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翻譯) 170話 探索經過介紹的地下城!【我是(原)小石子!】

作者:Seris│2017-10-20 22:23:45│巴幣:0│人氣:85
私は(元)小石でございます! 〜癒し系ゴーレムと魔物使い〜
170話 紹介されたダンジョン探索でございます!



「那麼我們出發了」
「嗯,路上小心」


  結束午飯後,我們打算去一趟奧尼奇斯桑介紹的地下城看看。和莉涅醬一起。
  洛萌醬為了要觀察可魯君魔流之氣的狀況,所以要留下。


「不知道是個怎樣的地下城呢」
「這我也不清楚呢」


  從城鎮出去後我變成了石像型態。
  這是只有能夠自由飛行才能採取的移動手段。
  將手腕擺成容易搭乘的形狀後,讓莉涅醬安全的坐上。


「伊麗絲醬石像狀態時的手真的是變換自如呢」
【誒誒,是呢。如果不是這樣的話,就沒法帶除了我以外的人共同飛行了】
「如果用之前入手的那個盾的話也能飛哦,咱們」
【說起來是呢】


  不過大概像這樣從這裡出發也只有這一次了吧。畢竟貼了轉移魔法陣就能輕易來回了。


「嗚—,不過屁股有點涼呢...」
【嘛、因為我的身體是秘銀之類的合金嘛】


  話說回來這個狀況不就能公開的摸屁股了麼。一想到這件事後就不由得感到賺到了呢...。嗚嘿嘿。


「......? 伊麗絲醬,怎麼了嗎?」
【什、什麼都沒有。我們前進吧】


  展開毫無質量可言的堅固雷射般的綠色羽翅,我在空中翱翔著。
  普通的小石頭變成石像...然後又變得能夠在空中飛。仔細一想這進化真是不得了呢。
  而且就算只靠兩支手也能夠飛。


  空中的旅程持續了20分鐘。
  為了不要撞上鳥或是鳥形魔物,必須要好好控制身體和手腕的飛行。


「好厲害—! 風吹的好舒服呀!」
【是麼、那真是太好了】


  莉涅醬那剛好停在下巴的短髮隨風搖擺著。
  不,這長度大概已經抵達脖子了吧。呀...看上去真是富有色氣呢。
  雖然莉涅醬認為自己不可愛也不怎麼性感,但如果莉涅醬是那樣的話,其他人該怎麼辦呢—。這樣一來我的臉不就根本沒法看了麼。


【應該就在這附近的...】


  雖然抵達了地圖標示的地點,但因為是在森林內而被樹擋住看不清。


「咱從這裡看看周圍!」
【拜託了】


  視力本身就很好的莉涅醬使用魔流之氣更加提升後環視著森林。因為身子探的很出去,實在是讓人很擔心會不會摔下去。
  嘛...莉涅醬自己也能稍微在空中進行跳躍,所以即便摔下恐怕也能自己想辦法安全著地的吧。


「有了! 就在稍微前面些,從咱這裡看過去大約在左上方!」
【謝謝...那麼就在那邊下降吧】


  我緩緩的降下。
  過程中為了不讓莉涅醬被樹枝刮傷而完美的守住。


  最後沒發出多大的聲響便成功著地!
  這樣一來應該是不會因為被周邊的魔物察覺而演變成麻煩的情況才對。不過姑且還是發動下隱密。


「應該在這附近...有了有了,是那個吧?」
【誒誒,沒錯呢】


  從地面隆起的土的側面開了個穴道。旁邊設置著吸收周邊魔力發亮的燈,正映照著位於昏暗森林之中的洞窟。
  肯定是這個國家發現地下城的人放下的吧。
  不過除此之外似乎就沒有更深入的探索痕跡了。
  我在此變回了人類的模樣。


「那麼貼上魔法陣吧。由我來貼囉」
「好哦—」


  我在距離地下城入口有幾米的地方放下轉移魔法陣。這樣一來準備大致上就完成了吧。
  等要正式探索時就拿著這枚魔法陣帶到裏頭,要中止探索時再直接貼在地面就能隨時接續探索了。
  這東西真是方便呀。


「要進去嗎?」
「那就去吧。這次就稍微看看是個怎樣的地下城」
「誒誒」


  莉涅醬確認著雙劍是否有好好地掛在腰間。而我則是把杖劍,還有從洛萌醬那邊借來的瓢蟲盾背在背後。


「那就GO—!」
「GO—! 呢」


  地下城內絕對是明亮的。所以對付前方的敵人只需要迅速的反應速度,因此莉涅醬走在前方,而我則是守住背後。
  那麼、該把這座地下城取作什麼名字呢。似乎還沒有取好名字,不知道能不能由我們來取呢。
  呵呵呵,就由這個被稱作會走路的魔物辭典的我來好好觀察吧。

  阿—,還得要報告適合等級之類的呢。
  天之道地下城也只會出現E~D的魔物,結果到後來還出現了B級和C級亞種......粗略計算下的話大概就是中途為止還算是D級地下城,後段就是B級地下城了吧。


  嘛,因為BOSS大部分都是A級亞種以上(而且還有地下城補正強化),所以無論是哪個地下城最後都只有A級冒險者隊伍或是S級冒險者的人能夠攻略呢。


  ......那時是因為那個是野地下城,而我們的實力恰巧足夠才通關的! 這裡就不知道如何了呢。
  就算中途很弱,但如果BOSS是S級超越種就根本不可能贏了嘛。


「最初出現的魔物很關鍵呢」
「嗯,是阿。因為就代表了地下城的特徵_________! 呼!」


  察覺到甚麼的莉涅醬忽然向後跳,然後連續揮出幾道魔流斬。
  這一連串的速度已經快到光靠肉眼追不上的程度了。已經變得和最初相遇時無法相比的強了呢...真是令人開心。
  ......不過保持解除探知的狀況下進到地下城,我還真是太大意了...這樣可不行。得好好地開啟呢。


「出現甚麼了?」
「嗯—巨蜥蜴...吧」
「看來是呢。蜥蜴麼」


  也就是說,這裡是個會出現蜥蜴系魔物的地下城麼。


「哦」
「石頭飛過來了呢」
「是...呢!」


  莉涅醬朝著石頭飛來的方向揮出劍。然後我們便立刻前往那個方向探查。
  在那邊的是個長著小手腳,像是吉祥物角色般的2頭身人形蜥蜴人。


「這次是卡通蜥蜴人麼。看來會出現兩種蜥蜴系的魔物呢」
「嗚哇...連蜥蜴人都有...好麻煩呢...」


  蜥蜴大致分為兩種系統。
  巨系統和蜥蜴人系統。最明顯的區分方式就是巨系是巨大蜥蜴的魔物,而蜥蜴人便是人形蜥蜴。
  因為兩者就和猴子和人類的區別差不多,所以都算是蜥蜴類的。
  兩種在野生環境下的生存方式似乎也不同,根本就是不同種的魔物就是了。


  會說蜥蜴人很麻煩是因為他們有著知性,所以會使用武器。以前雖然在工作時有遇上過一次,但當時遇上的是個不怎麼強的傢伙所以對付的很輕鬆。
  但是B級的蜥蜴人系就真的非常麻煩了。


「你覺得要把這座地下城命名為甚麼比較好?」
「是呢...因為有把蜥蜴魔物說是龍的祖先的說法,所以就叫做劣化龍地下城...不過懷邦也是呢...還是乾脆叫雙種蜥蜴地下城最簡單麼」
「嗯,其實我也只想得出這些。總之就先這樣吧」


  有沒有什麼好名字呢—。沒想到命名意外的麻煩呢。當時想出天之道地下城這個名字的人的命名品味實在太厲害了。


「那要先再往前看看?」
「是呢,就這麼辦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18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harles10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 169話 偉人... 後一篇:(翻譯) 171話 雙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