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尋找回憶中的貝拉⟫CH02 徐凱恩與陳瑞希

作者:骷髏貓│2017-10-19 19:00:18│巴幣:0│人氣:117
CH02  徐凱恩 與 陳瑞希

天氣看起來不太穩定,公車外頭的玻璃又髒又霧。凱恩耳裡塞著耳機,漫不經心的凝望著外頭,她看著穿梭的車輛、又能看見自己的臉。茶褐色的短髮、淡淡地雀斑,紅色領帶的白襯衫,黑色的制服外套。如今的她已經十六歲了。
手機傳來震動,她一接起來,電話另一頭就是一陣滔滔不絕。

「媽,我知道.......」「嗯,宿舍已經搬好了,自己一個人的房間喔!今天就要開始上學了。」
「……」母親在電話另一頭不停說著,公車越駛越慢,看著窗外的凱恩眼神所焦距的目光亮了又暗,似乎想起了什麼,卻又不敢說出來。
「喂?喂?凱恩,妳有在聽我說話嗎?」
「媽,我們什麼時候可以回去村子?」
「村子?為什麼會突然想回去?」
「沒有啦,只是問問。」

車停了下來,前門開啟的聲音如洩氣的氣球。凱恩看向門口,站了起來。
「我要下車了,再見。」

她掛斷電話,零錢投入車資筒,紅色公車就停在廣大的校園前面。這裡有綠油的廣場、室內外兼具的跑道與球場、獨棟的宿舍大樓、放滿畫像與海報的文化藝廊、展新的教室。凱恩新的學校。她深呼吸了一口氣,聽起來像是在嘆息。重新調整了側背包,邁開步伐走進校園內。

在教室外頭,她等待班導喊到她的名字:「徐凱恩。」才走進教室內。
新面孔的同學們看見她沒什麼大反應,如凱恩看著這些新同學一樣,只有幾個男孩嘻笑著上下打量她。

她到教室後頭靠窗的座位坐下,班導很快開始上他的數學課,潦潦草草在黑板上寫著題目和公式。凱恩打開她的背包,偷偷撫摸著藏在裡頭的相機,接著謹慎地放到制服口袋的內側。這個東西對於凱恩來說是個重要的寶物,而且她時常會突然興起拍照的念頭,幾乎無時無刻都帶著它在身邊。

她手撐著下巴,看著窗外的風景,今日天黑的似乎特別的快,雲霧灰濛濛地。
凱恩聽見坐在旁邊的女生很輕微地在偷笑,接著聽見另一個細微的聲音。低頭往腳邊一看,一團紙球掉到她的腳邊。

那一霎那,凱恩瞪大了眼睛,體內像是一股電流疾駛竄入。腦袋與現實隔絕,熟悉的記憶突然襲來。在她的記憶雲海中,看見了一位綁著小辮子、穿著紅色裙子的小女孩坐在矮桌前面,手拿著鉛筆,昏慢的用力寫字。字寫醜了,她揉掉紙張丟到一旁,當時一個紙團也落在自己的腳邊。
「同學!欸,新來的!」女同學嘶聲喊她。她終於回過神,抬起頭來。「不好意思,幫我撿一下。」
凱恩她彎下身,伸手拿那顆紙球時,撇眼看見那紙張的一角露了出來。
她皺了眉頭。看見上面寫著:美術班的妓女。


中午的時候,凱恩決定在一個人探訪這個新的校園。她快速的解決了自己的午餐,一層一層的走遍每條走廊,看著成群成雙的人群在各處嬉笑結伴,她甚至來到了學校裡最偏遠的大樓,這棟大樓只開放給美術班與舞蹈班使用,普通班級的學生只有在需要借板擦跟粉筆的時候才會來到這裡。因此這個時間點出現在這裡的凱恩顯得特別的怪異,不過身為轉學生的她一點也不在意。

舞蹈班與美術班就在隔壁,她們與凱恩印象中的那樣,是女孩子比較多的班級。凱恩靜靜地看著教室裡那些她從沒見過的女孩,正要經過美術班的時候,一個黑色長髮的女孩忽然匆忙的從教室奪門而出,她的制服濕答答的,頭髮上夾雜著白色奶霜,雖然來不及看見臉,但是似乎瞧見了她眼角的淚痕。

凱恩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但肯定不是件好事。她想也沒想的追了上去,一路跟上那個女孩奔上去的樓梯,那女孩跑得很快,凱恩在每一層樓都尋了一遍,最後在學校的屋頂找到她。

屋頂冷澀的風吹撫著裙襬,那個女孩畏縮在角落,頭埋在雙膝之間哭泣。凱恩猶豫的走過去,心理不斷想著應該和這個女孩說什麼。
她走到她面前,皺著眉頭看著她濕淌的身體和模樣悽慘的髮型,她哭泣的聲音微弱且斷斷續續。她懦弱的開口說道:「嗨……妳還好嗎?」

女孩聽到她的聲音,瞬間停止了哭泣。她猛然抬起頭,紅通通的眼眶以及兩行熱淚。她們互相凝望,感覺像是尷尬極了。但實際上她們用眼神摸索著對方的臉,回憶如滯留的風向、時間重置而停擺。
「瑞希?!」、「凱恩?!」


下午的時間,天空微微飄著雨。上下課的鈴聲交替的響了好幾次,凱恩在瑞希旁邊久坐了下來,聽著她斷斷續續地不斷地哭泣,眼淚不停地從眼眶湧出來。
凱恩嘆了氣。「小希,不要再哭了,先告訴我發生什麼事情!」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到底做錯了什麼?……」瑞希試著停下來,但她只能不停的哽咽著,身體在發抖,似乎什麼都說不出來。

凱恩緊皺的眉毛表露著憂愁,又看向灰霧色飄著細雨的天空,她脫下了自己的外套,拿出藏在口袋裡的相機並掛在自己的脖子上,她正想將外套披在白襯衫已經濕透的瑞希身上,她卻伸手阻止。「不用了,我習慣了,不需要妳的外套。」

凱恩皺下眉頭。「那我們先去廁所吧,妳可能需要洗洗頭。」
瑞希輕微的點頭,緩慢地站了起來。兩個人走了下樓。
「話說回來,凱恩,妳怎麼會在這裡?」
「我剛轉學進來,在一年三班。」
「喔,這樣啊……」瑞希摸了摸自己紅腫的眼眶,以防止熱淌的淚再掉下來。「謝謝妳。」她的嘴角露出顫抖的笑容,蒼白的臉色看向她掛在脖子上的相機。「妳竟然留著那個東西。」
「怎麼了嗎?」
瑞希輕輕地微笑著。「沒什麼。」
在女廁裡頭,瑞希站在鏡子前,彎下身將一頭黑色長髮披在臉前,接著打開水龍頭,清洗頭上的乳霜蛋糕的殘骸。

「我去上個廁所。」
「好。」
凱恩走進廁間,剛脫下內褲坐在馬桶上,她趁著小便之餘正想打開相機,沒想到一頭濕髮的瑞希突然無聲無息地走進來。

「小希,妳幹嘛?」凱恩驚訝道。
瑞希將食指比劃在唇前,「噓......」她悄悄地關上門,身子縮到角落。她淌濕的頭髮凌亂,服貼著她的臉頰和白色襯衫,臉色看起來比剛才更加的蒼白。
凱恩感到很好奇,自己明明有鎖門,為什麼瑞希能毫無阻礙的走進來,甚至連開門的聲音都沒有?不過,她並沒有問出口。

凱恩聽見外頭就有人走了進來。瑞希小心翼翼的將門敞開一條小縫往外看,凱恩也趕緊穿上內褲,拉緊制服裙子湊了過去。
「怎麼了?」她在瑞希的耳邊低聲地問。
「是我的同學,班上那些霸凌我的女生。」
凱恩聽聞的見自己謹慎地呼吸聲和緊繃的心跳,從縫裡窺視不認識的女孩們在化妝台上補妝﹑擦上口紅。有種無法言語的新奇︑刺激和忐忑的心意。

「嘿,放學後要不要去喝下午茶?我知道一間新開的很不錯。」留著俏麗短髮的女孩塗著粉色的唇膏問著。
「不要,我最近胖了。」黑色捲髮的女孩說著,她臉上的妝精緻而豔麗,除了身上的制服絲毫看不出青春少女的氣息。
「妳們知道這間廁所,是陳瑞希很常來的地方嗎?」個子較高的眼鏡女孩,交插著手站在門口,一臉沉思般地看著門外。
黑色捲髮的女孩惡狠狠地瞪向她。「妳一定非要提起她不可嗎?」
短髮女孩緊皺著眼眉,像是眼前放著一盤嘔吐物一般。她雙手互相搓著雙臂上冒起的疙瘩。「別說了!太噁心了!一想到她我就起雞皮疙瘩。」

與瑞希躲在廁所凱恩立刻露出憤怒的神情,倒是瑞希表情絲毫沒有變化﹑眼睛連眨都沒有眨,這些批評她的話,早就聽到麻痺了。
那三個女孩一走出廁所門,凱恩便馬上轉過身質問。
「她們為什麼要這麼說妳?」
「妳應該聽過傳言吧?大家討論得沸沸揚揚的。他們說我是『美術班的妓女。』只要看到我就覺得噁心﹑覺得我很髒,這就是他們對我的霸凌。」瑞希冷漠地說著,像是麻木的已經沒有感覺的木頭。

但是凱恩心裡很清楚瑞希並不是真的沒有感覺。她的心正在淌血,已經破碎成了千萬片。這些惡意的謠言都是對瑞希的傷害,就像是在凱恩還沒出現之前躲在屋頂語無倫次地大哭這種事,早就不知道發生了多少次。
凱恩越想越覺得惱怒。事情不該是這樣!不應該會發生這種事!為什麼人們總是可以輕易地傷害他人之後活得那麼逍遙?!
她將相機掛在瑞希的脖子上,並且命令她:「幫我顧好!」
「妳要做什麼?!」

瑞希看著她拿起垃圾桶,將裡面的垃圾都倒在地板上......




❦  ❦  ❦




凱恩憤怒的拿著垃圾桶走了出去,那三個女孩在樓梯轉角,正要下樓回到教室去。
「嘿!」她大喊一聲,三個女孩立刻注意到她。
「妳要做什......」
黑色長捲髮的女孩話都還沒說完,只見凱恩將垃圾桶裡事先盛好的液體一鼓作氣全部往她們灑去。
女孩被潑濕了,她們一時之間嚇的目瞪口呆,接著才嚐到這清澈的液體有股怪味以及淡淡地臭氣。
「這是什麼?!」

凱恩得意的冷笑著說:「我的尿。」

女孩們發出如雷般驚聲尖叫,屁滾尿流的衝下樓。
瑞希從凱恩的背後冒出來,抓著她的手往另一條路跑去。

像是脫離牢籠的鳥,兩人不顧雨勢變大一路衝出校園大門。
她們在無人的公園涼亭停了下來,濕透的頭髮與制服,斷斷續續的喘著。

瑞希雖然愁著臉卻先笑了出來。「我沒想到妳會對她做出那種事。」
「那是她罪有應得!」凱恩笑著回答。

她們接連的喘著,斷斷續續地笑。直到外頭的天空壟罩著灰色陰霾,磅礡大雨一直下,稀哩嘩啦的水聲沖刷著涼亭屋頂,濕悶的空氣有種讓人窒息的感覺。
她們坐在涼亭,濕透的身體飽受著寒冷,凱恩挺直背脊,試著讓身體不在冷得直打哆嗦,她慎重問著瑞希。「所以……『美術班的妓女』是怎麼回事?」

瑞希她雙手環抱著自己,別開了臉。「因為國中的時候,我差點被強暴。」
「被強暴?!」
她十分不情願地點著頭,別過臉不敢看向凱恩的眼神。「那些影片摧毀了我,徹底的毀化了我的名譽,我在任何人的面前都抬不起頭。」
「小希......」凱恩伸出手想觸碰她,她卻突然地站了起來,背對著她。「就這樣,我不想再多談那件事了,妳趕快回去吧!妳會感冒的!」
「那妳呢?」
「我也要回家去了,太晚回家的話,我媽會生氣的。」
「恩......」凱恩也站了起來,露出失望的臉色,她正要轉身走去,瑞希卻叫住了她。
「等一下。」她轉過身來,瑞希將相機掛在她的脖子上,慎重地對她說:「從明天起不要在學校找我,看見我也要裝作不認識,不然妳會惹上麻煩的。」
「小希......」凱恩苦著臉看她。


「聽我的!這對我倆都好!」瑞希捧著她的臉頰,嚴厲地瞪著她說著:「千萬不要跟任何人說妳和我認識,就當我們從來都沒認識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05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懸疑推理|殺人魔|犯罪|閨蜜|同性戀|GL|校園|黑暗|友情|推理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hloe02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尋找回憶中的貝拉❯❯... 後一篇:⟪尋找回憶中的貝拉⟫CH...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