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同人] 084.《情有獨鍾》出現

椎梧 | 2017-10-17 20:36:03 | 巴幣 18 | 人氣 682

     「爸,您找我?」顏婉兮在敲過他爸的書房門後,就打開了一個門縫,悄悄探了腦袋進去。

     顏老爺一抬頭就看見自家閨女鬼鬼祟祟的模樣,扯了扯嘴角,「進來,幹嘛鬼鬼祟祟的。」他真不懂為何別人家的閨女就是閨女,自己家的閨女卻是這款的。

     「嘻。」笑了一聲,趕緊閃身進門,還不忘將書房門闔上,「爸找我有什麼事?」

     將鋼筆擱下,顏老爺起身來到顏婉兮面前,仔細打量著對方。顏婉兮被自家老爸盯得頭皮發麻,膽怯的退了一步問,「爸,您幹嘛呢?」

     「兮兮,你幾歲了。」

     顏婉兮覺得莫名,「要二八了。」

     「姓墨的那群人都在給那丫頭找對象了,你說說你的打算。」

     原來又是這個話題,顏婉兮的表情立刻垮了,「拜託,爸,別給我找對象,等我遇上自然就會有發展。」

     「你十八的時候也這麼說過,現在都要二八了,難道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嗎?」顏老爺很頭疼,他孫子都要八歲了,女兒的婚姻卻連八字都還沒有一撇。

     一聽見她爸這麼說,顏婉兮就慌了,「跟工作無關!」哪裡還有比在皇娛當甩手總裁還輕鬆的工作,要是連這都不能做了,難道要她一輩子無所事事?傳出去聽著都好可憐的!

     「哦,那你對我說說,這十年你在幹嘛?」顏老爺一臉平淡的盯著閨女,大有等她表演的意思。

     「這……」不好說。還在求學那段時間,她身邊的男性全都被墨傾染給迷的神魂顛倒的,眼裡從來沒有除了墨傾染以外的女性。畢業後,墨傾染被墨家調去安市磨練,她從哥哥那,爭取到皇娛總裁的位子,之後接近她的男人,大多都是想攀關係的,一個比一個還諂媚,連她都看不下去,又哪還會發展什麼。

     見閨女想了許久都掰不出東南西北,顏老爺都被這閨女給氣笑了,「怎麼,掰不出東西了?」

     顏婉兮還真的是說不出什麼來,要是實話實說,皇娛肯定就別想再去了。她還沒找言清然八卦染染的事呢!「爸……」只好放低姿態,放柔嗓音,努力朝自家爸爸撒嬌了。

     顏老爺就是因為太吃這套,才會縱容一個好好的十八閨女都變二八剩女了。這要是再存貨下去,還不得過期促銷求賣了嗎?!「別再喊我了。你說說,有哪些郡主跟你一般年紀都還沒婚嫁的?」

     呃。顏婉兮仔細想了一輪,還真沒有。她的那些堂姐們,大多二十出頭就結婚了,現在孩子都不知道生了幾個。

     「看吧,沒有一個郡主跟你一樣。這要是被傳出去,世人就該說是留榮王偏頗世子而冷落了郡主。」

     要是這麼傳出去,那可真的很難聽了。

     顏婉兮自知站不住腳,只得傻笑。

     見閨女那一臉的傻笑,顏老爺只能無奈嘆息。他怎麼就生了一個這麼傻的女兒,要是有姓墨的丫頭一半聰明就好了。

     當然,顏老爺這裡指的不是智商,而是情商。畢竟顏婉兮要是智商不足,也當不了墨傾染的同學。至於顏婉兮性子,只能說是隨了家族遺傳。

     叩叩,書房的門被人從門外敲響。

     顏老爺本來還想多唸閨女幾句的,偏被敲門聲給打擾,「何事?」

     隔著書房門,門外傳來男性恭敬的嗓音,「王爺,榮清典當的負責人有事要稟。」

     「哦?」顏老爺感到興趣。這榮清典當是他們皇室企業背後經營的當舖,用來回收一些因家道中落而流落到外的皇室賞賜物。除了負責人,也沒人知道幕後老闆是誰。一般來說也不會有事需要稟告到他這裡的,「進來。」說完,顏老爺看了顏婉兮一眼。

     他們家可沒有什麼祕密是會瞞著家人的,所以顏婉兮也不覺得她爸是要她迴避。可她現在一秒鐘都不想待在這書房,所以當顏老爺的眼神放到她身上的瞬間,顏婉兮幾乎同步回答,「爸您慢談,女兒告退。」然後就趁下人開門的霎那,一咕溜的撤走了。

     顏老爺看著閨女逃命般的走了,內心都被滿滿的憂傷給淹沒。孩子的婚姻還是給孩子她媽去處理吧,他自知拿這閨女沒辦法。

     顏老爺重新回到位子上坐好,管家捧著電話來到顏老爺身前,垂眸彎腰恭敬的說,「王爺,榮清負責人說是有人拿蟠龍玉過去典當。」

     蟠龍玉。顏老爺眼神微斂,語氣頓時變得嚴肅而具有壓迫力,「真偽可確認過?」

     管家如實轉告,「負責人再三確認過,無誤。」見王爺的手伸來,管家急忙將電話遞交到王爺手中,隨後恭敬的退出書房。

     言宇豪這時候可開心著。

     他爺爺奶奶之前說這塊破玉值錢,他本來也是半信半疑的。和家人一起拿著玉到附近的小當鋪問價,但都沒人肯收,也沒人肯估價。氣得他都覺得手中這塊肯定不是玉,只是一般的樹脂!要不是爺爺奶奶萬般阻止,他肯定已經砸了這塊破東西。

     「再問一家,豪豪,我們再去問一家,好不好?」言老太太哀求金孫多點耐心,她兒子是否要賣器官,就全靠那塊玉了。

     劉麗也看出兒子的不耐,忙安撫道,「豪豪,就再去看看下一家,若成了,你就有錢出國,不必坐牢了。」

     言宇豪也是怕極了那坐牢,只好按下性子,隨著家人去大一點的當鋪問。

     結果這家大點的鋪子也是不肯收,言宇豪幾乎都要當場發作。他的拳頭都已經舉了起來,恨不能扯著當鋪老闆的領子破口大罵。

     大約是言宇豪的臉色太難看,作勢要揍人的姿態都已經露出,當鋪老闆急忙給了點指引,只想快點把這群鬼神給送走,「客人!您、您可以去市區的榮清典當問問,我們這小當鋪,真的估不起您的玉!」

     言文也及時攔住兒子的暴走,就怕兒子要是脫不了身,刑期恐怕又得往上漲一點。但跑了這麼多間當鋪,言文也累了,有些不耐的怒視著老闆,「那什麼榮清典當的,可會給我們一個交代?你可別是在戲耍我們。」

     當鋪老闆哪敢。瞧這群人的架式,一看就知道不是能用道理溝通的,他怕得不行,更怕他們回頭來砸店,當然是實話實說,「沒騙您!當真沒騙您!」

     一群人看著當鋪老闆怕的就差跪下求饒,這才不屑的哼了聲,浩浩蕩蕩的往老闆說的那榮清典當去了。

     等一家子找到榮清當鋪這,俱都被這容光煥發,極盡奢華如宮殿一般的當鋪給驚艷。其實這鋪子擱皇室眼中,不過就一個側院的程度,但架不住言家這一家子的土氣,都直接把這榮清典當看作皇宮。

     言老爺子與言老太太看著到處點綴的金碧輝煌的豪華當鋪,心想有戲,這下玉應該是可以成功脫手了。

     這榮清典當不但是個當鋪,同時也是一間高級拍賣會所。但每半年才會進行一次拍賣,所以此時的榮清典當裡面,就顯得寧靜空曠許多。

     接待的侍者看見這一群穿著不太體面的人,聲勢浩大的就要闖進,忙上前關切詢問,「請問諸位有什麼需要服務的嗎?」

     幾人一天在眾多當鋪中遊走,也是折騰夠了。也不囉嗦,直接挑明著講,「典當東西,你們直接估個價。」劉麗說完,忙去兒子那邊翻出刻著蟠龍圖騰的玉。

     侍者也分不出該物品的價值,但真偽玉他倒是耳濡目染許久,眼光也被磨的銳利,一眼就看出他們手中拿著的是上好的和田玉,忙請眾人入內,將一行人帶去鑑定師那。

     鑑定師一看他們手中的那塊玉,雙腿一軟,差點就要當場給跪了下來。也不敢隨意去接下來鑑定,忙讓人去找負責人出來。

     榮清典當的負責人是為皇宮做事,只是藏的深,連他家的老父母也不知曉。

     為皇室進行皇室物品的回收,他也幹了二、三十年,對玲瑯滿目的皇室物品也算是熟記的一清二楚。剛被鑑定師差人請來的時候,他還有些不解,直到看見言宇豪手中的那塊蟠龍玉,他也被嚇的都差點給跪了。

     能配上那塊蟠龍玉的,少說都是王爺級別起跳的!

     他也不敢怠慢,急忙來到一行人面前,小心翼翼地詢問著那塊玉的來歷。

     言宇豪不耐道,「當然是我爸傳下來給我的,別囉嗦,你快看能典多少!」

     「是,抱歉,我能仔細看過那塊玉嗎?」

     言宇豪不耐煩地把玉直接塞到對方手中,還不忘惡狠狠的恐嚇道,「摔壞有你賠的!」

     「是、是,我會小心。」負責人一邊賠不是,一邊拿到燈光下小心翼翼的鑑定。他心裡對這群人的身分疑惑,怎麼想都覺得不對,怎麼看都不像是皇室宗人。即便皇室再大,再往遠一點的皇室宗親追去,也不可能落敗到需要典當信物的一天。

     直到他將玉拿到放大鏡底下,看見蟠龍環抱著的太陽中央,清楚刻著清仁二字,他的手汗頓時都冒了出來。

     拿出一塊上好的絲綢布,小心翼翼的包覆起那塊蟠龍玉,負責人將他交還言宇豪的手中,再次小心翼翼的詢問,「敢問您父親是?」

     言文見這負責人態度詭異,直接站到對方面前,「是我。」言文的表情嚴肅,帶著微微的怒意盯著負責人。

     負責人一看言文的年紀,四十好幾,推算回去,確實是有那可能。但他也不敢擅自作主,只得開口問,「各位是想典當那玉?」

     劉麗被這負責人磨磨蹭蹭的態度都給弄急了,忙插嘴道,「對!你快說值多少!」

     「這……」這東西還真沒人當過,饒是他替皇室買回至少千件的皇室物品,也不曾買過蟠龍玉。

     瞧見這負責人支支吾吾的,該不會又是不願出價的吧?!

     言老爺子跟言老太太可不信了,四十幾年前他們就問過鎮上的當鋪,老闆說這玉很值錢的!這裝潢的金碧輝煌的氣派當鋪,又怎麼會開不起價?!

     「少支支吾吾的!你可別跟我說這東西不值錢!」言老太太是第一個不信的。她剛剛可是看著這個負責人,小心翼翼的拿著上好的絲綢布包裹這塊玉,怎麼看都不可能不值錢。

     負責人猶豫的看著言宇豪手中捧著被他用絲綢布包著的玉,又看著不斷咄咄逼前的言老太太,一咬牙,問了,「你們想當多少?」

     幾人一聽,有戲!

     忙退了幾步,回頭商量個好數字。

     這家人被楊依慣壞了,早就對數字模糊,只知道大就是好的。

     聽聞以前有人說過,上好的玉,那是價值千萬也無不可能。

     決定好後,就由言老太太開價。

     只見言老太太伸出手指比了個一,「一千萬。」

     「這……」負責人面露難色看著眾人。

     幾人剛剛早已交換完意見,知道這玉應該頗為值錢,現在都紛紛拿翹不怕了,「怎麼,你出不起的話,我們就拿去別的拍賣所賣。」

     「您這玉的來歷無法證明,我們也怕買到贓物。這樣好了,東西先質押在這,我們先付五百萬,等確定東西沒問題後,再付剩餘的五百萬。」

     榮清典當在國內也算是來頭不小,幾人也不怕他們跑掉,於是留下聯絡資料後,開心的拿著五百萬的支票走了。

     負責人捧著玉,急忙的給主子打電話報告去了。




榮清典當負責人:個資Get!


《認真聲明》

本文非原創,是同人小說。
原創作者:陳家小王子《重生之校園男神》

本作主線已經進入87%不可考究原作的程度。


作者tag:重生、校園、女扮男裝

創作回應

如果來得及
太急了吧!言家~不過這樣言清然爸爸的身份要揭曉啦~
2017-10-17 21:38:09
椎梧
當然要急,不趕緊籌錢出國深造,就要吃牢飯了
2017-10-18 21:16:10
綠風
不管看多少小說,每次一提論婚嫁論婚嫁的,真的很受不了欸。不結婚是有多丟臉,還要被人講一堆八卦。
2017-10-17 22:57:37
椎梧
你有女朋友了嗎?你結婚了嗎?什麼時候生孩子?什麼時候生二胎?什麼時候生三胎?永遠無法停止的宿命話題 (´c_`)
2017-10-18 21:22:5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