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蛻變之聲】平凡中的不平凡01 – 搭上兔子的賊船

作者:毛球│2017-10-11 21:52:32│巴幣:8│人氣:147


  隔天,比約定好的時間要早一些,雷耶揹著背包、按照地址前往「兔子窩」位在的店面。

  「然後…在這條路口的底左轉。」等等,這裡不是死巷嗎?

  回過神來他才注意到自己踏進在繁華商店街旁、一條不起眼的小巷子,按照記憶來看,這裡應該是一處死巷,巷底還有一區角落是堆放垃圾的地方,隱密性很高的關係,雷耶依稀聽聞過這裡也是躲藏狗仔隊或記者的好地區。

  「…」

  甩甩頭,他勉強抓回一直聯想下去的思緒,帶著狐疑繼續往巷內前進。

  意外的是,感覺應該是陰暗潮濕的巷內卻因為上頭已擴寬的房樓而得以讓陽光灑落其中,照亮地上的…石子路?

  「嗯…」還真特別,剛剛外頭那邊明明還是紅磚道,在黑城用特意用石子路鋪路的地區應該已經很少見了吧。

  更令雷耶感到驚異的是,這條看起來狹窄而短的巷子卻漸漸寬闊,四周還有許多生意盎然的藤蔓、小花小草,身後屬於大街的喧囂聲也逐漸遠去,只剩下自己的腳步聲與正巧飛越過上空的鳥兒所發出的鳴叫清晰可聞。

  近兩分鐘過去,他才終於看見一塊有著兔子形狀的鐵製掛牌懸於牆側,上頭印著銀亮的名字「兔子窩」,對應在掛牌不遠處的是一扇沒有鑰匙孔的木門。

  沒有鑰匙孔他可以理解,畢竟雷耶也有拿到一張員工辨識卡,不過眼下也看不到有什麼地方像是可以刷卡或感應卡片的。

  雖然周遭的氣氛很好,但也因為太過於隱密,要是出了什麼事情他大概也來不及跑吧;雖然有幾扇窗戶不過窗簾都拉上了,同樣看不見裡面的情況。

  他在門前躊躇了好一會,最後才深呼吸口氣,伸手叩敲上木門。


  叩叩叩…

  一下、兩下、三下。


  沒有人回應,倒是木門最底下一格小門叩囉囉地滑了開來,先是一對雪白的長耳朵探了出來,接著是一張毛茸茸的小臉與直看著雷耶的淺綠色大眼。

  是一隻相當常見的雪月兔,而牠正上上下下地打量著自己。

   「……」

  雷耶知道希望星上的兔子都特別的聰明,但他從來沒有這種彷彿被人完全看透的感覺——尤其是被一隻兔子,那種略為詭異的感覺令人不寒而慄。

  近十秒鐘過去,那隻雪月兔終於才眨眨眼那對圓滾滾的大眼,抖抖耳朵縮了回去。

  幾聲開鎖似的聲響隨著雪月兔消失在門板後而入耳,接著,門便緩緩地往內滑開。

  還沒到、營業時間…?

  在看見屋內比想像中的暗後,本來已經先做好一些天馬行空想像的雷耶變得更加困惑,在門外躊躇一會,直到方才那隻雪月兔在木製地板上跺了跺腳吸引回注意力,他才邁開腳步跟著那一蹦一跳的雪月兔進入屋內。

  首先進入眼簾的是桌面上散亂各式紙張、書籍的辦公桌,於其之後,相似的數張木桌木椅座落在寬廣的空間內,電視、電冰箱、長型沙發椅、小型鍋爐,一些簡單的生活用品無一不少,他甚至注意到最裡側還分隔出了一間像是休息區的地方,裡頭有一張單人床跟兩組吊床。

  但看來看去,比起那些家用跟辦公混和的器具,雷耶更好奇為什麼除了雪月兔外沒有看到其他人應該是「兔子窩」的老闆或是員工;他也看向牆面上的兔子樣式掛鐘,再三確認自己沒有來錯時間、甚至還算是有點晚到了。

  咚。

  在各種猜測萌生之前,一陣疼痛從忽地鼻子上蔓延開來。

  一個俐落的兔子飛踢準確地命中了他的鼻子,等到雷耶來得及反應時,只能看著雪月兔扭扭身子、翻了一個小跟斗落到一旁的辦公桌上,再次跺跺牠的兔子腳,一臉氣噗噗地盯著他看。他這才意識到剛剛沒有注意到雪月兔正在叫自己。

  但也不用用踢的吧、嘶…

  誰會預料到一隻小小的兔子腳勁會這麼強,他懷疑自己的鼻子是不是有點歪了。

  「唔…」不得不把注意力放到雪月兔上,雷耶看向對方腳掌下的一封信件,上頭簡單的地印著一行銀色的字:雷耶  收。「…給我的嗎?」

  在雪月兔點點頭之後,他才將其信拿起、打開來閱讀。




  哈囉,雷耶同學,恭喜你,不用實際面試就被錄取囉!

  雖然有些臨時,但因為一些攸關兔子存亡的事情,我帶著小的們出遠門一趟了,可能要一個月多或兩個月才能回來,啊…可以先放心,這封信並不是要遣返你的,相反的,反而有更要緊的任務要交給你。

  如同在應徵表上的,你還是要負責店裡的整潔,必要的時候要幫忙跑跑腿、接收我寄回店裡的東西。〈找地方好好放好,然後要用生命保護那些東西!〉
  
  再來,你應該已經見過草草了,沒錯,就是你面前的那隻雪月兔,牠現在暫時是你的上司,有什麼問題問草草,記得牠一日要吃三次新鮮的蘿蔔餐、換五次清淨水,要是回去草草少了任何一根毛,我會從你身上取回一百倍喔。

  如果你願意的話,也可以接一些簡單的委託當作外快,但是接了就要好好做,感糟蹋兔子窩的名聲之後就一輩子做長工吧。

  BTW順帶一提,店裡要是出了什麼事都是你要負責喔Ov<

  那就這樣囉,有事我會再次寄信回來,加油做吧。

                                                                                                                           店長 米菲艾琪』


  信的尾端還畫上了一隻兔子的俏皮標記。



  一臉呆滯地看完了信,雷耶停頓良久又再重新看了兩次,深深思忖。


  「…嗯?欸?」

  雖然說不上是被放鴿子,但這樣的情況可以說的上是好事…嗎?





01 – 搭上兔子的賊船





後記:

怠惰是我的好朋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21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誰說地下城ry】NPC... 後一篇:【蛻變之聲】平凡中的不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