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千字短篇《教主年輕時的故事》

作者:吟月氏樹海│2017-10-10 21:55:28│巴幣:22│人氣:249
在國慶日完成這篇略帶諷刺意味的教主故事,實在是太有趣了。
又是一篇偏向角色獨白性質的故事,還請大家盡情沉入角色的心境之中,享受這個短篇故事吧!(๑•̀ㅂ•́)و✧
 
《教主年輕時的故事》筆者:樹海
=====================================
社團教室裡,一位年輕的青年教師,以輕鬆自在的姿態,悠哉的和社員們閒談著。
 
「這位同學,你喜歡『阿凡達』嗎?我記得有要連出四部曲的計畫不是嗎?」
 
教師對著其中一位短髮的女學生開口詢問了一句,像是和平輩談心一樣的說著電影話題。
 
「人嘛!總要在失去之後才懂得珍惜。健康也是,就像電影主角那樣,斷了腿之後才會理解自由和健康的可貴。」
 
也許是教書教習慣了吧!這位教師開口就是略帶說教性質的啟發性話語。
 
「從戰場上退下來的老兵會懂得戰爭的可怕,體驗過戰火砲轟之後的戰士知道死亡的殘酷。雖然我們沒有親身經歷那樣的痛苦,卻能在主角身上看到人類互相爭鬥的悽慘下場。」
 
隨後,有感而發的說著他從電影主角身上得到的啟發。
 
「不管戰場上的人們是心懷正義而英勇向前,抑或是單純只想養家糊口而拾起槍柄,在戰亂與死亡面前,眾生平等。」
 
以反戰思想和死亡的殘酷作結,這位青年教師結束了他的分享,像是等待朋友回應一樣,等待著面前的學生說出她的想法。
 
「什麼什麼?那部反人類的經典之作嗎?我當然喜歡。」
 
他沒想到的是,面前的女孩在他提起這個話題之後,雙眼齊齊發亮,在回答問題的同時激動的點著頭表示喜歡。
 
「我最喜歡主角不顧一切,為了愛情與信念而戰。寧願反叛人類,也不肯破壞異星森林原生態的行為。」
 
像是個對戀愛懷抱憧憬的年輕女孩一樣,這個女學生在說話同時幸福的笑著。
 
「故事裡的人類不僅把地球給搞壞了,還想對潘朵拉星球出手。就跟現在的人類群體一模一樣,像這種東西啊!如果有一天面臨毀滅,乖乖毀滅就好啦!」
 
接著,她抬起了眉毛,保持著上一秒的甜美笑容,語帶輕蔑的這麼說著。
 
「既不懂得永續生存,還很喜歡以各種方式自我欺騙。哧!短視近利的人滿街都是,說著其他人也都這麼做,就心安理得的只顧著自己暫時的快樂與溫飽而行動。」
 
在講到這一段的時候,她嗤之以鼻的哼了幾聲。
 
「最重要的是,連觀察思辨的能力都不願意維持,寧願當一個睜著眼睛的瞎子。成天只想看事件懶人包,連花上一些時間觀察世界議題正反方意見的意願都沒有。更好笑的是,就連思考最為明顯的全球暖化議題是否為真都不願意,許多蠢貨就盲從著權威人物而直接否定它的存在。」
 
她越笑越歡,像是口中的那些人就站在她的面前一樣,不過語句間倒是已經沒了輕蔑,只剩下觀賞馬戲團小丑耍弄把戲時的天真笑容。
 
「老師你想!願不願意行不行動是一回事,但倘若連思考都不願意,那豈不是蠢笨如豬嗎?這樣的人到底有什麼資格活著?」
 
然後,她好奇的向面前的教師開口詢問,從發問的語氣中聽起來是真的對這個問題難以理解,直白的語句之間沒有任何諷刺之意。
 
「阿!愚蠢的人這麼多,不管在民主還是共產國家中都忝不知恥的拖著群體的後腿,不思進取的模樣是如此的可笑。若是人類中那群成千上萬的蠹蟲連試著精進自己都不肯,人類這種生物又怎麼有辦法好得了呢?」
 
沒能從呆若木雞的教師口中得到答案,雙手抱胸的她微微嘟著嘴,做出一副苦惱的模樣。
 
「如果這世界上充滿了不思進取的蠢豬和只看表象的愚民,公眾的眼睛又怎麼可能會是雪亮的呢?為了讓那些蠢貨感到滿意而建立起來的所有政權都是一坨屎。」
 
然後搖了搖頭,對面前依舊呆愣著的教師微微苦笑,輕輕拍了拍自己的額頭。
 
「只有像阿凡達的納美人那樣,能用外露的神經系統直接傳達思想才能解決這個問題。藉由瞬息萬變的神經傳導直接互通想法、藉由神經網路累積著群體智慧,剔除不思進取的懶漢之後,這個種族才有永續生存的能力,像人類這種愚者抱團就能獲得力量,或者焚燒魔女、或者上街頭抗議發聲的愚蠢種族,把自己的星球搞到瀕臨毀滅也只是活該!」
 
說到這裡,俏麗女孩的雙眼再度開始發亮,讚揚著納美人的神經傳導能力,嫌棄著人類與此相比的缺陷。
 
「要想讓人類不至於落到那等境地,連一個傷退的雇傭軍都看不下去,不顧自己同為人類的情誼,決定反叛自己的物種、反叛這個從內部開始腐爛的種族,就要殺!殺!殺!」
 
狂熱的注視著眼前的教師,她語帶癲狂說出自己心中的結論,而這段話的最後三個字,她是帶著堅定的理念清清楚楚的吼出來。
 
「殺掉那些愚蠢的垃圾、殺掉那群懶惰成性的歪根劣種。只有擁有足夠智慧、只有願意去嘗試多方理念、只有懂得為了大局著想的人才能活下來,只有菁英才有資格活著稱自己是人類!」
 
用雙手捧著自己的臉,這位女孩輕輕的點著頭,沉醉在想像的理想國之中,同時不忘用精確的字眼解釋著自己的想法。
 
「只有這樣,人類才能稱得上是美好的種族。」
 
最後她甜甜一笑,乾淨甜美的完成了她的述說,等待著面前驚疑不定的教師做出回應。
 
============================================
矯正三觀用的後話:
 
擔心有人看完過於激動,章末附註一份矯正三觀用的後話。
這篇故事畢竟只是故事,故事中角色的觀點並非絕對正確,也未必值得讚揚。
套一句掟上今日子的台詞:
「你沒必要拘泥於要從書裡得到教訓、汲取知識,並活用在人生裡。只須想著,『也有人腦裡想著這麼有趣的事情啊!』接著把書闔上就好了。」
有些人會覺得角色的想法太過偏激、有些人會認同故事中的論點,不管視聽者接收到了什麼、做出什麼樣的反應,我認為都是好事。
只要覺得這個故事有刺激到你的思考、只要覺得這個故事有幾分趣味,那就是我的榮幸,也是我寫作的原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10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微諷刺|小說

留言共 4 篇留言

莫莉安
帶有諷刺的意味嗎 本身並不討厭 我也滿喜歡用吐槽或是引射 甚至是黑的方式來講述事情從而讓讀者了解自己真實的想法

10-10 22:50

吟月氏樹海
當然當然!不管用什麼手法呈現故事都是很有趣的,
只要創作者喜歡、讀者能接受,用什麼方式說故事都不是問題。10-10 23:01
莫莉安
有時候故意黑也是挺好玩的 當然不能扯到政治 有好多作品就是不小心黑到政治而被……腰斬

10-10 23:03

吟月氏樹海
有鑑於此,諷刺意味的東西大概也就只會出現在我的短篇之中吧!(๑•̀ω•́)ノ10-10 23:42
西瓜
文中角色的觀點我倒是相當有共鳴啊,不過如果實現了的話,我想我會第一個死吧?
畢竟我只是個蠢瓜。

PS:最後的殺!殺!殺!讓我想到鬥陣特攻XD

10-10 23:54

吟月氏樹海
的確呢!我在揣摩其心態的時候,也有這樣的感覺。
要是我出現在這位教主面前,我就是會被她視為懶漢而賜死的存在。(つд⊂)
陪西瓜一起上路,不孤單也不寂寞。(๑•̀ㅂ•́)و✧

可惜因為我沒玩鬥陣,所以殺!殺!殺!的共鳴沒感覺到。( ~'ω')~10-11 01:10
小海豚
阿凡達嗎...好像要出第二集了啊

10-11 00:15

吟月氏樹海
還久呢!預計2020 年 12 月 18 日才正式上映,
到時候一起再來看人類叛徒的愛情故事。(*´∀`)~♥10-11 01: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Capyz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介功用的問卷填答三十題... 後一篇:【置頂】樹海的故事書【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