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東方幻劍塵.貳》46.一喝就倒

作者:萌筆│2017-10-15 15:14:35│巴幣:60│人氣:584
  雲遙跟妖夢愣愣地拿著秘銀製的湯匙坐在那邊,兩人面前放著一碗香味四溢的濃湯,但前提是這個香味沒有毒的話。
 
  至於妖精們,莉莉白早就拉著琪魯諾躲到一旁去了,妖精再怎麼笨本能上還是會主動避開危險的,那玩意連聞都不能聞了更何況是喝一口。
 
  當然下正常妖精會主動躲著遠遠的,不過琪魯諾天生腦袋就少了一根筋,當看到那五顏六色的濃湯之後就是興致勃勃地想要跟雲遙搶一口來喝,不得已,莉莉白只好拉扯著掙扎的琪魯諾。
 
  「………」就算是自己的胃再怎麼強悍,雲遙也不敢說他把這玩意喝下去也能安全無事。
 
  哪怕是半人半靈,妖夢也不敢嘗試這玩意。
 
  只有格雷特坐直了身子,大口大口地喝起來,而且還讚不絕口的誇讚斷刃的手藝起來。
 
  雲遙跟妖夢的嘴角抽搐起來,這個人的胃是用什麼做的?
 
  格雷特饒有興趣的用湯匙攪拌著濃湯:「嘗嘗看。放心!有我在你們死不了的。」
 
  雲遙忍不住下意識地對著格雷特翻了個白眼,坦白說,就是因為有你在,他才這麼的緊張,你堂堂一個以死亡著稱的騎士說放心死不了,誰信?
 
  斷刃好整以暇的站在旁邊用刀子修指甲,自己煮的東西他最瞭解,如果是一般人喝上一口包準死透了,但是雲中子他們這些修真人喝的話,最多就是內臟中毒的情況,但死亡魔騎真的出乎他的意外。
 
  喝起毒藥來完全沒事兒。
 
  這碗湯當然不可能毒死死亡魔騎這種大人物,事實上這只是斷刃的一次實驗結果,以他對毒藥的造詣,感覺要毒死死亡魔騎起碼要把闇黎發明的玩意給拿出來才行,但死亡魔騎也不是傻子,怎麼可能會讓他放那種玩意進去。
 
  至於雲中子跟那半人半靈的少女會不會被這湯毒死,這就不干他的事情了。
 
  ……尼瑪!
 
  看著格雷特毫無反應的情況,雲遙都張大了嘴吧,叫他把這碗給喝了,這不是殺人是什麼!?
 
  「給我喝!」格雷特的眼神毫無掩飾,聲音更是相當霸道。
 
  「咳咳,格雷特先生。」妖夢的聲音有些抖:「這個我怕我們實力低微喝不下去……」
 
  妖夢很是謙虛的開口,她可沒漏看格雷特喝湯時,身上的死亡魔力一閃而逝的現象,很顯然對方用了某種手段迴避了被毒死的下場。
 
  「哦。」格雷特彷彿是想起了什麼點了點頭,接著眼神不懷好意的移到雲遙身上去:「唯我靈神應該不至於被這種東西毒死吧?雲中子,把半人半靈小姑娘的份也一起喝下去!」
 
  唯我靈神不代表天下無敵好麼!
 
  雲遙欲哭無淚地看向妖夢。
 
  後者雙手合十的裝可愛的對著他吐出舌頭表示歉意。
 
  雲遙大義凜然一把端起整碗湯一口氣喝下去,入口的瞬間香辣黏稠,那種滿溢全身五臟六腑的酸麻。
 
  「這個好……」雲遙還沒說完就已經直接倒下,實在是太毒了,臉色瞬間發紫直接倒下。
 
  雲遙這一倒頓時引來妖夢等三女的驚呼。
 
  格雷特好氣又好笑,雲中子這小子還真是不要命了,他本來只是打算叫他喝一小口而已,誰想到他竟然全喝了。
 
  斷刃簡直樂壞了,要是雲中子就這麼死掉了,簡直大快人心,關鍵是還是被他給毒死了,這下子他斷刃大人的大名可以傳遍全世界了。
 
  「把闢穀萬靈丹拿來。」
 
  正打算大笑出聲的斷刃就像隻被掐住脖子的鴨子般卡在那裡,臉色一板的看向叫他把東西拿出來的人。
 
  這裡能把話說那麼直白就沒別人了,斷刃也是無語,雖說實力懸殊,還能怎麼著,但他又不是他手底下的小弟,自己未必要聽他的。
 
  ……而且死亡魔騎未免對雲中子太好了吧?
 
  「嗯?」格雷特就這麼吱了一聲。
 
  斷刃頓時如遭雷擊般的渾身顫抖,彷彿靈魂深處都遭遇到了什麼恐懼般,只見他手抖著拿出一個瓷瓶遞了過去。
 
  「把這個丹藥倒出來給雲中子吃下去就能解毒了。」格雷特說道。
 
  格雷特對雲遙感到十分滿意,本以為這小子會憤而出手襲擊他,但竟然會為了這些女孩忍耐了下去,這跟過去的他相比簡直是匪夷所思,重點是這小子關鍵的時候也不跟他嘰歪,表現得很聽話。
 
  接下來的這幾天過得就比較平靜,雲遙正在調劑身心解毒來著,就連誅魔村的村長也對他身體的抗毒能力嘖嘖稱奇,就他老人家直言不諱的解釋說。
 
  雲遙直接喝掉那一碗濃湯可以瞬間致死來著,那怕是唯我靈神也是無解,但偏偏他就是能吊著一口氣,所以才來得及吃下解毒靈丹救回一條小命。
 
  話雖如此,雲遙還是覺得渾身麻酥酥的,這種體驗他可不想在體驗第二次。
 
  作為害雲遙變成這副德性的元兇之一,妖夢很負起責任的張羅著剩下的食材,一方面除了是因為雲遙而產生的愧疚感,另一方面她發現誅魔村的料理技術竟然跟幻想鄉有著很神奇的共同之處,就是以妖怪身上的素材來入菜這一點。
 
  至於那些斷刃煮剩下的濃湯被莉莉白和琪魯諾兩人聯手用妖精的力量封存在一個容器裡面打包帶走。
 
  有格雷特掛保證美味,那怕這玩意再毒,妖夢跟雲遙心想幽幽子絕對二話不說會將它給喝下去的。
 
  房間裡面瀰漫著一股藥材的味道,客廳桌子上擺著好幾種研磨中的藥材。
 
  「大爺真是佩服你的身體素質,難怪你這麼惹事都死不了。」斷刃相當沒有架子的用著杵研磨的石臼,然後饒有興趣的看著雲遙。
 
  自從雲遙一口氣喝掉他煮的超濃湯之後,斷刃就對他有些改觀,魔兵七人眾都是有些原則的人,至少斷刃就佩服不怕死的真漢子。
 
  「……你這算是稱讚嗎?」雲遙並沒有糾結斷刃對他改觀這一點,雖說他不再是過去那個妒惡如仇的雲中子,反應不至於那麼激動,但眼下他在別人的地盤識相一點是好事。
 
  斷刃隨手一抓,將手上滿是密密麻麻的蟲子給扔進石臼裡頭,那是雲遙都叫不出名字的不知名蟲子,有的像甲蟲,也有的像蟑螂一樣,但全都七彩斑斕的顏色異常鮮豔。
 
  雲遙臉色滿是複雜的看著斷刃的動作,就在不久前他可是喝下了滿滿一碗用這種蟲子乾煎出來的湯藥來以毒攻毒。
 
  不久後,斷刃又端了一碗過來。
 
  「喝完就行了嗎?」雲遙的臉色有點難看,要問清楚,那怕他的心裡素質再強,也不想多次喝這種東西。
 
  「……大概吧,你身上的毒性就驅散了差不多了吧,唯我靈神的抗毒能力應該不差才是。」大概是第一次替人解毒,斷刃有些不肯定:「仙武閣的三重境.靈神可是很厲害的,至少大爺我就見過你師傅用靈力把我師傅下過的毒給逼出來過。」
 
  雲遙的眼睛銳利了起來,本來要拿碗的動作停了下來。
 
  「……別這麼死心眼好麼?那都是上一輩的事情了,你師傅是值得敬重的老人家。」斷刃忍不住後退好幾步開口,雲遙的殺氣著實讓他感到壓迫。
 
  「……總有一天,我會親手找軒轅恨天報仇的。」頓了頓,雲遙將湯藥一飲而盡後開口。
 
  對於雲遙的豪語,斷刃很直接就是翻了個白眼,想要殺宮主報仇這種事情根本就輪不到雲中子來著。
 
  收拾了瓶瓶罐罐,斷刃猶豫了會看向臉色已經好上許多的雲遙,最終還是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問了出口。
 
  「……大爺我能問你個問題麼,雲中子?」
 
  「幻想之地無可奉告,妖夢跟琪魯諾她們的事情也是無可奉告。」雲遙回答的斬釘截鐵。
 
  切!
 
  斷刃很是不滿的撇了撇嘴:「那麼我能問問你究竟想跟死亡魔騎大人幹什麼什麼大事吧?」
 
  沉默了片刻,雲遙很難得陷入了複雜的情緒。
 
  最後,雲遙很是嚴肅的看著斷刃這麼回答著。
 
  「簡單說,應該是觀光跟品嘗美食吧,順帶打包一些土產回去。」
 
  「……你信不信,大爺我現在就喀擦幹掉你來著?」斷刃不相信的恐嚇道。
 
  一直慵懶躺在床上的雲遙稍稍坐正了些,直盯著斷刃那滿臉不信的表情,攤了攤手:「除此之外我還真想不到一個能夠說服你我的說法,死亡魔騎一直堅持著他休假啊!」
 
  顯然這種話就連雲遙自己都不相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61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

留言共 10 篇留言

青蛙子
這碗湯,一個one shot wombo comboㄟ

10-15 15:18

萌筆
想喝嗎~?

你跳著看沒問題嗎?10-15 15:20
諸葛
原來是度假啊…真扯0_0..

10-15 15:27

萌筆
你回去再看看格雷特遇到雲遙他們的不打起來的理由是什麼= =10-15 16:37
雙面之楓
我以為雲遙會說:"這...這..碗湯..有毒..!"

10-15 16:00

萌筆
毒藥可口~10-15 16:37
ジェントリネコ
繼續乾等我家的角色...

10-15 17:07

萌筆
你家哪一個?10-15 17:40
ジェントリネコ
被你說成是bug的那個

10-15 18:16

萌筆
鉛筆認為很多都是BUG= =10-15 18:28
暴戾魔人
看來東西大賽格雷特的對手可能是幽幽子,說到闇黎,期待他與永琳醫術上的交鋒,闇黎這仁兄讓我想到如果要和永琳比醫術,是不是會和與永琳一同拿雲遙當醫術比試對象,雲遙這下又有得慘了

不殺的能力是誅心破幻,不知以後幻想鄉是否有人因此能力遇害??

軒轅恨天我至今仍懷疑是以前出現過的不能說的那個人,有待未來證實

10-15 18:53

萌筆
期待後續吧10-15 19:51
諸葛
好X_X我懂了

10-15 22:53

萌筆
所以當假期結束....嗯~ 雲遙應該要抱著妖夢逃跑了10-15 22:55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10-16 16:06

萌筆
竟然連續兩次小管家,太幸福了10-16 16:08
魯蛇月
乾了這碗濃湯,保你早日登極樂世界(诶!!??)

日常婊雲遙(1/1)任務:已達成[e12]

10-17 14:32

萌筆
請到任務專欄領取獎勵~10-17 14:55
✦AmaZinG✦
都忘了46和47這兩篇了,來補下。

10-22 20: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筆開箱】我想讓你叫我大... 後一篇:《東方幻劍塵.貳》4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