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汙穢之羊 第五吐:伯樂豈能不以貌相馬!

作者:小羊,喪失一半ed│2017-10-15 02:36:51│巴幣:32│人氣:782

  如此黏稠腐敗,已經不像是霧氣了,倒不如說是一隻龐大的爛泥史來姆。

  隨著充滿惡意的咆嘯聲,一隻黑蹄從這團黑霧泥濘中踏出,猛力掙扎撕扯,彷彿是一股新生命,在脫離罪惡的母體。

  蘇土緊握小湯匙,倒吞一口口水,在世界毀滅的最前線,他不能退縮。斜眼看著身旁的夥伴,從那穿著白領黑袍的大法師、有如去參加宴會一般火紅色晚禮服的貴族少女、渾身繃帶僅僅露出雙眼的持鋸男子,到那不搭調水藍色喪服的俊秀青年。

  沒有一個人,選擇退縮。

  災星掙脫黑霧現世,魔羊的下半身是純黑毛皮的巨大黑羊,上半身則是裸露的肥胖男身,一對肥奶死命晃動,光是這情景,就足以秒殺沒有心理準備的女性勇者。

  可是即便有了準備,蘇土一行人,還是受到這不堪入目的畫面影響,頓時神智喪失。

  一雙螺旋狀的長角穿天,魔羊拉長頸子咩咩呼嘯,宛如替勇者們送行的嗩吶。

  「蘇土!別呆站著!」大法師一個翻身,擋在蘇土前。這位擁有無限馬那的大法師,馬那多到可以在手掌前凝聚出物質般的屏障。看到屏障受創扭曲歪斜,蘇土才驚覺又給大法師救了一命。

  「這是怎麼回事?」蘇土看著魔羊那腐朽的羊頭,似乎像是普通邪骸枯骨,沒有道理具有強大的魔力。

  魔羊的右手從黑霧中拉出一面巨盾,盾上的圖騰像是太陽又像是章魚,圖騰中心,一顆滑溜水靈的眼睛,正盯著蘇土。

  「是邪眼?」大法師喃喃自語,他給了蘇土一杖,大喊道:「快想辦法破解這法術啊!不然我就得死撐在這裡了!」

  蘇土忍著痛,雙掌一合,大喊:「大夥我們上!」

  蘇土兩手拍地,無數巨大的尖銳土柱竄出,直刺向魔羊。呼應蘇土的牽制,貴族少女,兩手發火,一看就是傳統卻有效的火球術。持鋸男子,高舉長鋸,狂風如同奔火的飛蛾,群聚在鋸刃上。

  喪服青年,雙手開闔,一道水氣分開那黏稠如史萊姆的濃霧,持鋸男子二話不說衝向魔羊,揮舞他那個生死與共的冰冷友人。

  「咩!」在魔羊的咆嘯下,這經歷過數次生死磨練後的連攜,沒有絲毫價值。

  魔羊左手橫揮長槍,掃開一切來襲。不論是土柱、火球、水氣還是持鋸男子。好不容易湊齊了四名元素勇者與一名大法師,也無法抵禦魔羊。

  清脆的蹄聲,敲起戰鼓,魔羊已經完全離開深淵,來到人世。魔羊長槍刺擊,貫穿了倒在地上來不及閃避的持鋸男子。

  就像是串燒店的串燒一樣,只不過這次不是人串羊,是羊串人。

  頭一次面對夥伴死亡,讓貴族少女失去戰意,她頹喪地看著魔羊沾滿鮮血的長槍。

  並不是華麗的技法,也不是驚人的法術,就不過是伸直了長槍,那隻柄上鑲有魔眼的長槍。

  劇烈地疼痛,讓蘇土睜開雙眼。

  那僅僅只是被長槍風壓掃過,就半身無法動彈的感覺,深深刻進骨隨。

  這不是夢。是來自遙遠未來的現實。

  因為這場預知夢,蘇土總是可以堅定信念。因為夢中他有夥伴、因為在夢中他有機會面對魔羊。

  所以蘇土可以不畏一切參加勇者選拔;所以蘇土可以保持信心與強敵對峙,因為他很清楚,他的路途還長遠著。

  蘇土伸手趕了趕在他臉上盤旋的幾隻蒼蠅,雖然多付了一倍房錢,也只能在馬糞房過夜。蘇土仍是很感激那利欲薰心的旅店老闆,因為馬糞房,也好過其他村落將他擋在村外。

  就在這時,一道白光閃爍,弄得蘇土張不開雙眼。蘇土往外窺視,正有一人焦急地尋找東西。

  那人身穿白領黑袍,頭額無毛,發出驚人的閃光。剛剛蘇土的雙眼,就是受這道頭額之光霸凌。

  「奇怪?明明是在這裡啊?昨天的降靈術施展的很完美,得到的預言,不該有誤差才是。」似乎發現了憑欄觀望的蘇土,這人走過來問道:「請問這位?小兄弟。剛剛這裡有人經過嗎?」

  蘇土見這人雙眼澄明,富含智慧,便有些許好感。如果不是這人,也像常人,伸出五指擋住蘇土那令人抱歉的五官,那好感就不會只有些許了。

  「沒有。」蘇土聳了聳肩,說道:「剛剛沒有人經過這裡。」

  「是嗎?」男子仰望上天,任誰都能感受到他椎心刺骨的失望。

  蘇土收拾行囊,又在村裏頭逛了幾圈,沒有感受到半分元素技法的跡象。趁著日頭還大,蘇土大步離開,邁向地圖上下一個小點。日復一日,經歷數月,沒有進展,但是蘇土不灰心。因為蘇土知道,遲早另外幾名夥伴,必定會出現在他生命當中。

  數日後,正在森林高處酣睡的蘇土,再度感受到那擾人的閃光。他揉著眼睛,從枝頭上往下一看,又是那名白領黑袍、頭頂無毛,帶有一身書卷氣的男子。

  蘇土並沒有怪罪男子打擾他清夢,反而有些高興能趁早從那痛苦的夢境中清醒,畢竟一而再再而三,眼睜睜看著同伴,被魔羊屠戮,並不是件愉快的事情。

  男子攤開卷軸,一臉狐疑。他摳了摳他那光亮的頭頂,碎念道:「沒有理由啊?為了提高準確度,這回我還沐浴淨身後才施法。難道我問的問題,根本上就錯誤嗎?」

  男子抬頭,看見蘇土,他下意識,舉起手臂,阻擋在兩人之間。男子撇開頭,客氣地問道:「這位小兄弟,你剛剛有看到人經過這裡嗎?」

  「沒有喔。不過我剛剛才睡醒,所以問我也未必正確啦。」蘇土靠著樹幹,東倒西歪地跳回地面。

  「這樣啊。」

  看著男子垂下雙肩,落寞地離去。蘇土第一時間,竟然想唱歌。

  他唱道:「能不能讓我陪著你走,雖然看來留不住你。前面的路十分黑暗,擔心讓你一個人走。我想是因為我不夠體面,不能化解你的擔憂。如果這樣說不出口,會把遺憾放在心中。」





─蘇─土─這─次─是─唱─這─首─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57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SoMe
小羊出現啦!!

10-15 17:47

小羊,喪失一半ed
其實是小受出現了!(誤
10-15 17:55
珀伽索斯(Ama)
以前我有聽過這首歌,還挺讓人懷念呢!
另外這標題居然與我上次回復的結尾很一致,
會繼續看蘇土的發展的,感覺很有趣

10-26 06:05

小羊,喪失一半ed
0.0 多推薦一點好聽的老歌,也算是我的私心吧。10-26 21:36
小刀
未知的夢真會實現嗎?留下伏筆了,是很殘酷,但我若是蘇土,我一定不會讓這夢實現,想盡辦法去改變它。

11-04 23:27

小羊,喪失一半ed
0.0 嗯!刀姊也充滿勇者資質啊!11-04 23: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dddg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牡丹心 第... 後一篇:[達人專欄] 汙穢之羊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