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II】渡入魔途《中》32. 幸運女神(五)

作者:喵芭渴死姬│2017-10-19 06:22:49│巴幣:12│人氣:656

  「就照你說的做吧,快來幫我,我答應你。」
  
  尤爾說完,大家便神色一凜。
  
  何幸語與人訂下契約,化為藏於網路的怨靈,收集大量魂魄,以獲取復仇的力量,但對方幫她的目的是什麼?倘若與之前的竊魂案有關,又為何要一改低調作風,變得如此張狂?
  
  更令人擔憂的是,育一再感應到的那份熟悉,難道這些事與他有什麼關連嗎?
  
  一連串的謎題在心中不住打轉,以致於一時間無人發言。
  
  尤爾望見黑晊世臉上的凝重,便無措看了看其他人,就見克里斯叼著菸,一雙眼睛正對著董司常,像發現什麼般略有深意,而董司常則凝神盯著伺服器,稚嫩卻平癱的臉在此刻顯得異常森冷,簡直就是鬼娃再現江湖,讓他忍不住往黑晊世靠去一步。
  
  終於,董司常打破沈默:「裡面的亡靈,問她究竟想要什麼。」
  
  「你知道幕後主使?」
  
  董司常沒有多想地回答:「我不確定。」
  
  「是蠱惑江董買魔像的人?」
  
  「可能吧。」董司常答完,才猛地意識過來,轉頭望去,果真對上一雙海藍色的眼眸。他愣了愣,便不發一語地撇回頭,沒看到克里斯徹底沈下的臉色。
  
  黑晊世和尤爾不由得相視苦笑。這兩人是要冷戰到何時啊?
  
  「先將她召喚出來,看看能否超渡。」黑晊世搖搖頭,暫且不管這對鬧彆扭的人了。他口中唸著招魂咒詞,捏訣對螢幕畫了幾招,一道金光閃過,卻是什麼都沒有發生。
  
  法術失效了?
  
  別說大家納悶,就是黑晊世也茫了。自他修行以來,從未有過如此狀況,而這個才當鬼三個月的少女竟能拒絕他的招魂術?他不解地再施展一次,居然仍是未果。
  
  「換我來吧。」董司常取出法杖凝神運氣,通體烏黑的杖身隨催動的靈力閃過燦金光紋,金線自被握著的柄尾旋至毫無裝飾的圓頭杖端,畫出一尾遨翔的金雀,加上他神情肅穆莊嚴,一身廣袖長袍衣袂飄飄,確有一番仙姿,看得尤爾不禁對他大為改觀。
  
  初次體悟眼前這小矮個的的確確是個神仙,尤爾暗嘆之餘,又以萬般崇敬的目光再次洗禮一遍那漂亮的法杖……咦?毫無裝飾的杖端?
  
  他眨了眨眼,看清楚法杖頂端確實是光禿禿的,沒有任何裝飾,頓時啞然,那個代表董事長形象的小兔頭呢?怎麼不見了?
  
  沒人發現,克里斯此刻的臉像吞了墨汁般黑得嚇人。記得那兔子頭也是某次經過一家飾品攤時,他見董事長盯著不放,就順手買下來送的。怎麼?現在是打算跟他一刀兩斷?
  
  各家招魂有各法,就在大家以為董司常會像之前一樣耍出花俏特技與動畫台詞時,他竟一反常態地舞杖虛畫幾招,就正經八百又極度簡潔地大喊:「亡靈現身!」
  
  金光過後,一屋瘴穢悶臭被打散了些,但沒多久又聚在一起,還似嘲笑般地噴了他們一臉怨氣,可眼前別說是何幸語的亡靈,就是隨便什麼孤魂野鬼都沒來半個。
  
  於是,一陣冷風吹過,吹落某大叔燃過的菸灰,卻吹不散大家頭頂上冒出的無言黑點點。難得下任閻羅王接班人親自招魂,這亡靈居然還能不買帳,有沒有這麼大牌?
  
  董司常愣地睜大無神雙眼,偏頭回想每個環節,「不可能啊,小黑招不出來,我也招不出來,難道……不對,為何就小育能感應到她?」
  
  尤爾想了想,問:「只是要叫她出來而已嗎?」
  
  董司常點頭。
  
  「那我試試吧。」尤爾沒看到黑晊世欲言又止的疑慮,再次將手貼上螢幕,專心默唸:「何幸語,請問你在嗎?我們想跟你談一談。」
  
  不一會,螢幕就發生了變化,一陣銀白雜訊過後,出現一張女孩的臉,正是何幸語,只是原先黑白分明的眼眸此刻佈滿黑霧,中心透著無眼之珠的契印,如同其他受到控制的師生。
  
  「你不該來的。」
  
  細柔的少女嗓音自內建音響傳出,她目不轉睛地注視著尤爾,像只看得見他一個人,其餘三人皆不在她的視野範圍內。這異常的現象,讓黑晊世眉間的皺折更深了。
  
  亡靈無法對任何法術有反應,極可能是因為她被下了特殊防護咒,或已歸屬某人所有,才得以不受其他人召喚,但為何獨獨對育有反應?好似這一切都是針對育安排的陷阱。
  
  「你為何要做這網站害人?」黑晊世沈聲問道。
  
  然而,何幸語卻靜靜望著尤爾,看來她真的只願意回應尤爾一人,尤爾便只好代為重複一次,這回,何幸語總算回答了。
  
  「人人都奢望幸運的降臨實現願望,但有太多人許願只為滿足自己貪婪的慾望,這些人是不配受到庇佑的。我所做的一切並非害人,也只有心懷私利的醜陋惡人,才會啟動詛咒受到懲制。」何幸語恬靜的面容帶著溫婉的語調,誰能想像她會是剝奪幾十條人命的兇手?
  
  尤爾有些難過地說:「可是,你說的這些人以後都會有自己的報應呀。」
  
  在了解何幸語生前的遭遇後,他就更不希望她一錯再錯,為不值得的人增添惡果。明明有更好的選擇,董事長也說過她只要撐過三十關卡就能從此幸福,上天並非只給她一條絕路,雖然現在踏錯了路,但及時回頭的話,或許還有其他希望。
  
  誰知,何幸語的語氣突然變得十分激烈,「報應?什麼是報應?酒駕撞死人只要花錢就能擺脫罪責,有人謀害一家老小卻因有權有勢就能逍遙法外,多少強暴犯被判無罪釋放,更有為攀上枝頭不擇手段破壞他人家庭的第三者享盡榮華富貴,這些就是報應嗎?」
  
  「唔。」尤爾被問得招架不住,只能望向其他人。
  
  董司常聳了下肩膀,頗無奈地憨聲說:「這論調我聽了好幾千年,總是問不完。」
  
  意思就是懶得回嗎?尤爾無語了。
  
  黑晊世苦笑安慰:「縱是修道者也有看不透的因果,何況凡人?盡力勸導便是了。」
  
  董司常瞥了他一眼,理所當然地搬出資深牌,「那是小黑你才被問了不到六百年,等你再被多問個幾百年就知道了。」
  
  倚老賣老是不好的習慣啊,董事長!他們很努力地沒把這句話噴出口。
  
  沈默許久的克里斯吐出最後一口煙,將菸蒂扔在地上踩了踩,冷哼道:「自以為正義的屁孩,不爽這社會現狀就他媽的骨氣點,力爭上游用正當的方式去改變,啥也不做,只會在那邊靠夭自殺勾結魔物,把自己搞成這副德性,啊不就好棒棒?」
  
  不要這麼犀利啦!尤爾真心想哭了,好險何幸語只聽自己講話,不然肯定要甩頭走鬼了。
  
  最後,還是黑晊世比較心軟,緩聲勸道:「因果循環自有定數,不是沒有報應,只是時機未到,何必急於眼前的報復而走上不歸路?」
  
  嗚嗚,果然晊世最可靠了!尤爾連忙將原話轉達過去。
  
  可惜,怨靈本身就因執念過重而化,就像塊冥頑不靈的石頭難以溝通,若不暴力破壞,就得滴水穿石慢慢軟化,何況何幸語生前患有憂鬱症,思想上本就較為悲觀,現在又入了魔道,性情更加暴戾,容易失控,因而此刻的任何勸解都是無用。
  
  「時機未到,那在到之前,又會有多少人被他們傷害?難道要在一次次的傷害受辱中,去等待此生不可能到來的報應嗎?不!那都太晚了!」
  
  蓬發的魔氣自何幸語的眼眶向外蔓延,在白淨的臉龐上泛起絲絲烏痕,語氣也越發瘋狂了,「我要他們馬上受到制裁,既然上天不肯消滅邪惡,要讓這些惡人存在這世上,那就由我替天行道,剷除這世上所有的惡!」
  
  拔高的尖銳話語劃痛耳膜,讓尤爾忍不住摀住耳朵倒退,不知該再如何安撫對方。少女的臉龐因扯出狂妄的弧度而扭曲,瀰漫四周的魔氣倏然暴漲,彷彿在號召什麼般發出轟隆的驚天怒吼,緊接著外頭就響起此起彼落的尖叫。
  
  「呵,時間到了。」何幸語滿足地輕笑。
  
  又是這一句話!在聽過那麼多回後,他們都明白這代表什麼。
  
  克里斯連忙跑到走廊,氣急敗壞地大吼:「快出來!他們在互相攻擊!」
  
  「雖生前可憫,有此迷障也非不能理解,但絕非是一錯再錯的理由。」黑晊世搖頭輕嘆,向董司常提議:「當務之急,先去救人,若讓她再添殺業,就真的無可救藥了。」
  
  「只能這樣了。」董司常想了下,說:「小育留下來繼續勸她,一有機會就渡化。」
  
  「好。」尤爾見黑晊世神情擔憂, 便道:「我在這沒問題,你們快去救人。」
  
  正猶豫間,又聽克里斯催促的吼聲,黑晊世只好留下湯圓,「你自己一個人要當心,有什麼事就讓太陰叫我。」
  
  「嗯!」
  
  目送他們離去後,尤爾用力地吐了口氣。加油!他一定會想到辦法救這可憐女孩的!
  
  
☆  ☆  ☆   ☆  ☆  ☆    ☆  ☆  ☆    ☆  ☆  ☆   ☆  ☆  ☆
  
  
  若要制裁惡人,對何幸語來說,首要目標自然是對她受霸凌之事冷眼相待的全校師生,而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他們也嚐到被暴力傷害卻孤立無援的恐懼。
  
  從呆滯甦醒過來的女孩,猛然被隔壁同學打下椅子,吃痛地放聲尖叫,身子卻毫不猶豫地撲向附近的男同學,以指甲大力撕扯對方的臉頰,又在被重踹一腳腹部後,往後撞倒一排桌椅,壓傷後頭撲打成一團的人。
  
  從小備受寵愛的她未曾受過粗暴的對待,當場就痛得淚水直流,隨即又駭地倒吸口氣。只見全班同學和導師皆如瘋魔般,或手持器具,或拳打腳踢,或像野獸直撲狂咬,毫不猶豫地互相攻擊,但每個人的臉上都同她一樣驚懼錯愕,卻是誰也停不下手,包括她自己。
  
  在愣不到半秒後,她就又受不住控制地張嘴往倒在一旁的女同學狠狠咬下,一時間,濃重的血味衝入口鼻,嚇得她再次痛哭,卻怎樣也放不開緊咬的牙齒,即使背部正被人用掃把捶打,也無法阻止她抓起斷掉的椅把往對方刺去的動作。
  
  一片空白的腦海裡,她只剩下一個念頭,逃不掉了,逃不掉了,那就乾脆——全部殺掉!
  
  撕心裂肺的慘叫響徹雲霄,血跡灑遍整個廊道與牆壁,當黑晊世等三人趕來時,就見到這宛如人間地獄的慘狀,饒是他們見過各種血腥場面,也感到一陣頭皮發麻。
  
  克里斯不由分說,立馬拉開正在扭打的兩個男人,發覺他們嘴裡雖喊著救命,卻止不住攻擊行徑後,便乾脆一人一個手刀,打暈他們,回頭問:「老黑,有沒辦法解開?」
  
  「天地自……」黑晊世唸到一半,忽有人持棍襲來,便忙用一手扣住其中一人,再抬腳絆倒另一人後踩在對方身上,繼續施咒,然而咒語唸完了,訣印也下了,卻不見效果,最後只得學克里斯將兩人擊暈,「沒用,解鈴還需繫鈴人,這魔障只有何幸語能解。」
  
  「靠!這樣一個個打暈根本來不及!」克里斯這才擊暈正在互咬的一對師生,又得馬上跳去解決另一群學生,當真忙得焦頭爛額。
  
  反觀董司常,法杖一揮就電暈幾個人,方便又迅速,但這般連續施法也極耗精力,何況這群人瘋如狂犬,行動快又狠,他雖有一身法力卻是文官一枚,手腳自然不如武人俐落,沒多久就踩到自己的衣袍跌個狗吃屎,還被幾名撞出窗外的人抓個正著。
  
  克里斯見狀,心中一急,也不管自己手臂上還卡著一個人,就滿口粗話地衝過來,幾腿踢翻圍著董司常的人,拉扯嗓子大吼:「哩系(你是)智障嗎?打架還穿這破袍子!快想想有沒什麼大招一口氣弄暈全部人?」
  
  一口氣弄暈全部人?
  
  董司常靈機一動,趕緊用通訊錶聯絡罷課司機,「快朝校園發射迷魂彈!」
  
  「迷魂彈?要三十分鐘熱機耶。」
  
  克里斯破口大罵:「混蛋!不是叫你準備好隨時支援嗎?」
  
  「又沒說準備什麼,老子怎麼知道?好啦,你們撐著點,三十分鐘沒問題der。」
  
  「der你媽!」克里斯聽得怒火中燒,一腳踹飛揮著球棒的中年男子後,直接拉起董司常,將他抱坐在自己的臂上,也沒解釋這麼做的用意,逕自專心作自己的事。
  
  董司常被這麼一弄,整個人都蒙了。他先是下意識環住克里斯的肩膀,愣望那張因情勢緊張而流滿汗水的剛毅側臉,半晌後,他發現克里斯左閃右躲之餘,還全力清空圍上來的人,又不時發射伏靈槍,才意會過來地壓下慌亂的心跳,揚杖往較遠處的人群丟電擊術。
  
  兩人一來一往地合作下來,效率果真快上許多。
  
  倒是黑晊世孤軍奮戰,有各種說不出的惆悵。他環視這團混亂,既掛念尤爾那邊的狀況,又擔心這數千名性命垂危的師生,真是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他不停絞盡腦汁地思考著,倘若這些人是被魔氣控制所致,那是否能以靜心咒與之抗衡?
  
  靜心咒乃佛門清靜內心的經咒,所謂境由心生,眾生煩惱皆由心起,故而苦而怒而亂,唯有以靜制動,以不動制萬動,方不被情緒所惱,則心清,則體涼。而魔正是由心滋長,亦由心為亂,若欲超脫,必先克服己心。因此,以佛之靜心平魔,是眼下的唯一辦法。
  
  事不宜遲,他抓起最近的一個人,閃身來到克里斯與董司常身邊,藉著他們的庇護,快速念起靜心咒。喃喃誦經聲中,那人的神情果真略有舒緩,動作也遲緩了起來,他心想這三十分鐘應當撐得下去,便連忙說:「我要去廣播室。」
  
  「一起過去。」克里斯看了看這滿地發瘋的人群,也不指望有人能告知方位,便揚聲對罷課司機說:「叫阿拔查一下廣播室位置。」
  
  不到一分鐘,通訊表就傳回消息,值得慶幸的是,廣播室就在行政大樓的一樓,離他們沒有很遠。黑晊世便掏出一疊人形小紙拋出去,紙片化成一群人圍在身邊,替他們擋下沿路的攻擊,總算成功地奔進廣播室。
  
  這學校的廣播室並不大,是建在保健室裡的一個小房間,因此廣播室外還有一處寬敞又密閉的空間,可以讓他們稍微喘口氣。
  
  「幫我護法,為確保最大功效,不得中斷靜心咒。」
  
  黑晊世匆匆交代完,就把自己關進廣播室,啟動全校通知系統,全神貫注地誦起經文。克里斯和董司常便在保健室解決企圖闖進來的人。
  
  以言靈之力使出的靜心咒,透過廣播悠然傳遍整個校園,總算使暴動漸歇,危機也算暫時舒緩,而緊繃的情緒一鬆懈下來,原先尷尬的氛圍就重新回到兩人身上。
  
  董司常收起法杖,退開克里斯的保護圈,就找了張椅子坐下,默默地閉目養神,也不浪費沐浴佛經的機會運氣調息。
  
  這刻意保持距離的舉動,讓克里斯本就皺著的眉頭又更緊了。他握了又握拳頭,欲言又止幾番,卻想不到該如何打破僵局,便忍不住生起了悶氣。
  
  明明自己才是要拒絕人的那個,為何反而比被拒絕的那個還要煩惱?
  
  他鬱悶地走來走去,在不知第幾次暗罵這該死的狀況時,始終淡定的人終於出聲了。
  
  「其實,對我而言,有許多事是可以放下的,所以你也不必放在心上。」董司常仍閉著眼,稚嫩依舊的童音卻是前所未有的清冷,「一直以來,都是我逾矩了。」
  
  「……」
  
  克里斯訝然望向那張平靜無波的容顏,頓時有種被澆了頭冷水的感覺。
  
  原來,自己在對方的心中早就被放下了,所以他也不必放在心上?
  
  原來,他們過往的一切全都是逾矩了,其實是不應該存在的?
  
  所以,他自己才是被拒絕的那個?
  
  幹!
  
  
☆  ☆  ☆   ☆  ☆  ☆    ☆  ☆  ☆    ☆  ☆  ☆   ☆  ☆  ☆


後記:


  克叔,你年紀一大把,別再學小萌物傲嬌,快認清自己的心吧!XD(#
  究竟幕後的壞蛋跟小育有什麼關係呢?AWA
  據說黑育很老夫老妻……我認錯,我太少讓他們放閃惹(艸


  【下篇預告】《幸運女神(六)》: 字數約五千多字,預計禮拜一早上發。
  

  由於時差關係,發文時間較早,所以台灣時間晚上可能視情況再刷一次通知,還請見諒(艸



      
  
  ★【靈能偵察N部曲】
  
  第一部:在結束時開始
  第二部:渡入魔途
  第三部:暗境重生
  外傳、後傳……陸續中(#


  歡迎追蹤噗浪和FB粉絲頁>////<
  
  IG:https://www.instagram.com/meowbarksky/


by 喵芭渴死姬 / 初版:05.23.2014 / 二版:01.19.201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01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喵芭渴死姬|BL|靈能偵察|靈異|渡入魔途|玄幻|尤爾|黑晊世|克里斯|葉育

留言共 2 篇留言

Rinoa (閉關中)
克叔趕快認清阿
沒看見董事長這麼可愛嗎XD

10-19 09:49

喵芭渴死姬
有這麼可愛的男孩紙,怎麼能不趕快彎呢?AWA10-19 10:41
✿姥啾✿
被拒絕的克叔笑死我了wwwwwwww
人說被「辜負」的老婆最難追了wwww克叔追妻之路遙遙無期唷[e17][e17]

10-19 20:10

喵芭渴死姬
緊張了老半天結果反而先被拒絕惹XDDDDDDD
老婆哪有這麼容易給追?克叔加油啦~AWA10-20 01: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eowbark06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 後一篇:[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