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夏與海豹的故事-月搗兔&貓&海豹們02 蘇士與火龍果

作者:維特夏│2017-10-13 17:29:36│巴幣:6│人氣:253
 
  我走進廚房準備倒杯白開水給拆家喝,看他的反應就知道,那三明治真的很鹹,也難怪拆家反應這麼劇烈,因為我來到廚房之後就大概知道原因了。
  
  「蘇士!!你過來一下。」
  
  我看到廚房灶台旁,好幾個被用光的透明包裝,差點昏倒的對著外面大喊。
  
  「小夏怎麼啦?」
  
  蘇士從外面走了近來,一臉很疑惑的看著氣憤的我。
  
  「裡面的東西呢?」
  
  我隨手抓起了一個透明的包裝,問著眼前穿著白色總鋪師服裝的蘇士,本來想說蘇士只是認為火龍果跟奇異果抹鹽會比較好吃,但我錯了,錯的太離譜了。
  
  「用掉了呀,前幾天做的三明治就用完了。」
  
  「你知道這是什麼嗎?」
  
  我搖晃著手上的透明包裝,上頭寫有四個紅色大字。
  
  「不是砂糖嗎?」
  
  「蛤——這高鮮味精阿!!」
  
  我有些崩潰的看向了灶台旁,那些被用完的透明包裝,蘇士把藍色大字的砂糖跟鹽巴包裝搞錯就算了,居然連紅色字體的味精都拿出來抹了,難怪三明治會沒人來買。
  
  「看來是我搞錯了。」
  
  蘇士微微低下了頭,用著他的小圓手,搔了搔自己的臉頰,臉上有些歉意的説著。
  
  「看來我得撥些時間來幫幫你了。」
  
  我嘆了嘆氣,雖然我知道蘇士是好心,想幫忙改善家裡的狀況,但這個也太離譜了。
  
  「小夏生氣了嗎?」
  
  蘇士露出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我,兩隻小圓手在自己胸前,微微的撥弄著手,看起來就像是少女做錯事情一般,我搖了搖頭。
  
  「沒事沒事,不然這樣吧,三明治的事情就先放一邊,既然拆家說他有帶錢來,我們看看他到底帶了多少在打算好嗎?」
  
  想必蘇士的三明治也暫時不好賣了,看來要先擱置一段時間在來打算了。
  
  「小夏,我要喝水阿,快要鹹死了。」
  
  外頭等待很久的拆家海豹,正在外面大聲叫喊著。
  
  「拆家馬上好,等我一下喔。」
  
  我從旁邊拿起了一個透明的玻璃杯,走到了水槽前面,把玻璃杯靠在水龍頭的下方,並打開了水龍頭,水從水龍頭中滑落到玻璃杯中。
  
  嘩啦啦——水一下子就裝到了八分滿,我關上了水龍頭,並拿著玻璃杯蹲了下去。
  
  「蘇士,你先把水拿給拆家,我整理一下這裡。」
  
  我把手上裝著水的玻璃杯遞給了蘇士,蘇士用他圓圓的小手接住,並小心翼翼的端著他,蘇士撐起了他的尾鰭,慢慢的走了出去。
  
  看到了這一幕,感覺就像是人踮著腳尖在走路,平時蘇士總是雙手撐在地上,拖著身體到處移動,就像是海豹一樣,哦不對我錯了,他本來就是海豹。
  
  「呵呵。」
  
  我笑了笑,並從打開了旁邊的櫃子,從裡面抽出了一個紅色的小垃圾袋,雙手拉開了垃圾袋便甩了甩他,好讓空氣跑進去,這樣才方便裝垃圾。
  
  「喂——」
  
  我收拾著廚房的垃圾,外面拆家忽然喊了一聲,看起來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我連忙把垃圾袋放在旁邊,走出了廚房。
  
  「想鬧事是不是,姓蘇的。」
  
  「手滑了,我不是故意的,抱歉抱歉。」
  
  客廳傳來爭吵得聲音,只看到坐在客廳沙發上的拆家,全身已經濕透了,而玻璃杯也掉在沙發旁邊,地板上一大片水池,蘇士則是合起了小圓手,對著拆家道歉。
  
  「發生什麼事情了兩位。」
  
  我搔了搔頭,看著地板上的水池,看起來我要整理的東西可多了,內心一陣苦笑。
  
  「小夏,蘇士他把水倒在我身上。」
  
  拆家用著他灰白色的小手指著蘇士,用著圓圓的大眼睛瞪著他。
  
  「哪有我又不是故意的,玻璃杯太滑了,我一隻手抓不住。」
  
  蘇士用著他的小圓手,彎了彎他的手給我看,確實海豹的身體構造,一隻手很難拿的住東西,看在蘇士是海豹的份上我沒多說什麼,只是盡力安撫在場的兩隻海豹。
  
  「好啦拆家別生氣了,蘇士他又不是故意的。」
  
  「可是他——」
  
  咕——
  
  拆家本來還要說什麼,但肚子又傳來了叫聲,拆家的手摸在自己的肚子上,看來似乎也沒力氣在吵了,沒在多說什麼,只是憋著嘴,露出了有點可愛的表情看著我,似乎是在撒嬌的樣子。
  
  「好啦好啦,我去準備東西給你吃吧。」
  
  拆家點了點頭,我對著蘇士揮了揮手,示意他跟我到廚房去,以免他捫在繼續吵下去。
  
  進到了廚房之後,我叫蘇士先幫我整理廚房的環境,我並打開了冰箱看看有什麼食材可以用。
  
  「你先整理,我看看冰箱還有什麼。」
  
  話說我已經好久沒來到廚房了,基本上我平常都是叫外送,只有偶而會來到廚房裝水喝,平常廚房這裡是蘇士的地盤。
  
  為什麼我會說這裡是蘇士的地盤呢?
  
  因為我為了蘇士,還特地買了一個很大的冰箱,高兩公尺寬一點五公尺,空間非常大,大冰箱是蘇士平常睡覺的地方,因為一般冷氣滿足不了海豹,海豹睡覺都喜歡很冷的地方。
  
  大冰箱一共有三層,三層都是方便蘇士開門的設計,開門式的三層冰箱我找了好久才找到,為了蘇士平常好開門特意去找的,不然有些冰箱都是要拉開的,那種蘇士就不好進去裡面睡覺了,而且我還要幫他推進去,他自己也不好出來,所以買可以開門的冰箱會比較方便。
  
  我打開了冰箱中間那一層,平時可以放些蔬菜水果的蔬果層,打開裡面我差點暈倒,裡面沒有任何像是蔬菜的綠色植物。
  
  只有滿滿紅色外觀的水果,上頭還有綠紅色圓角三角形的葉狀體,紅色水果中會有紅色或是白色的果肉,果肉裡面還會有很多黑色的細籽,這種水果產於亞熱帶或是熱帶地區,是很著名的一種水果。
  
  「蘇士你從哪裡拿到這麼多火龍果的………」
  
  「那是某個粉絲家裡種的,特地搬了好幾箱給我。」
  
  看著蔬果層滿滿的火龍果,我已經有點不太敢打開別的冰箱層了,可能又會是某種產於紐西蘭的水果吧。
  
  最後我在旁邊桌子上看到了一罐果醬,那是蘇士的那個粉絲家自己做的火龍果果醬,我拿起火龍果果醬的玻璃罐,轉動著蓋子打開了他。
  
  果醬罐裡面看起來就像是紅色的膠狀果凍,上面還有些黑黑的細籽,聞了下味道感覺似乎還不錯的樣子,我伸出了一隻手指,沾了一下果醬放進了嘴裡,我嚐了嚐火龍果果醬,吃起來似乎有加入鳳梨調味,有種酸酸甜甜的口感。
  
  「哦——味道不賴耶。」
  
  「小夏那個好吃嗎。」
  
  「還滿好吃的,對了蘇士乾脆我們來做果醬吐司吃吧,你去拿吐司出來。」
  
  「好喔,我去拿吐司。」
  
  看起來整個廚房只剩下這個能吃了,我內心真的非常感謝這位蘇士的粉絲,感謝他的火龍果果醬,拯救了我們一餐。
  
  蘇士走到了某個櫃子前面,用著他的小圓手打開了櫃子的門,看到了櫃子裡面的景象,我手中的果醬罐差點滑落。
  
  蘇士打開的櫃子本來是我以前放廚具的地方,但是現在裡面整齊的放滿了吐司,一條條透明塑膠袋裝著的吐司,放滿了整個櫃子,裡面目測大概放滿了二三十條土司。
  
  「你哪來這麼多吐司。」
  
  「粉絲送的。」
  
  我問了問蘇士,蘇士則是回應了我短短的幾個字,滿滿的火龍果以及吐司,都讓我對他感到了一陣羨慕,粉絲也太會送東西了吧。
  
  我內心想如果可以的話,我倒希望蘇士的粉絲中有家裡是開銀行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38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伏流也
形象鮮明的物品其實可以省去描寫...
小夏也太賢慧了吧www

11-14 11:39

維特夏
好小夏 不娶嗎WW
11-14 11: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ob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夏與海豹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境界上的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