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被極品校花纏上的我,註定將有血光之災了! 第十六夜: 舊宿舍探點

作者:深山老宅│2017-10-19 21:49:51│巴幣:1,026│人氣:786



  結束與顧瑾瑛的對談以後,黎奕帶著心中的百感交集,徒步行走在綠葉成蔭的校園步道上。

  望著眼前陽光透過樹葉灑落在陰影之間的斑斕光點,他的腦海裡,依舊迴盪著不久前與顧瑾瑛談話的內容。

  黎奕之所以來到陽鳴大學就讀——或許該說,黎家為何選擇陽鳴山作為落腳點,而且甚至還已經有些年月,這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而如今發生的這件奇怪案件,依照先前碰巧遭遇到的種種跡象來判斷,黎奕大致上可以認定此事八成與鬼魅妖邪脫離不了關係。

  這也正是為什麼早已跟神隱沒兩樣的校長顧瑾瑛,會在今天事態惡化的第一時間找上他的原因——這所陽鳴大學,不能有任何閃失。

  黎家有黎家的堅持,顧家則是有顧家的義務。兩人只是剛好利益一致,所以就算黎奕心裡清楚,自己是因為對方不方便太過張揚而被推到了最前面,他也依然願意往火坑裡跳。

  只要這所大學沒事,這座陽鳴山沒事,黎奕才能真正的安心。

  叮叮。

  沉思至此,放在兜裡的手機忽然想起接收到訊息的提示音。將手機拿出來點開屏幕,原來是先前向明叔要求的,幾位今天離奇自殺死去的死者資料過來了。

  還是先把注意力放在這件案子上吧······黎奕一邊將腦中繁亂的思緒掃到角落,一邊點開明叔訊息中的附件。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少女的半身照片,然後才是她的生前資料——劉予欣,陽鳴大學企業管理系三年級。

  她是在選修的外貿系二年級的教室裡,突然自殘身亡的。根據目擊者的說法,劉予欣是在拿到小考滿分的成績後,臉上帶著詭異的微笑將自己的雙眼戳出兩個血洞,傷口深達腦部最終導致死亡。

  黎奕盯著屏幕的眼珠微微瞇起,若有所思的將檔案繼續向上滑動。

  下一個出現的是一位少年的半身照,以及他的資料。李成耀,餐飲管理系三年級。他是在今天早上上課期間離開了教室,最後卻從教學大樓的六層頂樓一躍而下,腦袋摔得就像是被破開的西瓜。

  最後一個也是一位少年,名字是鄭龍,體育系四年級。這人是在今天早上被人發現死在校園的操場跑道上,經過初步檢查,他似乎是一直在操場上跑步,經歷很長得一段時間沒有補充水分與休息,最後渾身脫水疲勞致死。

  三個人——不,加上不久前的張裕峰,就是四個人了······

  四個人,四種截然不同的死法。唯一相同的,就是他們臨終前凝固在臉上的詭異微笑。

  不,還有一點可能相同的地方······黎奕回想起昨晚聽沈安安說起過的碟仙。已經可以確定張裕峰玩過了那個遊戲,那麼其他三人呢?

  而且如果這四人真的都玩過這個遊戲,為什麼眼下死去的只有他們?整個校園內玩過碟仙的人,據黎奕所知可不在少數。

  黎奕一邊埋頭思忖著,一邊穿過校園內學生流動頻繁的教學大樓區域,腳步漸漸轉往林立著宿舍樓的方向前進。

  依照何佑傑打聽到的消息,那個最近在大學內頗為流行的碟仙,就是在宿舍區一隅,一棟廢棄舊宿舍樓裡遊玩的。

  所謂事有蹊蹺必有妖,黎奕打算現在先去踩點。一是為了調查,二是為了今晚會碟仙做準備。

  現在已臨近午後,無論是在教學樓上完課的學生,還是準備吃完午餐後再迎接下午課程的學生,此時幾乎都往大學附設的餐廳方向匯聚過去,宿舍樓這裏的大學生並不是特別多。

  尤其是當黎奕越往宿舍區的邊緣走去,路上的人流便瞬間減少了。很難想像熱鬧的大學校園內,也會有如此冷清的角落。

  走過似乎久未有人整理的林蔭小道,很快地,一座外觀看上去頗有年月的老舊宿舍樓便屹立在眼前。

  生命力旺盛的蕨類與藤蔓爬滿了破舊的牆面,目力可見的玻璃窗上結長著一層又一層的灰塵與蜘蛛網,而原本供學生們通行的磚石路面,也早已被飄落至此的腐葉所鋪滿。

  陽光照射在栽種於兩側的陳年老樹上,巨大的樹影籠罩了大片牆面,微風輕拂,晃動的陰影就彷彿是正在張牙舞爪的怪獸。

  儘管現在還是大白天,此處的蕭索與寂靜依然讓氣氛顯得有些詭異。

  難怪那些大學生會將這裏做為試膽的地點了······想著,黎奕一邊嘆氣地搖搖頭,當他再度靠近老舊宿舍幾步後,眼珠卻是微微瞇了起來。

  因為就在宿舍樓的入口附近,一個令人熟悉的曼妙少女背影正佇立在那裏,此時正對著宿舍裏面探頭探腦,看樣子似乎想進去卻又有所顧忌的模樣。

  黎奕伸手揉了揉太陽穴,一陣無語。

  「······妳在這裡幹什麼?」

  嚇!

  身處如此詭譎之地背後又突然傳來聲響,少女猝不及防之下,嬌軀猛地震了一震。

  只見對方緩緩地轉過頭來——不是夏語祈還能是誰?

  「原來是你啊······怎麼你走路一點聲音都沒有,是想嚇死我嗎!」

  夏語祈見來到背後的人原來是黎奕,這才一邊摀著因受驚而不斷起伏的胸口,一邊不滿地白了他一眼。

  「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妳怎麼會在這裡?」

  「我、我就看這附近風景優美,走著走著就走到這裡來了······」

  這麼蒼白的理由,用膝蓋想也知道是騙人的。所以黎奕黑著臉抬眼朝夏語祈看去,果然見到她的雙眸正做賊心虛似的飄忽不定。

  至於真正的原因,他只是瞥了一眼少女背後那有些陰森的宿舍樓,答案自然不言而喻。

  黎奕心裏是有些火大的,實在不懂這女人明明纖細窈窕,怎麼膽子卻意外的肥呢?她難道不曉得自己的眼睛很麻煩?而且竟敢孤身一人來這種冷清又詭譎的地方?

  不過畢竟好男不跟女鬥,強忍下想要罵人的衝動,黎奕才終於沉聲道。

  「······我說過這件事情妳別管了吧?」

  夏語祈見瞎編的胡扯被輕易的拆穿,眼神不禁閃過一抹驚慌,不過很快她便噘起嘴來,不滿道:

  「憑、憑什麼?你又不是我爸媽。再說,安安和她的男友可能就是被這裡的碟仙所害,今天我們教室裡又有人自殺了,死掉的情景和那天晚上真的很——」

  「——我已經警告過妳別管這件事了,既然妳還是一意孤行,到時後死了我可不管埋。」

  黎奕毫不留情的打斷正在面前滔滔不絕,強力主張自己一定要參與的夏語祈,緊接著抬腳便朝著老舊宿舍走了進去,似乎是打算直接把她丟包在外面。

  「你······!」

  夏語祈驚訝的望著從身邊走過的少年,氣得忍不住跺了跺,隨後對著他的背影喊道:

  「黎奕!我明明看得見你卻要我視而不見,那種事我做不到!」

  只是少女本心的一句話,此刻卻像是變成一只無形的手,狠狠地捏住了黎奕的心臟,令他忍不住停下腳步。

  腦海中,某個一直被安藏在角落的少女倩影,在這一瞬間浮現在了眼前。可惜那回眸的一笑,如今卻已有些模糊了······

  「······隨便妳吧。」

  淡淡的說完,黎奕才重新邁出步伐,走進了廢棄的老舊宿舍。

  聞言,夏語祈佇立在原地,呆愣的眨了眨眼珠。隨便我是什麼意思?是說我愛跟不跟都可以囉?

  「嘖,改變主意了直說就好嘛,裝酷······」

  少女俏皮的伸出纖舌「呸——」地扮了一個鬼臉,隨即趕緊小跑步追進半掩的宿舍大門裡去。

  由於長年沒有人整理,老舊的宿舍裡充斥著一股霉味,夾雜著灰塵搔弄在鼻間令人感到不太舒服。大廳裡有間管理室,裏面的東西早已被清空,只剩下積滿塵埃的陳年桌椅,而通往上一個樓層的階梯,則位於大廳的左右兩端。

  雖然還是大白天,但是空間裡依然顯得有些陰暗,甚至給人一種有什麼東西會隨時從陰影中竄出來的感覺。

  窸窣······

  「噫!有鬼!?」

  「只是老鼠而已。」

  窸窣窸窣······

  「呀啊!?有鬼,在那邊!」

  「那是蝙蝠······」

  面對由於四周壓抑的陰暗氣氛所影響,不斷在身後一驚一乍的夏語祈,黎奕只能無語的以手扶額了。他似乎有點後悔剛才沒狠心點把人趕走。

  「喂,你是要去504號房吧?」

  兩人大致逛完了宿舍的二樓和三樓,走在樓梯間內拾級而上時,夏語祈緊跟在黎奕的身後開口問道。

  「嗯。······妳怎麼知道?」

  夏語祈沒好氣的翻了翻白眼。

  「拜託,那個遊戲現在這麼流行,學校裡隨便問個人都知道。不然我怎麼會跑到舊宿舍外面?」

  「也是。」

  黎奕不置可否的點點頭,隨後像是覺察到什麼似的,忽然停下腳步。走在身後的夏語祈一個沒注意,直接撲在了他背後。

  一股淡淡的香風,挾帶著背上的兩團柔軟觸感立刻傳了過來。黎奕皺了皺鼻子,沒理會後面少女射來的充滿責備意味的眼刀,只是朝著四下不斷張望。

  「幹嘛?這裡有什麼問題嗎?」

  夏語祈疑惑的皺起秀眉問道。黎奕則是微微瞇起眼珠,沉吟片刻後才搖搖頭。

  「······沒有,只是突然覺得這樓梯有點怪,但一時半會兒又說不上來。」

  望著黎奕神神叨叨地說完便繼續往上走的身影,夏語祈無言的撇撇嘴,在她看來這樓梯不都一個樣嗎?哪裡怪了?神經。

  兩人很快便來到了此次的目的地——504號房。

  房門是虛掩著的,而且從門把、以及這附近的地面上的灰塵分布來看,這裡最近的確經常有人活動的痕跡。

  推門而入,映入眼簾的是一個略顯昏暗的空間。這是一間四人共用的寢室,門旁的兩側便是上下兩層的床鋪,以及衣櫃。然後才是書桌椅,窗戶則是在房間的盡頭處,厚厚的灰塵使得外面的陽光難以照進屋內。

  房間的正中央擺放著一個低矮的四角桌子,看著這個明顯和此地有些格格不入的物件,那個碟仙的遊戲應該是在這裡舉行無疑。

  「怎麼樣······?」

  夏語祈聲音有些怯怯地問,一手則是不知何時已經揪住了黎奕的衣襬。

  「聽說這間房間以前曾經死過一個女孩,好像是感情受到挫折,最後選擇割腕自殺了。」

  聞言,黎奕一邊撿視著房內,一邊淡淡地點點頭。

  這件事他昨晚也聽何佑傑說起過。那個少女叫做楊思敏,當年似乎是與學校的老師談了一場師生戀。中間的過程已不可考,總之結局是不美好的。男方最後離職了,而女方則選擇在這間宿舍裡,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我是在想啊······會不會就是那個在這裡死去的女孩,化作那個鬼啊還是什麼的,藉著這個碟仙的遊戲在害人?」

  夏語祈一邊急轉起腦袋,一邊開始自己第一次的大膽推理。就差沒戴上黑框眼鏡,穿上藍色小西裝了。

  「是有這種可能——不過鬼通常是不會胡亂害人的。」

  黎奕有些好笑搖搖頭,隨後淡淡地說道。

  「它們害人,肯定都是事出有因······」

  說著,黎奕微微皺了皺眉——因為他的鼻子似乎聞到這個房間裡,有一股奇怪的味道。

  那味道極為的清淡,很明顯的不是房間中的霉味,或是在他身旁的少女身上的幽香。如果不是因為黎奕的五感靈敏,或許還查覺不出來。

  循著那股若有若無的氣味,他來到了房間一隅的書桌前,然後從陰暗的角落裡,拿出了一個小鐵桶。

  桶內的東西已經被燒得無法辨認原來是什麼,不過還是能依稀看到幾枝用來祭拜時,使用後剩下的香柄。

  「這是什麼?」

  夏語祈湊到黎奕的身側,望著裡面一團一團焦黑的東西,疑惑的蹙起秀眉。

  「難道是以前有人為了祭奠那個死去的女孩,使用後留下的?」

  聞言,黎奕盯著鐵桶之內的雙眼微微瞇起,冷冷的說道:

  「這個世界沒妳想得那麼簡單······有的時候,人說不定要比鬼可怕的多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07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蜂鳴
分屍嗎OAO?

10-19 22:58

深山老宅
O口O!10-19 23:01
你老婆真好用
學生把那女鬼當神拜了

10-20 11:51

深山老宅
哈哈XD10-20 13:02
So給了尾
(^__^)

11-09 17:28

深山老宅
[e12]11-11 21: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x198776413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被極品校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被極品校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