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尼爾:自動人形 —為了人形的榮耀—(小說版22) 你們不壓人就不會對話了嗎?

作者:Asterio│2017-10-20 15:11:09│巴幣:30│人氣:440


2B:「不,只是……謝謝你的顧慮。」

不必謝。

伸出手,最先碰到的是下腹區塊,半柔軟的馬甲線,光滑,有點太光滑,才發現是剛才沒擦掉的油漬,從上面流下。

持續往下,觸感越來越柔軟,2B的身體猛然顫了一下,發出短短呻吟。我知道自己碰到哪了。

「抱歉。」

「沒關係……2B發出微弱的氣聲。

讓手指在周圍滑動,拼湊出點、連成線、化成面、構成體,在腦中形成2B3D立體模組。不確定誰創造YoRHa機體,但肯定是男人。手指持續滑動,到一條縫隙,是人工皮膚與皮膚間的間隙,拆掉人工皮膚,撫摸人工濾器構造,老天,損壞嚴重。

「嗚嗯…………2B似乎摀著嘴,不發出聲音。不怪她,現在碰觸的部位神經密集,相當敏感。

Pod,第一型跟第二型補丁。」我將手心朝上。

Pod042:「了解。」

感覺冰冰冷冷的零件碰到手掌,我開始組裝補丁,構成完整主體,並取出人工濾器,拆掉損壞部分,換上新零件,放回2B內部,鎖上螺絲,蓋上外殼,貼回人工皮膚。

「維修結束。」我吐口大氣。

Pod042:「掃描YoRHa人形2B……掃描中……完成掃描。報告:YoRHa人形2B機體狀況恢復至92%,其餘部分由於部品不足,無法進行維修。」

「抱歉,我不是神,沒辦法憑空生出零件。」我癱坐地面。

「不,謝謝你,行者。」2B似乎是笑著說,但我看不到表情。

我脫下連身帽外套:「2B,先穿上,不能讓妳半裸到處跑。」

2B接過外套:「嗯……果然得回一趟營地,需要補充物資,這身衣服也得換……

那我剛才弄了老半天是在搞什麼?

……一開始回營地維修不就得了?」我不由得翻了白眼。

2B:「唔……我忘了物資不足這件事。」

天然呆也要適可而止啊。

2B:「可是穿行者的外套,會被其他人認出來。」

「捲起袖子,拿下皮帶,帽子內塞,就變成一件不起眼的普通外套,不會有人發現。隨便找個藉口說是路上撿的就好。」

2B:「知道了。」

「穿好了?」

「嗯。」

我拿下眼罩,等眼睛適應光線,慢慢的,2B的樣子浮現眼前——她穿著連身外套,拉鍊沒完全拉上,露出一點胸部,捲起袖子,薄薄的材質緊貼身體,勒出原本的曲線。外套之下什麼也沒穿,下方拉鍊處露出一截大腿。

2B:「我先回營地一趟,很快回來,不要亂跑。Pod,權限轉移行者。」

Pod042:「了解,權限轉移行者。」

走沒幾步,2B回過頭:「行者,找到你的事——

「告訴懷德,還有任何妳認為需要知道的對象,全權交由妳決定。」

「謝謝你的信任。」她露出微笑,卻很快消失:「知道……我永遠沒辦法取代芙蘭。

「沒錯,妳永遠取代不了她。

「抱歉……

「芙蘭也永遠取代不了妳。」

她睜大雙眼,定在原地。

我拍拍屁股起身:好了,快回去,懷德他們需要知道我平安無事。」

2B:「啊……嗯。我馬上回來,不要亂跑。

「妳才是,別像A2一樣到處溜達。」

2B點點頭,往營地離去。

「好了,差不多該來動手術,賢者。」我搓搓手。

賢者系統:「遵命,行者大人」

身體,突然向後倒下,眼前一,後腦著地。體細胞無預警異變?不太可能,未檢出任何機質變異,唯一的可能——物理改變。

一股物理力量將我壓倒在地,陽光在正上方,影子的形狀是人形

「你們不壓人就不會對話了嗎?2B壓、9S壓,妳也要壓?」

「為什麼選擇我!?」A2長長的瀏海遮住部分表情,遮不住憤怒語氣。

「選擇妳什麼?」

「芙蘭是你的摯友,為什麼選擇我!?

「為什麼生氣——喔……我懂了想起當時4號她們的犧牲是嗎?

A2更加憤怒:不要隨便讀我的想法……

「我不需讀,妳太單純了

「你……」A2用力抓住我的上衣。

「我想真正讓妳憤怒的失望。芙蘭死了,我卻一點也不悲傷,不但沒有哭泣,更沒有哀悼。妳動搖了,開始懷疑人類是不是紀錄說得偉大,一旦發現不符合期望,憤怒與失望隨之而來。妳擔心幻想破滅,害怕我是個沒心沒肺的敗類。別擔心我澄清——我無庸置疑是個泯滅人性,沒心沒肺的敗類。

碰磅!A2一拳打穿左方的地面,差個幾公分就能讓我和芙蘭相見

跟隨A2的Pod042:「警告:YoRHa人形A2黑盒子震動異常。推獎:停止與行者接觸,暫時隔離。

A2:「閉嘴,臭盒子!」

「A2,勸妳一句,別讓任何人搞壞妳的心情,特別是一個人渣敗類,不值得。

這個世……難道沒有任何事物對你重要嗎

「正面思考,這是芙蘭希望我記住她的方式。她希望我記得她在的日子,有多麼快樂。」

A2:「……!」

「我很高興遇見芙蘭,感激與她共同度過的時間,但要知道,萬物皆死,凡事都有終點。

「那也不應該是以這種方式結束!」

「『凡事皆以最佳形式發生』,芙蘭死去時,我在場,還有比這更好的情況嗎?她可能被機械生命體拆成碎片、壓成鐵塊、摔成廢鐵,但並沒有,她死在我手上

「選擇她的話,說不定就不會死……

「妳錯了,機械生命體會在我面前拆了她。不選擇妳,妳就會死。

「我不怕死。」

「我知道。但妳很重要

她猛然鬆手,向後退開:「……!!

「妳的重要性超過芙蘭。」

「你……突然胡說什麼!?」她從我身上跳開,驚慌失措。

我揉揉撞地疼痛的後腦,慢慢爬起:「妳的性命不屬於妳一人,要是死了,為妳難過的大有人在

「誰會為我——」

我盯著她,沒說什麼,但也不須多說,她能理解我想傳達的意思。

她呢喃幾聲:……

但我沒聽見內容A2斜眼我一眼,然後跳上旁邊的窗口,消失無蹤。

「Pod。

Pod042:「追蹤A2位置,每小時回報一次。」

「你越來越懂我了。」我摸摸他。

Pod042:「報告:感激。

Ş

—月之花海.地下洞穴—

放開手掌上的賢者系統,黑盒子飄上空中,四周出現大量漂浮螢幕。

「賢者,掃描機械生命體網路,建構完整立體圖像。完成後開始製作手術模組。

「了解,掃描中……預計三分鐘完成」賢者晃了兩下:「報告,修復部分芙蘭殘留資料,發現一筆錄音,是否播放?

錄音?

「放吧。」我磨磨乾澀的上唇。

賢者:「第1行者大人,其實芙蘭沒有死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13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Ties
Pod000:「疑問1:油漬從上面流下是潤滑油嗎?」
「警告:你名義粉絲剛剛在店裡買了菜刀,他非常火大」
「疑問2:哪個部位神經密集,相當敏感?」
「警告:你名義粉絲用時速兩百里的速度前往你的位置,他非常火大」
「疑問3:根據人類歷史資料女方穿著男方的衣服被解讀成《辦完事後》,你不怕被人分屍嗎?」
「警告:你名義粉絲在你背後,他非常火大」
「警告:行者生命狀態低下,維持系統發生嚴重損傷」
芙蘭,挽住我的手,很仁慈,另一隻手比起大拇指
芙蘭:「行者大人棒棒!」
記憶在此離線,永久離線。

死亡。
行動失敗。

10-20 15:39

Asterio
又失敗了,這樣不行啊性者大人......啊我是說行者大人~10-20 22:05
Asterio
話說到底是哪個粉絲這麼激動!?Ties大大嗎!?10-20 22:07
月神夜
(拔刀砍名為行者的渣渣

10-20 16:35

Asterio
行者表示:「作者我跟你有仇嗎?就說不要修了嘛……」10-20 22:04
Ties
行者:「我給你錢,你快出去。」
謎T粉絲:「我錢給你,快點做。」
謎T粉絲:「要不就你來,你不來就我來、走吧」

10-21 08:11

Asterio
這是什麼迷片劇情XDDDD10-21 11: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steri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今年夏天,行者去海邊... 後一篇:那個,我失業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