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被極品校花纏上的我,註定將有血光之災了! 第十一夜: 詭笑

作者:深山老宅│2017-10-10 20:37:53│巴幣:22│人氣:539



  有關「三魂七魄」之說,世上有許多不同的見解。

  單究靈符道中的描述來看——意指人身上的靈魂,生來便由三魂與七魄所組成。

  其中的三魂即是胎光、奭靈、幽精。而七魄則為屍狗、伏矢、雀陰、吞賊、非毒、除穢和臭肺。

  三魂主管的是一個人的精神,七魄則意指情感中的喜、怒、哀、懼、愛、惡、慾。

  而當人死去的時候,三魂將歸三路——一魂歸天路,一魂歸冥府,還有一魂則滯留、徘徊在陽間。至於七魄,則會當場消散。

  這也是為什麼靈符道中,認為人就算是身死,也並不代表其真正的從此消逝。因為魂魄依然存在於世,除非受到外力影響導致魂飛魄散,否則在得以輪迴轉世之前,都是不死不滅。

  「······這樣妳們聽明白了嗎?」

  黎奕將自己對於三魂七魄的理解,一一陳述了一遍,然後望向眼前三位少女。

  至於夏語祈她們臉上的表情,此時都各有各的精彩,唯一相同的地方就是正以一致的頻率搖搖頭。

  「「「不懂。」」」

  早知道就不浪費這麼多口舌了······黎奕忍住想要伸手揉一揉太陽穴的衝動,要不是剛才幾個少女不斷追問,他也不會一口氣說這麼多。

  「總之,你的意思是安安是因為丟了魂,才會變成現在這樣?」

  夏語祈嘟著嘴撓了撓烏黑的秀髮,把自己大致理解的情況說出來。

  「嗯。三魂主管人的精神,她現在缺少了兩魂,自然變得癡癡呆呆的。」

  「那,你有辦法幫助安安嗎······?」

  幾個少女眼中滿是擔心。

  「辦法自然是有的,」黎奕肯定的點點頭,隨後淡淡地說道:「既然丟了魂,只要把丟失的魂魄找回來,沈安安就可以恢復如初。」

  語畢,黎奕讓夏語祈帶他到這間合租房中比較寬敞的地方,於是眾人便來到一處小陽台上。

  不過由於事出突然,期間發生了少女們忘記自己的衣服和內衣褲等私人物品,還晾在陽台曬衣竿的意外。

  雖然有點尷尬,也稍微感嘆一番幾位女孩子在內衣式樣上的選擇似乎有些大膽,黎奕只是乾咳了幾聲,很快將這個小插曲拋諸腦後。

  「麻煩妳們,去幫我找來幾樣沈安安的隨身物品,最好是頭髮、指甲也可以。」

  眼看幾個少女將小陽台上整理出一小塊空地,黎奕接著向她們吩咐道。

  「你要那些東西幹什麼?」

  夏語祈有些狐疑的挑起秀眉,一旁的蘇默、陸小雨也不禁流露出異樣的眼光,重新審視著眼前的男生。

  心想這男的看起來乾乾淨淨,該不會意外地有什麼變態的怪癖?要真是那樣,這下可真有種引狼入室的感覺了。

  「既然是丟了魂想要找回來,那麼自然得先找到魂丟在哪裡了。」

  黎奕並不知道少女們此刻的小心思,也沒有興趣知道,他只是平靜的說道:

  「身體髮膚,與魂相繫。有沈安安的頭髮、指甲,可以比較容易找到她丟失的魂魄在哪裡。」

  夏語祈她們是有聽沒有懂。雖然還不曉得這黎奕到底靠不靠的住,但現在畢竟有求於人,所以還是趕緊照辦了。

  眼看該準備的東西都已齊全,黎奕隨即將一個掀開蓋子的四方鐵盒子放置在地板上,然後在其中堆上盆栽中所用的一層薄薄的土壤,再將一顆透明的圓珠放在鐵盒的正中央。

  緊接著,他從夏語祈的手中,接過從沈安安頭髮上取下的一縷黑髮,另一手則從兜裡拿出一張黃符——覓魂符。

  覓魂符與不久前黎奕所使用的通靈符一樣,都是功能性的符紙。作用在於透過此符,配上想要尋找之人的貼身物品,就能很快地掌握並追蹤到對方的下落,無論是找人或者尋魂都適用。

  「靈符燒化山河海,毫光顯現照天開。」

  輕聲詠唱著咒語,手中的符紙伴隨沈安安的一絲頭髮,瞬間燃起一株幽藍色的火苗。

  黎奕雙手快速掐訣,隨後一指鐵盒中的那顆透明珠子,沉聲一喊。

  「去。」

  藍色火苗隨即幽幽地從半空中向下墜落,直到沒入那透明珠子之中,便徹底消逝無蹤。可是緊接著,那原本透鳴的珠子之中,竟隱隱有幽藍色的光芒閃爍起來。

  夏語祈她們幾位女孩,在旁邊看著至今為止的一幕幕眼珠都瞪圓了。除了覺得景象太過不可思議之外,緊張地連大氣都不敢喘上一聲。

  沙沙······

  沒等多久,那顆在鐵盒中央泛著淡淡藍光的珠子,毫無預警的緩緩移動起來,並且在土壤上留下清晰的痕跡。

  「妳們這裡有地圖嗎?」

  黎奕突然轉頭一問。夏語祈等人先是愣了一會兒,隨後搖搖頭表示沒有。

  想想也是,現在都什麼時代了,大學生誰會沒事在家裡放一張地圖?黎奕心裡暗忖了一會兒,也不緊張地接著問道:

  「平板電腦有吧?」

  「呃?有是有······」

  夏語祈這會兒是完全跟不上黎奕的節奏了。他剛剛還在搗鼓一堆大家看都沒看過的東西,怎麼忽然卻要這麼有科技感的玩意,反差也太大了吧?

  儘管心中疑惑,她還是趕緊回房間將平板電腦拿來,交到黎奕的手中。

  黎奕打開平板電腦,連上網路後立刻點擊屏幕上的即時地圖,找到目前所在的位置。緊接著,熟練地將地圖的規格和比例尺做出適當的調整。

  隨著鐵盒子上珠子的移動,他也緩緩地依照土壤劃出的痕跡,在平板電腦的即食地圖上,畫出左彎右拐的路線。

  ——還可以這樣?眾女皆驚。

  時間慢慢地流逝,鐵盒子上的圓珠終於再也不動了。黎奕稍微又等了一會兒,最後才將平板電腦上即時地圖的終點,做上標記。

  「找到了,沈安安丟失的魂魄,很可能就在這裡。」

  聞言,夏語祈、蘇默和陸小雨趕緊湊上前來,將黎奕包圍在中間。一股少女的馨香撲面而來,令他尷尬地皺了皺鼻子。

  「這裡······!」

  幾位女孩根本沒注意到身旁男人此時內心的窘迫,只是十分驚訝的看著地圖上標示的位置。

  「這裡好像是安安的男朋友住的地方吧?」

  「我就猜是他把安安害成現在這樣的!」

  「沒錯,之前打電話給他也不接,肯定是做賊心虛。」

  夏語祈、蘇默和陸小雨一下子便七嘴八舌地討論了起來。

  三個女孩一旦聊開那還得了?黎奕的耳邊瞬間彷彿置身在黃雀群中,嘰嘰喳喳地噪音令他忍不住趕緊舉手制止。

  「停。可以麻煩說明一下,這沈安安的男朋友是怎麼回事?」

  「呃,她男朋友叫張裕峰,是我們外貿系大三的學長,最近安安幾乎都跟他溺在一起。」

  夏語祈立刻簡單地將沈安安的男友訊息說了一遍。

  「······既然妳們也認識她的男友就好辦多了。事不宜遲,我們去那裏找找沈安安的魂魄。」

  「好!」

  見夏語祈二話不說地點頭,帶著黎奕就要出門,蘇默和陸小雨似乎也被剛才許多不可思議的一幕勾起好奇心了。

  「等等,我們也要去!」

  「——不用,妳們留在這裡照顧好沈安安,她現在已經很虛弱,必須確保安全才行。」

  面對兩個美女熱切的視線,只換來黎奕冷漠的拒絕。

  人多了只會添亂——尤其是女人,這個道理黎奕還是懂的。不過為了避免再出什麼麻煩,沈安安現在的確需要有人照顧是事實。

  蘇默和陸小雨頭上愁雲慘霧,黎奕選擇視而不見那有些怨念的目光後,便和夏語祈一起離開她們的合租公寓。

  兩人來到沈安安的男朋友——張裕峰所住的住宅區時,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

  這裡地處陽鳴山腰的另一側,有不少民宿和幾棟大廈加上一般住宅混合其中,算是一個頗為高級的混合式住宅區。

  黎奕憑著平板電腦上的地圖位置,以及夏語祈從沈安安口中聽說的地址,很快便來到一棟約十層樓左右的華廈前。

  「就是這裡的六樓602號房。」

  「喂喂,先生小姐等一下。你們是要找誰嗎?」

  夏語祈一邊說著,一邊就要和黎奕搭電梯上樓,卻在前廳被管理員蘭住了。

  「啊,叔叔好。我是阿峰的朋友,今天來找他討論學校社團的事情。」

  黎奕在萬年不變的冷臉上,露出人畜無害的溫和微笑。眉清目秀,又很有禮貌的態度,很快就讓管理員卸下警惕。

  「喔喔,是說六樓的那個大學生?快去吧。現在年輕人這麼認真的可不多啦。」

  黎奕點頭道了聲謝,帶著還處於一臉茫然的夏語祈走進電梯,按下六樓的按鈕。

  「······你認識安安的男朋友?」

  「不認識。」

  「那你剛才還這麼鎮定的說謊?」

  「特殊情況就要特殊處理。這可是生活必備的一種技能。」

  夏語祈猛翻白眼。

  六樓很快就到了,來到602號房門前,夏語祈伸手按了按一旁的電鈴。

  鈴聲響了一陣子,裡面卻沒有半點動靜。

  「······妳這幾天有找過張裕峰嗎?」

  見夏語祈這會兒像是不死心似的,開始奪命連環按起門鈴,黎奕微微瞇起眼珠問道。

  「找過啊。從三天前那晚就打過他的手機,但是都沒接。在學校裡也找不到人,不過今天這是第一次上門找就是了。」

  黎奕一邊琢磨著,鼻子卻忽然靈敏地皺了皺······緊接著臉色就沉了下來。

  因為他聞到一股奇怪的異味——那味道就好像是肉類食品腐爛以後散發出來的,正隱隱約約地透過眼前的房門門縫飄散出來,瀰漫在空氣中。

  那臭味還很淡,夏語祈似乎並沒有察覺。若不是黎奕的五感比常人要靈敏許多,可能也聞不出來。

  「別按了······」

  黎奕伸手阻止還在努力不懈的夏語祈,隨後另一手便直接轉動房門的門把。

  房門伴隨著「喀嚓」一聲便敞開了。
  
  「咦?門居然沒鎖······唔,這是什麼味道?」

  夏語祈有些驚訝的說著,忽然覺得剛才狂按門鈴的自己就是個呆子,不過她很快就聞到一股令人聞之欲吐的臭味,忍不住摀住瓊鼻。

  而一旁黎奕的臉色也更加難看起來,事情果然很不妙。

  「接下來妳別進去了,我自己去就好。」

  沒有理會正一臉莫名奇妙問著為什麼的夏語祈,黎奕便已經走進房門內了。

  緊接著,映入眼簾的景象,就連平時面無表情的黎奕都不禁臉色一變······

  套房內的燈光不知明亮了多久,四周的牆壁上人血飛濺。而張裕峰正仰躺在一片早已乾涸的血泊中,死去多時的屍體正散發著陣陣難聞的惡臭。

  然而最令黎奕感到頭皮發麻的是,張裕峰死不瞑目的臉龐上,居然在微笑。

  一種彷彿長久的企盼,終於得償所願的滿足微笑。

  「啊————!」

  一陣驚恐的尖叫,令黎奕猛然回過神來,轉頭望向身後。

  夏語祈此時正臉色發白地雙手捧著頭,難以置信這血腥一幕。她最終還是沒抵擋住好奇心的驅使,沒想到剛走進門就看見這麼恐怖的景象。

  這一瞬間,夏語祈雙眼的瞳孔彷彿是要佔據整個眼球一般,幽黑的顏色猛烈的擴散開來——

  ——飛濺在牆壁上、地面上已經乾涸的鮮血,開始發臭的浴血屍體,還有張裕峰展露在臉上的詭異笑容,以及不曉得是否因為恐懼而產生的幻覺,正躲在房間角落瑟瑟發抖的沈安安······

  影像一幕一幕無不透過視網膜,在她的腦海中轟然炸開!

  緊接著眼前的視野一黑,便徹底失去了意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09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蜂鳴
為何總是要作死呢…(扶額

10-10 23:22

深山老宅
好奇心殺死貓XD10-10 23:24
你老婆真好用
嗯...

10-11 23: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x198776413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被極品校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被極品校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