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Seeds of Stars】不是生日的生日

作者:〃刻珞米 °★│2017-10-14 16:15:44│巴幣:32│人氣:642


  對她而言,生日只是個計算年齡的公式。
  而且那也不是她真正的出生日期。





  十月十四日,是她被送去育幼院的日子,也是她每年回去探望育幼院孩子們的時間。


  「我來打擾了,黎媽。」


  「哎呀,是可椛!近來好嗎?」


  一來就是個大大的擁抱,椛魅很自然的伸手回抱,除了禮貌外,同時也在攝取黎媽給予的溫暖與關懷,黎媽是椛魅對育幼院院長的稱呼,因為院長姓黎,又是育幼院裡的法定代理人,所以她都叫她黎媽。


  黎媽是椛魅從小到大的防空洞,高興時、難過時都是在黎媽的懷裡度過,她不會因為對方做錯了什麼而拒絕,無論是突如其來的、無論是有目的性的,黎媽都會展開她的雙手,將對方緊緊擁抱,然後在耳邊溫和地安慰、安撫。


       就像媽媽那樣溫柔。
       所以很多孩子很喜歡她。


       「怎麼有時間回來?演藝圈的工作不是挺忙的嗎?」


       「我還只是個菜鳥,不像資深藝人那樣。」


       一如往常地與黎媽聊天敘舊,談論彼此的近況以及育幼院的大小事,她也會買玩具跟糖果給孩子們分享,因此每次只要一聽到她會回來,所有的孩子總是會非常高興。


       「可椛姐姐,我明年要上小學了喔!」


       「我要升三年級了哦!」


  「我明年要升國中了,可椛姐姐可以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嗎?」


  像這樣子的小小互動,就能將一整天的時間花在育幼院裡頭,不僅增加和孩子們的關係,也能幫育幼院做點事,讓黎媽與裡頭的老師不至於太辛苦,她也算是樂在其中了。


  「每次都像這樣讓妳幫忙,真是不好意思啊。」出來送椛魅的黎媽這樣說道。


  「沒什麼,而且我也是這個家的一分子啊。」正確來說是第一個家呢。椛魅輕輕地笑了笑,「黎媽妳要好好照顧身體,不要太操勞了。」


  「我可是有好好吃妳帶回來的補品呢,妳放心。而且上次的體檢我也是滿分沒有紅字喔。」


  「有紅字妳就不會出現在這裡了。」


  兩人相視一笑,隨後便是擁抱了對方。


  「我走囉。」


  「路上小心啊,也替我向妳家人問好。」


  朝黎媽點了個頭,椛魅走出了大門,門外的景色早已從明亮轉為了殷紅,橙色的夕陽照映在大地,火紅地像是在燃燒似的,可卻帶點了一絲絲落寞。


  下次回來就是明年了啊。


  她轉頭回望,黎媽的身影仍是站在那兒,看見自己回頭就抬手揮了揮,臉上堆滿了溫和的笑,而她也輕揮了幾下。


  之後她聽見她朝她大喊:「二十一歲快樂!」


  她只是扯出一個苦笑。


  二十一歲快樂。















  這就是她每年的生日。



椛魅生日快樂(*´∀`)~♥
進到SS公會也差不多半年ㄌ,交流的人也正緩慢地增加,身為家長的我也正慢慢地深入了解。
雖然說目前活躍度還不夠,但我想未來應該會更加投入公會。
在這裡感謝公會的大家願意和我家孩紙交流///
一開始很怕會當邊緣人的說OwO(雖然現在也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5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刻珞米|公會|小說|椛魅|Seeds of Stars|不是生日的生日|生日文

留言共 6 篇留言

水瓶(*´▽`*)
生日快樂啊ヽ(✿゚▽゚)ノ
(一直注意:有紅字你就不會出現在這裡了(##)

10-14 18:38

〃刻珞米 °★
謝謝水瓶桑///
有紅字你就不會出現在這裡了OwO
所以要保持身體健康(10-14 18:59
朝日奈雨香
生日快樂啊啊!ヾ(*´∀`*)ノ
希望她在未來能交到一個能談心的好朋友,才不會看起來這麼寂寞……。

10-14 19:49

〃刻珞米 °★
謝謝雨香///
也可以讓玥妍來試看看能不能突破椛魅的心房OWO
一起對串吧#10-14 21:15
-
來,走,跟真白去吃布丁!

10-14 21:07

〃刻珞米 °★
走!吃布丁去!10-14 21:16
寒月
生日快樂啊,話說,好像好久沒有來小米家了www

10-14 23:09

〃刻珞米 °★
是寒月///
好久不見了的說 ˊˇˋ10-15 12:38
朝日奈雨香
好走,來對串!(咦(#

10-14 23:39

〃刻珞米 °★
乃都乃#
要我開還是ㄋ開#10-15 12:39
朝日奈雨香
由於我不能用電腦所以……麻煩米米開了,麻煩了!!><(合掌感恩(#

10-15 12:55

〃刻珞米 °★
好的艸
不過要稍等許久喔///10-21 19: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t265475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想神域】緣分 – 補... 後一篇:【手繪】仿畫 – 02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