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Fate/Grand Order的抽卡玄學整理(上)

作者:野生的科加斯│2017-10-16 22:46:05│巴幣:12│人氣:6500
    大家好,野生的科加斯又出現了。

    入坑了fate grand order快一年了,一開始作為超級偶像伊麗莎的經紀人,立下了要帶她去歐洲開巡迴演唱會的目標。
    兩個月多後的聖誕節,自首抽以來第一次迎來的非活動贈送4星英靈,紅A媽媽與絲希娜大人;
    在年末和豹人一起出現的齊格飛桑;
    在生日前一週前來的黑槍吾王與兩週後的黑吾王;
    在愚人節出現的海盜雙子與隔天凌晨報到的戈爾貢小姐;
    在CCC活動不請自來的怪人薯泥猩猩;
    似乎是因為我沒怎麼參加圍毆而認為我相對好欺負所以回應召喚的茨木醬;
    在614日當晚,在地中海迷航許久的我,在一個不知名的港口停靠了下來,才在餐館點了晚餐坐了下來,身後便傳來了充滿母性的聲音。
    “你好,令人憐愛的魔術師先生。”
    還沒回過頭,眼淚如本能似的流了出來,在希望與絕望的輪迴中,歷時247天,我終於踏入了名為歐洲的樂園……

    好啦!前言先說到這裡,再繼續講就變得比本篇還長了。
    在FGO已經抽卡抽了不知多少次,常久以來也嘗試過不少玄學,但是巴哈裡似乎沒什麼人整理過這些資訊,所以我一時興起的想把這些資料整理一下,把自己嘗試過的經驗順便跟大家分享。
    事先提醒,這些玄學都有過成功和失敗的案例,我也不能保證一定會成功,就當作是輕鬆瀏覽過去的網路新聞看看就好。

    首先談到的是觸媒教
    許多人都認為,既然原作中觸媒對召喚本身很重要,那FGO照理講也是能套用這個規則的,但是,要拿什麼當觸媒呢?
    由於自由發揮的關係,此教派分支出了好幾個派系:

1.組隊流
    把隊伍中所有成員換上去和目標有關的英靈(禮裝是否也要有關這點可以隨興),比如說想要海叔的話就把所有和他的神話有關的英靈組成隊伍,或是想要莫德雷德就把所有阿爾托莉亞臉組成一隊,視情況連隊伍名稱也要改。
    雖然經常失敗,但我也有過成功的案例。當時黑A和黑吾王一起PU時,我把FSNHF線出場的英靈全部放進隊伍,陣容像下圖那樣,十連後黑吾王就來了。(為何殺職不放小次郎是因為HF線是咒腕老師主場的緣故)


2.聲音流
    “梅林,過來吧!”雖然川澄小姐用自己的聲線成功作為觸媒叫出梅林,開啟了自身即觸媒這種難以複製的玄學,但誰說聲音一定要人聲?

    許多人開始找能夠有效作為觸媒的曲子,在莫名其妙的結論中,遊戲王的著名BGM“熱き決闘者たち”就成為了很熱烈的選項,搭上總是會出現關鍵的那一張的錯覺,還真的給你出貨了!!!!!
    雖然也容易失敗,但也是有成功過,我家的泳裝尼祿和梅傑德大人就是這樣出來的(雖然當時內心只有專心許願要泳裝肯娘)(別問我有沒有抽到肯娘
附上連結:

3.創作流
    這可以說是創作者們專用的流派,畫出將內心的祈禱深深刻畫上去的祭品(圖畫、同人文都行),似乎也會出貨呢!也有那種先發誓在成功出貨後獻上祭品因此靈驗的人也是有過的。
    雖然我不是會畫圖的那種人,但這種心誠則靈的說法至今還是能吸引不少人投入,即便沒出貨,也可以當作督促自己創作的動力之一。

4.三次元流
    這種流派的前置準備依程度可能會比創作流更辛苦或簡單很多,像是目標的相關作品(蒼銀小說之於舊劍)、喜歡的物品(炸雞塊之於黑吾王)、特別的地點甚至是Cosplay或是奇怪的舞蹈和步驟,用現實的物品當作觸媒。
    說到地點,有不少人都說過在廁所容易出貨,其實我家的紅A和絲希娜大人是在我蹲馬桶的時候來的,不過之後特地挑時間去廁所抽都爆死,大概比起地點的影響還是比較像抽歪的。
    在這說幾個很玄的經歷:當時是在師大舉辦的FGO only場,外面有人在舉辦用好幾台手機圍成召喚陣來召喚的活動,我當時想召喚布倫希爾德,大家都放好手機後,突然有一位完成度超高的凱薩cosplayer,把他的劍放在我的手機旁,似乎是作為聖遺物的影響太大,十連的第二個就跳出了尼祿!!!!!(也別問我有沒有抽到布姐
    前陣子睡前看到有Rider系列的PU,一時興起拿了一罐川味唐辛子當觸媒(據說對航海者來說辛香料對食物的保存很重要),想藉此召喚出德雷克船長,似乎是信仰心不夠虔誠的緣故,反而叫出了反抗軍的R叔。
    九月底跟團去了日本,在大阪城的時候想說能否在這種古裝劇指數報表的地方召喚出土方或沖田,結果是鈴鹿寶二了,回到台灣後才想到,該不會是約三十公里外的伏見稻荷大社(滿山的鳥居和狐狸雕像)起了作用吧!

 另外有人說請別人代抽也是可行的,這點我覺得還是因人而異,常常會有"自己幫別人抽出貨自己的卻爆死"、"彷彿梶田附身的超級歐洲人隨手幫自己抽就出貨了",甚至有那種收錢幫人代抽的生意開始出現,是否想相信還是看自己,不過就我而言還是靠自己的手抽出來會比較有那種說不出的感動(不管要課多少單)

    因為整體篇幅不短,所以這篇先講到這裡,下一篇會講和遊戲內部相關的系統教,而這個主題大概會分成三篇來講,敬請期待下一篇!

系統音:野生的科加斯 逃走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77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Grand Order

留言共 4 篇留言

仙蒂
咕噠咕噠order中提過零晨2點棉被全祼出貨。
......我抽出高文了!......但心情超複雜......他是變態嗎…

10-17 08:06

野生的科加斯
我曾經用師匠的本本當觸媒,結果一口氣叫出了一堆的小剛,只能說用奇怪的方式注定會引來奇怪的傢伙回應召喚吧(´_ゝ`) 10-17 21:14
久遠燈火 長天無垠
寫了「四枝之淺灘」的白紙當觸媒,小剛、刷子還有狗哥寶五……
我……是要抽師匠啊……

10-18 08:25

野生的科加斯
剛才查了一下典故,是狗哥所屬的"赤枝騎士團"流傳的單挑用法陣,總覺得在師匠回應之前那堆騎士團的戰鬥狂就會先跳出來了[e8]10-18 22:50
久遠燈火 長天無垠
我要試試凌晨兩點&全裸棉被抽法,希望能中小莫QAQ

10-19 21:39

野生的科加斯
祝你能如願把小莫帶回家[e12],記得把阿爾托莉亞相關商品擺在床頭櫃上提高出貨率(一本正經得胡說八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JED4cYkaHY10-19 23:03
久遠燈火 長天無垠
塔喵寶三、瑪麗寶四、童謠寶五!!!

10-25 08:44

野生的科加斯
只看性能的話,童謠在四星C職中也是相當優秀的,雖然還沒達到原本的目標,但也是不錯的收獲,恭喜囉[e34]10-28 18: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ohn313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小文-失落的聖誕起源... 後一篇:歌詞翻譯:樂高旋風忍者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