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自我療癒】我與老師 1

作者:玄音│2017-10-20 21:50:46│巴幣:4│人氣:68

        ◎本篇故事,敘述著我與『他』的相識,以自我療癒寫作為目的。故事提到的人物、場地、公司、社團等,如有雷同之處,純屬巧合。(備註:本圖以動畫擷取,營造出作者想表達的師生情意。)


        -----------分隔線------------


        2017年10月20日,晚上八點左右。

        我依舊前往老師的住屋處,那是一間在鄉間小路的日式建築,我推開那扇只到我胸口的木門,看見坐在走廊上正在仰望著遠處天際的老師。

        「哦~ 這不是威爾嗎?」老師吃驚的語氣,露出慈愛的微笑對著我說。

        「老師...」我緩緩走到他的眼前。

        「這麼晚了,你怎麼跑來老師這裡?是怎麼了嗎?孩子。」他專注眼神觀察著我的表情,也許是看到我哭腫的眼袋,他輕輕拍著旁邊的位子,暗示我坐下來。

        「對不起,這麼晚突然來訪。」我坐在他的身邊,沮喪地說道。

        「沒事,沒事。你願意來找我這個老頭,對我來說十分開心。對了,我好久沒有找人下棋了,你願意跟我下一盤棋嗎?」老師像是想起了什麼,緩緩起身走到房間在衣櫥前,打開那扇紙門,拉開抽屜找尋兩個裝著旗子的木盒,以及泛黃的棋盤。

        「我很樂意。」我嘴角露出一絲微笑,看著老師走回來,攤開那張腐朽老舊的棋盤。

        「你會下圍棋嗎?」他問。老師順勢打開那兩個木盒,裝有黑棋與白棋的老舊棋盒。

        聽著四周緩緩吹響樹葉的蕭蕭聲、不知什麼鳥兒的啼叫聲,聞著散發在庭院裡,沾有雨水與綠葉屬於大自然圍繞的芬多精。

        「我不會下圍棋。」我說道,從老師那邊接過裝有黑色的棋盒。

        「那麼... 我們來下五子棋~」聽著他輕快語氣,端坐在我的對面,他一身深色和服,淺色的長褲,一雙白襪,臉上依舊是瞇著眼睛微笑看著我。

        此刻我專注望著棋盤,看著那張棋盤網格的交叉點,依序放上黑、白棋子。

        「威爾,其實有時候,人會看不清楚自己眼前的旗子。明明棋盤就在自己眼前,偏偏有時會看不清,造成棋子下在不對的位子上。呵~ 也許是年紀大了,眼睛都看花了許多。」

        他突然這樣對我說,我將拿起的棋子又放回了棋盒,也許是太熟悉眼前的這個人,我反覆思考著那句話的真正含意。

        我端坐看著走廊木板上的棋盤,交錯在棋盤上的黑白棋,有的已經連成三子、四子,有的被阻擋開來。

        「這兩個黑白棋,除了代表白天與夜晚,還代表了另一個含意,你知道是什麼嗎?」他問。

        「代表自己的想法、理念。」我回。

        「沒錯,雖然我們眼睛會看花,只要我們的心眼,沒有就此蒙上一層烏雲,靜下心來,答案也許就在眼前也說不定。」

        聽著他溫柔關懷的聲音,我剛才內心的躁動,漸漸平靜了下來。

        「不過啊~ 我可還沒有老到,看不清楚的地步。哈~ 哈~ 哈~」他胸口產生的震動,聽見他那抹歡快的笑聲,帶著一點自嘲的幽默,讓我也笑了起來。

        「可以再讓我跟你下一盤棋嗎?」我眼裡退去那一層迷惘,斬釘截鐵的問他。

        「當然好,再來下一盤。不過,我對於你的變化,感到好奇。你的眼神,變得更有自信了。是這些年遇到了什麼事嗎?」他伸手整理棋盤上的白子,我協助將白子與黑子分開。

        「這些年來,我看了很多書上的知識,得到了不少啟發。讓我可以重新開始沈思自己,幫助自己生活變得更好。」談到自己最近的新發現,我總有無法壓抑的喜悅。

        「是什麼書?雖然老師認得字不多,但是聽到你這麼說,也讓我感到好奇。雖然我是你的老師,但同時你也是牽起我跟這個新世界的橋樑。讓我也在跟你相處之中,得到不少收穫跟欣慰。」老師凝視著我的雙眼,讓我在那雙精神抖擻的眼裡,看到的不是一位年邁的長者,而是一位與我平起平坐的兄長。

        「那麼下次我帶那些書過來,讓我跟你分享,我的收穫,好嗎?」

        「好啊~ 我很期待,每次聽你說故事,總會讓我有種彷彿回到以前,兒時聽得那些冒險趣味的新鮮事。」他羞澀地笑著回答,真的不難想像老師年輕時,有多麼喜歡探索知識的慾望。

        「謝謝你,老師。」我輕聲說道。

        「期待我們下一次的相遇。」他的聲音漸漸輕柔起來,直到我對那個熟悉聲音消失在我耳邊。


        -----------分隔線------------


        當我緩緩睜開雙眼,從床上起身,走到廁所解決一下生理需求。回到房間,拉開床旁邊的玻璃窗,聽著掛在窗邊的風鈴,如同清脆的響亮聲。

        我望著那遙遠的天際,默默地說著:「一定會再相遇的,因為你永遠是我的『心靈啟蒙』老師。」

        本篇結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17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appy07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高雄半日旅遊 行程 GO... 後一篇:【自我療癒】我的愛人 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