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殺戮皇后的鎮魂歌》(多妮妲vs史塔夏)

作者:草壁英彥│Unlight│2017-10-17 10:34:59│巴幣:16│人氣:882

  BGM:

  




  已站在世界傾頹的邊緣上。

  若說維繫世界存在的命運是以天秤的形式支撐著平衡,那麼此時此刻,命運的天秤勢必已經徹底傾斜向了毀滅的那一方,且是無可逆轉的那種歪曲。有如某種不可言喻的霉運,就像獎勵遊戲每次猜大都開小一樣──失去平衡的世界,終將走向注定的毀滅。

  黑暗將奪走一切。故事將在此結束。

  那也無妨。

  她們,本就不是會眷戀這個慘澹世界的類型,是活在當下、及時行樂主義的貫徹者──更精確來說,她們的個性在某種程度上有著不可忽略的異曲同工之妙;卻也是極其地相似,導致了同性相斥的交鋒。

  在此世萬物為不可逆的壞死吞沒殆盡以前,她們還得把這份敢愛敢恨、直來直往的感情,貫徹到最後一秒鐘。

  ──帶來破壞與快樂的少女、攜揣著邁向毀滅的暴走,將化為混沌的過程之中,與詛咒世界的邪惡人偶站上了對決的舞台。

  對、舞台。歸根究柢,無論對她還是對她來說,這荒誕無稽的世界就只是個瘋狂而壯麗的秀場──無須矜持,亦可拋卻所有羈絆。

  這個時刻裡,連動搖的世界也不必介意了,只需要全神貫注地投入,思索著殺死對方的一百萬種方法即可。



  「那麼,讓新的秀開演吧──來吧、和我一起玩吧。」

  「全~部都是鬧劇呢。不過只要開心就好了──啊哈哈哈、妳是在認真什麼啦?」

  拖著彷彿能輕易將人體剪成兩半的巨大剪刀,史塔夏一邊愉悅地向對面的多妮妲打招呼,一邊將剪刀扛了起來,用雙手分別握住兩端的把手。

  「真是的、妳真是可愛到我想殺死妳耶──沃肯那傢伙到底是怎麼製造出像妳們這麼可愛的傢伙的啊?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少在我的面前提起那個男人,妳這神經病──別在這種擺明要戰個你死我活的節骨眼上談起那些瑣碎的閒雜人等啊,丑角!」

  一身鮮紅禮服的多妮妲深深吁了口濁氣。在這個世界終結的時分,空氣彷彿也沾染了天頂上的漆黑而帶著讓人不愉快的污濁氣味──還是說,這是對面那女人散發出來的怨恨氣息,讓腥紅女王不由自主地沾染了這份瘋狂呢?

  「你死我活?哈哈哈!真是有趣的詞彙呢~那就來吧、腥紅女王……反正都要結束了嘛,全~部都結束了──就算這樣,我也還是那個熟悉的史塔夏喲。喂、我想死,所以殺我看看嘛──來嘛來嘛,多妮妲,想跟我一起死死看嗎?」

  「想死就自己去死吧,神經病!如果自己死不了的話──就由我來成全妳啊!」

  「咿嘻嘻嘻嘻嘻──妳就是這一點最可愛呢,多妮妲!」

  「可愛這個讚美從妳口中說出來讓我噁心得都快吐了啊小丑!真是夠了、就讓妳見識一下本小姐身為超級女主角的魅力!然後妳就給我像蛆蟲一樣毫無價值地去死吧!」

  「嗚呼呼呼呼呼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妖艷的紫髮像有生命似地冉冉飛揚,波浪般在空中放蕩著光采──然後,不可思議的,史塔夏的頭髮悉數從紫色轉變為觸目驚心的鮮紅色,就連原本雙眼也同樣化作閃耀殺機的血色,像被詛咒的赤紅月亮、帶來不祥的詛咒寶石。

  另一邊,多妮妲卻是右手執著鐮刀,揚起左手高指天空,彷彿迎接灑落的鎂光燈般擺出架勢,被解放的精神將展現真正的姿態──然後,她扛起鐮刀,毫無懼色地迎向前方讓人只想退避三舍的瘋狂人偶。

  瘋狂人偶──啊、她大概也沒資格這麼形容對方。

  不過無所謂。都無所謂了。

  在世界終結以前,就盡情地投入這首,將由瑰麗的死亡奏響的,殺戮皇后的鎮魂歌吧!



  「噹!」

  巨大的血鐮砸在赤紅的巨剪上,發出震耳欲聾的刺耳尖響!

  與招架住自己攻擊的史塔夏對峙,多妮妲染上狂色的眼眸死死地隔著刀刃盯住對方,卻空出左手猛然一揮,然後從異世界拖出長著三隻眼睛、身體只有觸手器官的妖物,指示著這近似烏波斯的魔物向史塔夏發動擴散詛咒的攻擊!

  「哈哈哈哈哈哈!」面對多妮妲的殘虐傾向,已經啟動殺戮器官的史塔夏同樣一點也不怕,趁著多妮妲抽出單手的空檔,史塔夏猛然朝前一踏,以莫可想像的怪力用剪刀絞住多妮妲的鐮刀,然後竟是雙手一抬,將多妮妲整個憑空舉起、朝著自己的背後摔了出去!

  緊接著,多妮妲的血鐮一被甩開,史塔夏雙手一抽,熟練地將剪刀分拆成兩把刀刃,然後便像是舞動一般,俐落而凌厲地將魔物攀捲上來的觸手悉數砍斷,接著精確地一刀切出,直接把魔物給砍成兩半。

  但是,甫被甩出去的多妮妲根本沒受到什麼衝擊,在空中翻了兩圈翩然落地後,便左足一蹬、整個身體像是裝了大彈簧一樣,又像是道赤色電光地衝了上來!

  「死吧!」宛若收割生命的死神,多妮妲手中的血鐮朝著史塔夏攔腰劈出。

  「來呀!」史塔夏不慌不忙,身邊的魔物碎片都還沒落地,她手裡沾染著魔物體液的雙刀已勢猛地一砸,同時迎上多妮妲的鐮刀,竟是紋絲不動地招架住了多妮妲的攻擊。

  然而,多妮妲一擊未中,攻勢卻是分毫未阻,只見多妮妲腳步一踏,身形竟是一個優美的迴旋,然後──直接在迴身過程中以幾乎背對史塔夏的角度,用巨鐮的刀柄末端朝著史塔夏頂了過去!

  「呼!」快得風馳電掣的節奏,卻依然被擅長殺戮的瘋狂人偶所捕捉,史塔夏的右刀精確地擋開多妮妲撞上來的刀柄,卻見多妮妲藉著史塔夏這一敲的力道以背對她的角度向前一跳,稍稍拉出足以揮刀的距離。

  然後,就著這一跳間驚鴻一瞥似地確認位置的一眼,血鐮再度盪出赤紅的弧光,精確地砍向史塔夏的脖子!

  「真是不死心呀!」史塔夏大笑,這次卻是輪到她主動攻擊,只見她一個飛快的欺身,竟是搶在多妮妲的鐮刀刀刃砍中她以前衝進鐮刀的刀柄圈內,避過了鐮刀唯一具有致命殺傷的銳利部分,然後左刀揚起架住刀柄減緩多妮妲的攻勢,接著壓身一竄,行雲流水地從多妮妲的鐮刀下竄過,衝進多妮妲的攻擊圈內!

  雖說一寸長、一寸強,但這是長柄武器最大的缺陷:一旦被衝進範圍內,就能讓長柄武器無法輕易地運轉回防,既無法用明快的節奏送出攻擊,也沒辦法迅速地迴刀防禦!

  這瞬間,史塔夏像個成功切入目標身邊的刺客,她的血紅刀刃颳起的風,彷彿已經吹起死亡的呼吸!

  「下!」鮮紅的長髮拂過多妮妲的鐮刀刀柄,史塔夏箭步踩進多妮妲方圓不到半尺的距離內,方才架住鐮刀的左刀垂下,右刀卻化作催魂奪命的血紅尖針,朝著多妮妲的胸膛銳不可擋地刺出!



  噗哧!

  史塔夏的刀刃,毫無阻礙地貫穿了多妮妲的胸膛。

  然而,多妮妲的身形卻是連一個踉蹌也沒有,她甚至還輕易地用左手抓住史塔夏握著刺穿自己胸口刀刃的右手,接著向史塔夏綻放出帶著瘋狂氣息的愉快笑容。

  史塔夏同樣愉快地笑了──這個女人,果然不是隨便就能殺掉的無聊的傢伙耶!

  不痛不癢──千鈞一髮之際,多妮妲的身軀發動了異質者。這個被詛咒的自動人偶之軀,就連死亡都能夠支配──這種刀劍的短兵相接,根本別想奪走她的命,連傷她一根寒毛都辦不到!

  「死吧!」至於長柄武器的缺憾,精通鐮刀使用的多妮妲早就克服了。

  只見多妮妲右手一甩,以指掌間精準的力道將鐮刀整把向手臂後方拋,直到鐮刀部分幾乎撞上自己的手時才復又握住刀柄。如此一來,多妮妲就幾乎是把鐮刀的刀刃部分抓在手上了!

  刀刃一旋,多妮妲的左手扣緊史塔夏的右手不讓她逃走,右手的鐮刀則直接零距離地朝著史塔夏當頭砍下!



  「噹!」

  又是一聲水火不容的鏗鏘。

  面對多妮妲的絕地反擊,史塔夏同樣臨危不亂,處變不驚的她一點也沒急著擺脫多妮妲的捕捉,任憑多妮妲抓牢她的右手,左手刀已經再度抄起,由下往上掄出瀟灑的一擊,攔下了多妮妲劈落的鐮刀!

  維持著針鋒相對的危險架勢,史塔夏用左手勉力架著多妮妲砍下的鐮刀,多妮妲的胸口還突兀地插著史塔夏的刀刃,卻在異質者的運作下一滴血也沒淌,在這樣的情況下,兩人依然沒有面露半分懼色,任由鮮紅刀身映出兩人瘋狂的笑意──

  然後,史塔夏猛地一發力,左手勉強擋開多妮妲的鐮刀的同時,左腳也跟著抬起朝多妮妲的腹部猛力一踢,竟是藉此成功將多妮妲踹開、強行從多妮妲的攫取中脫身,任憑自己的右刀就這樣嵌在多妮妲的身上,連一滴綠色的血液都沒有沾上。

  將多妮妲踢開的力勁有限,真正讓史塔夏得以拉開距離的仍是她強力的後跳;而且由於後跳的緣故,多妮妲幾乎執在頂端的鐮刀以來不及追砍過來,史塔夏更是左手一揮,把僅剩的左手刀也射了出來,精準貫穿了多妮妲的左小腿,直接把多妮妲的腳給釘在地上!

  於此同時,史塔夏的右手向著虛空一摳,周身隱隱約約閃爍起粼粼的光輝。

  那是名為時間種子的魔法──詭異的手勢彷彿在挖掘時空的隧道,驅使軀殼恢復到原初的機能。

  在剛剛的鏖戰中,縱使史塔夏以毫無拖沓的刀法切碎了多妮妲的殘虐之獸,但魔性的詛咒依然殘留在她喚醒殺戮器官的身體上,這也是她方才的攻勢終究比多妮妲晚上一步的緣故──逐漸滲透的毒素、逐漸麻木的神經、與漸漸失去機能的迴路。

  若是不將這個慢性的殘虐之毒給解除,接下來的史塔夏,勢必將淪為任由多妮妲宰割的刀俎魚肉,就算被砍成人彘也無從抱怨的絕境──雖然瘋癲、也不介意死在多妮妲的刀下,但史塔夏最後的絕活還沒有亮出來呢!她還捨不得就這樣跟多妮妲告別呀!

  「來、吧!跟我一起去──死吧!」

  解開身上的慢性毒、藉著擲出的刀釘住多妮妲的身形,史塔夏雙臂向後一振、然後猛地向前一插,竟奇異地憑空拉開一面若隱若現的鐵門。

  那是名為命運的鐵門──被吸入鐵門之中的生命體,將會連靈魂都一起被吞食,絕對無從逃避的必殺即死攻擊。

  不過,這樣就想收拾掉腥紅女王了嗎?

  「要死自己去死──吧!」

  化身異質者的身軀無法被傷害也不會感覺到疼痛,哪怕左腿被史塔夏的刀刃貫穿,多妮妲也完全沒有在意地拔起左腳,直接連同史塔夏的刀一起拖出泥土,然後以左腿和胸口還插著刀刃的身姿,多妮妲揚起手裡血紅巨鐮,直接朝著史塔夏撲了上來!

  高高揚起的血鐮,此刻已裹繞一層黯淡的黑光──那是腥紅女王支配死亡之律的最終一擊,獵取對手的靈魂、並將其導向混沌世界的奪命絕技!

  殺戮皇后的鎮魂歌,自此掀開最盛大的高潮。

  朝著已將命運的鐵門拉開泰半的史塔夏,多妮妲的律死擊迎頭砍下!


End.

---

一直很有畫面的小短篇,但因為對史塔夏的芥蒂而始終沒能成文。
隨著營運終結而得以對其實並不討厭人設的病兔釋懷,
所以就來把想獻給兩位殺戮皇后的鎮魂歌完成吧!

順帶一提,史塔夏的原定稱號是「BlackQueen(黑皇后)」,
但是因為和多妮妲的「ScarletQueen(猩紅女王)」重複,
所以最後才改用「Arlequin(丑角)」的。

大概是最後一篇UL同人了吧。

以上Ou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82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nlight|UL|多妮妲|史塔夏|Donita|Stacia|ScarletQueen|Arlequin|KillerQueen|Requiem

留言共 3 篇留言

NorMee
超愛小夏~希望能夠再見我的小夏啊(´Д⊂ヽ

10-17 12:19

水生脊椎動物
舔舔小夏QQ 文很有畫面

10-17 15:47

白煌羽
辛苦了

10-17 18: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歌詞翻譯】ONE OK... 後一篇:【電競心得】往決戰舞台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