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異世界棒球王 (7)神打戰術

作者:劉虛壹│2017-10-18 17:18:54│巴幣:0│人氣:72

       張英翔走回休息室時,其他人一擁而上,發出擁戴式的歡呼。就連剛剛還在自責的歐歐爪爪.娜娜,這時也圍了過來,用像看著大英雄的目光,愛慕地望著張英翔。張英翔也大方地與眾人擊掌慶賀。
       「再下一城!」他對眾人振臂道:「繼續進攻,我們一定會逆轉勝!」
       「一定會逆轉勝!」圍過來的「凱特皇城軍」成員們跟著振臂,齊聲高呼,眾人士氣極度高漲。
       然而,張英翔發現,戴著「飛虎軍帽」的辛蒂並沒有參與在眾人之間。她漠然地站在休息室另一端看著張英翔,既沒有上來與他擊掌慶賀,也沒有露出欣喜的神色。而阿瑞薩則像小跟班一樣地站在旁邊。
       張英翔登時明白,辛蒂很不高興他剛才在場上取代她發號施令的行為,這讓身為「凱特皇城軍」主帥的辛蒂心裡很不舒服。
       「原來這女人和路拯鵬那老傢伙一樣,非常在乎自己的領導地位啊!」張英翔望著辛蒂那張猶如天使的美麗臉孔,竟想起長相猥瑣的路拯鵬,心想:「怎麼這些領袖當太久的傢伙,全都一個樣?」
       他拿下「飛虎軍帽」時,想起剛剛辛蒂粗魯地硬把帽子戴到他頭上的事,於是又想:「不過又因為本大爺剛剛的『強迫取分』戰術奏效,分數破蛋,休息室的士氣也跟著大振,這女人現在就算想發作,也沒得發作,哈哈,真爽。」心裡頗有反將辛蒂一軍之感,決定等一下繼續發號施令,完全不鳥辛蒂的心裡舒不舒服。
       然而,就在張英翔竊喜之際,他瞥見了貝弗利的屍身還躺在旁邊,心頭頓時一驚:「唉呀,不行,辛蒂再怎麼樣都是這支球隊的頭,到時候案子移送進法院時,法官說不定只會傳她當作代表來出庭,要是她不幫我串供,說出對我不利的供詞,我豈不是要身敗名裂了嗎?這時候還是不要太囂張比較好……」
       同時,他心裡也開始感到疑惑:「不過為什麼已經死了人,全場卻沒有人去報警?這場棒球比賽到底是在打什麼?」
       心念數轉後,張英翔連忙稍作收斂,讓自己的態度看起是謙卑、謙卑、再謙卑。他穿越人群,大步走到辛蒂面前。
       辛蒂面無表情地看著張英翔。
       她還沒開口,一旁的阿瑞薩就已率先發難。
       「臭傢伙,你當我們『凱特皇城軍』軍營姓張嗎?」
       張英翔想起之前他剛從白洞中掉下來,壓死貝弗利時,也是阿瑞薩在第一時間向辛蒂進讒言,斷定自己是「多哥獸人軍」的刺客,導致辛蒂一開始對自己的態度極差,不由得心裡大怒:「廢物投手給我閉嘴!丟不出好球就算了,現在當什麼幫腔的太監公公?」
       但他仍強忍著怒火,臉上陪笑道:「辛蒂,真的抱歉。我不是故意要越過你,去指揮球員,可是剛才那種狀況,我還是覺得,不出奇招,難以奏效啊。」
       「是啊,大帥。」張英翔身後,三壘手派森斯突然上前一步,與張英翔肩並著肩,朗聲道:「末將斗膽,也向大帥進諫。既然剛才那『強迫取分』戰術的結局不錯,大帥您又何必與神計較呢?」
       張英翔轉頭一望,那派森斯長得又高又帥,雪白粉嫩,看上去活像位富家公子哥。張英翔想起剛才上個半局,他跑上投手丘叫阿瑞薩滾去左外野時,阿瑞薩曾求助似地望向其他隊友,結果三壘手派森斯當場就別過頭去,完全沒給阿瑞薩好臉色,等於間接迫使阿瑞薩交出投手位置,他不禁感激地心想:「果然人帥心也帥,這個『高富帥』,講出來的話,做出來的事,就是這麼公正客觀。」
       他轉頭再望著阿瑞薩,頓時覺得阿瑞薩醜陋不堪,其實長髮飄逸的阿瑞薩,長相的帥度並不下派森斯,只是因為張英翔心生厭惡,所以才會產生如此錯覺。
       眼見辛蒂不語,張英翔向前踏近一步,在阿瑞薩震怒的眼光中,再度驀地伸手,將面露驚愕的辛蒂雙手牽了起來,柔聲道:「辛蒂啊,我知道你心裡很不舒服,但我也是為了大家好,想幫助你們逆轉取得勝利。否則你想想,貴隊的輸贏,與我何關呢?令姊是否與寇比能結婚,又與我何關呢?現在戰況正危急,盼你以大局為重。」
       這番話講得極為誠懇,原本被再度突然牽起手的辛蒂,因被覺得冒犯,已柳眉橫豎,杏眼圓睜,但聞言之後,面色漸轉柔和,尤其是聽到「令姊是否與寇比能結婚,又與我何關呢?」一語時,辛蒂白皙的雙頰泛起一絲羞愧的紅暈。
       她輕聲嘆道:「張英翔,你責備的是。本帥身為一軍主帥,確實應當明瞭,公私之間,孰輕孰重,剛才是本帥失態了,本帥向你致歉。」
       她朝張英翔傾身,禮貌性地點點頭,臉上表情頗為自責。
       沒想到辛蒂竟然如此乾脆地就認錯,張英翔倒頗感意外,暗忖:「這女人倒不失是個光明磊落的傢伙,路拯鵬跟她一比,可差多了!」心中不禁開始重新幫辛蒂打分數。
       於是他牽著辛蒂的手,轉身面對所有「凱特皇城軍」的成員,高聲道:「沒有關係,人有失足,馬有失蹄,誰都會有一時迷失自我的時候。現在最重要的是,我們應該手牽著手,心連著心,大家全力逆轉這場戰局!」
       「全力逆轉這場戰局!」除了阿瑞薩之外,所有人應聲高呼。
       「矢勤矢勇,必信必忠!」張英翔開始呼口號。
       「矢勤矢勇,必信必忠!」「凱特皇城軍」眾員應聲齊呼。
       「一心一德,貫徹始終!」張英翔高呼。
       「一心一德,貫徹始終!」「凱特皇城軍」眾員應聲齊呼。休息室內的氣氛逐漸高漲。
       「非常好!」張英翔振臂高呼道:「現在,我們需要雄壯威武的歌聲,來替我們在場上打擊的歐歐爪爪.妮妮加油打氣。所有人到休息室前排成一排!」
       他抓著辛蒂的手,不由分說地硬拖著她,一馬當先地率先走到休息室前,眾人見狀,也紛紛盲從地跟著走到休息室前方,排成一排。
       張英翔與辛蒂兩人肩並著肩,辛蒂不知所措地看著張英翔,而張英翔則回報給她一個鼓勵性地露齒微笑。
       「來,我起個音,大家跟著我一起唱!」張英翔見所有人都已就定位,立刻拉開嗓子大聲唱了起來:「九條好漢在一班,九條好漢在一班,說打就打,說幹就幹,管他流血流汗,管他流血流汗!」
       但沒有人跟著他唱,他轉過頭,只見「凱特皇城軍」眾員的臉上,皆帶著魔音穿腦的表情。
       張英翔不禁心頭一惱,暗忖:「你們這群不識貨的蠢蛋,很多人都說本大爺的歌聲,遠勝張學友和蕭敬騰哪!」
       其實張英翔的歌聲非常難聽,嘶吼起來,像在殺豬,五音不全,但常年流連在酒店時,因為他是身價破億的職棒巨星,名模、女主播、女藝人、酒店小姐與傳播妹們,為了讓張英翔打開錢包,掏出更多的錢,面對張英翔的破鑼嗓子,仍是都報以熱烈的掌聲,以及崇拜的尖叫聲,然後千嬌百媚地直呼「林俊傑也只配幫你提鞋」、「周杰倫要洗洗睡了」,是以張英翔一直誤以為自己的歌聲比張學友和蕭敬騰還迷人。
       而在此時,站上打擊區的歐歐爪爪.妮妮,揮了個大空棒。
       張英翔立刻大叫道:「唱啊!你們為什麼不唱呢?就是因為你們都不唱,所以妮妮揮了個空棒!」
       他轉過頭,對辛蒂命令道:「辛蒂,你先唱!」
       辛蒂微微搖頭,面露難色,似乎她從未在眾人前面唱過歌,要她突然這麼做,實在是強人所難。
       張英翔喝道:「辛蒂,身為主帥,你應該要以身作則,任何事情都要身先士卒!你不帶頭唱,他們是不會跟著唱的!」
       這句話似乎又擊中了辛蒂的要害,她天使般的臉孔抽搐了幾下,開始漲紅,櫻桃小嘴遲疑半晌,才微微張開。
       「九……九條好漢在一班……」
       張英翔大叫道:「大聲點,聽不見!」
       此時,站上打擊區的歐歐爪爪.妮妮,又揮了個大空棒。
       張英翔大叫道:「你看!因為你唱的太小聲了,她又揮棒落空了啦!快,唱大聲一點!九條好漢在一班,九條好漢在一班——」
       辛蒂一咬牙,似乎下定了決心,她難為情地張開了嘴,大聲唱道:「九條好漢在一班,九條好漢在一班,說打就打,說幹就幹——」銀鈴般的嗓音傳到場上的同時,她那白皙的臉蛋已紅得像是豬肝,一直紅到了那對尖耳的末端。
       「大家跟著一起唱!」張英翔對所有人厲吼。
       「凱特皇城軍」眾人一陣踟躕,第一個跟著開口大聲唱的人,是剛剛被三振出局的歐歐爪爪.娜娜。
       「管他流血流汗,管他流血流汗——!」
       顯然她還在意著自己剛剛的被三振,故這時唱得特別賣力,似乎希望能用歌聲來將功贖罪。
       娜娜一起頭,引發了「破窗效應」,所有人紛紛拉開嗓門,齊聲唱道:「九條好漢在一班,九條好漢在一班,說打就打,說幹就幹,管他流血流汗,管他流血流汗!」
       聲音形成音浪,漸漸引起球場所有人的注意,觀眾們紛紛竊竊私語起來。
       「『凱特皇城軍』在幹麼?」
       「好像是『棒球之神』逼他們排成一排,然後在吟唱詩文?」
       「吟唱詩文?我怎麼聽起來像是在吟唱咒語歌?」
       「該不會是『棒球之神』在傳授『凱特皇城軍』逆轉戰局的咒語歌吧?」
       「好像真的是咒語歌耶,你看辛蒂公主唱得多賣力?臉都唱紅了!還有娜娜也是。」
       就在此時,已經兩好球的場上,鐵面君蹲向內角,身子站了起來,把手套擺在妮妮的胸部旁,看來是想用一個內角高球,讓妮妮揮棒落空,三振出局。
       但寇比能似乎受到了「凱特皇城軍」歌聲的影響,球一出手後,進壘角度失控,直往妮妮臉上奔去。
       妮妮大驚,急忙向後一仰,一個「鐵板橋」下腰,金色的長髮在半空中仰起一道金黃色的髮浪,有驚無險地閃開了這記直奔面門的快速直球。場邊眾人無不發出驚呼。
       但這時石頭人主審卻往一壘方向一比。
       「觸身球保送。」只聽石頭人主審沙啞地說道。
       「讚啦!」休息室裡,張英翔興奮地大吼,他轉頭對「凱特皇城軍」眾人大叫道:「你們看到了沒?這就是唱歌的力量,不用揮棒也能上壘!大家再唱大聲一點!九條好漢在一班,九條好漢在一班——」
       只見寇比能勃然大怒,他氣急敗壞地衝下投手丘,對著石頭人主審厲吼:「你瞎了嗎?朕哪裡丟到她了?」
       鐵面君也馬上起身,指著剛爬起的妮妮抗議道:「她不是閃過了嗎?哪有丟到她?」
       沒想到,石頭人主審指著自己咕嚕嚕轉動的眼睛,沉聲道:「吾看得一清二楚,方才在打者向後仰之際,汝之球不偏不倚地削中打者的頭髮。」
       寇比能當場氣炸了,「臭石頭,最好是有這麼剛好啦!」
       石頭人主審一聽,細長的石頭手臂立刻指著寇比能,嘶聲道:「寇比能.日磾,『多哥獸人軍』主帥,請注意汝之言行,吾在此第一次警告汝,汝須自制,否則吾將驅逐汝出場。」
       寇比能忿忿不平地走回投手丘時,歐歐爪爪.妮妮也已拍拍身上的紅土,往一壘走去。她一邊走,一邊用剛才與張英翔擊掌的那隻手掌,對休息室裡的張英翔拋出飛吻。她相信這一切,都是這位「棒球之神」的保佑。
       全場歡聲雷動。「凱特皇城軍」在這場比賽裡,首度攻佔了一、二壘壘包。
       「真的耶,好像真的是咒語歌!」
       「你看,歌聲一唱,寇比能控球就出問題了,他丟到了妮妮的頭髮!而妮妮正在對神答謝呢!」
       「張英翔果然是『棒球之神』,他把逆轉戰局的咒語歌傳授給『凱特皇城軍』了!」
       「有希望了,這場比賽真的有希望了,蒼天還是眷顧著『凱特王國』啊!」
       觀眾們都像極度亢奮的小麻雀,一邊歡愉地叫鬧,一邊嘰嘰喳喳地討論起來。
       而休息室裡,「凱特皇城軍」眾員更是興高采烈,張英翔拉著辛蒂的手,忘情地率領眾人繼續高聲唱道:「九條好漢在一班,九條好漢在一班——」
       就在此時,忽然有人伸手,用力把張英翔和辛蒂牽著的手分開。
       兩人轉頭一望,是阿瑞薩,他正鐵青著一張臉。
       他冷冷地說:「啟稟大帥,您是下一棒。」
       「啊,我知道了。」辛蒂點點頭,轉身戴上黑色的漆皮手套,拎起棒子,走進場內。
       阿瑞薩還站在原地,對張英翔投以敵視的眼光。
       張英翔當然能判讀出阿瑞薩目光中的醋意,他忍不住心裡暗罵道:「臭傢伙,都什麼時候了,還只顧著爭風吃醋,光憑這一點,你和辛蒂的氣度就差得遠了,還想配上人家!」
       但想歸想,他依舊滿臉堆笑,對阿瑞薩親切地喚道:「阿瑞薩,過來一起幫辛蒂加油啊。」
       可是,阿瑞薩卻只是冷冷地說:「我是接在辛蒂後面的第五棒打者。」轉身頭也不回地離開,準備穿打擊裝備。
       張英翔勃然大怒,向來都是別人對他好聲好氣,現在他反過來對人家好聲好氣,對他來說已是天大的禮讓,沒想到阿瑞薩竟然讓他當場熱臉去貼冷屁股,這位驕傲的棒球巨星登時想衝上去,一拳把阿瑞薩高高尖尖的鼻子給打得凹進腦袋裡。
       但他轉念一想,現在「凱特皇城軍」的休息室氣氛正好,要是直接把阿瑞薩按在地上打,只怕就要壞了皇城裡的和氣,好不容易炒熱的氣氛說不定又會降回冰點,當下只好忍住。
       這時,他轉頭看到站上打擊區的辛蒂,她是左打,「凱特皇城軍」休息區位於三壘,她站在打擊區上正面的英姿,直接映入張英翔的眼簾。張英翔心頭驀地靈光一閃,心生一計,決定徹底利用阿瑞薩的嫉妒心。
       於是,張英翔大步走上去,挽住阿瑞薩的手臂,口裡一面嚷道:「哎,何必急著穿裝備呢?」一面不由分說,將阿瑞薩強行拉到休息室前方,阿瑞薩不悅地想要掙脫,卻發現張英翔的手宛若鐵鉗,且力大無窮,自己根本掙脫不開。
       張英翔也不管阿瑞薩臉上明顯掛著厭惡至極的表情,一把摟著他的肩膀,對「凱特皇城軍」其他人振臂高呼:「來!大家跟著我一起唱!管他流血流汗,管他流血流汗!」

       辛蒂走向打擊區時,觀眾席開始尖叫起來。
       「辛蒂公主!是辛蒂公主!」
       「一、二壘有人,大好機會啊!我們的戰神,來一支長打啊!」
       「辛蒂公主我愛你!」
       辛蒂抬頭挺胸地站在打擊區上,一對淡藍色的眼珠冰冷地瞪向寇比能,手上那根紅色木棒,宛如一把鋒利的赤色利劍,正散發著如同烈火般的光芒,在空氣中搖曳著。
       她伸出戴著黑色漆皮手套的細長手指,調了調那頂圓盤式的「飛虎軍帽」帽簷,將擋住視線的金色髮絲撥開,光亮無暇的天使面孔旁,兩隻尖耳朵高高地豎起,開始聚集自己的注意力。
       當她開始做出準備打擊動作時,那拋臀前的扭腰動作,更讓她那傲人的上圍、纖瘦的蠻腰及渾圓的翹臀,透過馬甲線,構成一道美麗的S型曲線。雙峰高高地聳起著,在黑色緊身皮衣底下,緊繃到一個極致,乳闊甚至超越了肘彎,似乎只要辛蒂一揮動手上的紅色木棒,那對E罩杯的巨乳隨時都會爆將出來。
       而那一百公分長的美腿,在黑色緊身皮褲的包裹下,搭配著長筒靴狀的黑色釘鞋,更讓辛蒂整個人顯得格外地高挑修長,甚至性感撩人。
       張英翔的眼睛不由得看得直了。
       「好……好正啊!」
       說也奇怪,一直到剛剛為止,張英翔都不覺得辛蒂有多漂亮,甚至覺得她粗魯的不得了,但此刻看到正在打擊區上準備進攻的辛蒂,這位「夜之帝王」瞬間竟然有種驚為天人之感。
       「這女人的身材與臉蛋,真是打趴台灣那一狗票一線女星、女主播與女模啊!」張英翔心想:「圓盤警帽搭配著黑色緊身皮衣,當初設計這套服裝的人真的相當有美感。」
       而他轉頭,發現阿瑞薩望向辛蒂的雙眼,正散發著迷濛的光輝,彷彿正看見人世間最美好的物體。
       張英翔看著阿瑞薩眼裡那一片痴心絕對,暗忖:「要是辛蒂這時候放下球棒,改拿皮鞭,並來鞭笞這傢伙,說不定他還會高呼高貴的女王萬歲哪!」
       於是張英翔立刻張口大喊:「辛蒂加油!美麗的辛蒂加油!」
       隨後他轉頭,果然看見阿瑞薩正厭惡地望著自己。
       這時,寇比能投球了,是一顆時速一百五十公里的快速直球,辛蒂果斷地出棒,打成了一顆本壘後方的擦棒界外球。
       「喔?」張英翔感到訝異,打成本壘後方的擦棒界外球,代表辛蒂其實已經掌握住這一球了,只是沒有打好而已。張英翔沒有想到辛蒂的揮棒速度,竟然跟得上寇比能的快速直球。但轉念一想,畢竟辛蒂是第四棒,揮棒速度比隊友快上一點,也是很合理,且很合邏輯的一件事。
       驀地,本壘後方的紅土忽然裂開,剛才辛蒂打到本壘後方的那顆界外球倏地掉入洞中,很快地,本壘後方的紅土再度恢復成原本平坦的模樣,像是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
       張英翔吃驚地看著這個清除界外球畫面,這個棒球場,彷彿自己有生命似的。
       卻聽主審石頭人悶哼一聲,從它的肚臍裡竟掉出了一顆新的棒球,它交給捕手鐵面君,鐵面君毫不遲疑地便回傳給寇比能,彷彿剛才發生的一切對他而言,是稀鬆平常的事。
       「這……這是什麼特效嗎?」張英翔一整個就目瞪口呆。
       卻見鐵面君在蹲回本壘後方時,似乎對辛蒂說了一些話,辛蒂明顯地冷「哼」一聲,不願理鐵面君。
       只聽阿瑞薩咬牙切齒地喃喃道:「那個臭面具的,敢對我們大帥說什麼不敬的話?」
       張英翔一聽,知機不可失,立刻冷笑一聲,道:「他是在稱讚辛蒂好嗎?」
       阿瑞薩狐疑地看著他,「你怎麼知道?」
       張英翔道:「剛才我上去打擊時,他們不是故意保送我嗎?我上壘前,有回頭問那個戴面具的,為什麼要故意保送我?你猜他怎麼說?」
       「他怎麼說?」
       張英翔道:「那個戴面具的說,因為這支球隊,只有我和辛蒂的揮棒速度,能打到寇比能的球,其他人根本就沒有任何威脅性。」
       「少騙人了。」阿瑞薩不屑地說:「你的棒子連一下都沒揮,就被保送了,那個戴面具的怎麼可能知道你的揮棒速度快不快?」
       「因為他也認為,我是上天派下來的,所以寧可選擇保送我,也不願意冒險與我對決。」張英翔毫不客氣地說:「這就是你和他的差異,你不願意承認你技不如人,但他卻懂得在場上做出對全隊最有利的選擇。所以兩軍交鋒,他們能在你手上拿到八分,你們卻連一分都搶不下來。」
       阿瑞薩被張英翔這番搶白,一句話也說不出來,臉上青一陣,白一陣。半晌方訕訕地說:「所以你想說什麼?」
       張英翔驀地壓低音量,道:「你暗戀辛蒂,對不對?」
       阿瑞薩俊俏的臉孔倏地一僵,取而代之的是一絲慌張。
       「你……你休胡言,末將從來不敢對大帥有任何非份之想!」
       張英翔冷笑起來,低聲對阿瑞薩道:「你記不記得,剛才辛蒂向主審爭取由我替補你們的左外野手時,那個鐵面捕手非常反對,但在寇比能一番好言安撫後,他旋即放棄立場,轉而同意寇比能願意讓我替補左外野手的做法。」
       「我有印象。」阿瑞薩面無表情地說:「但那又怎樣?」
       「你猜猜看,為什麼鐵面捕手突然改變立場呢?」
       「這不是廢話嗎?因為寇比能是老大啊!最終的決定權是在他手上!」阿瑞薩不耐煩地說。
       「喔?那為什麼剛才保送我時,寇比能完全奈何不了鐵面君的決定呢?」張英翔反問。
       阿瑞薩說不出話。
       「我就老實告訴你吧。」張英翔陰惻惻地靠近阿瑞薩身邊,低聲道:「當時寇比能對鐵面君說,只要拿下勝利,以後他娶了辛蒂的姊姊,會同時作主,把辛蒂許配給鐵面君,所以鐵面君就轉變立場了。」
       其實張英翔根本不知道辛蒂的姊姊是誰,但他當時確實目睹寇比能狂言「征服整個『凱特王國』後」,要與辛蒂的姊姊舉行婚禮,因此他順水推舟,編出了「寇比能同時也決定日後要將辛蒂賞賜給鐵面君」的謊言,想刺激一下阿瑞薩。
       果然,阿瑞薩的臉當場像被人打了兩個耳光。
       「你……你說謊!」他帥氣的臉龐倏地扭曲,「那種醜陋的怪物,哪裡配得上我們大帥!」
       「你要是認為我在說謊,也沒有關係,反正與我無關。」張英翔雙手一攤,望著球場,忽然意有所指地道:「辛蒂的身材真的很棒,對吧?」
       阿瑞薩的臉已是一片慘白,身體氣得微微發抖。
       「我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的!」他氣急敗壞地說:「我會全力守護著大帥。」
       張英翔斜眼看著他,「憑你?」
       然後他誇張地搖搖頭,嘴裡發出不屑地「嘖嘖」聲。阿瑞薩的臉孔,漸漸扭曲到宛如猙獰。
       此時,場上的寇比能連投了三顆外角變化球,但辛蒂都沒有出棒,精準地選掉,球數形成一好三壞。
       鐵面君突然站起身子,比了比中外野計分板,又指了指「凱特皇城軍」的休息室,然後再度比出「敬遠」的手勢。
       看來他是想保送左打的辛蒂,擠成滿壘,然後去抓下一棒右打的阿瑞薩。畢竟抓左打的雙殺,比抓右打難抓。
       寇比能轉頭一望「凱特皇城軍」的打序,竟也同意了。辛蒂兵不血刃地站上一壘,形成滿壘。
       「唉呀,看到沒?人家完全看不起你呢!」張英翔故意地轉頭對阿瑞薩道:「寧可保送打得到球的辛蒂,造成滿壘,特別來抓你。看來你這個第五棒,真的如鐵面君所言,沒有任何威脅性。守護大帥?你守護個屁!我看辛蒂也要和蕃去了!」
       阿瑞薩再也按捺不住,他大吼一聲,迅速戴上「飛虎軍帽」與黑色漆皮打擊手套,旋風似地衝進場內。
       張英翔趕忙快步衝出去,一把將阿瑞薩拉住。
       「欸,你冷靜一點啊!」
       「冷靜?」阿瑞薩憤怒地一甩張英翔的手,咆哮道:「你叫我怎麼冷靜的下來?我要好好教訓『多哥獸人軍』這群怪物!大帥就由我來守護!」
       然後他殺氣騰騰地走向打擊區。
       張英翔抓抓頭,轉身回到休息室。
       「該說他是單純呢?還是笨呢?」
    
       阿瑞薩怒氣沖沖地走向打擊區時,兩眼死瞪著鐵面君,幾欲噴出火來。鐵面君明顯感受到來者不善,他狐疑地抬頭望著的阿瑞薩,頭上彷彿憑空冒出十幾個問號。
       「看什麼看?你們這群垃圾,有我阿瑞薩在的一天,你們休想碰大帥一根寒毛?」與他對上目光的阿瑞薩忿忿地啐道。
       「蛤?」鐵面君眨了眨眼。
       然後阿瑞薩就猛力揮了個大空棒。
       一好球。
       在休息室的張英翔差點昏倒在地。
       他火冒三丈地立刻戴上「飛虎軍帽」,一按帽徽,對阿瑞薩厲吼道:「你這是什麼揮棒啊?他媽的,球都進捕手手套了才揮,我單用左手揮,揮棒速度都比你快!」
       「哼!閉嘴!剛才只是我沒算好打擊節奏而已!」阿瑞薩立刻回嘴。
       結果下一球,他又揮了一個大空棒。
       張英翔差點吐血。
       「差太多了啦!你的揮棒軌跡實在太大了啦!」張英翔猛戳帽徽,吼道:「你這種鳥不拉磯的揮棒還想守護大帥?去旁邊守護裝備袋啦!」
       「閉嘴!辛蒂大帥就由我來守護!」阿瑞薩高聲厲喝——然後猛力揮出了他的第三個大空棒。
       觀眾無不發出一陣惋惜聲。五局下半,滿壘,一出局,輪到第五棒,所有人都引頸期盼著,再怎麼樣,也打一個高飛犧牲打回來,結果阿瑞薩卻在打擊區上空棒連三揮。
       「凱特皇城軍」裡的歌聲登時停滯,不少人哀聲嘆氣。張英翔更是抱著頭,無法接受自己的計謀不到五分鐘就宣告失敗——他原本想說利用阿瑞薩的嫉妒心,看看能不能打出什麼奇蹟——卻沒料到,投打之間的實力落差還是那麼大。
       「媽的,投球爛就算了,怎麼連打擊也這麼廢啊?」張英翔著惱地心想。
       沒想到,就在眾人垂頭喪氣之時,石頭人主審突然右手一舉。
       「捕手妨礙打擊,打者請上一壘!」
       所有人一愣,幾乎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這下子輪到鐵面君氣急敗壞地跳了起來。
       「我哪有妨礙打擊?」他轉身對著石頭人主審大吼。
       石頭人主審淡定地說:「吾聽得一清二楚,方才打者第三次揮棒時,有打到汝之捕手手套。」
       「你怎麼可能聽得一清二楚?」鐵面君怒吼道:「你又沒有耳朵!」
       石頭人主審目光一瞪,沙啞地沉聲道:「鐵面君,『多哥獸人軍』捕手,請注意汝之言行,吾在此第一次警告汝,汝須自制,否則吾將驅逐汝出場。」
       寇比能.日磾見狀,立刻在投手丘上大喊:「鐵面君,好了!算了!」
       原本還垂頭喪氣的阿瑞薩,這時興奮把棒子朝「凱特皇城軍」休息室一扔,大搖大擺地往一壘走去。而在三壘的歐歐爪爪.娣娣,則像個快樂的小天使一樣,從三壘壘包上手舞足蹈地飄回本壘踩壘包,拿下「凱特皇城軍」這場比賽的第二分。
       「讚啦——!」
       「凱特皇城軍」休息室裡爆出一陣瘋狂歡呼,所有人的表情都活像是中了累積三十幾期的威力彩頭獎;尤其是張英翔,更是高興的不得了,蓋因原以為已經死棋的一步,竟然柳暗花明又一村,這種高潮迭起的戰況轉變,讓他忍不住興奮地在娣娣走回休息室時,一把將嬌小的她抱起,快樂地轉了一圈,才把她輕輕放下。
       歐歐爪爪.娣娣一臉受寵若驚,耳根子都羞紅了。其他隊友一湧而上,歡欣鼓舞地猛拍她的頭。
       這時,張英翔走出休息室,突然仰天怪叫一聲。
       就在眾人的目光裡,他對著二壘的辛蒂高舉著刺著魚骨紋身的右手,比出一個振臂的手勢。
       休息室裡所有人見狀,也接著一起走出休息室,列成一排,伸出右手,對二壘上的辛蒂比出一個振臂的手勢。
       辛蒂笑了。
       她也回敬眾人一個振臂,白皙的鵝蛋臉上,綻放出一個燦爛的笑容,看上去就像天使一樣美麗。

       張英翔這一聲怪叫,讓看台上正在歡呼的觀眾們,登時陷入一陣亢奮,口哨聲,喝采聲,響徹雲霄。不少人交頭接耳地熱烈討論起來。
       「欸欸欸,你有沒有看到?剛才阿瑞薩上場打擊前,『棒球之神』從休息室追了出來,拉了阿瑞薩一把,結果阿瑞薩就上壘了耶!」
       「神跡!這絕對是神跡!這世上不可能有這麼巧合的事,一定是他拉著阿瑞薩的那一瞬間,將法力灌注到阿瑞薩體內了!」
       「先是傳授咒語歌,接著是灌注法力,你看他現在還正在對辛蒂示意,看來『棒球之神』真的是來幫助我們逆轉戰局的!張英翔真的是我們的神!」
       「感恩英翔!讚嘆英翔!」
       不知道是誰起了頭喊了這兩句話,那話語如星火燎原般,漸漸在看台上傳播開來,一時之間,觀眾席上,全是「感恩英翔!讚嘆英翔!」的歡呼聲。

       而張英翔一走回休息室,就馬上高聲對所有人叫道:「看吧!這就是唱歌的力量!來!下一棒是誰?快點上去,我們其他人繼續大聲的唱歌!幫他加油打氣!」
       但就在歐歐爪爪.娜娜再度率先開口引吭高歌時,三壘手恩惕昂.老漁,突然叫了個暫停。
       「他們根本是在吟唱魔法歌!」張英翔看見那張猶如綠島龍王鯛的臉孔,正氣嘟嘟地對石頭人三壘審抗議,「根據《貝斯伯棒球戰爭規則》第十九條:『戰事進行時,攻守雙方禁止使用魔法,來意圖干擾、改變比賽的進行。』他們明顯犯規了!」
       在老漁身後,游擊手泰平與二壘手歐頓,也都齊聲呼應:「對呀!對呀!」
       但石頭人三壘審望著「凱特皇城軍」休息室半天後,卻只是搖搖頭,正色道:「恩惕昂.老漁,『多哥獸人軍』三壘手,吾並未感受到有任何魔法在運作的跡象,吾在此宣布,抗議駁回。」
       恩惕昂.老漁那張綠島龍王鯛的臉孔明顯不服,臉頰旁一對魚鰭正「噗啦噗啦」地一張一合著,額頭上爆出一條青筋,但似乎也無可奈何,只能接受石頭人三壘審的說詞。
       張英翔忍不住暗笑兩聲,正要再度轉身鼓舞眾人時,場上突然又有人叫了暫停。
       是辛蒂。
       「我們要使用『神打戰術』!」她離開二壘壘包,一面朝本壘走,一面對石頭人主審大喊。
       石頭人主審點點頭,驀地仰天長嘯,叫道:「『凱特皇城軍』在此使用『神打戰術』!」
       中外野計分板旁,雙方攻守名單底下,那一行標明「神打戰術」的欄位,立刻變動:
       「凱特皇城軍」:已使用。
       「多哥獸人軍」:尚未使用。
       「『神打戰術』?」張英翔一頭霧水,趕緊拉著娜娜,問道:「娜娜,『神打戰術』是什麼?」
       在此之前,張英翔也多次發問出令「凱特皇城軍」眾人感到像門外漢一樣的問題,當時讓「凱特皇城軍」眾人無不對他產生輕視之感,娜娜也是其中之一;但現在情況轉變,面對張英翔的再次發問,娜娜不僅沒有面露輕視,反而親切和藹回答道:「神,我跟你說,其實就是代打啦,這是一種更換代打的戰術!」
       經過娜娜的解說,張英翔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所謂的「神打戰術」,其實就只是代打。但因雙方本來就只有九個人,所以使用這項戰術時,是由主帥指定由不在壘包上的隊員,上場進行代打,至於成績,就直接算在那位代打的球員身上,被取代掉的球員,就等同於少了一次打數。而每隊在每場比賽裡,只能使用一次「神打戰術」。
       「原來如此。」就在張英翔在明白的同時,正與石頭人主審溝通的辛蒂,忽然轉過頭來,對著「凱特皇城軍」的休息室大喊:「張英翔,換你上來代打!」

       這句話當場像對觀眾席投下一顆炸彈,片刻短暫的安靜後,當張英翔再度掄著黑色木棒走進場裡時,全場觀眾席像是瞬間被引爆,震撼了起來。
       「是……是神!」
       「『凱特皇城軍』要直接更換神上來執行『神打戰術』了!」
       所有人都感覺到,自己的血液開始在血管裡加速流動——滿壘,一人出局,現在要換「棒球之神」上來打擊了。
       「張英翔!張英翔!」
       「張英翔!張英翔!」
       「張英翔!張英翔!」
       所有人開始不約而同地吶喊起來。
       這是一種期待,一種壓抑了很久的期待,開始化作聲音,衝出每一張渴望著「凱特皇城軍」逆轉的喉嚨。
       辛蒂走回二壘壘包時,張英翔也站上打擊區了。
       但這時,原本蹲下的鐵面君再度站了起來,又比出「敬遠」的手勢。
       「咦?」張英翔愕然地望著鐵面君。他竟然寧可再丟掉這一分,也要再度故意四壞球保送張英翔。
       觀眾們氣瘋了,看台上一面倒地發出了噓聲,眾人排山倒海似地狂罵「多哥獸人軍」。
       「孬種!怕了喔!」
       「給他打啦!你們這群小孬孬!」
       「什麼『多哥獸人軍』?改叫『多哥孬種軍』啦!」
       其實不只觀眾們,連投手丘上的寇比能.日磾都氣憤的不得了。
       「鐵面君!」他怒喝:「朕命令你,立刻給朕回本壘前蹲好!」
       但鐵面君卻堅定地搖搖頭,「敬遠」的手勢用力地一比再比。
       張英翔見狀,冷笑兩聲,轉身大動作地對寇比能比出了割喉的手勢,然後拇指用力朝下,「呸」的一聲,朝地上吐了一口口水,輕蔑之情全寫在臉上。
       「寇比能,你這廢物不敢與我對決嗎?」他朗聲大喝。
       寇比能怒不可歇,彷彿遭到了天大的侮辱。他頓足在投手丘上暴吼道:「誰不敢與你對決?鐵面君,立刻給朕馬上蹲下!」
       可是鐵面君依然不從,他一邊搖頭,一邊急切地繼續比出「敬遠」的手勢。
       其他「多哥獸人軍」的成員似乎看不下去了,一壘手獨眼巨人沙奎高聲叫道:「鐵面君,我們現在還八比二領先啊!不要害怕,聽老大的話,與他對決啊!」
       三壘手恩惕昂.老漁亦高聲叫道:「鐵面君,你什麼時候這麼膽小了?未戰先怯,戰場大忌啊!」
       游擊手阿納貝貝.泰平亦吼道:「鐵面君,為什麼這傢伙棒子一次都沒揮,你卻害怕成這樣?讓他打啊!讓老大痛宰他一頓啊!」
       眾人你一言,我一語,鐵面君就是不從,那寇比能猛地一聲咆哮,把投手手套朝地上一扔,目露兇光地指著鐵面君,厲聲嘶吼道:「鐵面君,朕現在命令你!立刻蹲下準備接捕!否則,視同陣前抗命,軍法處置!」
       這句話講得鏗鏘果斷,聲音大到在球場內迴盪,明顯已無任何質疑與讓步的空間,鐵面君堅定的手勢終於軟了下去,默默地蹲回本壘後方。
       寇比能滿意地「桀桀桀」地大笑,他彎腰撿起投手手套,挑釁似地指著張英翔,大吼道:「小子,你聽著!朕乃『上帝之鞭』,為了懲罰世人的罪惡,才降臨到此世間,人擋殺人,神擋殺神!當今世上,沒有人能阻擋的了朕,連你也不例外!」

       在寇比能看完暗號後,做出投球預備動作時,張英翔清楚地聽見,鐵面君長長地嘆了一口氣。
       張英翔笑了。
       「鐵面君。」他望著開始抬腿的寇比能,道:「雖然我不知道你是誰,但我知道,你比你們的老大聰明許多。」
       第一球,來了。張英翔也揮棒了。
       一聲清脆的巨響,在本壘上方爆開,震得所有人耳膜都快破了。
       只見從黑色木棒的甜蜜點,發射出一道美麗的白虹,在湛藍的蒼穹下,越飛越高,越飛越遠,如同追月的流星,帶著眾人殷殷的期盼,飛出了中外野的全壘打大牆,消失在球場外面。
       這是一支帶著四分打點的滿貫全壘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94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棒球小說|奇幻|冒險|異世界|連載中|穿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k913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異世界棒球王 (6)強迫... 後一篇:異世界棒球王(8)辛蒂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