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小說】異界之書冒險 戰都篇(八)比賽的結果(APH全員向)

作者:黑原長雄│2017-10-14 18:45:22│巴幣:12│人氣:179
站在場地正中間的是路德維希和阿爾弗雷德。解除限制下的阿爾弗雷德實力大幅上升,只是普通的帶雷揮拳都讓路德維希得盡全力防禦。路德維希雖然趁隙回擊阿爾弗雷德,但都只是擦傷程度的打擊。

「一直防禦可不像是你的作風啊。」

「這可不一定,我就這樣無傷的防禦拖延你到時間結束。最後會贏的可是有造成你擦傷程度傷害的我喔。」

在交戰中阿爾弗雷德繼續揮動拳頭對路德維希說,路德維希則以自信的微笑回答阿爾弗雷德。這畢竟只是比賽不是真正的戰鬥,就算實力不如但只要能贏就好。

「說的也對喔,不過這不成問題!」

「什麼......?」

阿爾弗雷德想了一下後如此說道,路德維希不禁感到錯愕。阿爾弗雷德停下攻勢往後退一步,拉開弓步右拳蓄力。一陣巨大的雷聲響起,一股龐大的雷電聚集在阿爾弗雷德的右手。路德維希見狀將警覺心提升到最高境界。

「我就直接以力量將你自豪的盾擊碎就好!不用擔心,這裡有降級的魔法結界,在打破防禦時就會強制將威力減半的。」

「真有趣,就試試看是攻擊比較強還是防禦比較強吧!」

看到阿爾弗雷德蓄勢待發的樣子,路德維希深呼吸了口氣,打算以全力擋下攻擊。就在戰況即將爆發的時候,旁邊的變動吸引了兩人的注意。

---------------------------------------------------------------------------------------------------------------------------

菊穿梭在馬修所製造的閃電箭雨之中。菊用魔法產生的風隔絕所有的箭矢與閃電,形成一個以菊為中心的無風帶。面對擁有高速移動手段與中距離攻擊的菊,馬修依舊冷靜地開拉距離放箭,不讓菊有得逞的機會。

「不愧是魔獸獵人,找不到接近的機會呢。」

「要比近距離戰鬥的話我完全贏不過本田桑。平時就有在做鍛鍊吧?」

「我以前有和一些人切磋過劍技。至於我的步法只能有樣學樣,如果沒有魔法輔助的話根本無法實現。」

在兩人對話的過程中雷箭矢與劍風的相互攻擊完全沒有停下,兩人的戰鬥所造成的視覺效果可說是三組中最華麗的。在追逐的途中菊幫助陷入困境的費里西安諾,為他製造出反擊的機會,當然馬修也沒錯過菊因為幫忙而出現的短暫空隙。

「擊穿吧″迅雷飛箭″!」

馬修往十字弓注入魔力後放箭,箭矢散發雷電以比先前所有攻擊還快上兩倍的速度射向菊。

「″狂嵐亂斬″」

菊彷彿感應到攻擊般立即回過頭來揮舞打刀,帶有疾風的無數劍閃將箭矢切成無數的碎片 。

「不管在眼前的我去幫隊友真的好嗎本田桑?」

「不這麼做可不是我的作風。」

雖然這麼說,不過兩人都很清楚的知道這樣下去絕對不是辦法,遲早得分出個高下才行,於是兩人也開始準備使出更強的招式了。

「看來我們想法一致呢本田桑。」

「看來確實是這樣,那麼事情就好辦了。」

兩人都露出無奈的苦笑後恢復認真的神情。馬修握住一枝箭矢往其注入魔力後將箭矢搭在十字弓上。菊雙手緊握刀柄,將魔力的風聚集在刀身上。但突然出現的騷動將兩人的戰鬥中斷掉。

-------------------------------------------------------------------------------------------------------------------------

「我的對手是費里西安諾醬啊~請多指教囉。」

在場地的一角,弗朗西斯像是等待一般看著費里西安諾來到他的面前,悠閒地和他打招呼。費里西安諾表情緊張地揮動法杖,在背後展開法陣發動速攻。

「″閃耀光彈″!」

「一開始就這麼毫不留情嗎!?」

弗朗西斯看著迅速飛過來的光彈大聲地吐槽,七彩的光彈擊中目標後產生強烈的光芒將弗朗西斯徹底罩住。費里西安諾凝視著前方想確認對方的狀況,接著光芒突然散去。

「真是的........嚇出我一身冷汗。」

弗朗西斯一臉無奈地抓了抓頭,手上豎琴換成了另外一樣武器。弗朗西斯把豎琴背在背上,換成係在腰間的木製花劍,並將攻擊格擋下來。

「我上了費里西安諾醬,可別輸得太難看了啊!」

「..................!」

弗朗西斯甩動花劍後擺出架式,花劍散發出閃耀的白色光輝。費里西安諾見狀便再一次的展開法陣,兩人幾乎同時展開攻擊。

「″閃耀光彈″」

「″陽光射線″」

弗朗西斯揮舞花劍向前突刺,花劍蓄集起來的能量一口氣爆發出來,光線將光彈吞噬掉後繼續前進。看著逐漸朝自己逼近的光線,費里西安諾一反平常立刻迴避的習慣,將法杖舉到自己的面前。光線即將打中時費里西安諾身上像是在回應光線攻擊一般出現淡淡的光輝,光線在接觸到的瞬間便消失不見。

「光屬性的攻擊對我無效喔弗朗西斯哥哥。身為聖職者都有對光屬性攻擊的耐性,而我在眾人之中能力也是頂點級別的樣子。」

費里西安諾放心的鬆了口氣,露出微笑對弗朗西斯說。弗朗西斯聽了回答表情變得有些僵硬。

「居然還有這種事!既然如此剛才為何要用光彈互擊啊?」

「Ve,我只是想試試看光彈威力究竟如何,但威力果然還是不行呢!」

弗朗西斯一邊抱怨並持續的用光線攻擊費里西安諾,費里西安諾因為連續不斷的攻擊而被釘在原地無法移動。

「那麼我就直接到近距離打倒你了。」

弗朗西斯壓制住費里西安諾的行動,逐漸逼近費里西安諾的面前。這時一道劍閃劃過,光線在中途便被打斷,兩人同時往劍閃的方向看去。

「我只能幫到這裡了,就趁現在費里西安諾君。」

在不遠處菊揮出斬擊的劍氣阻擋了光線的前進並且往弗朗西斯連續的斬擊,對費里西安諾說完話後再次投身自己的戰鬥。弗朗西斯雖然都擋下或迴避掉攻擊,但卻給了費里西安諾足夠的時間準備。

「我知道了菊。接下來我下手會不知輕重的,不好意思了弗朗西斯哥哥。」

費里西安諾抬起右手灌注所有的魔力,接著湧出由魔力生成的水團。水團以驚人的氣勢不斷的增大,不久變成直徑有二十公尺的超巨大水球。

「這....這也太誇張了吧!話說你原來不是光屬性而是水屬性嗎?」

弗朗西斯解決完菊的干擾後回頭,看著眼前的巨大水團瞪大了眼睛。在這幾秒鐘的時間產生如此驚人的水量,所需要的魔力量大到無法想像。

「接招吧弗朗西斯哥哥,″洪水再現″!」

費里西安諾右手用力往下揮,水團急速落地,大量的水彷彿要淹沒場地一般往前撲過去。費里西安諾接著便單膝跪地喘著氣,看來是不能再戰了。

---------------------------------------------------------------------------------------------------------------------------

「好壯觀的洪水啊,這是費里西安諾桑做的嗎?」

「啊啊......我都忘了費里西安諾君使用原來的魔法會下手過重的事情了...........」

站在場地另一邊對峙的馬修和菊因為由費里西安諾變出來的洪水而中止戰鬥。相對於對此感到佩服的馬修,始作俑者的菊則是用手扶額,語氣十分的自責。

「我先走一步了馬修桑,別被水沖出場外了。」

菊搖搖頭甩掉執念後對馬修說完話後用疑似縮步離開。馬修看著眼前的情景,抓抓頭後也往洪水襲來的方向跑過去。

「這可能是打破這局勢的唯一機會了吧,必須好好利用才行啊。」

--------------------------------------------------------------------------------------------------------------------------

「wow!這是怎麼回事啊?」

「是費里西安諾......果然還是出手了........」

阿爾弗雷德的拳頭因為突如其來的劇烈震動而在離路德維希的木盾只有兩公分的距離停下。兩人轉頭一看便看到如洪水般的大水往這裡淹過來,這時菊來到兩人的面前。

「先迴避一下為妙路德維希桑,還請緊抓著我的手。」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了?」

「之後再解釋,總之動作快一點。」

菊直接抓住路德維希的手,將風集中在腳下後帶著路德維希跳到比大水還高的空中。並且利用風來滯留在空中等待大水的退去。阿爾弗雷德則看著離自己不遠的大水,發現到某人的存在。

「完蛋啦!快來幫幫我阿爾弗雷德!」

「怎麼了啊弗朗西斯,這麼狼狽可不像你啊DDDDD!」

「少說廢話,快點用你的力量解決這件事!」

弗朗西斯拚命的在大水的前面往前狂奔。即使大水即將淹過來,阿爾弗雷德依舊毫不在意的調侃表情狼狽的弗朗西斯,完全不在乎那可怕的大水。弗朗西斯跑到阿爾弗雷德的身旁,不悅的對阿爾弗雷德說。

「那麼是時候展現HERO的真本事了,即使使出全力也沒問題吧!」

阿爾弗雷德這時露出認真的笑容,全身產生出巨大的魔力雷電。阿爾弗雷德握緊帶著指虎的拳頭,朝洪水揮出認真的一拳。

「HERO必殺之″荒鷹雷翼″!!」

不輸給洪水的雷電能量爆發出來,變成老鷹的模樣和洪水發生激烈的衝撞。經過幾秒的抵抗後洪水被雷電的荒鷹給分成兩半,這個場景宛如傳說的摩西開海的再現。

「呼......真不愧是你啊阿爾弗雷德。」

「我可是HERO喔,這是當.......」

「不對,注意上方!弗朗西斯桑,阿爾!」

正當阿爾弗雷德和弗朗西斯因此而放鬆警覺的時候,趕到他們身邊的馬修大聲地提醒兩人。兩人猛然抬頭,看到在空中的菊將路德維希放下,路德維希收起一直拿著的木盾,雙手持劍並高舉過頭。

「糟糕,來不及了!」

「嘖......待會我再向你道歉的阿爾弗雷德!」

「你是什麼意思?」

阿爾弗雷德動作慢了一步來不及完全迴避襲擊,見狀弗朗西斯忍不住咋舌後用不會傷到人程度的光線將阿爾弗雷德打飛出去。而路德維希已經來到自己的攻擊範圍內了。

「接招吧。″裂地斬″!」

路德維希用防禦強化魔法加強的木製長劍狠狠地砍向地板。俯衝的速度加上揮舞武器的力量,劍斬的強大衝擊波將眼前的弗朗西斯擊飛出場外。路德維希打算追擊阿爾弗雷德,但是由於馬修的攻擊而無法立即得逞,接著幾道劍風向馬修襲來。

「........來了!」

馬修一個滾翻躲過劍風的攻擊。菊在馬修的頭上迅速地俯衝而下,馬修很快地搭起箭來,兩人同時發動攻擊。

「″狂嵐亂斬″!」

「″箭之雷獸″!」

劍閃與箭矢化成的野獸相撞後產生暴風,菊也因此停留在半空中。馬修使出全身的力量吼出目前最為響亮的音量對阿爾弗雷德說。

「就是現在阿爾弗雷德,一口氣將他們全部擊出場外!」

「就看我的吧!」

從稍遠處仔細一看便能發現,和阿爾弗雷德對峙的路德維希與在半空中的菊位置正好成一直線。了解馬修用意的阿爾弗雷德,回以馬修以往的無畏笑容,拉開右手。

「再一次的″荒鷹雷翼″!」

阿爾弗雷德將並發出的魔力集中後發出,雷電變成的荒鷹再次展翅飛翔。零距離之下接下這招的路德維希被帶著飛出去,以驚人的速度撞上來不及迴避的菊後兩人就這麼飛出場外。

「比賽結束,最後的勝利者是隊伍″HERO與他的愉快夥伴″!」

裁判如此宣判結果,場上的觀眾發出歡呼聲。七彩的紙片飄散在會場上,像是在慶祝著比賽冠軍的誕生一般肆意的飛舞。

---------------------------------------------------------------------------------------------------------------------------

「結果真如羅維諾所說的一樣呀。」

「.........我們的實力還是有些不足,為了打倒魔王,必須變得比現在更強才行。」

看完比賽的安東尼奧一邊鼓掌,一邊對坐在旁邊的羅維諾說。羅維諾看著場上的六人,若有所思的回答安東尼奧。

「不過既然比賽結束了,先去門口等他們吧。明天就要啟程,要早點休息恢復體力呀。」

「話說接下來要去哪個城市呢?」

安東尼奧和羅維諾不打算觀看閉幕典禮,提前往出口走去。在下樓梯時,羅維諾開口問安東尼奧行程的事情。

「這個嘛,大概就是昨天晚上提到過的城市吧。去見見在這裡的他們也好。」

安東尼奧想了一下後回答。兩人出到會場的外面,回到馬車上聊著天並等待他們處理好比賽的事情後回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51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ph|へタリア|同人

留言共 4 篇留言

十二月寒霜
問問大大,請問您寫的這是RPG嗎?
因為感覺很像RPG#

10-15 09:17

黑原長雄
原來風格像RPG嗎(笑),不過並不是喔10-15 12:02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好久沒有看到新的APH同人文了,我都以為我的摯愛變成時代的眼淚了呢.....
加油喔!!

12-02 00:33

黑原長雄
謝謝~12-02 01:29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故事一開始讓我想到羅馬黑塔:)

12-02 07:39

黑原長雄
其實這作品借鑒了許多的黑塔rpg,羅馬黑塔便是其中之一。個人最喜歡的黑塔rpg神作12-02 08:33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我覺得羅馬黑他的故事超級棒作畫音樂都是良心作,雖然我更喜歡黑塔鬼(喜歡那種更黑暗一點的故事)!
我的小屋也有APH的同人歡迎來坐坐[e5]

12-03 06: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ophia417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異界之書冒險 戰... 後一篇:【小說】異界之書冒險 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