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罌粟花物語 END

作者:維特夏│2017-10-20 10:04:36│巴幣:22│人氣:548
  
  一直以來,我拒絕著妻子已經死去的事實。
  
  我與澄嚮往著旅行,不斷在世界各地旅行著,然而在某一天她告訴了我,她懷孕的消息,對於這件事情我們兩個經過了深深的討論,是時候我們應該要定下來了。
  
  我們最後定居在一個小村莊裡,希望過著純樸的農村生活,對於這個想法澄也非常的贊同,我們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平常我總會種種蔬菜,蔬菜不夠吃的時候,我會到附近山內找些野菜或是香菇之類的,運氣好的時候還會找到松茸呢。
  
  澄非常喜歡花朵,對於花的知識也相當豐富,小木屋前面的空地被她弄成漂亮的花園,每天都細心照料著這片她所喜愛的花園,就這樣我們過著這樣的生活一段時間。
  
  她肚子一日日的變大,照料的工作也做不上來了,專心的等待肚子裡的小傢伙出生,我們還給那個在肚子的小傢伙取了一個名子。
  
  阿姆姆。
  
  那個沒能在這個世界出生的孩子。
  
  那一天清晨,澄一手緊抓著我的胳膊,另一手則是扶著她的肚子,痛苦的一直叫著我,距離預產的時間還有半個多月,臨盆的時間居然提前了,床單上滿是血跡,澄臉上不斷冒著汗水,濕了的頭髮看著我,抓緊著我。
  
  本來我是要趕快衝去找醫生的,但澄阻止了我,臉上充滿哀傷的神情,緊抓著我的胳膊大哭著,時間不知過了多久,她虛弱的倒在了床上,看了看她腳邊一團沒有氣息血淋淋的物體,心裡感到了哀痛。
  
  經過了一些處理,最後我把阿姆姆埋在了她母親的花園裡,站在了小木屋的門口,探望著這片花園,站了很久很久的時間。
  
  本來活潑開朗的她,因為失去了孩子,臉上有時候會透露出憂傷的表情,這些我都看在了眼裡。
  
  然而小屋前五顏六色的花園,也慢慢的變了,變得有些奇怪,連知識豐富的她也不知道怎麼回事,花園的花變得莫名的鮮豔,連一些很難培養的花朵都能綻放開來,盛開的花園讓澄的心情有好轉一些,至於原因我內心非常的清楚著。
  
  澄開始嘗試種植著不同的花朵,粉色麗格海棠本是非常的難照料的植物,但是現在卻在花園的一旁盛開著,那粉色的花瓣以及香氣,吸引了不少的蝴蝶,即使是難以照顧的玫瑰花,五顏六色的片鋪在花園的四週圍,連同杜鵑也盛開著,直到了最後,澄在花園內種了一種綠蓉窩屬相關的花朵植物。
  
  為何我沒在當時阻止她。
  
  為什麼,到底是為什麼。
  
  那種花有著黃色的花朵,綠色莖上含有著劇烈的毒素,那時我們還不知道,澄對於種花陷入了瘋狂,類似種類的花朵種植在花園中,每種鮮豔的花朵下都含有使人瘋狂的毒素,然而這五顏六色的花園中唯獨少了藍色,那種花產於高山上,為了這個我還特地爬上了附近的高山。
  
  最終我找到了,但也受傷了,拖著受傷的身體慢慢的走了回家,然而家早已陷入一片火海,她大笑著,也大哭著,手裡抱著一團不知名的東西,不斷的大哭著,看到了花園旁的鏟子以及被挖開的土攘,我內心忽然一陣絞痛。
  
  花經過燃燒之後的味道,總讓人有種飄飄然的感覺,在那個氛圍下不知過了多久,等我意識灰復清楚時,澄早已被火海給吞噬,變成了一具焦骨,原來的家便成了一片廢墟。
  
  埋葬了孩子以及妻子,我依然無法接受,說不定讓這花園再次復甦,我還能回到那個時光,那種花具有這樣的能力,使人陷入某種幻覺的能力,但不管我怎麼種,那種花我都種不起來,最後我想起了原因。
  
  身體日況見差,殘存在我身上的毒素,使我幻覺的症狀越來越嚴重,最終我被送到了醫院,在神志不清楚的狀況下,我失手殺害了一名護士。
  
  回過神的恐懼,讓我想起了這些事情,最終我留下書信,從醫院的頂樓結束了我的生命。
  
  罌粟花——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12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小海豚
辛苦了啦...(拍掌

10-20 13:52

維特夏
嗯QAQ 10-20 13:58
鬼才
好感傷的故事,但也很美

10-21 02:24

維特夏
謝謝啦10-21 07:47
夏喵可 Meowko
居然是這樣QQQQQQ 好淒美

10-31 18:42

維特夏
哀呀 寫這篇的時候心的糾結在一起了
10-31 19:09
黎黎貓
其實我覺得這部也有點ㄎ一ㄤ(x

11-05 21:36

維特夏
還是ㄎ一ㄤ......(跪在地板11-05 21:45
伏流也
前面幾話字數都太少了 多一些鋪陳會更好
既然完結篇都爆字數了 可以多一些對小孩的情感
不管事怨恨啊 婉惜啊 悲傷啊 不要用一句話帶過
很不錯 窩愛~~

11-07 21:08

維特夏
好的感謝伏流的建議

感情一直是我的弱點....我還在研究該如何描述

接下來可以去拆海豹了(O
那個算是一路程長的作品...11-07 21: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ob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自由象限... 後一篇:[達人專欄] 境界上的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