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中秋的月色真美

作者:雨情│2017-10-15 21:49:27│巴幣:4│人氣:179
那是一個中秋的晚上,月亮巨大又圓潤,宛如羞澀的少女一般躲在雲後面,只透露出一半的臉。

矯白的月光灑落在這個都市,高樓的玻璃反射著月光,光芒照耀整個都市,彷彿回到過往的繁華。

在高樓上,一個男人推開天台的門,鋁製的門因為缺乏保養,繡蝕的情況讓他在被推動的時候,發出難聽的哀號聲。

男人氣喘如牛,畢竟這裡是這附近最高的建築,從底下爬到樓上也需要不少時間。

他關掉手電筒的電源,在半個滿月的映照下,不用手電筒也能清楚的看見夜晚的環境。

月色可真是美麗阿,男人不禁的如此想著。

中秋佳節,也該奢侈一下,享受一下美好的月下晚餐。

男人把早就預備放在天台的炭火點燃,碳火散發出微弱的火光,在創造夜空下的第二光源的同時,也散發溫暖的能量。

還有那燃燒時發出的微弱聲響...

以及濃濃的黑煙,嗆的男人不斷的咳嗽,不過在炭火逐漸燃燒的同時,濃煙也開始緩緩減少。

男人看著炭火逐漸穩定的燃燒後,放上了一個不鏽鋼的鍋子,今天要奢侈一下,所以準備煮個火鍋。

在等帶開水燒開之前,男人把他的老婆弄了出來。

那是一個等身大的玩偶,今天穿著名貴的衣服,還戴著可能是真正的寶石的項鍊。

在這個冷漠的世界之中,這個玩偶是男人唯一的心靈支柱,在令人瘋狂的無窮無盡的寂寞之中,這是唯一一個可以安慰他的存在。

沒有人能夠嘲笑男人的行為,又或者說,有人嘲笑男人的行為,才是一件好事情。

男人讓他的老婆坐在他的身邊,然後打開珍藏的紅酒,給自己倒上一杯,並且丟了幾個雞湯塊在湯中,瞬間散發出濃濃的高湯氣味,芳香宜人。

美人、美食、美酒、美景,人生也不過如此罷了,除了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

男人趕緊抱起了老婆,把他帶到雨淋不到的地方。

阿,還有酒!

男人冒著雨又回來拿走了酒瓶

至於美食,那就算了吧,反正也吃膩了。

就只有老婆是最重要的,因為這幾年下來,都是她在陪伴著自己。

雖然人偶的重量有點沉,但男人還是細心的抱著人偶,不讓她受到損傷,畢竟現在就剩下她能陪伴自己了。

也只有她了...

至於酒,明天再來拿吧,反正也不會有小偷,或者說有小偷還好一點呢。

月亮終於被雲層完全壟罩,大地完全失去了所有的光芒,只有男人手上的手電筒還在發出唯一的光芒。

男人知道他的中秋夜是完全泡湯了

但男人不知道的事情是...

那一天,距離人類的滅亡,還要三十七年又十四天。

而且他永遠在也找不到另一個女人了。

因為最後一個存在的人類,是個男人。

唯一的男人...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66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雨情

留言共 1 篇留言

迷茫護佐
末日?

10-15 21: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ymamym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7.10.14... 後一篇:17.10.1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