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魔法師系列】魔法師的休假日(十三)魔法師與魔法

作者:今天也繼續努力☆塔塔│2017-10-13 15:22:27│巴幣:4│人氣:92
魔法師與魔法

我突然想起了一件事。

「老師!教我魔法吧!」

我對左眼戴著不合宜的單片眼鏡的黑髮幼童說道,我想起最近從徒弟那得知了無法使用魔法所以半點魔法都沒教我的這空有"老師"之名的魔法師終於能使用魔法的事,

盡管他只會"魔劍"的魔法只要我能知道方法也能學會魔法吧!雖然一直自稱是人類,我的身份其實是被稱為"半魔法師"的人類被魔法影響變質而成的魔法師,所以我是這麼認為的。

雖說只是推測,但是通常我推測出來的答案都是八九不離十的。

「我不知道啦!」

三千歲的、外表為幼童當然依然老氣的、本名不詳,身為我的老師的魔法師像個幼稚的老人

般喊道。

「去問後輩啦!」

那傢伙只會醫療吧?

「魔法師只要知道魔法的方法就能使用魔法呀!半魔法師除了誕生方式和一般魔法師的能力是沒有差別的!」

他說。

果然是這樣的嗎?因為魔法師是莫名其妙又理所當然的存在,所以魔法也是難以言表的東西。

結果還是請後輩來了,老師的後輩-擁有可以說是在這個世界中將近獨一無二的顏色-灰髮紫眼,與以男性來說非常平凡的外表。

當然如果他是女性的話就是一張像男人的臉,就是這種沒什麼特色又稍有特色的外表,既不陰柔也沒陽剛味。

「只要理解原理就能使用囉!」

後輩悠哉的說。

說什麼原理?魔法這種虛幻的東西哪來的原理?真要說的話連想要學會這件事本身好像也是幻想。

「魔法師身上有個叫『精神線路』的東西,魔法是將過精神線路運作後靠名為『魔力』的能量顯現的,以人類來說就像是體力那類的,以遊戲裡的東西來解釋就是MP啦!」

真是淺顯易懂到不能再懂,什麼MP、HP?這位老師您被開除了。

「不要這麼說嘛!我明明還沒解釋精神線路的事!」

後輩接著說。

不是長在魔法師體內的類似經脈的東西嗎?

「話是這麼說,和經脈不太一樣的是精神線路會根據想使用的魔法稍微改變形狀,這點不使用強大的魔法的話是和平常沒差啦!等一下先別走! 精神線路是用來運作魔力的類似高速公路那樣的東西,經過運作的結果產生的就是魔法。」

所以說到底要怎麼使用魔法?

「想像著魔力是像小珠子那類的東西,而精神線路是光做成的線,小珠子會經過線路到達的終點就是魔法,在魔力到達終點前想像出妳想使用的魔法;像是火球啊....對了發光不是必要的。」

差點變成人體光源了,那種事請早點說,我可不想在和敵人戰鬥時成為標靶。

我努力的讓身上的光消失,但是我仍然在發光。

「對了對了,強大的魔力無論如何都會讓身體發光喔!」

那種事也請早點說,害我白做工了,對了,你剛才說強大的能量嗎?具體上是多強呢?

「我是醫療系的所以不太明白。」

後輩用他顯眼的紫眼拋了個媚眼,不可愛,還有這樣的事也請早點說,我要開除你然後請專

業的來!

碰!

事務所爆炸了,原因好像是因為我使用了太強的魔法。

「其實一般的魔法師在普通的條件下好像是沒辦法使出會讓身體發光的等級的那種魔法的....」

後輩抬頭看著消失的天花板,順便一提因為這棟建築有被施過隱藏異常的魔法所以從外面看來這裡和平常無異。

「能直接使用這種強大的魔法的原因大概是因為大小姐的血源......大概是存在本身接近奇蹟的關係似乎也能使用一些不可思議的能力呀....」

後輩與老師迷茫的看著天空,"大概"太多了吧?

「和得把精神線路凹成奇怪的形狀的老師不同,大小姐能隨意的使用魔法呢!」

後輩用無奈的表情看著老師。

「可惜現在也還沒學會。」

後輩用居高臨下的表情看著老師。

「誰說我不會的!那個啥呀...發光我也是會的!發光後我也能使用火球喔!」

老師鼓起軟軟的臉頰不悅的說,有點想捏。

「哈哈哈!怎麼可能!老師從出生到現在除了和原型相似的魔劍魔法以外都不會用耶!」

後輩大笑道。

真缺德呀,這傢伙。

「我當然會!燒給你看!」

老師瞪著他咖啡色的雙眼,戴著單片眼鏡的左眼好像有點紅。

接著.....



什麼事也沒發生。


「就說你學不會嘛!」

後輩沒趣的做出類似吹口哨的臉接著他的表情立刻改變了。

「好......」


「好燙!」

這麼說有點下流,後輩的褲檔附近燒起來了,因為離"要害"太近讓人忍不住認為是故意的,不、的確是故意的吧?雖然魔法師的那裡不管被燒掉還是剪掉都和他們的生育無關...

不對,是無論如何都能恢復原狀。

看著驚慌失措的後輩和魔王般大笑的老師,我看了看天空發現今天天氣真好。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38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魔法師系列|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chu12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塔塔繪】秋... 後一篇:【塔塔繪】魔法高校的萬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