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吸血鬼主人與非人類僕人

懵夢 | 2017-10-17 00:09:13 | 巴幣 12 | 人氣 295


 
 

  從前從前,有對父母帶著一對姐弟住進了這個社區。


  那是個陰雨綿綿的天氣。


  第一印象,事隔著朦朧的雨中所看見的,有如住在仙境居民一般的一家人。

  美麗的如會被勾走魂魄,漂亮的讓人恨不得作夢也要夢到。


  父親本身就有不輸女人的美貌,而母親有著不輸給丈夫的容貌。而遺傳至這兩位的孩子自然也不在話下,一來立刻成了這附近同年齡小孩的偶像。


  這對夫妻的感情好的能單獨成一幅畫,對待鄰居的態度非常有禮貌,深受大家喜愛。


  但是,這戶人家卻有個令人不解的部分:就是在晴天是見不到這戶人家的,只有在雨天或是陰天才有機會見到某位撐著傘從家裡走出。


  這點固然讓鄰居趕到納悶,但他們平時和藹可親的樣子,讓他們覺得應該是自己想太多了。

  不過久而久之,還能當作是自己想太多嗎?


  後來這個社區流傳一個傳言說,這家人是傳聞中的吸血鬼。

  少年第一次聽聞吸血鬼這個詞,還以為是只會在小說電視上才會見到的幻想種
族,是不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

  當少年第一次見到她時,她兩顆尖銳的門牙刺入了他的後頸。

  鮮血從少女的嘴角流出。



  「吃飽了!」

  一個年約十七八歲,有著一頭黑色柔順亮麗長髮的少女滿足的向眾人如此宣
布,但實際上也只有一個人能聽到她的聲音。

  並非代表少女是幽靈等等凡人所無法感知道的超自然生物,而是整棟房子除了
她之外也只有一個當作僕役使喚的少年。

  少女大大深了個懶腰,斜眼看了正在收拾碗盤的少年,心生玩意,稍微捨棄掉
自己的淑女氣質,將雙腿並在椅子上頭。

  寬鬆輕便的長裙隨著少女的動作讓人產生遐想,這麼美麗的人即使動作不優雅
還是能征服不少男人的慾望。

  可是,少年仍然不為所動。

  「真無聊。」

  作為兩個人才玩得起來的遊戲,有一方沒有配合一切只會剩下尷尬與無趣。

  少女用嫌棄的語氣掩飾自己的尷尬,若不是她的歲數時在活得太久太久了,否
則真沒法自然處理這有傷她自信的舉動。

  少年察覺自己主人的想法,無奈的聳聳肩。

  「您不是高貴的吸血鬼嗎?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幼稚。」

  「哼,就因為是高貴的吸血鬼,所以你才要拜倒在我的石柳裙下啊。」

  「誰規定的?」

  「我。」

  「那我知道了。」

  少年意外的很順從這讓些血鬼有些意外,不過她本來就是在遇到少年後才體會到不如她意的感覺。順從才是一般人對她該有的態度,很快就抱回自己的高傲。

  少年跪在少女腳邊,然後慢慢把頭往下壓低。

  「等、等等!你在幹嘛?」

  「拜倒在您的裙下。您的裙子若能穿短一點,我就不會把頭低倒都快撞到地上。」

  「我說得不是那個意思!」

  而這也是第一次有人讓少女嚐到什麼叫做勾引人自己反倒先害羞地想要停止。

  花了點時間才終於讓自己的僕人不要持續那變態的舉動,就觀感上來說肯定是少年會被警察抓走,但少女的心跳卻好像剛坐過雲霄飛車似的狂跳不止,最先受不了。

  少女都搞不清楚誰才是主人了,狠狠瞪著少年他也是毫不在意的樣子,擺出撲克臉繼續收拾餐盤。

  「主人,您無聊的話不妨出去走走。」

  少女原本想問「你這麼肯定我是無聊才做這種事?」,可是她臉上的緋紅還沒消退呢,暫時還是安分點好了。

  「你想讓我死?最近都是大太陽,根本出不了門。」

  「難怪您的臉色有點蒼白,我立刻去買日光浴機回來。」

  「你恨我就直說!」

  「這樣也會殺死您?」

  「廢話!」

  「那主人不是廢的可以,這樣想喝血時跑去搶捐血車不是很容易就被訊服?」

  「本小姐幹嘛做那種傷自己高貴的事,還有,捐血車上有日光浴機嗎?」

  少女因為太激動覺得頭有點痛,但少年似乎沒有體貼到能第一時間查覺主人的異樣。

  「如果沒有,可以去銀行金庫找找看,說不定會整齊的擺在一角。」

  「有可能嗎?」

  「就算沒有,銀行守衛也會人手一台來攻擊您。」

  「什麼時候日光浴機變成銀行守衛人手必備的防身武器?」

  「對付吸血鬼人手一台日光浴機是常識。」

  「這是哪國的常識!」

  少女頭痛的按住自己的太陽穴,覺得自己似乎激動之下不小心爆了幾根腦血管。

  少年見狀立刻放下手邊的工作,把主人抱到床上休息。

  「您忘記吐槽吸血鬼不會去搶日光浴機。」

  同時在表露關懷的同時,再度補刀。

  少年雖然有玩弄主人為樂的傾向,但終究還是有一定的忠誠心,在溫柔的把少女放到床上後,便主動的把自己的後頸露出來。

  少女看得有些心動,但撲上去就太對不起她父母所教的禮儀,也對不起父母給她生的優美外型。

  「……你不恨我?」

  「為什麼要恨?」

  「因為我殺了你全家。」

  「有道理,我應該恨您才對。」

  少女知道少年只是隨口說說,內心其實一點想法也沒有。

  她的僕人心思沒那麼單純,不會因為三言兩語就改變立場。這點她還是有五分鐘的自信。

  「老實說第一次來到這座宅邸時我從來沒想過會遇到吸血鬼,也從來沒有想過我的家人會死在吸血鬼手上。」

  「正常人都不會想到這點吧。」

  「是啊。我或許該憎恨吸血鬼,可是,我是不會憎恨主人您的。」

  「為什麼?是我喔,是我把你變成現在這副模樣的!變成既不是吸血鬼也不是人類,充其量只是當作吸血鬼源源不絕食物的……非人生物。」

  少年看出少女內心的掙扎,微微勾起了笑容。

  「就是因為您的溫柔,才讓我不會憎恨您。而且,您很好玩。」

  「……最後那句是多餘的。」

  少女搧了搧有些發燙的臉頰,雙眼極力躲避著對方的目光。

  「主人,這不是青春戀愛故事,所以不用演動情的戲碼給我看。」

  「誰、誰在演啊!」

  一句話破壞掉氣氛,少女露出鄙視的表情。當作是報復,湊過去直接用自己的門牙大口咬下。


  不知多久過後,少年服侍的主人才終於安分下來。

  看著躺在床上熟睡的少女,他發自內心露出了笑容。

  他,其實不討厭變成這個樣子。因為這個樣子才能永遠陪在少女身邊。

  這件事他才不會告訴她,得讓她自己查覺才行。

  摸著少女在他身上留下的齒痕,他忍不住回憶起過去還是人類的那段日子。

  那段被當成吸血鬼的日子。

  普通人類,只因為不在出太陽的日子出門就被當成吸血鬼他現在還是會當作笑話逗自己會心一笑。

  少年從自己的口袋裡拿出一把特製的銀製手槍。

  殺吸血鬼哪需要大費周章去般什麼日光浴機,只要用銀彈就能輕鬆辦到。而若不想用那麼兇殘的武器,也可以考慮用他所特製的聖水。

  少年的家中,原本是狩獵吸血鬼的家族,也就是俗稱的吸血鬼獵人。

  只可惜,在他繼承家庭事業時就因為鄰居的猜忌引起真正潛藏在周遭的吸血鬼以為是來爭地盤的其它吸血鬼而動下殺手,任何一個優秀的吸血鬼獵人都猜不到會因為這種理由而死在吸血鬼手上吧。

  他猜想差不多附近「鄰居」也該懷疑這棟房子住的是吸血鬼進而想來驅逐出境了吧,看著熟睡中的主人,他心想不能重蹈覆轍。

  如他所料,的確有一個小家族的吸血鬼選在月圓之夜來襲及他們。

  傳聞中月圓之夜是吸血鬼力量最為強盛的時刻,而這BUFF自然少年身上也有。而且他本身就是吸血鬼獵人,比起吸血鬼還要更清楚如何殺掉他們,加上對方只不過是仗著人多實際上整體實力還是差了一大截,即使只有他一個人也是綽綽有餘。

  一一解決並且打掃乾淨後,少年覺得有些空虛。

  或許一槍把他們解決太便宜他們了,果然真的要像是剛剛開玩笑似的使用日光浴機才對。

  少年腦中開始盤算著要怎麼把偷偷買回來的日光浴機讓少女發現的計畫,對他來說怎麼殺吸血鬼一點都不重要,最重要的還是主人所帶給他的驚喜。


  少年將他成為吸血鬼那天,定為重生。在值得紀念的第二次生日,主人就給了他驚喜。

  本來把他全家殺光就好啦,何必還要大費周章把他變成非人類的怪物?這份驚喜他到目前為止都不懂。

  不過,少年覺得就是因為不斷給予他的驚喜,自己才不會厭惡吸血鬼這個非人類種族。


  想到主人「無意間」發現他偷偷買下日光浴機的表情,就覺得有趣。

  他看著還在睡夢中的少女,用著主人時常對她展露的感情,勾起了微笑。
 


無大綱無草稿的隨便寫寫,似乎是個坑,不過沒意外應該是不會有後續。

如果喜歡可以留言讓我知道,如果有看不懂的地方也希望能留言讓我修正。

創作回應

泗楓
不錯!夠閃www

不過前面的敘述可以多用一些情境帶過,直接講白設定會讓人覺得像是在唸故事一樣XDD(小小建議不要生氣[e15])

後面敘述兩人的互動相當不錯,所以證明妳的敘述手法還不錯,可以多用這樣的手法吸引人來觀看~
2017-10-17 02:58:14
懵夢
沒關係啦,其實我就需要建議[e5]
前面的部分是刻意這麼做的,可能因為分段沒做好所以看不大出來吧XD
下次我會注意,謝謝你的建議
2017-10-17 07:02:00
夢夢
「就是因為您的溫柔,才讓我不會憎恨您。而且,您很好玩。」

很有意思……
2017-10-20 03:34:12
懵夢
真的很好玩啊[e6]
2017-10-20 07:57:28
王叔叔
久違未看閃光。我覺得精神好多了。
2019-06-21 00:24:12
懵夢
又是超久以前的文呢。

當初其實沒打算寫閃光的說......
2019-06-21 08:52:5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