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9 GP

[達人專欄] 【Zean】《短文》我的女朋友變成了一隻貓

作者:浩司│2017-10-10 15:09:21│巴幣:158│人氣:2612



  不清楚睡了多久,房間悶熱的空氣讓我喘不過氣來,而床套貌似被汗水給浸濕了,身後黏答答的感覺讓人相當不好受。

  像是做了很長的惡夢,但張開雙眼的瞬間就什麼都忘了,一點頭緒都沒有,只知道自己像是墜入了地獄並受到無數次的酷刑般。

  現在幾點了?我又睡多久了?我不曉得,甚至連睡前做了什麼都不曉得。

  ……不,若論印象的話,我似乎在睡前與自己的女友吵了一架,雖然吵的原因完全不明白就是了。

  只是現在六坪大的房間只有我一個人,她去哪裡了……?印象中自己是與她同居的,雖然現在的房間相當昏暗,但仍夠看出她的東西還放在這狹小房間的四周。

  我努力的從床上爬了起來,伴隨著劇烈的頭痛差點害我再度倒在床上,所幸雜物夠多,能夠讓我扶著並碰到電燈按鈕。

  房間再度回到光亮,原本記得存在的東西仍好端端的放在原處,沒有一處像是因吵架而被破壞的地方,也看不出女友因為生氣於是把自己的東西收著並離開這裡。

  簡單而論,就四周氣息來看,女友就像是憑空的消失在這個房間,並沒有打開門離開過這裡。

  她不是那種一生氣就什麼都拋下的人,仍然會有些理智至少拿走鑰匙跟錢包的人,雖然沒看到她的錢包放在哪裡,但她的鑰匙仍好端端地掛在原處,這樣的話──我的女友到底去哪裡了?

  正當我如此疑惑時,房間傳出一道本來不可能出現的聲音。

  ──喵。

  我往地板上一看,女友所穿過的衣服堆中鑽出一隻灰色的嬌小身影,牠用那無辜的眼神看著我,像是告訴我牠餓了。

  原來是一隻貓,可是我不記得我有養貓,也不記得我女友有。

  我蹲下身看著牠,牠也很乖順的磨蹭我的腳邊撒嬌著,身體整潔到看起來就不像是流浪貓,更何況窗戶也是緊閉著,根本不可能是從外頭鑽進來。

  而且牠身上有股淡淡的檸檬香,那是我最熟悉的,最愛的女友身上才會有的香味。

  「芳蓉……?」

  我輕聲地喊著,這樣看起來很怪,但我確實對這隻貓喊著我女友的名字,然而牠像是起了反應般停下撒嬌的動作並看著我。

  「芳蓉……妳是芳蓉嗎?」

  我持續做第二次嘗試,牠仍舊望著我,像是等著我要說什麼般。

  若按照剛剛的推論,女友並沒有離開這間房間,而房間外的東西也不可能進來房間,那麼──

  ──現在眼前的這隻貓正是芳蓉。

  不對,我到底在想什麼?我繼續望著牠,牠的雙眼依然凝視著我。

  「你知道我女朋友……芳蓉去哪裡了嗎?」我嘗試詢問著,而牠開始卻歪著頭看著我,告訴我:『你在說什麼?我不就在這嗎?』

  果然,芳蓉變成了一隻貓,雖然我不清楚她怎麼變的。

  「真的嗎?為什麼妳要變成貓?」

  『因為生你的氣。』

  「為什麼要生我的氣?我做錯了什麼嗎?」

  『哼。』她撇過頭,用著腳抓著癢。我開始思考著自己到底做了什麼事才能讓她氣到變成一隻貓

  總之,還是先給她吃早餐吧?但,這種身體要吃人的食物還是貓的食物呢?

  我起了身,翻找了一下自己的櫃子,發現除了一堆已經吃完的零食袋外,還有包所剩不多的貓食。原本還懷疑這是不是假的,但看了內容物確實是寵物的食物,可是……為什麼這裡會有呢?難道是芳蓉知道自己會生氣到變成一隻貓所以才去買來備用的嗎?

  接下來試著找尋這個房間有沒有可以裝貓食的東西,原本打算去垃圾桶找昨晚吃的泡麵碗來裝,但在這麼做時卻意外踢到了小鐵碗。仔細一看,被踢到一旁的小鐵碗看起來就是寵物專門使用的……太奇怪了,這本來就不是我會有的東西吧?

  越來越覺得奇怪了,但我依然熟練的將貓食放入鐵碗中,並拿到芳蓉面前,她也很快的爬了起來,立即吃著碗中的食物。

  看著她放鬆警惕吃著食物,不禁讓我覺得有點好笑,難道變成貓就會覺得貓食好吃嗎?

  我好奇地問:「好吃嗎?芳蓉?」

  顯而易見的她仍然吃著貓食,不為所動,看來完全沒聽進我的話。算了,貓本來就是這樣的生物,即使人變成貓,也會變成這樣的個性吧?

  老實說,我並不喜歡貓,就跟我討厭一般的女生一樣──

  ──我認為女人就像貓。

  平常怎麼照顧牠、搭理牠、陪牠講話、牠都會不理睬你、把你當空氣人般對待。

  然而只要牠們需要你的時候,就會提起尾巴來跟你撒嬌,好跟你討些東西,而你剛好又吃這一套,原本打算放下的東西又撿起了起來,再一次如找死般再對她們好一次,然後再一次熱臉貼冷屁股,無限循環,簡直活該。

  說起來是有點仇女,但也許我只是剛好遇到這樣的女生而已。

  好比以前我喜歡拿食物餵養流浪貓,餵了好幾天以為牠喜歡我了,但當我伸手過去的時候就立即被抓傷了,血更是不聽使喚的流了出來。

  比起手上的痛,心中的痛楚更是明顯。當下,我想起一直跟我很要好的女生。我對她很好,然而在我沒辦法給予她什麼的時候,她賞了我一巴掌。

  仔細想想,即使這樣個性的女生,仍然有人愛的要死要活吧?如同谷崎潤一郎所寫的《貓與庄造與兩個女人》中的庄造一樣,對故事中的貓是如此百般疼愛。

  貓就是這樣的生物,牠冷漠無情的令我生厭,但也卻讓大部份的貓奴如此喜愛。

  我也許會覺得牠們可愛,但無法打從心底喜歡牠們,就像看著漂亮的女生,就會覺得她們內心充滿了心機,以至於我不願與她們相處。

  總之,許多理由導致我討厭貓,也許芳蓉正是知道這一點才變成貓吧?誰叫我惹她生氣呢。

  看著芳蓉把貓食吃完後,又回去她的衣服裡面睡著了。依照她的個性,大概還會氣個三天吧?

  「真是的。」我提起了身,再度躺回自己的床上,也起了些睡意。

  我看向天花板,仔細思考著今天是假日嗎?我不用工作嗎?也不用上學嗎?沒有朋友可以邀約嗎?不知道為什麼,我全部都想不起來了。

  感覺就好像圍牆把我關在裡面般,不願讓我窺見外頭的世界,而我只好在這六坪大的空間中,努力的苟活著。


      *


  我會愛上芳蓉,因為她不像貓。

  她相當熱情開朗、對人也很友好、也喜歡自嘲討大家開心,這樣的她如同太陽一樣溫暖,也正因為如此,我被她深深的吸引著。

  很幸運的,我與她很有話題,很快的成為了好朋友。但這時候也才知道,她是什麼苦都往心裏吞的人。

  人過於溫柔,想帶給大家開心,就會想盡辦法讓自己痛苦,想盡辦法讓自己備受折磨,我想這也是許多諧星更早殞落的原因。比起這樣,總是展現負面情緒的人倒是好上許多,看過不少人總是因為些許壓力在網路嚷著想自殺,但現在依然看著他們活得好好的。

  我並不想苛責這些人,因為他們只是抒發自己的情緒,這對人類想存活下去這件事有益處,然而像芳蓉這樣個性的人,我卻深怕她有一天不在這世界上。

  我並無任何怨言,自願當她的垃圾桶,紓解她心中的不快,也漸漸的變成她所依賴的對象,最後成為她的戀人。

  我想傳達,至少這世界還有我,我總是如此的告訴她。

  即使這樣,這世界並沒有因此變得比較溫柔,不幸的事情總是發生著,無論是這社會還是我們身邊都是如此。

  但我心想,只要有我在,我與芳蓉可以越過任何高牆,不再懼怕任何痛楚。


      *


  「又睡著了……」起了身用手機確認下時間,已經是下午五點了。

  看著昏暗的房間仍沒有自己女友的身影,就想繼續睡下去了,也許下次眼睛睜開來,芳蓉就會出現在我眼前了。

  我手往一旁放著,卻摸到軟軟的東西,一時間嚇了一跳,我立即將棉被翻了起來,一隻灰色的貓在裡面躲著,像是剛剛睡得很沉般,被我突如其來的行為吵醒正一臉不悅的看著我。

  「啊!對不起,芳蓉,吵醒妳了。」我立即道歉,睡得太久又夢一些奇怪的東西害我忘記芳蓉變成了一隻貓。

  芳蓉大概也覺得見怪不怪,又立即閉上眼睡著了。

  唉,真是的。我將棉被蓋了回去,她應該不至於在這裡面悶死吧?但看著安穩的她,也許比起是人類的時候安穩許多了吧?

  不必感受做為人類的痛楚,只要安穩的在家裡即可,而且想生氣就生氣,想睡覺就睡覺,肚子餓了也有飯吃,真是幸福。

  我卻還是人類,也不知道怎麼變成貓,而我肚子也開始抱怨了起來,更不清楚我還是否有錢能夠買餵飽自己的食物。

  印象中我已經沒有工作,待在家已經好幾個禮拜了,是因為這樣芳蓉才生氣變成貓嗎?

  總之,還是先找找食物吧。

  我翻開了衣櫥、櫃子、抽屜,沒有一處是整齊的,都像是被炸彈炸過一番,更不用說衣櫥的衣服還有些已經發霉了,我到底沉淪多久了啊?

  但不管怎麼找,除了食物所剩下的垃圾外,已經見不到像是食物的東西了。

  接下來我絕望的打開床底下的櫃子,只剩下這裡沒有翻過,而一拉開的瞬間,一道灰塵撲鼻而來,害得我打了一聲噴嚏。

  我抬起頭看向床,芳蓉似乎沒有因為這樣被吵醒,真是好險。

  我安心的看向床底櫃,裡面沒有放太多東西,只有一台都是灰塵的單眼相機。

  想起之前自己蠻熱愛攝影的,用著打工的錢買了一台單眼相機,每天都過著翹課去外面拍照的大學生活。

  真是懷念,我將相機開了機,所幸我還知道如何操作,看著自己以前拍攝的紀錄,幾乎都是出去玩的風景照,是跟芳蓉出去的時候拍的嗎?真是尷尬,現在的我全部都忘記是去哪裡了。

  翻著翻著還翻到自己所錄的影片,影片的縮圖貌似是芳蓉的影片,背景也是這個房間的一角,是在測試錄影嗎?我好奇點了開來。

  『HI,我是芳蓉,冠佑還記得我嗎?』

  影片中的芳蓉對我打了招呼,看起來是芳蓉自己所拍攝的,聽到她的聲音再度出現在我耳中,不禁有些感動。

  「記得啊,笨蛋。」我笑著回道。

  看著這影片的時間,是兩個月前所拍攝的。

  『你看,這是我們養的貓,叫香香喔。』芳蓉抱起了灰色的小貓,看起來相當熟悉──不對吧,那隻貓不是芳蓉變的嗎?

  『知道為什麼要叫香香嗎?因為我用跟我喜歡的沐浴乳味道一樣的寵物沐浴乳幫牠洗澡,香香的喔,而且你一聞就會想起我了。』芳蓉抱起了香香用力聞了一番,露出享受的表情。

  但不知不覺中,我的眼淚已經滴到畫面上了。

  『雖然我知道你很討厭貓,但其實貓很可愛的,若你仔細照顧牠,就會發現的。』

  『接下來就是香香陪著你了。』

  『對不起,我可能要離開你了。』

  『這樣一直給你添麻煩,我也不好意思,跟你在一起的日子我真的很開心。』

  『我真的很愛你,但是──』

  ──已經聽不到影片中的聲音了,已經。

  什麼都想起來了,即使自己再怎麼想逃避,痛楚仍然不放過自己。




  「最近我兒子開始把貓當成自己女朋友看待了,怎麼辦?」媽媽如此跟醫生請教。

  當時的我似乎是被媽媽拖去看醫生的,好像因為我把香香當成芳蓉,讓她嚇了一大跳的樣子。

  「你兒子有沒有受到什麼創傷?」醫生問。

  「我不清楚,我兒子什麼都不願意跟我說,我也不清楚他在外面做了什麼,只知道我上次去他家找他的時候,就變成這樣子了。」媽媽哽咽說道,但我仍然沒什麼情緒,絲毫沒有抱歉的感覺。

  「嗯……貌似是憂鬱症所導致的幻視,想必你兒子有什麼不為人知的創傷吧?」醫生在紙上寫著許多我看不懂的英文,那些是要開給我的藥名嗎?

  「不知道,他從以前就很安靜,不喜歡說話,像個自閉兒一樣。」媽媽無奈地看向我,但我仍然直視著前方牆壁。

  「對了,你兒子有女朋友嗎?」醫生繼續問著。

  「沒有吧,像他這麼安靜自閉的人,怎麼可能有女朋友……也許太寂寞了,才把貓當成女朋友吧?」媽媽不顧我的尊嚴,就這樣說著。

  「誰知道呢。」雖然不明顯,但我看到醫生的嘴角有些上揚。

  接下來我就過著不斷吃藥的生活,藥效非常的重,只要服用後不久自己就會昏昏沉沉的睡著,重到整個人可以昏睡一天都不為過。

  同時自己也開始失憶,輕則忘記今天是什麼時候,重則忘記自己是誰都有可能,就像剛剛的情況,我把香香當成了芳蓉。

  ……可是,芳蓉真的不存在嗎?

  那些與她相處的回憶,真的是假的嗎?真的只是憂鬱症所造成的幻覺嗎?

  明明房間中有她的衣服,難道是我自己買的嗎?難道我這些記憶是假的嗎?

  我明白我自己不常將自己的事情跟家人說,所以媽媽會認為我沒有女朋友是很正常的,但是……有誰會知道我有沒有女朋友。

  啊,手機。

  我打開自己的手機,如果是朋友的話,就會知道我有沒有女朋友了。

  我翻了一下那少的可憐的通訊錄,找了自己認為要好的朋友,打了給他:「喂,我是冠佑,是永達嗎?」

  『喔,是冠佑啊,怎麼了嗎?』熟悉的聲音傳來,確實是永達。

  永達是我高中的死黨,一直以來都會有所聯絡,算是我能夠認定的知心好友。

  「想問你一件事情,不要笑喔。」

  『什麼東西?我盡量。」

  「你……記得我有女朋友嗎?」我用著極為認真的語氣問著,永達聽了頓了一下,接著是無情的爆笑聲。

  『哈哈哈哈哈哈,你這什麼問題啊,你怎麼可能有女朋友啦!我也沒有啊!』

  「嗯……果然沒有嗎?」我無奈地回道,該覺得難過還是鬆了一口氣?但無論怎樣的情緒,都是極為糟糕的,完全沒有任何開心的感覺。

  『真是的,幾個月沒你的音訊,結果打給我問這個蠢問題,是睡傻了?是說,你最近都沒有工作吧?』永達如同以前一樣總是言辭犀利,但仍然很關心他人。

  「嗯……最近狀況很不好,都快沒錢吃飯了。」即使不堪,我還是道出了事實。

  『那來我工作的地方上班吧,是熱炒店,很好上手的,要不要試試看?』永達熱心地問著。

  「好,再麻煩你傳地址給我,我明天就試試看。」

  『沒問題!不要胡思亂想,來做就對了!』說完,永達就關上了手機。

  房間再度失去了聲音,瞬間又落寞了起來,看著自己相機中的那女生,真的……不存在嗎?

  芳蓉……只是我的幻覺嗎?這麼好的女生只是幻覺嗎……但再怎麼想似乎都沒用,我關起了相機,把它再度收了床底櫃,接著,頭彷彿受到了重擊般,我昏沉著倒在了床上。


     *


  「……」

  微微的光芒照射在我的臉上,不清楚睡了多久,房間悶熱的空氣讓我喘不過氣來,而床套貌似被汗水給浸濕了,身後黏答答的感覺讓人相當不好受。

  像是做了很長的惡夢,但張開雙眼的瞬間就什麼都忘了,一點頭緒都沒有,只知道自己像是墜入了地獄並受到無數次的酷刑般。

  此時,在我的腳旁躺著一隻灰色的小貓,原來是一直生我氣而變成貓的芳蓉。

  她看到我醒來似乎很開心地跑在我的頭身後舔著我的頭髮,刺刺又黏黏的感覺讓我相當不舒服,於是推開了她。

  接著,她跳下床看著空無一物的鐵碗,貌似想告訴我她餓了。

  我起了身打開了櫃子,找到所剩不多的貓食,份量只夠這一餐了。真是糟糕,要是在不買貓食,芳蓉會餓死的。

  突然想起睡前我有跟永達連絡過,那麼餵完貓食就去找他上工吧。

  我將貓食倒入了貓碗後,再來穿著自己所剩還算乾淨的衣服,準備去應徵上班。

  出門前,我回過頭看著芳蓉,她正好舔著嘴並看著我。

  「我去上班囉,芳蓉。」

  『加油喔,冠佑。』看著她晃動自己的尾巴,像是為了我加油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05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浩司|感人|溫馨|十六夜|Zean

留言共 14 篇留言

玥蝶
給GP wwwww

10-10 15:34

浩司
啊啊,謝謝10-10 19:12
玹竹以墨
難過ˊˋ
這種自己有個愛人
可是不在身邊
甚至不知道是否真的存在過的糾結感
寫的很揪心!!!

10-10 15:46

浩司
如果真的存在了,
那肯定是無比的痛苦。
若只是幻覺的存在,
也許對主角比較好吧。10-10 19:13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這種有一點懸的感覺最棒啦~

話說前面的知道自己會氣到變貓,先買飼料備用,害我在公車上被人當智障w

10-10 16:27

浩司
當下寫的時候也覺得自己腦洞開很大w10-10 19:13
獄鬼新賀
(つД`)ノ゚。我也....我也沒有女朋友...嗚嗚嗚...

10-10 16:35

浩司
總會有機會的(燦笑10-10 19:14
Azkic
路過不小心看到......居然不小心看完了
真心覺得這篇寫的超棒,是一篇很值得推薦看的短篇
結尾也很棒,我很喜歡

10-10 17:16

浩司
啊,謝謝你的觀看w10-10 19:14
+9神聖騎士卡
好可憐喔……寫得真的很好,漂亮!

10-10 17:35

浩司
謝謝^^10-10 19:14
小海豚
看縮圖我還以為nekopara 要出續集了XD

寫得不錯

10-10 19:35

浩司
其實我也想玩但是⋯10-11 00:25
凝楓
樓上+1 wwwwww

10-10 22:11

ヨハネ桜梨子
寫得很不錯 喜歡這類型的文章 看完之後 發現太多可能性了!!!

10-10 22:26

浩司
確實我埋了很多東西,
但我希望讀者能夠導向所認為的結局,雖說我自己心中的結局也有一個就是了,但我選擇讓主角不去面對就是了。10-11 00:25
小海豚
但是.....?

唔呼呼呼—————

10-11 00:45

浩司
沒時間玩wwww10-14 09:45
ヨハネ桜梨子
我覺得能夠寫成這樣就很厲害了,

10-11 07:02

浩司
謝謝,覺得自己仍有極大的進步空間10-14 09:45
黎黎貓
埋了疑點讓讀者想像也很棒w

10-13 14:41

浩司
黎貓會參加畫畫嗎?10-14 09:45
黎黎貓
應該來得及畫...XD

10-14 22:31

楚門
有種莊周夢蝶的感覺;)

01-23 20:16

浩司
畢竟現實過於痛苦,既然要活著,活在夢中也不錯吧?01-23 21: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9喜歡★house7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校園戀愛...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文》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