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心得】《魔法使的新娘》漫畫初談

作者:赤紅時夜│魔法使的新娘│2017-10-17 23:59:13│巴幣:18│人氣:1255

《魔法使的新娘》

漫畫初談




  既是徒弟,也是新娘的魔法使學徒。帶著一頭稀有的紅色秀髮的日本人,羽鳥智世,在其悲憫的坎坷身世中未能盼得一絲光亮,十五歲的少女,尋求一段奇異的旅程。在這旅程的開始,就是在拍賣場上出售自己。

  少女在那遇見了稀世的魔法使,艾利亞斯,頭顱有如犬類顱骨,帶著雙犄角外型奇特又如紳士般風貌的神秘之人,他是即將收人為徒的非人魔法使。



  在凱爾特神話的奇特領域中,相對下有如獨立於亞洲之日本的神靈文化,其歐洲之於不列顛群島的凱爾特文化,在那裏有著妖精與神靈游移於大地的千古信仰,不滅的異界以及隨著人世的鼎盛而衰落的奇幻國度。在那窗台外這些意外的鄰居仍然躲藏在周圍,以它們喜愛的方式與它們的鄰居們嬉鬧、搗蛋。



  這篇故事便是以智世這一位內心憎惡自己的少女,與那一位裝成人類卻尚未得到人的心靈的非人魔法使,接受指導,一同學習,為讀者及觀眾們揭曉這座千古魔法王國的種種奇談。



  典型的以其一位魔法界新人的觀點,作為觀眾未知且好奇的視點,並且逐一展露這塊土地與其上居住生活的鄰居們(魔法界生物),彼此共識與生活的和諧與共榮。
  在資料量龐大的奇幻故事界中,要如何調適著得宜的步伐,揭曉好奇心與打開正統奇幻的故事窗台,是有一番苦心在。

  這不是一個顯著的目標要擊倒與克服的冒險故事,而是貼近於以魔法為題材的生活故事。
  其中仍不乏行事極端的黑魔法之徒,以及那些千變萬化的鄰居們,用其好奇又不懷好意的調皮個性,時而有好時而面露陰影的鄰居,是這故事中處處吸引著人們的顯著配角,其皆有各自的事紀與古調。





  時而繽紛的色彩,時而懷舊的線條,在一開始便以妖精王國的邀請與龍族隱居地等遊歷,快速的展開世界的視野,其雄心壯志與細心大膽很快的為故事帶來良好及厚實的基調,甚至對於主角的背景與性格也逐漸明朗。

  亦為父,亦為夫,身為保護者更重位置的男主角艾利亞斯,他的經歷與背景隨著與他結識的人們,從近期到悠久之遠的人們,這些活在世界上長久遙遠的魔法使們,是遊歷於歷史長河上的居民,是和諧者而非好戰者。

  如此一稱也被冠為瀕臨滅絕的後裔。



  那是個奇異餽麗的獨特世界,然而可惜對於普世人們而言有太多的禁忌與恐怖的誘惑在那等待著懵懂的人們。
  超乎於常,是那個世界的通則。通曉其法則者則為魔術師與魔法使,前者為將其原理加以複製與運作的操作者,後者則是與其鄰居的協助下,施展奇蹟的僕人。

  展現其不同與以往的神秘世界,那是與現世如鏡像般沉浸而令人畏懼的森林小徑。揭起死亡的火燈,打著通往地底的明亮王國,以及那些名諱不知的神靈與存在,悄悄的與人們共同生活著。




【本文至此,感謝閱讀】

※圖片攝影至漫畫中文版原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89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使的新娘|漫畫|凱爾特|魔法

留言共 1 篇留言

遊蕩的鹹魚(´・ω・`)
動畫瘋有,而且品質覺得OK,可以安心服用[e12]
(然後鹹魚總忍不住注意桌上的食物[e32]

10-27 23: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談敘】『決斷與寬恕』... 後一篇:【遊戲旅誌】死亡藝術,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