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良音】結界師自創文(二)第38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7-10-19 23:25:10│巴幣:10│人氣:630
  三隻妖犬的靈體周圍呈現一道白光,將它們接引至天國;離別前口裡分別道出誌謝詞,感恩二老及歷代收留自己並供養的恩惠。
  
  二老離開過去妖犬居住的山頭,在回程的路上顯得相當寧靜,既使離別心頭自然也留有的它們照料自己孫子的印象。
 
  回到住宅前已是清晨時分,在進住家前自然像彼此行個禮,隨後拉開大門走入住宅內,回到自己房間換上就寑服裝,將棉被攤平舖在約四、五坪大房間地板的榻榻米上,連人帶身進入被窩內閉上雙眼睡去。
 
  「那麼晚安了,未來有老人會咱們二家在相約去參加。」時子進門之前,這番告訴繁守。
 
  「好,再會,改天再相約。」繁守整理耳邊稍加凌亂的白髮,轉身推開大門走入家中宅院內。
 
  ***
 
  裏會-
 
  「我是Steve。」尋著執勤地回到烏森市的Steve,踏上裏會台階到達門口,入門前報上自己上大名,請示入內。
 
 「哦!想不到你的動作還真快呀,進來吧。」當前在位的雷神龍姬,坐在第三客的席位上指示新人入內。
 
  獲得回復,新人自然拉開紙門,行禮入內,走到第十客的位上坐好。
 
  「貴問今日除了您以外,其他席位的當任者呢?」Steve向龍姬行個禮,並問這個問題。
 
  「恩?今日只有我在位哦,如果你要找其他人,必須前往他們所在的根據地。」龍姬不同往常,一手撐著下巴,帶著些微曖昧的口吻回答新人。
 
  「了解,那麼接下來進入正題吧。」說到這,Steve打理一下思緒,當準備好後繼續說下去。
 
  「以下這是我在執勤地除魔後的概況,請您先過目這張圖,我陸續按照事件處理的順序逐一說明。」Steve一邊說明,取出那份執勤文件,持筆畫出他在那座小鎮的行徑路線。

【鎮內掃盪地區-掃盪前】
  
  「當我到達那座村莊時,我在鎮內第三區附近的入口處運用自身術力召集死體大隊,率隊掃盪殘留在那的妖怪,隨後在第三區附近的空屋處找一塊落腳地,並沿著第三區郊外的地點來到第一區,繼續我的除妖作業。」


【鎮內掃盪分佈圖-掃盪中】
  
  「初步計畫達成以後,接者算一算在此地滯留的時間約三小時,我如同預期計畫除去五區內其中二區妖怪,並回到第三區的空屋處歇一會,養精蓄銳後繼續出發。在其他區(除第二區以外)討伐方式也一樣採用在第三區的作戰方式來處理當地妖怪。」


【鎮內掃盪分佈圖-掃盪後】
 
  「在除妖的作業告一段落後,我運用自身能力回收約三到四百具妖怪的遺體,並將它們堆聚在第四區的街區空曠地,以火化形式處理遺體,其後第二區的街區封鎖地太多,無法清除該區全數怪物,因而告一段落先徹離此地。」
  
  「以上大致是我在那個村莊執勤的任務過程,匯報結束。」Steve報告做一段落,隨後等待龍姬的答覆。
  
  「我有個疑問想請教你一下,你執勤的任務地這一區(第二區)裡,約略有多少怪物存活?」隔一會,龍姬一手指尖指向Steve提出的報告單那個唯一沒以紅叉記號標注地區,做出發問。
  
  「約三成左右。」Steve回答龍姬的問題,從口袋取出鉛筆,將該區的地形以圖文說明的形式描繪出來。

  
【鎮內第二區村莊地形圖】
  
  「到達該區時,地形大多是以河道為主,能通行的地帶只能越過立在河道間的牆面區,但過到一半時卻被阻擋,導致無法通行至該區盡頭除去它們全數,當地的任務告一段落,離開此地前我事先和其他通訊,最後回到烏森來,到現在來這報告結果。」
  
  「原來如此,看來那一地區下次有必要繼續處理,這次的任務辛苦你了,去支援其他地區的成員吧。」龍姬了解新人執勤的概況,隨後指派Steve下一件工作給他做。
  
  「了解,先告退。」Steve起身,向她行個禮,隨後走出會議室,下台階再次離開烏森。
  
  在Steve離席之際,龍姬按住唇邊循著報告者的匯報順序,整理、消化這個鎮上各個地區的概況。
  
  同這個時段,七名新異能者當中第六名-Zack,也到達了他的任務所在地,運用他自身術力開始執行任務。
  
  ***
  
  上午九點,烏森學園-
  
  結束一晚縣外校地除妖工作,今日良守照平常般到校上課,推開教室大門走到自己的位置上坐好,從背包裡拿出作業本、文具用品,調理自己的思緒,視線瞄下牆上的時鐘已是準備上第二堂課的時間。
  
  「我說墨村,你手臂上的傷是怎麼回事?」坐在他隔壁的其中一位同學這麼問他,平常跟他處得不錯的宮本、川上都湊到良守所坐的位置上。
  
  「哦?昨夜在工作上不小心被尖銳物割傷,小事不足為提。」就算以自己工作所見的現象告訴他們,他們也不會相信自己,因此給個一般現世常見的傷因回答他們。
  
  況且傷勢也不只有手臂的位置,胸膛前下方肚子、雙腿阿基里斯健上方幾公分、以及背後一帶,皆有幾道怪物爪傷的痕跡,現在由藥布包紮著,原先渾白的繃帶也逐漸染上血液,顯得污濁。
  
  「原來是這樣… …之後要小心點。」同學宮本一手放在胸口前,走到良守身旁這麼告訴他。
  
  「謝謝妳,宮本。」道謝她關懷自己的事情,良守接著這麼問。
  
  「倒是課程進度上到哪了?待會教師進來時我得另補上次空缺的作業。」良守將話題導回正事上,接著問身旁的同學。
   
  「你翻開你疊在最上層的那本國文課本第一百七十三頁,上次上到第八課的第五段落,我的筆記借你補一下,你按照我整理的順序寫上去,待會教師進來後又會繼續上新的進度。」接在宮本之後,川上翻開自己的筆記本,拿給墨村參考。
  
  「情況了解,麻煩你了。」
  
補作業的同時,時間也一分一秒的過去,約略不到二十分鐘的時間,該堂的授課教師也持著教科書,推開教室大門入內開始上課。
  
  ***
  
  傍晚時分-
  
  當彼此一日課程告一段落的時刻,良守和時音選在工作二小時前,相約在一座公園前見面,藉此這個契機,也從彼此二家上一代口中,得知自家妖犬離開的消息。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09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結界師|良守|時音|文章創作|除魔系列|愛情故事|動漫文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良音】結... 後一篇:時勢所驅,如今我追求的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