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耽美】樹葉組❦拜見葉家人06-話中有話

作者:西班白袍咖啡香│2017-10-15 17:39:00│巴幣:22│人氣:583


【許你三生之戀】的續作,有興趣的話可以回頭翻翻看^^


上一篇:05-那個眼神






  餐廳中小孩們幫忙擺好空碗盤,長條形的大餐桌上是各種豐盛料理,除了蔥花炒蛋、燒雞、爌肉等台灣家常菜色以外還有俄羅斯美食跟三明治、荷蘭風馬鈴薯肉排及豆子湯等,甚至還有生魚片、炸蝦、壽喜燒之類的日式料理。

  葉雨燕悄聲說:「嫂子是俄羅斯人,姐夫是荷蘭混血,加上你,我們家餐桌就像聯合國一樣。」
  瑞樹失笑:「噗,這個比喻也太生動了呢。」

  「嘿嘿,你跟我坐這邊。」
  「啊,好。」葉雨燕領著瑞樹入座,後者便跟著坐下,打量了一周真的很多人。

  葉家沒有用餐間不能說話的規矩,大夥兒聊著關於餐桌上各國料理的製作過程,看來也是難得會準備這麼多樣化的菜色。

  葉雨燕這種最多只會煮泡麵跟按微波爐的自然被晾到一邊乖乖吃飯喝湯,瑞樹倒是蠻能融入這話題,驚訝葉家的日式料理口味十分道地之外,同時也分享自己融合台日料理的心得,獲得在場眾人一致好評。

  「瑞樹你超強的啊!根本都可以出食譜了!」羅又隆邊說邊朝樹葉二人擠眉弄眼,「好羨慕雨燕,天天吃瑞樹做的料理居然都不會胖。」

  自家戀人被稱讚,葉雨燕可是與有榮焉得意的很。剛才他倆在與葉典鈞對談同時,廚房那頭的葉善花跟羅又隆也已經得知二人的關係,只要他們別太張揚戀愛等兒童不宜的部分,這點小玩笑他都能夠應付。
  「瑞樹做的料理好吃又健康,吃再多都不會胖啦!」

  瞧自家戀人得意的模樣,瑞樹不禁掩嘴輕笑:「我想宵夜吃太多的話還是會的。」

  「我又沒吃很多……」

  葉堂風點點頭:「確實是沒吃很多,看你身高一點沒變就知道了。」

  瑞樹不慌不忙地護航:「但葉子有變壯一些呢。」

  「叔叔會變猛男嗎?」堂風家的十歲長女虹雪眨眨眼問,九歲的次女彩霓咦了一聲。
  「叔叔這樣很剛好哇!」
  「我長大以後要當小舅舅的新娘子!」雅晴家長女馨苓燦笑說道,次女薇芷跟著附和:  「我也要!」
  「咦那我也要!」
  「還有我!」

  眼見在場的小女孩們全都吵著要當葉雨燕的新娘,正牌男友瑞樹忍笑忍得很痛苦:「葉子你很受歡迎呢。」

  笑睨了瑞樹一眼,葉雨燕看向那些孩子,紫色貓兒眼裡有著身為長輩的溫暖。
  「等妳們長大後,一定會遇到比我更優秀的白馬王子。現在要好好聽爸媽的話當個乖孩子,知道嗎?」

  「噢——」

  小孩們眨著大眼睛,忽然馨苓開口問了孩子必問的問題:「什麼時候才叫長大呢?」

  「什麼時候嘛……」葉雨燕紫眸轉了轉,伸手拍過瑞樹肩頭,「等妳們像瑞樹一樣,長得像大樹這樣之後,就會遇到妳們的白馬王子囉!」

  「喔——」既然有了如此明確的目標,孩子們也不管到底能不能夠達到,又開始興奮追問,「那瑞樹哥哥遇到白馬王子了嗎?」
  「瑞樹哥哥的話應該是遇到公主?」

  看孩子們一起看過來求解,瑞樹點頭微笑。

  「我確實遇到囉。」瑞樹淺聲說著,聲音沉穩溫柔,「……現在非常幸福。」
  沒有說明自己遇到的並非公主而是王子,但「幸福」卻是無庸置疑的事實。

  瑞樹的笑容閃得小孩們個個一臉羨慕,而與戀人默契絕佳的話中情話,聽得懂的大人們則是紛紛會心一笑。


  一餐飯吃下來,食量較小的孩子們都自己先捧著自己的碗筷湯匙去清洗,而後大人們也吃得差不多,大概是多年以來的精準料理分量的拿捏經驗,每道料理都是盤底朝天,瑞樹便跟著葉雨燕去洗空碗盤。

  ……正確說來,是瑞樹洗碗,葉雨燕擦乾碗盤餐具後將它們放回櫥櫃。

  「好感度上升喔。」
  「什麼?」

  被自家戀人突然丟出這麼一句話,瑞樹反射性問著的同時,搓洗碗盤的動作沒有停下。
  葉雨燕眨眼笑笑。

  「我說我家人好像也很喜歡你呢,太好了。」
  「呵呵,這好像是我之前在日本說過的台詞呢。」
  「你的台詞就是我的台詞,我的台詞還是我的台詞。」
  「……我覺得不行。」
  「喵喵喵喵喵。」
  「……好吧,我覺得可以。」瑞樹自己投降,「能翻譯一下貓語嗎?」
  「『朕覺得可以。』」
  「哈哈哈──謝主隆恩。」

  葉雨燕知道瑞樹一向比起旁人的眼光更在乎他們自己怎麼看待這份感情,但對他來說,感情能夠被家人認可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不光是自家人,葉雨燕也希望這份感情能夠被瑞樹的家人接受。

  ……畢竟,在遇見瑞樹之前,自己雖然極度希望能夠放棄戀愛,卻從未堅定地說出過要獨身一輩子,或是能夠和某人牽手一輩子。從未給他人有「朋友以上」的相處機會,卻唯獨讓瑞樹踏進自己的生活闖進自己的心房。

  慢著,這難道是來自楓的阿祖之力?葉雨燕腦海飄過那金髮紅衣的少年身影,又想起楓曾說過因緣際會留在神明身邊修行一事,突然深深的覺得自己大概是被詛咒了。

  不不不不,又不是哪個人對自己殷勤照顧自己就會愛上對方!我才沒這麼隨便!
  之前也說過了,今生是我自己要喜歡瑞樹的啊!


  這些念頭來去也不過一兩分鐘,葉雨燕將思緒拉回到關於家族認同這件事上,說起來瑞樹當時對瘋子跟姐姐他們說「已經和我老家那邊的人知會過了。」……

  ……那次帶他回去見了蒼輝大哥之後就算是「知會過了」嗎?還是在他不知道的時候,瑞樹跟誰談了些什麼?

  不知道,乾脆直接問:「瑞樹,你什麼時候知會你老家那邊的人的?」

  「呃,」瑞樹很明顯頓了下,看向葉雨燕時是一副裝乖的臉,「就是我們去日本的時候,和大哥聊了一下。」

  「……『聊』了一下啊……」
  「對。」




  ……怎麼感覺有點可疑?
  葉雨燕沉吟著,想想他們在瑞樹老家時基本上都在一起,除了下午自己在走廊上小睡跟晚上「事後」自己洗澡睡著後之外就沒其他可能的時間了。但下午瑞樹應該是在翻譯他家祖先傳下來的手帳,會有那個空檔跟蒼輝「聊」嗎?加上蒼輝還有工作,這樣推算的話就只能是在深夜才有比較長的時間了吧?這些人是都不用睡覺嗎?

  「那你怎麼不跟我講一下?」

  「原本想說的,結果後來就忘記了。」瑞樹汗顏地笑了兩聲,又有點愧疚地望著葉雨燕,「抱歉,沒有及時跟你說。」

  「你這傢伙啊……」真拿你沒輒。葉雨燕覺得對方可愛地伸手摸摸瑞樹髮頂。

  他並不能保證瑞樹的日本家人能夠多坦然接受自家兒子是同性戀,光是瑞樹想要當警察都得跟家人翻臉來到台灣了,何況是打破傳統思維與同為男人的自己談戀愛?

  萬一瑞樹在他不知道的時候默默承受了家族的威脅逼迫、然後這個骨子裡有著叛逆性格的傢伙又反抗吵架抵死不從等等,自己卻不在他的身邊……

  ……可是瑞樹在日本期間表現都還是一如往常,難道他跟家人之間也是談得很順利?撇除那些恭迎二少主的僕人部下,幸田家的人他總共也就只見到蒼輝一個而已的說。

  「你是跟你大哥談的嗎?沒有吵架或怎樣吧?」

  「沒事的,大哥他比我想像中還冷靜沉穩呢。就像我之前說過的那樣,他是個很尊重多元的人,」明白自家戀人的擔憂,瑞樹偏頭微笑,「而我,也一定會保護你的。」

  瑞樹跟蒼輝確實算是談得很順利,還解了多年來的兄弟隔閡──只不過時間點是在那晚親熱之後,敏銳的大哥察覺自己異樣後進而提問的。怕葉子感到尷尬或害羞才略了時間點,但總的來說結果並沒有改變。蒼輝並沒有為難他們,而是放手讓他自由戀愛──

  「……不會是我們太大聲被你大哥聽到了,他才問你的吧?」

  「不是。」瑞樹一秒回答,但他回答得太快反而令人起疑,葉雨燕瞄過來時瑞樹才笑著擺擺手,「葉子你睡了之後,我去找大哥說的。」

  ──你看起來在台灣過得很好就夠了,而葉雨燕……既然認定,那麼就好好的守護這份感情吧。
  ──我……不對,是幸田家一直都以你為傲,瑞樹。

  複述了蒼輝說過的話語,那簡單的文字給予的不只是祝福,同時也肯定了瑞樹離家多年所追尋的夢想。

  瑞樹斂斂表情,正視那比自己身形略為嬌小的戀人。
  「我會好好珍惜你的,不然大哥可是不會饒過我的喔。」

  「……喔。」

  「啊,大哥不說我也會珍惜你的。」

  葉雨燕默默望著瑞樹,眼看他一臉緊張、幾乎要蹭過來哄著說「真的啦,好嘛~笑一個啦?」的模樣,半晌後終於忍俊不住噗哧笑出。

  「……你也是難得見到你哥,」葉雨燕白淨的臉上微泛薄紅,「我就不計較你大半夜不睡覺跑去閒聊了。」

  「謝主隆恩。」
  啊啊本來不想讓他難為情的結果還是失敗了。不過臉紅果然還是好可愛百看不膩呢。瑞樹笑咪咪地擦乾手,又過來幫著把碗盤餐具全部收拾完畢。







以下雜談

白馬王子的身分,在不久的將來或許能夠好好傳遞給這些小孩子的。
在那之前至少得先讓葉子爸媽同意兩人交往才行(#

努力證明你能帶給葉子幸福吧!瑞樹!(*°ω°*ฅ)*




不論同性戀或異性戀,都請珍惜愛護另一伴
單一性伴侶、使用保險套、定期健康檢查,才是遠離性病的好方法喔~


希望世界對不同性向的人能夠多點包容與尊重ˊwˋ



放個關係圖,葉家人員眾多,取名字好麻煩(####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其中有我亂取的名字(###


以上!


出沒地點歡迎大家來踩踩或戳戳追蹤(́◉◞౪◟◉‵)
小說會同步在PENANA進行連載!
IG有手繪草圖出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63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西班牙咖啡|黑流亮黎|原創耽美|樹葉組|葉雨燕|幸田瑞樹|同性戀愛|拜見葉家人|出櫃

留言共 4 篇留言

黑流☆鮪魚
來踩踩!AwA

10-15 17:39

西班白袍咖啡香
給尼踩踩WWWW10-15 17:48
西班白袍咖啡香
給尼踩踩WWWW10-15 17:48
秋陽
小楓的阿祖之力讓瑞樹和葉子喵一路過關斬將~~
這是洪荒之力來著AWAAA

10-15 17:50

西班白袍咖啡香
小楓阿祖保佑WWWWW
葉子喵表示阿祖去旁邊吃餅喝茶就好(####10-15 18:08
芯玥兒
瑞樹這樣偷偷來不行喔(#

10-15 18:13

西班白袍咖啡香
瑞樹不想讓葉子監介啊>///< 雖然真的跟聲音大不大聲無關(O(###10-15 21:58
荷薰風
葉家小孩都好乖喔會自己去洗碗XD
可惡這篇還是好甜rrr

10-18 02:00

西班白袍咖啡香
家事要從小做起!!(๑•̀ㅂ•́)و✧
閃的不要不要的AwwwwA10-18 07: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panish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萬聖節】穗楓♛南瓜y(... 後一篇:【萬聖節】樹葉❦糖果搶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