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尋找回憶中的貝拉❯❯ CH00 序、CH01 人偶馬戲團

作者:骷髏貓│2017-10-17 19:00:36│巴幣:4│人氣:830
❮❮尋找回憶中的貝拉❯❯

序:
曾經,有一位小女孩闖進了我四個人的世界。
她叫作貝拉,Bella。只要把字尾的 A 變成 E 就是: Belle 這個字,Belle 是法文中美好的、美麗的意思。人如其名,她給我們留下的盡是美好的回憶。
然而,直到噩耗出現的那天,我們四人被迫要分離。
貝拉也像是聽聞了風聲而決定悄悄地離去,離開這個早已分崩離析的世界。  
往後,在分離的這些年,我們四人是迷途的羔羊,在愛戀、仇恨與苦難之間,逐漸走失了方向,曾經單純與快樂的事物,如同消失的貝拉,再也無處可尋。

為了找回最美麗、最美好的回憶,一定要找到我們親愛的 Bella (Belle) …...






CH01 人偶馬戲團

在這塊喧鬧的腹地,當凱恩抬起頭的時候,可以看見五彩繽紛的氣球牽著細細的線向藍色的天空飛去。小孩子們尖叫著,原來是從馬戲團裡出來表演的小丑放開了氣球。
她轉過頭看著那個小丑,他穿著五顏六色的衣服、黃與綠配色的大褲子、紅色的大鈕扣、五彩繽紛的帽子,巨大又誇張的妝眉開眼笑。他看著孩子們氣得跳腳的臉,從寬大的外套裡變出細長的氣球,為那些孩子們一個個的綁起各種造型。
不知道為什麼圍繞在小丑身邊的永遠都是小孩,總是沒有大人。這件事在凱恩的心裡疑惑很久了。
當凱恩離人偶馬戲團劇場的金色大戲棚越來越近時。她快步的向前走,同時匆忙的左顧右盼。在這盛大的嘉年華裡有很多的小攤販和街頭表演者,同時大人、小孩、老人也遊歷在此。但是在這人群穿梭的路上,凱恩沒有看見任何一個她認識的小孩,她的朋友們如預期的不會來看這個劇場的表演,只有她自己一個人來而已。
快要到大戲棚的入口了,四周牽著孩子們的家長也一對對的向門口靠近,而那些孩子的手上都抱著不一樣的布娃娃。
在馬戲團棚門口前,一個長髮及一個短髮的年輕的女人穿著黑色的禮袍,臉上帶著面具,手上戴著蕾絲手套向每個入場的客人伸手拿門票和發放宣傳單。
凱恩手拿著門票準備入場的時候,長髮的女人忽然彎下身來注視著凱恩,白皙纖細的手碰上凱恩的肩膀,黑色的面具下帶著紅色的隱形眼鏡,她嚇了一跳,女人從懷裡拿出了一隻泰迪熊遞給她,她害怕的盯著那個女人手裡的娃娃。搖了搖頭,推開紅色幕廉跑進去場內。
棚內高朋滿座,吵雜的交談聲人群鼎沸。
凱恩從斜抖的樓梯一路往下跑,跑到最前排的位子。她東張西望,坐在坐位上的觀眾和到處走動的人群就像是眼睛空洞的黑色怪影,他們手上的娃娃都變得破破爛爛的,沒有牙齒的漆黑大嘴發出奇怪的噪音。他們的影像只短暫的出現了幾秒鐘就變得越漸模糊,凱恩低頭發現自己的手不自覺的抖的很厲害,再次抬頭的時候看見一個戴著白色面具的男子穿著黑色的燕尾服坐在觀眾席中央的位子。
有個黑髮的小男孩拿著一隻魔術師娃娃興奮的跑著,一不小心從背後踩到凱恩的腳,她嚇了一跳。眼前不再是那些黑色怪影,也沒有看見戴著白色面具的男人,而是穿著五彩鮮艷的人群,大人手拿著爆米花、相機,愜意交談,小孩抱著娃娃到處亂跑亂叫。大夥都很期待、很開心。
凱恩愣愣地看著剛才撞上自己的男孩,跟著他的爸爸開心的走向座位,又看向自己的手,手沒有在發抖。而且原來自己早已坐在座位上,疲憊地等候開場時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嚓!嚓!
棚上的燈光被調成了澄紅色,人群的吵雜聲立刻平靜下來,四處走動的人群各自回到位子上,凱恩從背在後頭的背包裡拿出老舊的V8攝影機。不一會兒,馬戲棚內響起奇怪的音樂,那是既悠揚又歡樂的古典樂。白色的照明燈突然打向舞台,幾秒鐘前空無一物的舞台突然出現了一台白色的古典鋼琴。鋼琴椅上坐著一位梳著油頭、戴著白色面具的男人。凱恩暗自驚呼了一聲,那不是剛才出現在夢裡的那個人嗎?
隨著他歡樂又輕快的鋼琴伴奏聲,穿著五顏六色服裝的小丑和白衣表演人從舞台左右邊的門跑出來,小丑們在七彩的球上跳舞、另一群踩在幾公尺長的高蹺,隨著音樂施展精彩的雜耍,觀眾們發出興奮的驚嘆聲。
鋼琴彈奏一陣高潮的旋律而起落,燈光被調暗,娛人的表演者與小丑回到幕後,戲棚上空的鐵桿被一吋吋的放下了引線,線的末端綁著巨大的動物或人形玩偶。
男人從鋼琴椅上站了起來,聚光燈打在他的身上,他如魔術師一般拿出了黑色的棒子,向觀眾紳士的敬禮。
戴著白色手套的手握著棒子,在燈光下閃動揮舞的手勢,巨型玩偶在他的指揮之下如同被牽引著線的傀儡。凱恩的心神跟隨著魔術師的一舉一動,手上的V8錄影機將這一切都錄了下來,回憶在她的腦海如一本正在翻閱的相冊......

就在三天前,貝拉不見了。








作者留言:此作品為懸疑推理小說,但不是硬性推理的路線,希望有興趣的讀者可以慢慢品嚐。這是骷髏貓(作者)我考慮許久後決定寫下的作品。這次的封面和我其他系列作品一樣是專業的繪圖老師繪成,希望各位喜歡這個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85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懸疑推理|殺人魔|犯罪|友誼|閨蜜|同性戀|GL|校園|黑暗|骷髏貓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hloe02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諾亞方舟⟫第十六章 ... 後一篇:⟪尋找回憶中的貝拉⟫CH...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