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LOL同人《因為是姊妹啊》最終章 魔甘娜x凱爾

作者:墳墓上的一根草│2017-10-11 01:34:00│巴幣:6│人氣:268
天堂因為大天使長的殞落動盪了一番,但很快就有天使出來主持大局。其中許多看見凱爾翅膀染黑的天使們,也識趣的什麼也不說。

天使們不會忘記墮天使的殘暴與自私,但更不會忘記凱爾曾經站在他們身前,那背影多麼可靠。她是天堂的守護神,卻也會對逝去的同胞,流下悲痛的淚水。

他們下意識的不想說出口,幾位天使彼此達成約定,看到這幅景象的只有他們,只要他們不說,誰也不會知道。

曾經囚禁魔甘娜的牢房此刻已經成為了一片廢墟,地上的魔法陣也消失不見,天使們排排站好,圍著這片廢墟變成一個圈,半垂著眼凝視著地板,像是在哀悼。隨著風揚起的塵土似乎吹進了天使們的眼睛裡,他們對同胞無比看重,不論是哪個天使殞落,都值得他們落淚。

其中當然不包括墮天使。

「願凱爾與魔甘娜能夠回到父神的懷抱、願她們的靈魂,能夠得到安息……」

不知是誰起了頭,那語氣簡直承載了太多的無奈,原來是從小看著凱爾與魔甘娜的導師。天使不老不死,但這位導師卻在一夕之間變得滄桑,眼角的細紋夾雜著誰也說不清、道不明的情緒。

他叫埃文,他教導過很多學生,卻沒有天使像魔甘娜和凱爾在他內心刻出這麼深的痕跡。

魔甘娜是墮天使,但她也曾經是天使,只是走錯了路,再也不能飛翔。然而並沒有幾個人知道魔甘娜與凱爾是姊妹,也不清楚個中緣由,他們聽到後立刻皺起了眉。

「魔甘娜是墮天使,您這樣是不是有些不妥?」

一些天使們臉色有點鐵青。魔甘娜不只是墮天使,她還殘害了眾多天使,這不配被原諒、不配回到父神的懷抱,更不配擁有他們的祝福!

「墮天使也曾經是天使,如果死後都不能回到父神的懷抱,那未免太過殘忍。」

「魔甘娜的手上沾滿血腥,凱爾大人也是因為抵擋她才與她同歸於盡的!」

知道凱爾最後的異變的天使們沒有說話,只是將頭埋的更低了。

「要記得去看、去想……魔甘娜雖然傷害了你們的同胞,卻沒有任何一個天使死去。死去的天使大多都是因為被邊界的黑暗侵蝕,並不是出於魔甘娜的本心。」

「您這是為魔甘娜辯駁嗎?父神在上,我們並不想對您的思想進行審判。」

埃文長長一嘆,「父神在上,我從沒有為她辯駁的意思。只是你們,又何嘗不是想讓魔甘娜死去?要懂得去看、去想啊……」

「墮天使是有罪的,這是亙古不變的道理!」

埃文知道眼前的天使還未說完的話:他並沒有錯,他們也都沒有錯,錯的是誤入歧途的魔甘娜。

他搖了搖頭,再不說話。

這個話題結束後,其他天使紛紛離去,準備天堂最盛大的葬禮,他們最年輕的大天使長殞落了,這是何等的殊榮。

埃文不顧其他天使異樣的眼光,獨自在廢墟待著,那兩個幾乎一會走路就帶到他跟前的小女孩,凱爾的乖巧懂事和魔甘娜的古靈精怪,他都記得很清楚,她們的感情曾經是那麼的好,但居然是用這麼極端的方式離開。

天堂沒有墳墓,肉體會漸漸消失,而天使們堅信靈魂會回到父神的懷抱,父神會代替他們好好保管。不會有人記得死去天使的名字,他們知道他會過得好,那就足夠了,由衷的祝福就是他們能夠給的最好的禮物。

埃文看著這一片廢墟,斷垣殘壁也如同往事一般令人唏噓不已,隨風飛逝的似乎不是塵土,是他們一起擁有過的曾經……

埃文自嘲一笑,曾經啊,還真是一個很久遠的名詞。他依稀記得書上記載,有些地方會對逝去的生命建造墳墓,然後每年每年去探望他,有時興起,還會帶著一瓶酒,對著墳墓訴說著近期發生的事,就像死去的那個生命還存在一樣。

埃文曾經認為那是自欺欺人,只不過是個無法承受死亡的愚者。那埃文現在卻很想這麼做,帶著一瓶酒,告訴她們天堂又發生了什麼事,而天堂,又該將魔甘娜至於何處?

他知道魔甘娜沒有變過,在他第一次看見她黑色的翅膀後,他以為她墮落的徹底,無法免疫遠古密法的誘惑——但她卻喊了他老師。

儘管那只是個口型,但他還是看到了,隨後魔甘娜別開了眼,毫不留情的傷害身旁的同胞。使用著遠古密法,魔甘娜身上沾著眾多天使的血,面無表情地站著,令她腳下的天使像是看見厲鬼般的瑟瑟發抖。

直到魔甘娜遠去,埃文還是無法從魔甘娜悲痛的眼神中脫離出來。那種似乎只要再傷害一個天使就會崩潰的眼神,像一隻在籠子裏的囚獸,不顧所有地掙扎,卻還是無法離開的絕望,就像一個鎖鍊鎖住了埃文的心臟,壓抑的可怕。

埃文不明白那樣的絕望從何而來,就算過了再多年,用天使幾乎不老不死的時間思考,埃文依然沒有答案。

只是偶爾,會想起凱爾與魔甘娜,那兩個他最自豪的學生,以及最頭痛的學生。

身為一個老師,他會尊重學生的所有選擇,但身為一個長輩,他還是會希望他的後輩能夠享受著聖光,沐浴在父神的慈悲下飛翔。

即便是墮天使,他也從沒有說過那是醜陋的;即便是天使,他也不會說一定是美麗的。

這個世界是主觀的,主觀的可怕。

他是埃文,他是用眼睛紀錄著天堂一切的天使。他並不是最老的,卻是記得的最多的天使。

不論是魔甘娜或是凱爾,抑或是那兩位……

*

這裡是比天堂更高的地方,一望無際的白,中間突兀地出現一座黑白相間的宮殿。

絲塔滿意地看著眼前的兩個嬰兒,強制分離靈魂讓她廢了不少力氣,但這是安淂的心願,她會盡力去完成。

但絲塔有些苦惱,復活天使這種事想必沒有多少天使能夠接受,她該將這兩個小孩交給誰?思來想去,絲塔還是無奈地決定先留在自己身邊。

畢竟還要測試一下靈魂與肉體的契合度,這個任務除了自己沒有任何天使更適任。以至於過了很久,絲塔才發現自己留了個惡魔在身邊。

更正,是兩個。

時間過得很快,絲塔沉著臉,四處尋找搗蛋的魔甘娜,而凱爾正端坐在椅子上讀書。

絲塔用眼神詢問,而凱爾在日夜相處後也能讀懂,她略微頷首,「我不知道。」

但一隻手卻是偷偷地給躲在身後的魔甘娜打Pass,讓她趁著自己拖延絲塔的時間快點逃跑。

絲塔很明顯地看到了,這兩個小鬼卻以為神不知鬼不覺。

魔甘娜是惡魔沒錯,但凱爾卻不制止,還加以包庇,也同罪!絲塔惡狠狠的想著。

很可惜她不能說話了,否則一定不是讓她們背出《聖者守則》而已那麼簡單,她一定會將畢生所學通通灌注到她們腦海裡!

絲塔表面上在跟凱爾大眼瞪小眼,卻眼明手快地抓住了還想逃跑的魔甘娜。

凱爾看見後欲言又止,像是一個做錯事情的小孩子低垂著頭。

「放開我、放開我!」魔甘娜掙扎,卻還是被絲塔像是抓小雞一樣的提起來。

絲塔指了指魔甘娜手上的紙,示意她還回來就放了她。

「才不要,這是我好不容易找到的,怎麼可以輕易給妳?」

但前提是那是她的東西!絲塔在內心吶喊,額上的青筋跳了跳。

魔甘娜將紙攤開來看,「嘖嘖,沒想到妳有這種興趣。」

那張紙詳細記錄了安淂的容貌和身體的各項紀錄,就是為了有一天,安淂如果想回來了,她還能有個容身之所……雖然這極有可能只是她的自欺欺人。

絲塔像是被觸到什麼地雷,臉色陰沉得不像話,魔甘娜暗道一聲不好,就連手中的紙被絲塔拿走,都沒有哀嚎半分。

絲塔離開之前對凱爾使了個眼色——把妳家妹妹管好。

她並不會要求凱爾與魔甘娜對她尊敬,畢竟她們只是小孩,但基本的禮貌還是要維持住。

那眼神的凌厲,終於讓凱爾想起了眼前的天使是什麼身份。

凱爾半垂著眼,「謹遵父神指令。」

魔甘娜被放下後,還是一副死豬不怕開水燙的表情,滿口的無所謂:「切,不就是個天使嗎,有必要那麼生氣?」

隔天同樣的事再次發生。

絲塔再次臉色陰沉的看著凱爾,而凱爾很遺憾的表示這次連她也不知道魔甘娜在哪裡。

絲塔幾乎找遍了所有地方,卻仍然沒找到魔甘娜。絲塔眼皮跳了跳,想起自己還沒去找過安淂的房間。

那個怕自己會心痛,而封起來的房間。

絲塔推開厚重的門,室內陰暗一片,但她一眼就看出魔甘娜在裡面,她有些不耐煩的再次提起魔甘娜,卻在看清她懷裡的東西後,表情變得空白。

那是火焰聖劍、安淂的火焰聖劍,本該是碎成粉末的,是自己親自將它保存在這裡的。可它現在完好的在自己眼前……

絲塔並不是沒有想過用自己的力量讓火焰聖劍復原,但火焰聖劍的粉末就像是有自我意識般,不停的復原、粉碎。她努力很久,到最後不得不放棄。

絲塔眼神一瞇,對魔甘娜無聲的詢問。

「我曾經看過妳對著它嘆氣,前幾天我以為妳生氣了,就想著修好它,妳應該會開心一點吧。」

魔甘娜的臉有點郝紅,像是一個想要表揚卻又覺得難為情的普通小孩。

絲塔當然是很開心,但她身為父神都沒辦法做到,魔甘娜是怎麼修好的?

絲塔比了比火焰聖劍,又比了比魔甘娜,在空中畫出一個大大的問號。

「有個天使教我怎麼做啊!只是那個天使好奇怪,全身都黑黑的,跟妳完全不一樣。」

絲塔沒有教導凱爾與魔甘娜什麼是天使,什麼是墮天使,在她身邊,這種事情只會蒙蔽她們的雙眼。

那是安淂!安淂要回來了嗎?聽到類似安淂的描述,絲塔內心激動,表情卻還是那副面癱臉,她拿來紙跟筆,在上頭寫下:

『那個天使有沒有跟妳說什麼?』

魔甘娜思考了一下,才搖了搖頭。

「她只教我修好它,之後就不見了。」

這是當然的,絲塔有些洩氣,又有幾分自嘲。

絲塔拍了拍魔甘娜的頭,表示自己對這件事很開心。魔甘娜把火焰聖劍放回原位,很識趣的離開了。

陰暗的房間裡,剩下絲塔一個人。她輕輕地撫摸火焰聖劍的劍身,這是安淂的武器,就算她沒有要回來,至少是希望重新替它找個主人吧。

就在撫摸劍身的同時,文字似乎隨著動作飛快地竄進絲塔腦海中。

——『絲塔,我親愛的姐姐,雖然妳把天堂管理的很好,但由於我在這邊真的很寂寞,也想看看我們的孩子,所以我就提早回去了,妳應該不介意吧?』

絲塔的心不可抑制的狂跳。

她沉寂的心,被一雙小小的手放回原位。

她的妹妹,就要回來了。她不再是獨自一人了。絲塔知道自己已經是神了,但她還是由衷地想要感謝。

此刻的絲塔就像是一個最虔誠的信徒,終於獲得了原諒。她的語言終於沒有了束縛,說出了那句充滿感激的話語。

「感謝……神,讓我得到了救贖。」

在黑暗裡,絲塔緊緊地抱著火焰聖劍,落著淚,嘴角卻愉悅的翹起,似乎是抱著這世界最值得她珍惜的寶物。

凱爾與魔甘娜在門外偷偷看著。看見絲塔在哭,凱爾不確定地問魔甘娜:

「妳真的確定父神是開心的?」

本來胸有成竹的魔甘娜,在此刻也突然變得有些懷疑,她吞吞吐吐的說,「她自己跟我說的啊……我、我怎麼知道,在我走了之後她會哭啊?」

凱爾抽了抽嘴角,轉身就要走。魔甘娜卻突然撲向她,讓凱爾差點摔倒,她勉強維持住身形,無奈地看著自己的妹妹。

「妳幹嘛?」

「我只是覺得絲塔也太寂寞了,妳有看見她每次都看著那張紙偷偷嘆氣嗎?那好像是她的妹妹。」魔甘娜若有所思。

凱爾正色說道,「魔甘娜,不要直呼父神的名諱。」

「又沒有關係!」魔甘娜嘟起嘴,「絲塔也沒說什麼,凱爾妳能不能不要這麼中規中矩?妳可是我姐姐,就不能遷就我一點?」

「我已經遷就妳很多了。」之前的小打小鬧還無所謂,但會造成魔甘娜被處罰的事,還是要制止的,「而且正因為我是妳姐姐,我就有教育妳的義務。」

「是是……」魔甘娜又是一副漫不經心的樣子。

凱爾看不下去,拔下了自己的一根羽毛,「給妳,要是妳發生了什麼事,我就會去給妳擦屁股。」

魔甘娜突然覺得這一幕眼熟地晃眼,她收起吊兒郎當的表情,對著那根羽毛研究很久,才緩緩說道:

「凱爾,應該是我給妳才對吧?這樣不是要我給妳擦屁股嗎?」魔甘娜心情很好地拔下羽毛,跟凱爾交換。

知道自己沒搞清楚的凱爾,難得鬧了一個大紅臉,她沉默地把羽毛收好,轉身就要走。

魔甘娜卻又撲了過來,凱爾簡直要惱羞成怒,有完沒完?!

只見魔甘娜將臉埋在她的翅膀裡,悶悶地說:「凱爾,我不想變成絲塔那樣,我不想失去妳。」

凱爾一陣恍惚,似乎也覺得有什麼漸漸重疊,她把魔甘娜抓到面前,用著極度鄭重的表情對著魔甘娜說:

「不會的,我們會永遠都在一起。」

永遠都在一起,多麼美好的一句話……美好的讓魔甘娜不知道該作何反應,她想回答,卻又怕破壞了這份美好。

絲塔卻突然推門而出,用著像是一個被閃瞎眼的怨婦的口吻,「我妹妹都還沒回來呢,妳們可以不要在這裡打擾我嗎?」

凱爾和魔甘娜聽見絲塔的聲音,都驚喜的望向絲塔。魔甘娜更誇張,直接撲到絲塔懷裡,她滿臉興奮:

「絲塔絲塔!妳可以說話了?!」

而凱爾對絲塔稍微欠了身,「恭喜父神。」

絲塔挑了挑眉,再次拎起魔甘娜的後領,送還給凱爾。

「所以妳們有多遠滾多遠,最好是再複習一次《聖者守則》,否則我會用最犀利的言語教導妳們。」

凱爾和魔甘娜想起厚厚一本的書就頭皮發麻,她們不可置信的聲音響徹了整座宮殿。

「咦咦?不是吧——!?」





作者碎念:

是的,《因為是姊妹》已經全部寫完了,剩下一篇點文~
看我之後是要寫《這是一個遺憾》還是《殞星擁願》的卷二←超隨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14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8909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OL同人《因為是姊妹啊... 後一篇:LOL同人《這是一個遺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