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短篇小說】隨行者 - 你身邊其實一直都有人在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7-10-16 19:22:57│巴幣:6│人氣:67
【短篇小說】隨行者 - 你身邊其實一直都有人在



  『你身邊一直都有位隨行者,跟著你到生命盡頭。』
                         ——溫暖的冬天隨筆。  


  「哎,這裡是哪裡?」

  他——呆站在那,回過神來的第一句話,若被其他人聽見,肯定會覺得他少根筋,而忍不住發笑。

  好在這個地方就目前看來……就只有他一人,也不用擔心有人會嘲笑他。

  「一望無際的……大草原?」

  明顯透露出困惑的語氣,與不敢置信的神情,他左右環視了眼前所見的一切,只有藍藍的天空襯著白白的雲,煦煦陽光灑落大地,偶有除風吹過,吹響了齊膝高的草使其沙沙的演奏。

  這種場景,在他所生活的地方中並不常見,那更像遠在國外的觀光勝地裡會出現的夢幻場景。

  因此看著看著,他下一秒採取的動作就是捏了一把自己的臉,感受著臉上應該會傳來的痛覺——

  「哎,不會痛?也就是說……」

  深呼吸了一口氣,他才緩緩從口中吐出了自己遲來的想法。

  「我在作夢?」

  可說是這麼說,他臉上卻很明白的寫著『真不可思議』這五個大字,因為在他的人生之中,還沒遇過這麼真實的夢境過,而且平時做的夢是絲毫不受控制,沒頭沒尾的跳躍式進展,直到嚇醒為止,所以這對他來說是相當稀奇的體驗。

  既然知道是在做夢,他原本內心有的急躁與茫然感也瞬間歸零,取而代之的是悠哉與放縱自我的想法。

  「哇呼!」

  毫無顧忌的突然放聲大叫,隨手亂拔了根草,然後開心的在草地上轉圈,倒在草地上,猶如個頑皮的小孩。

  草地沒有往常刺刺的感覺,地面也沒有土壤特有的氣息,很真實卻少了些原先該有的觸覺和嗅覺,可即使如此他也不覺眼前的所見有一分虛假。

  就算覺得哪邊奇怪,他也認為是『夢』的關係,畢竟是夢嘛!

  與其跟夢計較這些,還不如享受這難得的美夢才是真理。

  隨即就不滿足於滾草地的他,躺在地上仰望著天空片刻,便湧出了飛向天際的念頭。

  既然是夢,那肯定什麼都能做到!

  心動而馬上行動的他,立刻從地上跳了起來,擺出了超人姿勢,隨著他的右腳用力一蹬,就在要起飛同時他腦中也閃過了一道預感——

  「好不想結束啊!」

  好夢希望別醒,可通常在這種時候,就是夢醒時分。

  可出乎他預料的是——自己一路飛往天際,直到第一次以鳥的視野往下俯瞰著遼闊的草原大地好一會,夢都還沒結束!

  「讚美天神!也就是說接下來,我可以繼續享受翱翔於天空的感覺了!」

  帶著期待又害怕夢境結束的矛盾心情,他朝著天空的另一邊加速飛去,看著地面上的景色不停的往腦後一閃而逝,盡情的享受速度帶來的奔放感,並愛上了這種不受拘束的自由。

  夢沒醒是好事,只是令他唯一覺得美中不足的是不管天空還大地,景色都沒變化過。

  天空依舊藍天白雲,草原依然無邊無際。

  照理來說應該會有些變化才對,因為這可是夢,是自己的夢啊!

  眨眼間就以違反慣性停下急速飛行的他,不再繼續水平飛行,而是開始為了拉高高度的垂直加速,原本肉眼可見的草原化為了綠茫茫一片,而遠在天邊的雲朵變的啜手可得。

  已經不害怕夢會醒來的他,想在往更高的地方飛上去時,異變驟然而現——

  一道與他同樣帶著驚人速度的黑影,迎面直撲而來!

  雙方似乎都沒預料到在這裡會遇到人,因此都嚇了一跳,連忙一左一右朝著相反的方向進行規避,停在了半空中上看向了對方。

  「『你是——』」

  同一時間,就像約好了一樣同時開口指著對方。

  只是與其說約好,他們倆人的動作更像是倒映在鏡子中的人影,一正一反。

  差就差在他有著五官與人類該有的膚色,對方則是從頭黑到了腳,沒有半分色彩可言,給人一種危險的感覺。

  可說來也奇怪,當他第一眼看見對方時,就什麼都懂了,那種感覺就好比是隔天一覺醒來後,發現自己的手舉不起來,卻毫不意外的感覺,因為他曉得原因。

  就是沒來由的知道,所以他毫不害怕,很隨意的就朝對方打著招呼。

  「你怎麼會在這呢,我的影子?」

  被他稱呼為影子的對方,聞言搔了搔頭,沒給回答反倒過來問他。

  「我才想問你怎麼會在這呢,我的主人。你怎麼還在這種地方鬼混?」

  不懂影子為什麼會這麼問的他,想開口詢問影子怎麼回事前,影子先搖了搖頭,嘆氣這麼說了。

  「你還記得你清醒時的最後印象是在哪嗎?可別跟我說忘了,我的主人。」

  「當、當然還記得啊!不就是在教室裡上課嗎,我大概不小心睡著了。」

  他的這回答,換來的是影子無聲向後倒的誇張動作,讓他很不滿的抗議著,可影子卻毫不理會的重新撐起身子,出聲打斷。

  「到底有沒有認真在想啊?我的主人啊!你要是在課堂中睡著,有可能睡這麼久,都沒人把你叫醒嗎?」

  不得贊同影子說的話很有道理,而努力去思考自己最後腦海中畫面的他,終於在沉默了好一陣子,才用著有別於剛剛開心的沉重口吻,說了聲『我想起來了』,就不願再多說半句話。

  影子看著他這樣,一副恨鐵不成鋼的樣子,做出了像狼人一樣的舉動,仰天長嘯的大吼。

  「說了句我想起來了之外,就沒其他話想說的話了嗎?我的主人!」

  影子說到最後四個字,毫不掩飾憤怒,咬牙切齒的加重音強調,讓他忍不住生氣的大聲反駁——

  「都已經自殺了,不然你要我怎樣嘛?」

  「你就對這世界沒有半點留念嗎?」

  不提還好,影子一提到這個疑問,他像是被碰觸到底線,整個人更加憤怒的大吼大叫。

  「你不是我的影子嗎?那就應該知道我每天活的有多麼痛苦不是嗎!」

  他摀著自己的胸口,痛苦難受的緊緊抓著胸襟,有如受傷無助的小貓,不分青紅皂白的發洩自己的情緒。

  「爸媽完全不管我,同學都欺負我,喜歡的人連看都不看我,誰都看不起我,根本沒有人願意當我朋友,像我這種人……」

  凝視著影子,他用著快哭出來的表情,露出了一個扭曲的笑容。

  「果然還是死了最好。」

  「……唉。」

  影子深深吸了口氣,然後大大嘆了口氣,才在他的驚怒的表情下嗤笑了一聲,向前飛到了他的眼前居高臨下的俯視著。

  「你……到底還要撒嬌到什麼時候啊?我的主人。」

  在他錯愕的表情下,影子繼續質問著。

  「真的是爸媽不管你,而不是你總不想理爸媽嗎?真的是同學都欺負你,而沒有人想幫你嗎?到底是喜歡的人不看你,還是你連看都不敢看你喜歡的人?到底是誰都拒別人於千里之外,你倒是說說看啊,我的主人!」

  他頓時被影子辯的惱羞成怒,拚了命的咆嘯。

  「你懂什麼、你懂什麼、你懂什麼?你一個影子……到底懂我什麼!事情真的有你說的那麼簡單,這個世界上就不會那麼多像我一樣自尋短見的人了!」

  像是要把一直以來埋藏在心底的委屈與不甘,統統發洩出來一樣,他死命地在嘶吼。

  「不是我不想理他們,我只是希望他們、他們在……」

  「果然還在撒嬌啊!我的主人。」

  強硬的一語打斷他的嘶吼,影子在他恐懼的表情下,一針見血的指出他現在的行為——

  「不然你這麼急著在辯解什麼呢?彷彿在為自己的所作所為找一個適當的藉口一樣,感嘆著人生如此已無所求,自以為是的認為已看透了人間百態,覺得自己生無可戀了,活到這邊就好?」

  「啊,啊啊,啊啊啊!」

  他使勁的用雙手摀住耳朵,無助的搖頭,崩潰的大叫,想往後飛竄逃走,不想在聽影子接下來說的話,可影子卻早他一步抓住他的雙手,並拉開了摀住他耳朵的手,俯下身在他的耳邊開口說出了擊碎他心裡最後一道防線的話語。

  「你還要扮演這悲劇的男主角到什麼時候?我的主人,這世界不是為了你而轉啊!」

  隨著影子說完,同一時間他有如折翼的小鳥,喪失了原本了滯留於空中的自由姿態,整個人無力的被重力往下拉扯,將身體重量全攤在了影子抓住他的手上,只要影子願意,他往下墜落不過在影子一念之間,可以說在這一瞬間,主從之間的順序徹底顛倒了過來。

  緊抓著他的手,影子就這麼將他提到了眼前,用著不存在五官的黑臉湊到了他面前,咧著嘴笑了。

  「你以為我會取代你嗎?確實你現在陷於昏迷狀態還沒死,可是我為什麼要讓你活的這麼輕鬆?要是你變成我的影子,不就什麼都不用想不用做了嗎,這可不是正合你意嗎?」

  影子邊說邊一個漂亮的下腰,將頭往後仰一百八十度,然後在他吃驚的眼神下,迅速的將頭一挺而上,帶著猛烈的破風聲撞上了他的頭,只聽咚一聲,他的眼前開始模糊,意識更是漸漸沉入黑暗之中。

  「自己的人生自己活出來啊,我的主人!可別指望我會幫你,天下沒這麼好的事,所以別在做夢了!當影子這種好康的事,休想我會讓給你,給我努力去活吧,哈哈哈!」

  這是他在徹底失去意識前,最後所聽到的影子的話,再驚醒過來時,他赫然覺得腦袋昏昏沉沉,全身上下使不上力,努力睜開眼還沒搞清楚發生什麼狀況,耳邊便傳來了熟悉的聲音正著急地喊著——

  「他醒過來了、他醒過來了啊!醫生,快去叫醫生!快啊!」

  往那聲音看過去,在那裡的是他的爸爸還有媽媽,臉上明顯的憔悴了不少,甚至還有哭過的痕跡,而現在正欣喜若狂的看著他自己,這時他才總算想起來發生了什麼事。

  心中說不出來的愧疚與自責,一口氣壓得他哽噎的說不出話來,直到緩過氣來才能勉強說出了一聲對不起,然而他的爸媽不但沒有半分責怪,還不停地安慰著他,直說著沒事就好沒事就好,讓他更是泣不成聲。

  有些事並非不說就不存在,血濃於水的親情一直都在,可有沒有發覺與珍惜就是另一回事了。

  但也有一些事不說出來就不知道,因為就是有遲鈍到近在呎尺的關心都沒發覺的笨蛋在,而他自覺就是屬於這種笨蛋,不過還好他來得及有這個機會反悔。

  望了一眼地上的影子,他發誓絕不在輕言放棄。

  他要做自己的主人翁!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75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隨心隨意
我也要做自己的主人翁!(來鬧得XD

10-16 22:13

溫暖的冬天
嗯……開心就好。10-17 19:22
溫暖的冬天
嗯……開心就好。10-17 19: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接龍小小說】英雄的網遊... 後一篇:歡迎來到實力至上主義的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