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東方幻劍塵.貳》45.好喝到舌頭都化掉,五顏六色的超濃湯!

作者:萌筆│2017-10-11 23:23:36│巴幣:28│人氣:620
  淺談雲遙跟魔兵七人眾之間的因緣。
 
  正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比起販賣妖怪力量維生的魔宮眾人而言,東武四傑是相當礙眼的存在。
 
  東武亞洲聯盟年輕一代的青年高手與魔宮現任的魔兵七人眾可以說是水火不容,其中以雲中子跟尹風為最。
 
  除了闇黎這人之外,其他魔兵七人眾或多或少都有跟東武四傑交過手,當然面對雲遙這個煞星的時候,他們總是輸多贏少,有的時候還要代替東武賠償普通人的損失……
 
  沒有想到好不容易返鄉探親一次,自己竟然會遇上雲中子跟那個幻想之地的一行人,正當斷刃以為自己的小命要完蛋的時候,沒想到竟然柳暗花明又一村,邪盟的死亡魔騎也出現在這。
 
  「別這麼看我,我休假來著。」
 
  不曉得第幾次這麼解釋的格雷特好整以暇的端著一瓶燒酒回答斷刃,休假期間他是堅決不管事的,這點那怕是其他騎士長來跟他廢話也是一樣。
 
  得到回答的斷刃感到有些沮喪,他借刀殺人的戲碼果然演不成了。
 
  「所以我得必須烹調個湯品給你們嘗鮮?」
 
  聽到死亡魔騎的命令本來以為自己喝錯解藥產生幻覺的斷刃大吃一驚。
 
  他繞著雲遙整整一圈上下打量著,眼前這人真的不是他以前所認識的那個妒惡如仇殺妖如麻的雲中子?
 
  斷刃再往前踏一步,臉色一變,砂鍋大的拳頭忽然出現在他眼前,這一招他不陌生,就是雲中子那該死的二重靈殺!
 
  目睹這一幕的格雷特沒有出手阻止的打算,除了他休假的這個原因之外,他不覺得斷刃這個小傢伙會被麼輕易的被雲遙給幹掉。
 
  如果可以在這邊解決斷刃的話,雲遙絕對不會猶豫下殺手,那怕是改變之後的他也是一樣。
 
  砰的一聲!
 
  拳頭陷入肉的觸感沒有,雲遙反而是一拳打在一塊替身用的木幹上,旁邊的妖夢看著這一幕眼中閃過一抹驚訝之色,這個反應未免也太快了。
 
  莉莉白與琪魯諾則是兩眼發光的看著斷刃變成木幹的這一招,幻想鄉的怪人怪事兒太多,身為妖精的她們早就見怪不怪了,只不過看到一個人類變成樹幹,難免會感到驚奇。
 
  「嘖!」雲遙很是不快的咋舌,他都忘了,這個斷刃是屬小強的,魔兵七人眾中就這傢伙的逃跑的速度最快。
 
  「喂!」斷刃心有餘悸的從旁邊冒了出來,腳底還有用來遮掩身影用的煙霧:「就你這態度還敢叫本大爺煮東西給你們吃!?」
 
  「哦?你真以為我不敢在你地盤上鬧事嗎,斷刃?」雲遙笑著說道,拳頭毫不猶豫地握起來,三重靈神的靈力開始壓縮。
 
  眼看劍拔弓張的氣氛就要一觸即發,妖夢直接將兩個愣頭愣腦的妖精拉到自己的身後,小手也同時按上了樓觀劍及白樓劍。
 
  「我說啊……」
 
  強烈的殺氣一瞬間籠罩在雲遙跟斷刃身上,雖然只是一瞬,但這攝人的壓力卻逼的他們兩個不得動彈。
 
  「好不容易得到一次休假容易麼!」格雷特不耐煩的揮了揮手:「如果你們兩個在這麼冥頑不靈下去,小心我揍你們!」
 
  窒息的感覺,妖夢剛剛瞬間還以為自己的性命不保,琪魯諾跟莉莉白更是不堪,整個暈倒在她身後。
 
  這就是邪盟三大騎士團長之一的死亡魔騎實力顯露的一部分。
 
  「唉啊啊……雲中子。」斷刃心有餘悸的長長吐了一口氣罵道:「所謂的吃人嘴軟拿人手軟,你給我安分一點!」
 
  說完,斷刃象徵性地率先伸出手來。

 
  本來斷刃還千百個不願意,但看死亡魔騎這個架勢,他是不煮也不行了,但話說回來為什麼邪盟三大騎士之一的他會跟雲中子在一塊?
 
  雲遙這邊,妖夢也是不著痕跡的扯了扯他的袖子小聲開口:「……雲遙,不要在外界節外生枝,我們這邊還有琪魯諾跟莉莉白在這裡,我沒辦法在一邊保護她們的情況下一邊跟這些人戰鬥。」
 
  雲遙看了昏過去的琪魯諾跟莉莉白,接著又看向逕自喝酒中的死亡魔騎。
 
  最後才看向不知何時包圍過來的誅魔村的村民,就算雲遙和妖夢有能力逃走,但琪魯諾跟莉莉白怎麼辦?
 
  不得已雲遙只能握上了斷刃的手,說來也真奇妙就在前一個禮拜前,他才搶了雙槍的美酒跟食材,現在卻在這裡跟斷刃握手言和。
 
  「真意外。」老實地說出自己的感想,雲遙沒有想到會在這種地方看到蒸烤箱這種自動化廚具。
 
  當然最讓他感到意外的是看起來吊兒啷噹,留著一頭掃把頭的斷刃竟然會用這種東西。
 
  自動化烹調對一名廚師而言可以說是考驗食材與烹調手法的智慧。
 
  曾經在外界幫師門煮過飯的雲遙當然也有接觸這類的東西,雖然方便但烹飪的速度還是沒辦法趕上眾多人用餐,所以後來雲遙就放棄了自動化烹調。
 
  「雲遙,如果這玩意真的很難使用的話,那這個人真能好好操作看起來這麼難使的機器嗎?」
 
  聽過雲遙自己在外界煮菜過的經歷,而自己本身就是土生土長的幻想鄉居民,妖夢當然沒有接觸過這些,但這不妨礙她以一個廚師的身分嚴重懷疑起斷刃的手藝。
 
  留著一頭煞氣又不太正經的髮型,身上還掛著一堆琳瑯滿目的飾品,這樣的人看不出來能煮出什麼正經的東西。
 
  但是……
 
  雲遙及妖夢同時看向對著他們豎起大拇指的格雷特。
 
  「閉上嘴!在旁邊看著大爺我煮就是了!我可是魔兵七人眾中廚藝最好的一個!」斷刃聽到兩人的對話,很不爽的罵道。
 
  雲遙想像了一下斷刃頂著掃把頭穿著圍裙替魔兵七人眾煮飯的場景,身上不禁感到一陣惡寒的脫口而出的說。
 
  「……一個殺手有這麼好的廚藝幹什麼?」
 
  「你一個以保護世界和平為理想的傢伙,都可以那麼誇張地去學習那麼多的技能了,為什麼大爺我不行有精湛的廚藝及高超的料理技術?」
 
  對於雲遙的天才能力早就頗有微詞的斷刃很是不滿的回應著,手上切菜解剖的動作迅如流水。
 
  斷刃解剖出了蛇妖的蛇膽、蜘蛛精的絲囊、蟾蜍的毒囊等五花八門可以流出毒液或半液狀的玩意,手上拔出了一把亮晃晃小太刀迅速的切開這些食材,然後一把掃進鍋子內,伴隨著其他有的沒的珍奇蔬果當作燉煮的配料一同放進蒸烤箱內。
 
  這個過程中,看著斷刃以非人的速度解剖的琪魯諾跟莉莉白很不幸的再度昏迷了過去,就連妖夢都是看得眉頭緊皺,懷疑著到時候煮出來的湯品到底能不能喝。
 
  拿著一條白布擦拭著自己的愛刀,斷刃緊盯著蒸烤箱,那專注的神情無不令人側目。
 
  「這專注的眼神,方才跟你的爭執樣子完全就是不同一個人。」妖夢訝異的道。
 
  「妖夢。」聽到她的這句話,雲遙不禁將手放到妖夢的雙肩上開口:「這妳就錯了,魔兵七人眾中可是沒有所謂的正常人的,不信妳自己再看看。」
 
  妖夢眨了眨眼,然後二度朝著斷刃的方向看去。
 
  斷刃此刻正以一種病態般的表情輕撫著蒸烤箱的上頭,一邊溫柔的撫摸一邊喃喃自語道:「……接下來要加什麼料呢?石化蜥蜴的眼珠還是世界最辣的變種辣椒醬呢?既然是煮給雲中子這貨吃的,乾脆連化骨屍水也加進去好了。可是死亡魔騎大人也說要品嘗……唔呃呃真是令人煩惱啊!」
 
  觀看這一切過程的妖夢驚呆了,至於雲遙還是保持著相當鎮定,他可是很清楚斷刃的本性究竟是什麼德性,這傢伙可是會虐殺自己狩獵對象的狠角色。
 
  妖夢沉默了片刻,然後扯了扯雲遙很是認真的問:「……雲遙,你有見過被毒死的亡靈嗎?」
 
  「……既然是亡靈那就表示已經死透了。」
 
  很顯然,妖夢被斷刃的烹調過程都嚇的語無倫次了。
 
  「可是幽幽子大人有實體啊!」妖夢很是擔心的問著。
 
  「那妳有見過幽幽子有食物中毒過麼?」
 
  妖夢斬釘截鐵的搖了搖頭,別說是食物中毒了,幽幽子可是連有毒的食物吃下去還一臉沒事的樣子,依舊在那邊活潑亂跳的跟她喊餓。
 
  連長期服侍幽幽子的妖夢都搞不明白的事情,雲遙這個跟幽幽子認識不到幾年的人就更不明白幽幽子這個亡靈的胃是什麼構造了。
 
  就當他們兩個在那邊討論的時候,斷刃已經結束烹調,將一碗碗精緻的濃湯端到了他們的面前。
 
  看到端到面前的湯品,雲遙跟妖夢都傻眼了,到底是要怎麼烹調才能讓湯的顏色呈現五顏六色且涇渭分明的,而且剛剛丟下去一起煮的詭異食材上哪去了!
 
  「真漂亮的顏色,光用看的就能感受到這湯有多毒了,這嚐起來一定很美味。」格雷特很是滿意的用銀製湯勺下去攪拌。
 
  接著,雲遙跟妖夢就看著那跟湯勺以毛骨悚然的速度變黑,然後冒出一陣白煙融化在湯裡頭。
 
  「來……沉醉在大爺我的料理中吧,包準美味到連你們舌頭都融化掉。」
 
 

後記:

因為在艦娘哈拉版那邊連載發生一些事情,為了避風頭及轉換心情,本來預定年底要復更得幻劍塵再開!

寫文是鉛筆紓解壓力的一個管道,更是一個重要的興趣,當寫文都不開心且無法舒壓的時候,我幹嘛還寫?

艦娘坑暫時停擺一陣子,不便之處請見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23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

留言共 14 篇留言

消失的月亮(~I am God~)
那就慢慢來,別急(我這邊還在研究中)

10-11 23:37

萌筆
你竟然有追這部!?(超驚訝)

話說是普攻啊....挺有趣得所以沒問題10-11 23:40
✦AmaZinG✦
沉寂許久,久違的重更啊。

中間妖夢名字打錯成靈夢了,在木幹那邊,我還想說什麼時候靈夢都跟來了的說。

10-11 23:45

萌筆
感謝只錯,腦袋還沒調整好10-11 23:56
讓我登入
雲遙回來啦!等了好久了了呢!

10-11 23:56

萌筆
感謝支持!10-11 23:58
容我思考一下
幻劍塵開工啦!!

10-12 00:00

萌筆
開工啦!!10-12 00:02
諸葛
可以啊~

10-12 00:04

萌筆
喔喔~10-12 00:06
諸葛
兩邊都吃的開

10-12 00:05

萌筆
小心消化不良跟鉛筆一樣,寫本篇的時候雲遙打成亂萊的次數高達n次10-12 00:07
魯蛇月
真。殺人料理登場[e28]

但是對某大食亡靈來說,只要味美跟足以飽餐一頓,其他都不重要!

10-12 00:06

萌筆
某庭師:擔心吃了真的會翹辮子(咦?10-12 00:08
暴戾魔人
終於更新了,隔了超過一年有些設定都快忘了.有機會想看看尹風與魔宮七人有何恩怨.還有一票哏還沒發揮呢!不知東武各大道邁是否有青蛾及純狐的相關紀載?斷刃說是煮湯更像是煉蠱

10-12 00:11

萌筆
歡迎回歸 這次會寫一陣子10-12 00:14
サミィ
是幻劍塵QAQQQQ好久沒看到了(謎之感動
斷刃身為擅長肢解獵物的殺手,會切菜也是蠻合理的(?
但這湯喝下去,我怕半靈變紫色 妖精會變成亡靈啊0-0

10-12 00:38

萌筆
為啥你們都這麼感動啊?10-12 00:40
サミィ
因為太久沒看到雲遙了嘛w(靈夢:啊我勒?O^O

10-12 03:03

萌筆
鉛筆反省一下@@10-12 08:35
ジェントリネコ
有生之年系列

10-12 06:32

萌筆
很想說別這麼誇張,但是當初第一部整整花了3年寫完XD10-12 08:35
天空之痕
我先去惡補下劇情...

10-12 06:47

萌筆
慢看10-12 08:35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10-13 11:23

萌筆
小管家竟然出現了!!

這是幻劍塵重返榮耀的feel嗎?10-13 12:20
光神夢
筆大回歸恭喜

10-14 02:54

萌筆
感謝支持10-14 08: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後一篇:近期發生的事情及本人創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