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人鬼咒緣》Vice line 02【囚禁的人】

作者:晨茫 Will│2017-10-19 02:36:05│巴幣:2│人氣:497

  審判廳兩扇木門外的光線逐漸消失,只能透過閻羅寶座兩旁的炬火看輕四周,而剛才引起糾紛的熾依然緊張兮兮著。

  對於閻羅要出走審判廳的這件事情,羅與姞莉正在為此喋喋不休的爭執著。「我追求自己渴望的愛情有何不可?再說妳也沒有資格控制我的選擇!」

  姞莉輕輕的發出苦笑聲,強忍住心底苦悶不堪的情緒,試圖繼續以正常口吻回應。「我以為待在你身邊這麼多年,幫你審判那些踏入地獄的亡魂們,能讓你感受到我付出的真心真意,沒想到……卻……」

  「羅!你就為了一個只見過一次的亡魂,打算捨棄掉自己辛辛苦苦建立起來的名聲與權力?他憑什麼?你又憑什麼?」看見如自己親姊妹般的姞莉苦不堪言的表情,原本默默不吭聲的瑪儷忍不住替她發聲。

  瑪儷說出重話的語氣讓審判廳氣氛更顯凝重與沉悶,讓站在閻羅身後的熾終於找到時機開口說話,因為他已經搞不清楚現在是什麼情形。

  「三位抱歉!我先打個岔!從你們剛才的對話中我似乎被認定為亡魂,可是我現在還能感覺到自己的身體,那我是否有機會可以回到人間呢?」

  「一臉萌新樣,看了就討厭!」瑪儷瞥了熾一眼,擺出一副厭煩的表情對空氣說出不滿,讓閻羅瞬間被激怒到頂點。

  「喂!這件事情不關他的事!不需要把怒氣出在他身上!」閻羅忍不住推了瑪儷一下,結果害她被自己的腳絆到而往後跌倒,幸虧姞莉一把抓住瑪儷的雙肩將她給扶住。

  姞莉把瑪儷給扶正並確認她的腳踝沒有扭傷後,踏出鏗鏘有力的步伐到簷羅面前甩上重重的一個巴掌。

  閻羅立刻扶著自己的左臉頰朝姞莉瞪過去,吞不下這口氣的他舉起右手準備還擊時,右手臂被身後的熾用雙手緊緊拉住,並搖頭示意不要衝動。

  閻羅拍了拍熾緊抓住自己的手,放下自己舉在空中的那隻手臂,看了一下姞莉與瑪儷兩姊妹的眼神,忍不住將左手扶在額頭上為現在的情形感到傷腦筋。

  最後他選擇一個會引發冥界、鬼界、人界不同意卻又能堅持自己心裡真正想做的事情——辭掉閻羅王的職位,並帶著熾回到人間。

  閻羅將辭職信交到姞莉的手上後,就帶著熾從大門口外光瀲逐漸黯淡的地方走出去,任憑姞莉在自己身後拼命嘶吼、吶喊、呼喚名字。

  刺眼的光線消失後,兩人現身在一個離洞口不遠的的洞穴裡,洞外只有一片遙望無際的湛藍海洋與一條柏油色且蜿蜒崎嶇的公路。

  閻羅舉起熾那張白皙的手,在他面前非常認真訴說起自己的甜言蜜語。「熾!雖然我跟你還不熟,但我對你的一見鍾情完全不是假的,那是我非常認真的心意。」

  「我不知道未來給你多滿的愛,但我知道此刻的自己是下定決心藥物則你的一生,儘管我不知道你對我是否有相同感覺,我都會守護你直到你擁有幸福!」

  熾看見閻羅如此認真且深情的眼神知道這不是玩笑話,但是他還是無法像閻羅一樣勇敢的喜歡上只有一面之緣的陌生人,甚至是超脫性別上的愛戀與執著。

  「閻羅!聽見你說的這些情話,說實在的我可以瞭解你絕對的真心,但是我無法像你一樣勇敢的喜歡上一個陌生人,更甚至問題都不是這個,最主要無法喜歡你的原因是我愛的是女人!」閻羅稍微震驚了一下後就立刻回復鎮定,其實自己心中早已猜測到有這種可能發生。

  「我知道了!我不會強求你畢竟性向這種事情不是可以隨意改變的,即使會得到被拒絕的痛也不能強求你這種事情!」閻羅輕撫過熾側邊的柔順短髮,往前踏出一步深深吸了口海洋飄過來的海水味。

  「我是個因為職務而被囚禁在地獄很久的鬼魂,用人間的說法大概就是宅男吧!所以希望你可以帶我逛一下人間,到時候玩的快樂我就會回去審判廳接受冥界的懲處,不過還是會給你一份謝禮!」

  站在身後的熾準備伸出手去安慰閻羅時,卻又馬上停止自己的動作,「沒有那個意思,就別做出會讓人誤會的舉動吧!」這是熾停下動作的原因。

  「那我要先去找為自己的身體!回到身體後我再帶你去附近逛逛吧!」熾帶領閻羅沿著山路往山下的方向走去,路途中刻意保持著一點距離,因為這樣保持剛好的距離對彼此更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01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王董
(過勞中…)有偏愛什麼上色風格嗎

10-19 06:15

晨茫 Will
簡約的風格吧,就是簡單、輕巧的感覺10-19 11: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en0307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閒聊】盛況不再,躍躍欲... 後一篇:【題庫】十個練習用題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公會————— (0)
沁墨閣(退) (15)
自由象限(退) (17)
小說聯合會(退) (2)
紙與筆(退) (8)
小說創意園地(退) (10)

—————日記————— (45)
議論類日記 (9)
回顧 (8)
行事曆/計畫 (6)
小說目錄 (6)

—————詩————— (22)

—————小說————— (8)
練習區(停) (5)
小品文(完) (8)
小品文Ⅱ (23)

—————連載————— (0)
《單身漢王子 》(停) (1)
《如果家人可以是戀人》(停) (0)

—————極短篇————— (0)
《夢國度—失敗專賣店》(停) (3)
《暗戀》(完) (4)
《就是愛》(完) (7)
《期望的翼》(停) (2)
《說不出口的那句話》(完) (4)
《時間の秘密》(完) (8)

—————短篇————— (0)
《佇足,你的在乎》(完) (13)
《佇足,你的在乎》第二季(停) (4)
《在異世界展開冒險的我》(停) (7)
《給我已讀不友回的愛》(完) (10)
《Loving──光與暗相逢》(完) (12)

—————CSO三部曲————— (0)
《家人也可以是戀人》(完) (11)
《友妳,友我》(完) (25)
《煉獄筆記本》(停) (8)

—————靈魂三部曲————— (0)
《上吧!靈魂出竅冒險家》(完) (20)
《靈魂出竅冒險家2:朔月》(完) (26)
《靈魂出竅冒險家3:正反》(停) (8)

—————連載完結————— (0)
《人鬼咒緣》季一「水鬼的祝福」(完) (15)
外傳「被審判的愛情」(完) (5)

—————繪圖————— (9)
練習區(停) (2)
【漫畫小品】(停) (2)

未分類 (0)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