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浙江女警 資助貧生視如己出

—— | 2017-10-11 11:27:34 | 巴幣 2 | 人氣 140

浙江省寧波市北侖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隊大隊長胡朝霞熱心助人,大方把電話留在辦事大廳門口,成為民眾撥打熱線。且在過去7年來,她慷慨資助75名台江地區的學生,組建了300餘人的愛心團隊,樂於幫助貧困家庭。

在北侖公安分局出入境辦事大廳門口,有一張白底藍字的告示牌:「出入境緊急預約聯繫電話」,聯絡人為胡警官。《錢江晚報》10月8日報導,從2014年開始,胡朝霞的私人電話就張貼在大廳門口,24小時開機。3年來,已然成了單位的熱線諮詢電話。

台江孩子的胡阿姨

胡朝霞從不後悔把私人號碼公開。她說,能在人們需要的時候提供及時的諮詢,是她的本職工作,也是她作為黨員想給年輕的同事們做的示範。

她還是貴州孩子們嘴裡最勞心的「胡阿姨」。在胡朝霞的辦公室裡有個鼓鼓的牛皮紙袋,裡面裝滿了上百封來自貴州台江孩子們的信件。她經常會拿出信件,看看孩子們認真寫下的字跡。

2011年一次偶然的機會,胡朝霞認識北侖一名在貴州援建希望小學的企業家,於是開始幫助這些孩子。對貴州台江地區貧困學生的資助,胡朝霞已經連續參與7年,她資助了75名台江地區的學生,又組建愛心團隊。從2015年開始,團隊每年都會親赴貴州台江看望當地的孩子。

對孩子牽掛不會終止

目前,胡朝霞的愛心團隊有300餘人,其中黨員就有近50人,可算得上是北侖的一支「黨員愛心模範團隊」。團隊每次去探望孩子都會帶上衣物、藥品、學習用品等,今年花了一周時間走訪了5所學校、15個貧困家庭。

胡朝霞把這些孩子視如己出,她於1995年起與金老太太一起撫養一名3歲的孩子「苗苗」,胡朝霞沒有生孩子,她說:「因為有苗苗了。」如今,苗苗已經有穩定的工作,她也成為胡朝霞愛心團隊的一員,一起幫助需要關懷的人們。

胡朝霞表示,很多時候,她會問自己:「究竟是我在幫助這些孩子們,還是孩子們在鼓勵我呢?」或許答案並不重要,但她明白,和這些孩子們的這份羈絆會一直存在。

浙江女警 資助貧生視如己出 - 中時電子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