢,選擇強制醒來。
但是鬼壓床了很長的時間,也不打算掙扎,就躺著等知覺恢復。

10-22 19:25

+9神聖騎士卡
謝謝墨靜,不過能夠不掙扎真的很厲害啊……!通常身體本能就會很想抗拒……10-22 19:51
小刀
沒兒子也會做這種夢,神聖兄,淺意識是壓抑的,在夢中的我是放縱的,你媽媽的!叫我殺兒子,先把你殺了,玉石俱焚!

10-23 17:42

+9神聖騎士卡
對,沒兒也做這夢,印象中最印象深刻就這小兒,好可愛,殺他實在太心痛了。老婆跟大兒子倒沒什麼印象。(笑)10-25 16:47
煙嵐
拿刀砍將軍好了

10-27 17:27

+9神聖騎士卡
什麼,沒有刀啦XDD 槍不快嗎?10-27 18:00
煙嵐
要做沒有子彈的準備啊

10-27 18:01

+9神聖騎士卡
非常棒,有兩手準備!XD 至少沒子彈還有機會,雖然這時候才知道是測試,一不做二不休XDD10-27 18:02
巴哈游魂
阿嗚...可愛的底迪被殺了

10-31 00:28

+9神聖騎士卡
阿嗚……10-31 00:44
珀伽索斯(Ama)
那些可能性我都有想到,因此也許開槍下去他兒子就會死,
或許裡面沒有子彈,要他殺兒子只是一種考驗,
但是要殺卡尼爾肯定沒有用,反而可能殺不成,結果後來被卡尼爾與部下殺掉了[e19]

11-10 00:00

+9神聖騎士卡
對,好難抉擇。主動權掌握在人家手裡。11-10 00:23
土星下了雨
超喜歡第一個結局!如果是在抵住兒子腦袋之前,腦袋閃過一個可能性:「會不會其實這把槍…」然後在那瞬間賭一把地按下扣板,這樣就太帥了><

11-13 00:32

+9神聖騎士卡
你能這樣想真的很帥啊!哈哈!11-13 01: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8喜歡★junezz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世紀渣男-愛因斯坦... 後一篇:當她敲下鋼琴鍵的瞬間,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