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揚名國際:泰勒絲第四張專輯-RED

作者:泰勒絲│2017-10-19 23:56:14│巴幣:2│人氣:505

泰勒絲第四張錄音室專輯《RED》,中文譯名亦《紅色》。







紅色》(英語:Red)是美國歌手泰勒絲的第4張錄音室專輯,由大機器唱片於2012年10月22日發行。專輯從2010年開始製作,到2012年製作完成。專輯的名稱源於絲威夫特在構思專輯時經歷的「半陶醉的交往關係」,由於這種關係強烈而動蕩,因此她感到這是一種「紅色的情感」。其曲風有流行、鄉村和搖滾,較為多樣。
《RED》獲得了樂評人的好評,並使絲威夫特收穫了葛萊美獎年度專輯和最佳鄉村專輯提名。專輯以121萬份首周銷量空降美國告示牌二百強專輯榜冠軍,是絲威夫特在美國的第3張冠軍專輯,此外也成為了當時首周銷量第二高的由女性藝人發布的專輯。在美國外,專輯亦獲得了巨大的商業成功,是絲威夫特在英國的首張冠軍專輯,在澳大利亞、加拿大、愛爾蘭和紐西蘭亦奪冠,並在全球幾乎所有主要唱片市場都進入了前10名。《RED》是美國唱片業協會認證的4白金唱片,其全球銷量已超過600萬。
專輯一共發行了7支單曲,首支單曲《We Are N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和第3支單曲《I Knew You Were Trouble》進入十多個國家單曲榜前十名。而《Begin Again》、《22》、《Everything Has Changed》等其它單曲都在美國獲得了白金及以上的認證。為宣傳專輯,泰勒絲啟動了紅色巡迴演唱會,巡演在2014年6月12日結束,以1.5億美元的票房收入成為鄉村藝人舉辦的票房收入最高的巡演。





2012年排行榜最流行的顏色:RED!
創下全球 2200萬張專輯與5000萬張數位下載單曲的國民小公主
全新專輯收錄全美冠軍、全球32國iTunes單曲榜No.1: We Are N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
力邀Snow Patrol主唱Gary Lightbody、全英音樂獎最佳男歌手Ed Sheeran跨刀合唱
2CD精裝盤超值加贈6首BONUS TRACKS





締造全球2200萬張專輯與5000萬張數位下載單曲的傲人銷售,躋身全球前五名最暢銷數位音樂下載藝人行列,美國國民小公主泰勒絲出道短短6年,不斷創造難以超越的排行奇蹟,包括告示牌雜誌史上最多首空降全美流行榜TOP10單曲、一張專輯單週擁有最多首進榜單曲,還有在全美流行專輯榜兩百名之內停留週數最久的紀錄。滾石雜誌盛讚泰勒絲是這個世代真正的巨星,她天生擁有最敏銳的耳朵,創作出一首首排行暢銷曲。2012年度大碟【Red】將再次正中全球樂迷的紅心!





泰勒絲精彩的音樂生涯已經笑納了6座葛萊美獎,她也是史上獲得葛萊美年度專輯大獎(『Fearless』)的最年輕歌手;『Speak Now』專輯成為史上單週銷售突破百萬張的17張專輯之一,獲頒金氏世界紀錄史上數位銷售速度最快的女歌手專輯的認證,同時也列名滾石雜誌「史上50張最佳女歌手專輯」名單,出道至今的三張錄音室專輯都維持全球500萬張以上的銷售水平,而「時代雜誌全球百大影響力人物」、「全美告示牌雜誌2012年風雲女歌手」、「全美青少年直選大獎史上得獎最多的藝人」的榮耀頭銜更是從未間斷。2009-2010年間的「Fearless世界巡迴演唱會」造訪88座城市,創造107場爆滿記錄;2012年初圓滿落幕的「Speak Now世界巡迴演唱會」造訪全球19個國家,連唱111場,湧入150萬名粉絲。2012年為電影「飢餓遊戲」獻唱主題曲"Safe & Sound",同時也為動畫片「羅雷司」擔任配音演出。





專輯【Red】由泰勒絲與長期合作製作人Nathan Chapman共同合作,同時也邀請Max Martin(Britney Spears)、Shellback(Maroon 5)、Dann Huff(Bon Jovi)、Jeff Bhasker(Lana Del Rey)等金曲高手加入製作陣容。泰勒絲說:「我把專輯取名為【Red】,是因為它記錄了愛與失落過程中的喧鬧與瘋狂冒險,在我心裡,當你經歷了步調飛快、失控,攪拌著熱戀、妒忌、挫折、溝通不良,還有甜美的愛情,仔細回想,最能夠詮釋這些情緒的顏色就是紅色。」





首支單曲"We Are N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在iTunes上線50分鐘後,立即奪下iTunes數位銷售冠軍,刷新史上數位下載銷售速度最快單曲紀錄,同時在全球32國iTunes排行榜奪冠,並一舉衝上告示牌單曲榜冠軍,這也是泰勒絲歌唱生涯的第11首全美冠軍曲;第2首單曲"Begin Again",在發行首週晉升全美TOP7;第2波宣傳單曲"Red"發行首日稱霸iTunes冠軍,發行首週晉升全美第6名,這也是泰勒絲持續打破紀錄的第10首首週空降全美TOP10之作;閃爍流行電子樂神采的第3波宣傳單曲"I Knew You Were Trouble.",重現發行首日稱霸iTunes冠軍氣勢。還有兩首精彩合唱曲:與蘇格蘭搖滾樂團Snow Patrol主唱Gary Lightbody合作的"The Last Time",跟2012年全英音樂獎最佳男歌手Ed Sheeran合寫/合唱的"Everything Has Changed"。


專輯曲目:


2. Red




6. 22















2CD精裝盤收入曲目:













樂評:

《RED》在發行後獲得了樂評的普遍好評。Metacritic綜合23家樂評給予了專輯77分的評分。《滾石》編輯喬恩·杜蘭認為泰勒絲這張專輯受到了瓊尼·米歇爾U2風格的影響,並寫道「她的自我探索是在流行音樂史上最棒的故事之一。」《告示牌》則稱《RED》是泰勒絲「至今最有趣的一張專輯」,並稱專輯超越了泰勒絲原本鄉村風格,轉為多元化風格,讓泰勒絲這個藝人達到巔峰位置。《AllMusic》的史蒂芬·托馬斯·艾爾維恩則認為《RED》是一張幾乎沒有鄉村痕跡的流行專輯,雖然歌詞仍然是關於愛情和社交焦慮的,聽起來有點愚蠢,但它們絲毫沒有減少組成音樂的「原有的流行甜蜜」。而《紐約時報》的喬恩·卡拉曼尼卡則認為專輯中每一個純流行的突破都有鄉村風格來緩和。勞勃·克里斯特高在《MSN音樂》中評論道,《RED》是弱化版的磁場樂團1999年專輯《69 Love Songs》。克里斯多偏愛專輯中更加歡快的歌曲,但也讚賞了一些較為感傷的歌曲,例如《Begin Again》和《Stay Stay Stay》。





偏鋒雜誌》的編輯約納森·基夫寫道,《RED》作為一張流行專輯,其整體一致性不佳,因此不是「真正的好」專輯,許多歌曲缺乏泰勒絲「通常的火花」。然而他也寫道專輯的「亮點作品可稱得上泰勒絲職業生涯最好的作品,它們聽起來就像泰勒絲註定要成為的流行明星一般。」《影音俱樂部》的編輯麥可·蓋路奇認為,泰勒絲在這張專輯中的歌詞「更加有深度且更加黑暗」,音樂聽起來比她之前的作品更加雄心勃勃。他稱讚《State of Grace》和《All Too Well》兩首歌曲是「吸引人的作品」。但他也總結道,《RED》總體是一張「曲風繁複並有點缺少焦點的」流行專輯,並批評了專輯中二人合作的歌曲較為索然無味。《PopMatters》的編輯阿諾德·潘認為,泰勒絲在這張專輯中丟下了她原本以鄉村流行為基礎的風格而轉為加強的現代搖滾風格,而這張過渡性專輯中的部分歌曲應該要刪除。



《RED》獲得了巨大的成功。在美國,專輯以首周121萬銷量空降《告示牌》二百強專輯榜榜首,是泰勒絲第3張冠軍專輯,在當時也是首周銷量第二高的由女性藝人發布的專輯,僅次於布蘭妮首周銷量130萬張的專輯《愛的再告白》。專輯發行次週及第3週仍占據榜首,分獲34.4萬和19.6萬的銷量。其後,專輯全美總銷量達174.9萬份,成為了當年美國銷量第3高的專輯,僅次於愛黛兒的《21》和1世代的《Up All Night》。第4周,專輯的冠軍位置由1世代的《Take Me Home Special 》奪得。但到了第7周,專輯以16.7萬份銷量重回冠軍,使泰勒絲與傑斯惠妮·休斯頓並列為自尼爾森音樂統計1991年開始追蹤銷量數據以來,《告示牌》二百強專輯榜獲得冠軍週數第4多的藝人。第8周和第9周,專輯榜單位置居高不下,泰勒絲因此成為繼披頭四樂團後,43年來首位連續三張錄音室專輯均奪冠超過6周的藝人。截至2012年12月30日,專輯占據榜首共達11周。至此,泰勒絲在專輯榜累計冠軍周數為24周,與愛黛兒並列為了尼爾森音樂統計開始追蹤銷量數據以來,《告示牌》二百強專輯榜獲得冠軍週數最多的藝人。到年終,專輯雖然僅釋出兩個月,但最終仍以311萬銷量成為了當年第二暢銷的專輯。
截至2016年11月,專輯已在美國售出約4,333,100份。





在國外,專輯亦取得了一定的商業成功。專輯於加拿大以9.3萬份銷量空降榜單冠軍,是泰勒絲在該國的第3張冠軍專輯。其首周銷量成為了2008年後加拿大最高專輯首週銷量。專輯發行不久便獲白金銷量認證,截至2015年3月,專輯已由加拿大音樂協會認證為4白金唱片。而在英國,專輯以6.1萬份銷量空降排行榜冠軍,是泰勒絲在當地第1張冠軍專輯。在愛爾蘭,《RED》在2012年年底已獲15,000份銷量,獲愛爾蘭唱片業協會白金唱片認證。在澳大利亞,專輯空降排行榜冠軍,總計連續奪冠3周,是泰勒絲絲奪冠周數最多的專輯,更以28萬多份銷量獲澳大利亞唱片業協會認證為四白金唱片。在紐西蘭,《RED》是泰勒絲第3張冠軍專輯,經紐西蘭唱片業協會認證為白金唱片。在南非,專輯在MediaGuide榜單最高排行第4。在日本,專輯首周以32,073份銷量空降公信榜第3名。其中,專輯以其實體銷量被認證為白金唱片,而以其數位下載銷量則獲金唱片認證。在台灣,《RED》以30.16%的比例空降五大唱片冠軍,在G-Music上則以39.71%的銷售比空降風雲榜西洋榜冠軍。在中國大陸,專輯已獲雙白金銷售認證。全球總體來看,專輯首周銷量共145.9萬份。其中56.6萬份的首周數字銷量,打破了iTunes Store史上最高單周專輯銷量紀錄。之後,這項紀錄又由Justin Timberlake的專輯《The 20/20 Experience》打破。2013年5月,專輯全球銷量已突破600萬。







心得感想:本張專輯即便保留了鄉村音樂的元素,卻也帶點了Pop與Pop rock曲風,這張專輯成功地塑造了泰勒絲擁有著成為優秀的Rockstar的創作型實力派歌手的特質。有別於前三張專輯歌詞像是在寫心情日記一般,在《RED》裡可以聽的出部分曲目的歌詞更加有深度且敘事能力優秀,也因為部分的Pop曲風也成了她下一張全Pop專輯的試水溫嘗試,算是本張專輯中些許的畫龍點睛的銜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09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aylorswift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展翅高飛:泰勒絲第三張專... 後一篇:叱吒全球:泰勒絲第五張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