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感恩之心

作者:鬱兔│2017-10-13 07:45:00│巴幣:30│人氣:438
   夜深人靜的時候,總是特別感性呢,因為特別有感觸,所以寫下了這篇短文。

   怎麼說呢,目前大概走過既定人生的四分之一左右,原本以為離自己還很遙遠的感觸啊、經歷啊,現在卻逐漸感受到了它的殘酷,曾經以為理所當然的東西,不知道什麼開始,越來越顯珍貴。

    如果不論後來出生的孩子,我是我們整個家族裡最小的,從小就受到長輩們的疼愛與照顧,雖然到哪裡都有糖吃,但竟然沒蛀牙,堪稱奇蹟……咳咳,搞錯重點了。

    一路走來,陪伴在我身邊理所當然的他們,隨著我的成長,時間也一點一滴地帶走了他們的年華。曾經還是花漾少女的表姊們結婚,有了各自的家庭;有伯伯雖已經六十幾歲了,仍然在外奔走;不婚主義的親姊也結婚了,以後還要到國外去生活;父親也有了新的對象,不再為了逝去之人而哀傷……

     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曾經是那麼難熬痛苦的事情,在時間的流逝下,不知不覺也漸漸地平復了下來。我想以後的人生,這樣的感觸會更加深沉吧?

     目送了幾位曾經對我疼愛有加的長輩們的離去、原本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卻因為誤會或爭吵而漸漸淡去、曾經相愛相惜的伴侶,終因不合適而走向分離……

     就連現在手中牽著的因緣,也不知道何時又會默默地消失。

     是的,其實人與人之間的情誼要建立起來相當不容易,但是卻很容易因為一點小摩擦與小失望,讓原本交錯的兩條線逐漸偏離。也有可能,時間將會強迫你與他分離。

     你還記得曾經和自己要好到無論何事都能交談的人嗎?現在那些人還在的話,恭喜你,請好好珍惜;如果已經是往事,那就把這份心情留在心裡。也許他不再你身邊支持你,但他現在仍在某處,支撐著某人也說不定。

     只要他過得好好的,其他的,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


     以前還不覺得「家人是最深的羈絆」這樣的感覺,但是自從大家各有各的人生,各有各的目標,常常會面臨獨處在這個曾經熱鬧的房子裡的我,回憶對比著過去,那種孤寂感更是具有加乘的效果。

     一直努力地向前朝著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偶然停下腳步回頭看的時候,才發現自己走了好長的一段路……確實夢想近了些,但不知不覺卻與曾經珍愛的人們稍微遠了些。

      有的人到了很遙遠的地方,甚至已經不在了……


    出了社會之後,遇到能交心的朋友機會,將會大大減少,手中擁有的那些珍貴的緣分,可不可以細心呵護著,不要任由時間風化了存在呢?雖然有些人,還是會走,留下來的人定是會越來越少。

     身邊還有關懷自己的人在,是一件無比幸福的事情。

     人啊,總是在失去了才會恍然大悟那事物在心中的份量。

     或多或少的遺憾,也許就是讓我們成長的養分吧?


     時間帶走了曾經對我而言非常珍貴的東西,卻也給了我新的歷練與視野。謝謝曾經陪伴我的親朋好友與貴人們。你們陪伴我走過了懵懂的年紀,用你們的方式表達對我的關心,這些不是用言語就能完整傳達的情感,日後我會繼續創作,把這份充滿溫暖的感恩之心,記錄下來。

     這些故事,可能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我們片段的影子,這是我賦予它們的生命,但願能讓它們駐足在大家的心中。


2017/10/1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36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泫夜
心有戚戚焉

10-13 08:23

多納滋
乖乖,過去就讓它過去了,重要的是珍惜現在哦(摸頭

10-13 09:05

LOVe高橋李依
nice,有共鳴

10-13 12:48

水色スカイ
有雞塊 就有動力 OK !!

10-13 21: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之後裔... 後一篇:《逐光者創》創刊號預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