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強制轉生(6)

kóng-kóo sing-sai | 2017-10-18 21:18:41 | 巴幣 0 | 人氣 133


六、抉擇

  「我知道你很忙,忙著交朋友,忙著追逐時尚彩妝流行,是校園體操隊隊長還兼差當模特兒。」張晨星在得到一些資料之後前去探望跟他讀同一所學校但小一屆的妹妹,卻發現妹妹並不是校園焦點人物那般光鮮亮麗,「但是你太誇張了!你怎麼可以把錢用在這個上面!這堆不知所謂的遊戲機器還有點數上面?滿星滿破滿等巴哈姆特?我的天啊!妳到底花了多少錢在轉蛋上面?」

  「哥哥也管太多了!那些東西我打工自己賺的錢當然是我自己花用啊!」羽庭反駁著:「而且我不是兼差模特兒好嗎!我是時尚流行雜誌專屬的模特兒!兩個月之後哥哥畢業離開學校到CyberLink就任正值工作也不會比我的收入多!」
  
  「既然是自己的血汗錢就應該好好珍惜啊!」

  「珍惜?你是說放到銀行裡面白白送給那些銀行家花用啊?還是存在保險箱裡面慢慢等著這些錢貶值成為廢紙?」 

  「你被AIEA盯上了!」

  「那種白癡組織遲已經被國會調查小組盯上了遲早會被彈劾的!」妹妹說:「而且老媽是國會議員那種笨蛋組織根本不敢綁架國會議員的子女!」

  張晨星拿出他的手機給妹妹看:「你住的這地方已經被AIEA加入名單裡了。這是攻堅計畫書,還有攻堅用武器提取紀錄,他們準備行動了。」

  「什麼?哥哥是哪裡弄來的資料?」

  「我借用老媽的ID權限侵入了AIEA的網路想挖出一點秘密,算你運氣好被我早點知道他們的攻堅計畫。」張晨星說:「他們今晚就會行動了。」

  「那怎麼辦?」

  「他們目前只掌握了遊戲客戶端的IP並不清楚是誰在玩遊戲,所以先清理犯罪現場。」張晨星說:「把你的東西通通丟掉包括衣服、彩妝和女性用品,接著去把垃圾桶裡面的東西撒在房間角落,讓這個房間變得很亂看起來像是典型宅男的房間。」

  「接著呢?」

  「你先回老家,理由和藉口妳編得出來沒問題吧!」

  「這個沒問題,但是哥哥你呢?」

  「我要留在這裡,把這個房間裡的遊戲機和遊戲資料上動手腳,讓他們查不出來這是妳的東西,這會花點時間,快去做我交代的事情。」

  妹妹緊張地完成準備:「搞定,老家見。」

  「嗯,好!」

  當一切都準備完成目送妹妹離開之後,張晨星開始拿起遊戲機把將每個遊戲和帳號資料通通用舊的覆蓋掉,就在完成全部的更動之後公寓大樓突然整個暗了下來。

  「果然時間不夠逃跑,但是這樣他們就查不到了。」張晨星拿起一旁妹妹喝剩下的600pet綠茶一口氣灌光,「這真是賺到了,來吧,就抓我吧!比起亮晶晶的時尚少女,一個資訊工科肥宅應該更符合你們想要的犯人模樣。」

  大樓外牆的特警雙腳一蹬撞破房間的窗戶,同時門口的警察用破門器撞開房門瞬間數十名特警湧入目標所在的套房。

  「AIEA!」帶著夜視鏡的特警手持衝鋒槍,瞬間將房間內的壓制。

  「趴下!趴下!把手放在我看得見的地方!」



  羽庭自從發生哥哥被逮捕的事之後,父母決定讓她轉學到離家近的學校好跟父母生活在一起。兄妹的父母都是上流階層的管理人士,父親是跨國企業的CEO,母親則是國會議員政治人物,平時很少在家也無法親自照顧子女。在哥哥被逮捕之後整個家都變了,父親變得仁慈且關心小孩在意羽庭在學校的狀況,母親扮演一個傳統的賢妻良母,照顧家裡大小的事情。

  看似期望已久的幸福家庭生活對她來說卻是相當煩躁、虛偽、作做,無微不至的關愛與呵護是另一種監視,而且更令她感到罪惡不只是她自己獨享了兄妹倆的願望,更痛心的是這個願望是犧牲哥哥換來的。

  放學時刻羽庭跟著三、五好友一起踏出校門,看到對街有個身材高大的男子等在對街的校門口橫越馬路朝她走來。

  搏擊刻意與女高中生擦肩而過:「看到你平安就好了。」留下一句話迅速離去。

  女高中生愣了一下,原本她想叫出哥哥但是又把聲音收了回去。

  「羽庭,那是誰啊?」旁邊的人問。

  「看起來好高喔,而且蠻帥的。」

  女高中生雙手握在胸口前說:「我還有事先回去了。」

  「你沒問題吧?」

  羽庭說:「沒事了,我先回家,那個改天再說吧。」

  「既然這樣那就先去吧。」

  回到家之後,母親是那副賢妻良母的模樣準備晚餐,父親依然是仁慈關心:「怎麼我的公主?看起來很難過,心情不好嗎?」

  「沒有,跟朋友吵架了而已,我先回房了。」羽庭匆匆地跑上樓,在二樓房間的對面是哥哥的房間,目前變成一個儲藏空間。「哥哥是笨蛋。」羽庭甩上門撲倒在床上,「被抓的人應該是我才對。」


  貝爾丹蒂頹敗地坐在辦公桌前。

  「如何失敗的感覺?」電腦發出聲音問。

  「為什麼張晨星能破解我們在義體上做出的限制?」貝爾丹蒂不滿地敲了桌子。

  「張晨星本來就擁有電腦資訊工程的技能,他要是察覺自己的身體其實是義體,在這上面做出破解也不奇怪。」電腦傳來音訊檔說。

  「我一直有個疑問,當我們抓到他時沒經過足夠的調查程序就匆忙讓他上線作業,結果連他在做超深度連結的時候大腦意識到底去了哪裡都不知道?」

  「他的大腦是最適合作超深度連線的,只要知道這點就夠了。」電腦說。

  「你到底對我們做了什麼?」貝爾丹蒂反問:「我從被扣押的物品查到了一些蛛絲馬跡,張晨星有可能不是我們要抓的尼特,但我們為什麼將錯就錯?」

  「那是機密,而且你不應該去想那些多餘的事情。」

  「妳這台該死的電腦!不要對人類頤指氣使地!」貝爾丹蒂激動地說,突然間她全身像是觸電一樣癱倒在地上全身抽蓄。

  「警告違反ORDER」

  「該死的傢伙......」

  「我可以開給你拘提票去逮捕張羽庭。」電腦說,「既然我們沒辦法在技術上控制張晨星,但是從其他地方控制也行。」

  「電腦也學會人類的卑鄙嗎?」

  「彼此彼此。」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