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JOJO同人】萬聖節騷動(六)惡鬥

作者:鯤島囝│2017-10-14 11:22:34│巴幣:10│人氣:437
正當懸疑恐怖的氛圍重新壟罩在眾人之間,一直不讀空氣的岸邊露伴冷不防說,「那就直接來調查吧。『Heaven’s Door』!」




※仗助、康一為雙主角的日劇風都市懸疑推理中篇小說
※致敬JOJO、日劇Hero、台灣夜市小吃,也對日本與台灣的老人長照議題獻上我的關懷
※故事時空為2006年的宮城縣仙台市,將原作的舞台拉到整個城市
※本作出現之地名、機關及人物皆不代表真實情形
※本作多處JOJO、Hero彩蛋,並不會影響未接觸原作讀者,同時希望能帶給喜歡原作讀者閱讀上的樂趣
※為求還原原作的日本文化特性與口語原意,替身名外來語皆以原文表示,並且忠實呈現日文敬稱和常用口語。




(六)惡鬥

        「仗助!!!你的後面──」

        「The Hand!──」億泰的反射動作隨康一警示而出,同步率只有0.01秒的誤差,削掉了猴子伏身躲藏的電視機三分之一。

        猴子閃電躲往另一角,「Three Freeze!──」Echo第三型態徒然收勢,「殘念,射程外。」

        休息室擠了三個成年男子和一個老人,要在這裡施展拳腳和未知的替身「Monkey Majik」對上,終究是太狹窄了。

        「抱歉,仗助,我應該在發現當下立刻風壓攻擊,」康一愧疚的說,「太久沒戰鬥,有點反應不過來──」

        「別管那個了。比起這個,他好像知道你的Act 3射程?」仗助不敢大意的死盯著抓耳撓腮的Monkey Majik,「你已經很久沒有展現替身能力,為什麼他會知道?」

        康一心中一動,冷汗直流,「一定是他早就躲在這裡。我剛才為了嚇唬山中樵,逼他跟我們走,放了Act 3嚇他──」

        Monkey Majik縱身一躍,快得肉眼難以跟上,康一大叫,「他為了殺死山中樵會不擇
手段殺死其他人,小心!──」

        「The Hand!」The Hand猛然揮臂爆掃,Monkey Majik猝不及防被隔空抓來,「那就在那之前把他抓住──」

        Monkey Majik料不到能將削除空間作到這種地步,被The Hand一隻手抓住纖瘦的肚腹──Monkey Majik十指有如施法結印一樣,猛然按上The Hand手背。

        「億泰!不能被碰到!」康一厲聲叫道,「快撤手啊!──」

        億泰的身體一瞬間有如被無形的鋸子割裂成三段一樣,在身首分離之際,「嘟啦啦啦啦啦啦」應聲連擊在億泰身上,恢復如常的億泰被扯回後方,「嘟啦啦啦啦啦啦」連擊不絕,只見牆壁破損、鏡面碎裂,平靜之後,Monkey Majik早早靈動輕巧的吊在天花板上,朝Crazy Diamond怒得眥牙裂嘴。

        億泰叫道,「仗助,怎麼樣?」

        「沒辦法,」仗助臉上都是冷汗,沉聲道,「躲的速度太快了,恐怕只有承太郎さん的Star Platinum能夠抓到──」

        康一一秒明白。原來如此,億泰是故意暴露破綻給Monkey Majik,目的是要趁Monkey Majik不能防備,被The Hand拖到仗助的射程內──億泰雖然平時腦筋不好,作戰的頭腦和仗助的默契卻是絕佳拍檔!但是,一擊沒有成功,要再抓住Monkey Majik幾乎不可能了,又絕對不能被碰到──

        三人眼神交換。

        『如果在把山中樵帶走前Monkey Majik就現身,』

        休息室鄰接走道的牆壁被削掉輪椅足可通行的寬度,億泰像飆車一樣把山中樵推出來,「不好啦!議員倒下啦!救護車!──」

        『引起越多人注意越好,』(居酒屋中,仗助繼續籌謀,)『Monkey Majik的本體不想被察覺謀殺的行動,所以那時候路人被引來,才會放過早紀さん。我們在電視台惹出的騷動越大,他就越難對山中樵下手,山中樵就更安全。』

        Echo - Act 2應勢出現,沒入牆壁消失。

        『Monkey Majik的射程距離與寄生宿主的移動距離一樣,所以如果Monkey Majik獨立活動,就表示本體就在附近,』康一堅定的說,『到時候就由Echo - Act 2去找出來!』

        Monkey Majik鮮紅的瞳仁閃爍戒慎懷疑的目光,一時靜止不動。

        「好啦,這下子大家就來比耐力,」仗助故作輕鬆,其實沒有片刻鬆懈的緊盯Monkey Majik,「如果這時候收回本體,Echo就會知道本體是誰;如果留在這裡,我雖然抓不住你,你也沒辦法逃──是你的本體先被找到呢?還是先跟我的Crazy Diamond一決勝負呢?」

        Monkey Majik雙眼通紅,併射精光,顯然怒極。這次他手指飛快結印,竟然一瞬消失。

        「!!!」

        仗助康一兩人都始料未及,康一不免聲音發顫,「仗助,一個替身不是只有一種能力嗎?就算是我的三段進化,也都有共通的原理──為什麼Monkey Majik好像有複數以上的能力!?」

        「冷靜點,」仗助像在跟康一說也像在跟自己說,「我們已經知道Monkey Majik可以用Reset直接或間接殺人......現在的Vanish……都不是Monkey Majik真正的能力......」

        「這裡!」仗助擋在康一面前大喝,「嘟啦啦啦啦啦啦!」

        康一只感到逼命風刀,又拳風如雨,仗助拳網把自己護得潑水難入。

        「嘟啦──嘟啦啦啦啦啦!!」

        「嘟啦!!!」

        Monkey Majik靈活閃現,Crazy Diamond迫他不能近身,但也不能擊中他。

        休息室早已滿目瘡痍,更驚動電視臺工作人員,康一擔心的大叫,「仗助!」

        行動靈活又迅敏、形態優雅又致命,仗助和康一許久沒有遇上這麼神祕又強大的替身敵人,都壓力沉重,不敢大意。

        「快用你的Echo把本體找出來!」仗助神情緊繃嚴峻,「聽好,不管怎樣,你一定要找到本體!我們中只有你的能力辦得到!不管怎樣!!」

        「可是仗助──」康一知道不是猶豫的時候,可是外面人潮越聚越多,別說很難找人,就是仗助才是暴露在最危險處境中的人。他要是有萬一可沒辦法幫自己治療啊!

        仗助就像全然不管自己安危一樣,只因Monkey Majik對康一的攻擊越來越凌厲狠辣,為了不讓本體曝光,必定要在這裡殺死廣瀨康一!

        「──可惡!」仗助彷彿到這時候才真正動了怒氣,「可惡,你連康一都要下手嗎!?──」

        Crazy Diamond忽然像水流往排水孔一樣消失在仗助體內。

        「仗助?......」康一錯愣間,才看到仗助身上不知何時掛滿了好幾隻Monkey Majik,然後所有的殘影漸漸收攏為一個。

        「『Production』。」

        康一只能無力的看著Monkey Majik指著自己的眉心。

        「『Spectator Failure』。」

        Echo的四肢重創,摔落於無形,康一慘叫,四肢割傷鮮血噴濺,將倒落在地的仗助一身白袍染上血紅。在戰鬥中就算受傷再沉重,也從來沒有失去戰意和意識的仗助,明明是強壯魁梧的身體,現在看起來卻脆弱得就像,普通人一樣。

        康一倒臥血泊淒厲呼喚仗助,直到救護人員趕到。

        「心搏微弱,準備注射強心劑。」跟著救護人員第一時間抵達現場,為仗助施救的人令康一意外,隨著他說出的話更讓康一錯愕。

        南三陸醫生怒道,「為什麼不等到支援就行動!?」

        *         *         *

        2006年11月3日上午九點二十分,波士頓洛根機場
        (2006年11月3日下午四點四十五分,日本仙台)

        承太郎掛了電話,轉接插播。

        『承太郎さん,我是康一。很抱歉冒昧打給你。其實是......』

        承太郎沉默的聽完康一急促又簡略的說明,「我明白大致的情況了。現在正要搭機到日本。在我到達之前,要請你先做好準備──」沒等康一從錯愕中反應過來,他就平穩的下達指示。

        *         *         *

        2006年11月4日早上八點三十分,日本仙台,東北大學醫院

        被安排在東北大學醫院同一間VIP病房的仗助和康一,正被擠滿屋子的人們圍繞。億泰因為收錯便當,裝在梅檀屋便當的行賄證據就這樣被保留下來並交給檢方。三上檢察官展開火速行動,山中樵在醫院一清醒就遭到羈押。

        之後在三上昭和時代的偵訊風格下,山中樵接受轉為汙點證人,換取較輕的刑期,曝光了整個宮城縣沿岸海洋生態保護區的土地變更案中,梅園克彥收受一干建商業者的賄賂,包括金錢買收和性招待,對行政部門施壓,使那些有黑道背景的建設、砂石公司取得牌照,完全洗白。

        身為市議員的山中樵為了獲得梅園克彥的地方支持進入眾議會,而打點了仙台市役所承辦宮城野區海岸聯開案的通路。他因為長年服務地方老人議題,沒什麼油水可圖,這次的大案子他見獵心喜,就這樣一起搭上了賊船。

        對於宮城縣地方檢查廳來說,這場算是意外大捷,從小魚中釣出了一隻大鯨魚來。但是目前為止,久利生已經昏迷58小時,仗助22小時,必須靠維生系統和持續施打抗凝血劑,防止內臟錯位造成不明原因的血栓致死。

        仗助和康一的主治醫生都是南三陸美作,現正在外跟朋子解釋病情,凌晨六點就抵達日本的的承太郎走進來的時候,本來爭執中的聲音瞬間消下去,所有的注意力帶著尊敬和依賴移到他身上。

        承太郎對大家的招呼只有眼神和點頭,察視仗助一會,便問,「沒有看到億泰和由花子?」

        「發生太多事,我沒告訴由花子,只告訴她有工作。」綾娜剛發生那樣的事,還在家裡休息,康一不忍讓母親擔心,更怕讓由花子知道。「昨天伯父倒下了,是中風......當時家裡沒人,幸好貓草(註一)用空氣砲把窗戶打破讓鄰居注意到,將伯父緊急送醫,現在也在這裡的加護病房。」

        康一擔憂的說,「出院後恐怕也沒辦法照顧了,加上住院的開銷......億泰早上就是去區公所申請介謢服務保險補助。」

        沒有Crazy Diamond的修復,康一現在的情況只能說是非常悽慘。他四肢都纏滿繃帶,寬大的病袍讓他看起來更瘦小。

        「既然承太郎さん也到了,差不多可以說召集我們大家的理由了吧?」噴上裕也有點不滿。「大家都認識,發生這樣的事情,英俊美麗的我也不是不願意幫忙。但是我們也都是社會人了,身上都有工作。我昨天接到康一的電話,就叫經紀人趕快排開這幾天的行程,從東京趕過來......但總不能讓電視前的少女等我等太久吧?」

        噴上裕也現在是極紅的男模,不僅有自己設計的男裝品牌飾品,還參與偶像劇演出。上一期《Duet》雜誌讀者調查還名列「最想談戀愛的男子」第二名。本身是非常忙碌的。

        已經完全是個肥宅的間田敏和,也綁著夏娜應援頭巾抗議,「我也是啊,好不容易在東京國際展示場排到前一百名,我為了くぎゅ(註二)三天前就開始排隊了,就為了這破事放棄可以跟くぎゅ合照的機會啊!」

        「沒在工作的人就別囉嗦了,我把一筆能上看五百萬的好生意也放飛,但康一どの的命令我可是無怨無悔啊。」小林玉美說。

        「你說誰沒工作?」間田敏和怒道,「在網咖大夜的打工跟正職一樣辛苦好嗎?被你這個地下討債這樣講真是不爽啊──」

        「やかましい!」

        承太郎沉喝,間田等人頓時不敢放肆。

        「......小女正在紐約訴訟中,但是我也來到日本了。」承太郎低壓一樣的精神重壓,把大家對「原來有孩子了嗎」的震驚給壓下去。「不為別的,就因為這次的替身攻擊除了犯罪動機不明,還有身為替身使者的身分和能力洩漏給敵人的事。」

        「這是說,我們杜王町出身的替身使者,有人出賣同伴嗎?」托尼歐問,Pearl Jam正在以非常緩慢的方式治療康一,從吸收營養開始。

        康一本以為承太郎神一樣的情報和速度在早上六點半就抵達日本,是因為喬斯達家第一順位繼承人有生命危險的關係。言下之意是懷疑所有替身使者,不由得讓他吃驚。「承太郎さん,大家雖然口氣不好,但都是願意幫忙才會出現在這裡......」

        「承太郎さん,我小林玉美是看在康一どの的面子上也尊敬您幾分。但是話不帶這樣說的吧?」小林玉美的話說出大家的心聲,噴上裕也和間田敏和都曾因為濫用替身能力傷人性命,先後被仗助打敗,更因此被承太郎強制要求定期回報行動,否則Star Platinum就會動作。他們雖然不敢附和,心裡都是暗暗同意。

        「那樣的話,就全力協助我找出犯人,證明自己的清白。」要立即確保所有的替身使者能夠投入這次行動,才是承太郎強硬的態度背後的目的。眾人才明白過來這層意思,承太郎手下能幹的SPW情報部探員已經拉過白板、架好投影機,馬上進入作戰重點。

        「由仗助命名的替身『Monkey Majik』,本體不明,根據康一的情報,速度A,精密性A,成長性B──」

        螢幕上呈現承太郎在搭機前,聽聞康一口述,由白金之星速記下的Monkey Majik速寫形象和六圍。現場唯一看過替身的康一對白金之星精準的理解和重現讚嘆不已。

        「──射程E,但是可以藉由『寄生』進行極限不明的長距離移動;破壞力D,需要接觸才能發動攻擊,目前能力不明,已知能對標的進行『Reset』指令直接或間接致死。另外還展現過『Transportation』、『Vanish』、『Production』和『Spectator Failure』的能力──」

        噴上裕也小聲咕噥一句,「真不愧是傳聞中的博士。」

        「目前為止,所有遭受攻擊的人都會死亡,包括如果沒有在72小時內解除能力的仗助和久利生公平檢察官,除了──」承太郎看向康一,「康一くん,廣瀨綾娜,還有荻原早紀──」

        「為什麼你們能活下來?還有,為什麼『Monkey Majik』不用殺死中里仁的手法殺死久利生?不用殺死森山宏樹的方式殺死廣瀨綾娜和荻原早紀?更不用殺死億泰的方式,殺死仗助和康一?──」

        承太郎的大腦以大家完全跟不上的速度飛快運算分析,「從這個軌跡可以發現,『Monkey Majik』不能在同時同地同一群人面前,施展同樣的指令第二次。」

        承太郎在六圍中的「持續力」項目,決斷地標上「E」。

        間田敏和目瞪口呆,「這......好像很合理......」

        康一恍然大悟,「影響Monkey Majik攻擊指令的制約......或許才是Monkey Majik真正能力的關鍵!」

        「小鋒大輔和久利生公平是目前已知,最可能知道犯人本體的人,但是他們一個已經死亡,一個則瀕死。久利生公平被送到警察醫院嚴密保護,我們無法輕易接近調查。」承太郎問,「還有其他可能的人選嗎?」

        康一猛然想起什麼,喃喃的道,「是仗助。仗助應該......隱隱約約知道犯人是誰──」

        眾人齊聲驚呼,「東方仗助?」間田敏和懷疑,「如果他真的知道,他會不告訴你?」

        「我也不明白啊?自從姊姊被襲擊,仗助就說不上來的變得哪裡奇怪。」康一望向隔壁病床的仗助沉吟,「如果仗助真的知道什麼,就可以說得通了......我們在電台休息室和Monkey Majik戰鬥的時候,仗助說了『你連康一都要下手嗎』這樣的話──」

        康一看著大家,臉色慘然,「說得好像......不只他認識......我也......我也其實應該要知道是誰的樣子──」

        正當懸疑恐怖的氛圍重新壟罩在眾人之間,一直不讀空氣的岸邊露伴冷不防說,「那就直接來調查吧。『Heaven’s Door』!」

        Heaven’s door對毫無反抗能力的仗助展開攻擊,仗助全身像裂解開來一般,變成片片書頁。康一大驚,「露伴老師!這樣對現在的仗助太粗暴了!」轉頭看承太郎,卻是默認岸邊露伴的行動。

        「通常中了『Heaven’s Door』,第一頁會是個人基本信息──但我對東方仗助的個資一點興趣也沒有,」岸邊露伴一邊解說一邊像挑菜一樣快速翻面,「家族關係、興趣、童年、青少年、成年期、重要事件──」

        當看到興趣是修理東西的時候,間田敏和嗤了聲,「什麼啊,東方仗助真是個無趣的男人──」

        康一生氣的將床簾拉上。雖說是為了找出記憶中的線索,但仗助這樣子像裸體一樣被圍觀實在太可憐了!

        「有了,『Monkey Majik』──情報量真多啊,讓我看看──」

        「在這裡停下。」承太郎忽然出聲。

        岸邊露伴讀誦上面的紀錄,「2006年10月28日早上八點半,田中清右頸動脈穿刺出血;2001年4月30日,台灣士林夜市的豬血糕,吃起來比看起來還要好吃?......」

        「2006年10月31日早上十一點整,小鋒大輔死亡......2002年上午,到成就院佛寺祭拜外公?......」

        「東方仗助在搞什麼?為什麼這些記憶會這麼跳躍?這些事情有相關的地方嗎?」

        「露伴老師,『Heaven’s Door』能下指令吧?」承太郎判斷,「這些記憶被仗助連結在一起一定有原因。但他可能潛意識不願意被人所知,所以隱蔽了其他訊息──」

        「了解。」岸邊露伴喝道,「『顯示這些記憶的關聯性』,東方仗助!」

        文字句看似殘缺不全,卻能夠看到最清楚的那個名字,讓康一臉色發白,「這怎麼會?......」

        「這裡也是。」岸邊露伴翻開下一頁,「廣瀨綾娜……在八幡神社參拜……2006年11月2日凌晨一點,廣瀨綾娜......遭受森山宏樹襲擊...... 廣瀨綾娜……廣瀨綾娜……這裡也是廣瀨綾娜──」

        岸邊露伴喝道,「東方仗助,『毫無保留的顯示這些事件的共同點!』」

        仗助的書頁文字乾脆全部清除,只剩下無數行的「幫我跟你姐說對不起」。

        承太郎沉默。

        「唔,不愧是喬斯達家的子弟,竟然有這麼強的精神力屏障『Heaven’s Door』的拷問,」岸邊露伴神情有點取笑,「康一,東方仗助這小子,是不是有點在意你姊在意得過頭了?果然,東方仗助的人生無聊得一點取材的價值也沒有......」

        康一完全笑不出來。他知道後面說的是什麼。綾娜被襲擊之後精神脆弱,請假在家休養一整天,仗助下班後以慰問的名義來探訪,自己當時在上班,並不知情。回到家由花子帶著責難,抱怨仗助不體貼綾娜的心情,跟康一編排了仗助的不是。因為發生太多事情,一直沒有時間細問仗助到底對綾娜問了什麼,直到仗助倒下前託自己轉達對姊姊的歉意──。

        因為仗助想要抓到犯人的決心很強烈,所以自己一直沒有想到這一點──仗助把姊姊抱到病床上休息時的溫柔、還有特地到家裡關心,還有儘管仗助一直很受女孩歡迎,卻也一直沒有交女朋友──

        前不久一起吃宵夜的情境,仗助有點鬱悶的喝著酒。『就說我是純愛姊系的吼。』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畢業旅行的時候嗎?因為姊姊一直沒有那個意思,還是因為對方是朋友的親姊姊,所以仗助一直沒有傳達他的心意?

        雖然這個突如其來的插曲並不是重點,但還是讓康一感到非常為難。如果仗助真的喜歡姊姊的話──

        岸邊露伴和承太郎討論起來,「廣瀨綾娜難道是我們也不知道的替身使者?她就是Monkey Majik的本體嗎?」

        「不可能!」康一立即否認,「姐姐不是替身使者,雖然我沒有證據......但是她絕對不可能是!」

        「仗助的記憶雖然不完整,但廣瀨綾娜既然不斷被強調,就表示她一定是事件中某個關鍵。」承太郎沉吟,「解開『廣瀨綾娜』的謎底,就能接近Monkey Majik的真相──」

        承太郎話還沒說完,由花子就氣呼呼的推門進來,後面跟著億泰。康一臉一白。

        億泰無奈的說,「康一,你知道由花子什麼個性,我攔也攔不住的──」

        「康一!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由花子先看到承太郎,有禮貌的問候,然後馬上無視眾人張揚起頭髮滿室飄揚,「我要去給早紀さん 送伴手,碰到億泰這個分不清楚區公所和市役所的白痴──」

        「不都是政府嗎?」

        由花子和眾人異口同聲,「不一樣!」

        「早紀さん人很好,告訴他要去區公所補上哪些書類,還很仔細的問了伯父的情況!建議申請哪一種補助!幫他先記上伯父的申請了──」

        噴上裕也納悶,「這不是很好嗎?」

        「一點也不好!」由花子惡狠狠的說,「然後呢,億泰這個笨蛋,連伯父的出生年月日、身分證番號等等的都不知道,我還擔心臨櫃的話這個人到底會不會拿錯表格呢!?乾脆就幫人幫到底算了──」

        眾人心想,由花子其實是個好人啊。

        「我都說了很感謝妳嘛,畢竟平時比較複雜一點的事,我都拜託瞳做了──不要再罵我了啦──」

        「我才不是罵你!」由花子衝到康一面前,直到這時候才流露哭音,「你看,現在這些人都知道你在戰鬥──就只有我不知道──我還以為只是事務官的工作!」

        「吉良吉影那時候也一樣,你寧願和你這些夥伴一起,就是不願意讓我也當你的夥伴!你覺得我很弱嗎?你覺得我是拖油瓶嗎!?」

        康一無力的說,「不是的,由花子......」

        「仗助都變成這樣了!你也傷成這樣......」由花子的頭髮從燒騰的火焰一樣,變成垂落下來的如煙雲絲,隨著由花子坐在床沿,細細柔柔的爬上康一包紮繃帶的四肢傷部。「你都不知道我有多害怕......多擔心......」

        康一愧疚的摸著由花子的頭,億泰聳聳肩表示抱歉,已經所有的事都被由花子問出來了。

        「......由花子さん,對不起。Monkey Majik實在太可怕了,我不想要你也暴露在一樣的危險中......」

        「我的心情也是一樣的啊。如果你在那裡,我怎麼可能一個人待在安全的地方呢?」

        康一苦澀的說,「但是我沒辦法和你一起戰鬥啊......由花子さん,你的替身比我強,也比我聰明......我們之間最弱的不是一直都是我嗎?因為,我比誰都害怕失去妳......如果妳也在這裡的話,我根本無法戰鬥──」

        「你是要說我讓你變弱了嗎?你是在責怪我嗎?」

        「不,不是──」

        眾人表示已閃瞎。

        「你比你自己知道的還要強。我是最清楚的,所以我才會選擇你。」由花子的柔情又變成強硬,「除非當初我沒有得到箭的力量(註三)──我當然沒有資格說什麼──但我們都是替身使者!如果對你危險,對我也是危險,倒不如一起面對!」

        「如果要我離開戰場,就只有一種理由,」由花子眼眶雖然充滿不捨的淚水,卻又有驚人的強悍覺悟,「那就是為了我們的孩子!我們之中必須要有一個留下來照顧孩子!」

        包括康一在內,大家全部傻眼。

        小林玉美小聲問,「康一どの,您們不是還沒結婚嗎?」

        康一頭腦當機,心裡也砰砰亂跳,我都有帶套啊?

        托尼歐跟大家高中時就熟,一目了然的微笑,「康一,由花子的意思是,要你趕快結婚啦。」

        「欸?」

        「對呀,我就是這個意思。」由花子委屈的擦眼淚,「康一くん的心思太簡單了,我根本不在乎你給你自己的要求。考上檢察官才要跟我結婚嗎?沒考上的話就不結婚嗎?既然都決心一定要考上檢察官,現在結婚不是一樣嗎?」

        噴上裕也說,「那個啊,總覺得從剛才開始就跑題了啊。」

        間田敏和也吃起康一的營養料理附和,「對呀。」

        「康一くん,現在你的選擇很簡單,要嘛答應跟我結婚,要嘛讓我跟你一起戰鬥。你要選哪一個!?」

        這對康一來說並不是很難的選擇,「我要跟妳結婚,由花子さん。」

        由花子又喜又悲,不知道該怎麼反應,康一執起她的手握緊。

        「為了和妳結婚,我絕對不會死的。我絕對會回到妳身邊,」康一莊容發話,聞者無不動容。「所以,拜託你幫我照顧家人,讓我能夠全心戰鬥。好嗎?」

        由花子雖仍情緒激動,卻被康一安撫了。一直都很冷靜旁觀的承太郎說,「雖然你們達成共識,但是我不打算保留杜王町的替身力量,山岸くん的力量會是需要的.......」

        「承太郎さん,康一,還有大家,」億泰突然發話,「雖然對仗助很過意不去,但是......我要退出這個行動了。」

        所有人都非常震驚,因為在場所有人都知道,仗助和億泰可以說是以命換命的生死之交,他們不止一次救過對方的性命,也不只一次,為了對方可以搭上性命。

        「我已經是有家庭的人了。」億泰沉重的說,「現在老爸又那樣......出了什麼事,仗助也沒辦法用Crazy Diamond救人。如果我又出事,瞳就要一個人照顧小京和老爸......」

        沒有人能說話,因為大家都能體諒億泰的不甘心和不忍心。讓億泰做出這樣的決定,已經非常痛苦了。

        億泰向所有人深深一禮,「仗助,就拜託大家了......」

        2006年11月4日晚上十一點。

        虹村修造的昏迷指數還停留在8,自送到醫院後就不曾清醒過。億泰從幼稚園把小京接回家,煮好晚餐,幫小京洗好澡,等到瞳回來,才到醫院照顧父親。

        現在,照顧人的床上正熟睡著沉暗的身影。Monkey Majik悄沒聲息的穿牆而來,靈動的眼睛謹慎的檢查四週沒有其他人氣息,才看向虹村修造。不成人形的模樣映照在鮮紅的虹膜,悲憫般的反射著儀錶板上的燈光。

        Monkey Majik的手觸向虹村修造。


(待續)


附註

註一:吉良吉影的寵物,一隻死亡後附身在植物上的貓,替身「Stray Cat」曾造成億泰即死的重傷,但經過一番曲折的戰鬥後被虹村家當作寵物養著。

註二:くぎゅ,夏娜聲優,釘宮理惠暱稱。

註三:第四部之所以整個杜王町隨便掉下一塊招牌都能砸死一個替身使者,就是因為先有虹村形兆、後又吉良吉影的父親,一直拿可以引出替身能力的「箭」亂射、製造主角群的敵人。



(七)猴子把戲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47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JOJO的奇妙冒險|東方仗助|廣瀨康一|岸邊露伴|空條承太郎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idealis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海賊同人《悲慘德島》原創... 後一篇:申請達人和評文對寫作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